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曬斑像樹根 靠雷射還不夠

曬斑像樹根 靠雷射還不夠

台灣新生報/ 2012/11/23

很多民眾以為斑點是平的,打掉表層的斑就能一勞永逸,或誤認為接受溫和型雷射美容,副作用必然很少。北市聯醫院忠孝院區皮膚科醫師洪克明指出,曬斑往往像樹根,往下延伸,去除表層不代表斑點被剷除,而再溫和的雷射只要頻繁施打,或術後泡溫泉、猛擦保養品,不留意防曬,造成皮膚修復困難,很可能出現皮膚纖維化等後遺症。


皮膚科醫師洪克明表示,由於曬斑外觀是平面,一般民眾會以為很容易除掉。但其實它的病理組織構造是表皮向真皮延伸,就像樹根向下扎根,必須將每個構造的底部都清除才算真正根除。


醫師說,如只除掉表面,雖仍會有一定療效,但底部殘留常常難以察覺,以致於復發情況時有所聞。如果療程多,再加上術後照護不周,常見紅臉與長期顏色和構造改變,甚至產生纖維化。


醫學美容蓬勃發展,但由於良莠不齊,慢性形成的後遺症卻持續增加。皮膚科醫師提醒說,尤其是溫和型的雷射,如果發生構造改變或纖維化,常常是一發現就不易處理。


對於曬斑的預防,洪克明解釋,由於曬斑大多出現在暴露部位,紫外線被公認是主因。然而皮膚暴露部位不只接觸紫外線。各種力學如摩擦、搔抓,風力的分子撞擊;陽光、浴室、廚房的光、熱傷害;常常去角質傷害皮膚正常障蔽都是誘發因素;這些都能注意到,就可以有效減少曬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