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泡茶變泡農藥下肚!北市驗出好毒「玫瑰花」 一口氣4...

泡茶變泡農藥下肚!北市驗出好毒「玫瑰花」 一口氣4農藥超標

匯流新聞網 2021/04/26 02:5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喝花茶的民眾注意了!不要泡茶喝變泡農藥下肚。台北市衛生局今(26)日公布最新一波市售抽驗茶葉及花草茶檢驗結果,發現有3件產品不合格,全都是玫瑰花茶,其中一款標示產地來自中國的「玫瑰花」甚至一口氣檢出多達4項農藥超標。台北市衛生局已要求全面下架違規產品。

台北市衛生局此次是前往超市、賣場、茶行、飲料店等處,抽驗79件的茶葉及花草茶檢驗殘留農藥,檢驗結果有3件產品不符規定,不合格率3.8%。

其中在信義區仁心藥行抽驗到的「玫瑰花(金邊)有效日期:2023/3/20」一口氣檢出4項殘留農藥及標示不符規定;包括殺菌劑貝芬替1.3ppm(標準:1ppm以下)、殺菌劑護汰芬0.42ppm(標準:0.05ppm以下)、殺菌劑菲克利0.54ppm(標準:0.05ppm以下)、殺菌劑派美尼0.15ppm(標準:不得檢出)。來源廠商為台北市今驥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另外,士林區喜悅咖啡屋販售的「粉紅玫瑰(有效日期:2023/6/20)」檢出殺蟲劑克凡派0.07ppm(標準:0.05ppm以下)、殺菌劑平克座0.09ppm(標準:0.05ppm以下),來源廠商為台北市東泉生技有限公司。

不要對我尖叫台北中山店(合食餐飲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乾燥玫瑰花瓣(有效日期2022/2/20)」則檢出殺蟲劑佈飛松0.08ppm(標準:0.05ppm以下)不合格,來源廠商為高雄市全健企業社。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針對農藥超標或違規產品,衛生局皆已通知販售商及進貨端業者立即下架不符規定的產品,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茶葉及花草茶等產品殘留農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不得製造、販賣、輸入、輸出、公開陳列,違者依法可處6萬元至2億元罰鍰,並應立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銷毀,若仍販售案內違規產品,將進一步開罰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在泡茶時除使用80℃以上水溫外,將第一泡茶水倒掉,也可避免攝取到殘留農藥,選購相關產品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之商家產品,或具農政機關核發之農產品標章,以確保飲食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