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手機上網2小時 眨眼頻率增10倍

研究:手機上網2小時 眨眼頻率增10倍

公共電視 2015/12/28 20:00

常常滑手機,不僅容易近視,還會增加乾眼症、白內障及視網膜病變的風險!連續使用手機兩小時後,眨眼頻率比正常人高出十倍,罹患乾眼症、白內障等風險也會跟著提高,看手機2小時,眼睛疲勞及乾澀程度,相當於看電視4小時、看電腦6小時。

滑手機可別滑太久!高雄有一名28歲女性上班族,上班猛盯電腦、下班還用手機玩遊戲、聊天,長期下來,眼睛眨個不停,一吹風就流眼淚,就醫檢查才發現,因為常常滑手機,使得她眼睛太疲勞、罹患嚴重乾眼症及慢性結膜炎。


==乾眼症患者 陳小姐==

正常上下班這樣

回去有時候就想放鬆啊

就會一直滑手機

然後感覺幾秒鐘沒有用手機

就會覺得很不習慣

國軍高雄總醫院和日本東京醫科防衛大學合作研究,針對美國、日本、台灣共600位、平均40歲,沒有乾眼症的上班族做測試,結果發現手機上網兩小時後,每分鐘眨眼28次,眨眼頻率比一般正常人高出10倍;而且調查還發現,看手機2小時,眼睛疲勞及乾澀程度,相當於看電視4小時、看電腦6小時,大大提高罹患乾眼症、白內障及視網膜病變的風險。


==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醫師 洪啟庭==

看近的時候

其實它(手機)不斷的散發熱能

所以說我們眼睛的淚水

就會容易蒸發掉

所以說我們眼睛會比看電視

或者是看電腦

它更需要眨更多的次數

醫師建議民眾,如果一定要使用3C產品,要在光線充足環境下使用,另外每20分鐘、就要讓眼睛休息一下,而且眼睛和螢幕距離至少保持30公分,才可降低近視、還有眼睛病變機率。


記者綜合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