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快篩陽性免慌亂! 完整處置流程報你知

快篩陽性免慌亂! 完整處置流程報你知

台灣英文新聞 2021/05/25 15:55

(台灣英文新聞/ 張雅鈞  台北綜合報導)



全台篩檢能量提升,然而若篩檢結果報告是陽性的民眾又該當如何?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完整處置流程,仍會以PCR作為主要研判確診、隔離依據。

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快篩個案處置流程。他表示,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研議,快篩個案進行抗原快篩,應同時搭配PCR採檢。

莊人祥說,快篩半小時內就可知道結果,若快篩結果為陰性,個案可返家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等待PCR檢驗結果,倘若PCR結果也是陰性,就繼續自我健康監測;若陽性則比照確診個案處理(完整流程見下圖)。



根據流程圖,若個案快篩結果為陽性,快篩站應通報個案並進行評估,若個案無住院需求且居家環境可一人一室,則可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等待後續PCR檢驗結果。

倘若快篩陽性個案經評估,有隔離或住院需求,則開立隔離通知書,安排到醫院或集中檢疫所,依照確診個案之情況,進行後續治療與隔離解除等處理。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