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中會考周末登場! 考場防疫全程佩戴口罩不開放陪考

國中會考周末登場! 考場防疫全程佩戴口罩不開放陪考

NOW健康 2021/05/12 23:13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



台灣距離「類封城」已在可見距離,新北市與宜蘭縣各有1起感染源不明新冠群聚事件,再加上今(12)日新增16例本土,創下疫情以來最高紀錄,然而國中會考就在5月15日(周六)與16日(周日)展開,現場將以考生風險等級劃分區域外,家長不得陪考,應考時全程佩戴口罩,考場開冷氣也維持通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教育部在疫情期間,舉辦多次大型考試相當有經驗,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考生,將會按照風險等級,各自有考試區域,風險考區一間教室不超過5人,不同風險族群不得混考,一般考生也會有獨自區域,所有考生一律戴口罩應試。

如果有應考學生因隔離治療等因素,沒有辦法前往考場,陳時中特別說,沒有辦法應考學生,可以有補救措施,都有相關規定在,家長與學生們不用太擔心;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醒,學生應考時家長不得陪考,每個考區都有各國中設置考生服務,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場會開冷氣,同時也會維持通風。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居家檢疫本周末不得應考,5月29日與30日將會安排補考,補考採額外增加名額,不會影響正式考試學生,現場額溫高於37.5度、耳溫高於38度將會使用備用教室,如果現場護理師判斷,可能有傳染疑慮,將會直接後送醫院,並安排在2周後補考。



▲台北市國中會考防疫提醒。(台北市政府提供)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