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蘇打 -【冷面戰神的盔甲(天都不思議之四)】《全文完》

《冷面戰神的盔甲(天都不思議4)》  作者:蘇打

他是立下赫赫戰功,前途一片大好的「冷面將軍」
而她,只是個身份低賤,口不能言的「啞女」
這樣的兩人,不管怎麼想,都不可能湊在一起
但他卻捨棄自己心愛的女子,在眾人面前要了她
明明知道他並非心甘情願娶她
明明清楚他不愛她,她不過是他的洩慾工具
她仍無怨無悔,盡心盡力為他打理好將軍府
因為是她破壞了他原有的幸福
還讓他經歷了那麼多的波折與苦痛
所以當那令他不惜生命也要守住的秘密不再是秘密
她會還他自由,讓一切結束
也會讓自己對他的記憶完全消失……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文章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楔子

  東洲大陸之西,有個懶懶散散的「勒琅國」,懶懶散散的勒琅國內,有座聳立於「飛來山」上的「天都」石城;天都城下入城必經官道的西西南角,有條彎彎曲曲的「八方古橋」,彎彎曲曲的八方橋東,有家小小的破舊茶坊。

  這家茶坊很小很小,但茶坊外的廣場卻很大很大。

  夜風有些微寒,可那南來北往的八方過客,與那東奔西遊的異國行旅卻不分你我的席地而坐,在昏暗的月色下,目光熱切注視著那間小小的破舊茶坊。

  因為他們都在等待著,等待著由一名老者的口中,聆聽那如今名揚五湖四海、四方臣服,創造出勒琅國百年盛世清明,卻曾經充滿著血與淚的勒琅國首都──「天都」城,那最最不可思議的古老傳奇──

  「天都」天都不思議,鐵血宰相書房去,懸題立解策立定。

  「天都」天都不思議,孤寒御醫藥單亮,閻羅令止鬼差離。

  「天都」天都不思議,傲嬌王爺管家怒,宮闈噤聲百姓寒。

  「天都」天都不思議,浪蕩巨商寶盆顯,金如花雨銀如瀑。

  「天都」天都不思議,慓悍船王令旗升,四海縱橫八方懼。

  「天都」天都不思議,幽靈貝勒馬車現,子時見喜丑見憂。

  「天都」天都不思議,冷面戰神盔甲掛,敵聞喪膽我聞狂。

  「天都」天都不思議,詭媚夫人戲班唱,盛世清明日日歡……

TOP

第一章

  春風輕輕吹拂在天都慕府的百花園中,一雙璧人緩緩走在雕樑畫棟的廊閣間,最後,腳步停留在那泛起陣陣漣漪的荷花池畔。

  遠遠望去,那名男子年約二十三、四歲,身材高大威猛,一身氣勢非凡的戎裝,襯得他那張剛毅且冷峻的俊顏顯現出一股凜然正氣,更益發使得跟在他身畔的女子顯得那般小巧嬌柔,粉面桃腮。

  兩人似是在聊著天,說著說著,小巧女子突然嬌羞地低下頭笑了開來,笑得百花都跟著搖曳,而她身旁的男子則揚起臉,凝眸遙望沙場的方向……

  「瞧,那是藺將軍與慕大小姐。」

  「真是郎才女貌、珠聯璧合的一對良配啊!」

  在花園一角的其它遊人們望見這如詩如畫的一幕,眼中除了欽羨還是欽羨。

  「其實藺將軍這回進京說是為了答謝皇上賜他一棟天都宅邸,但我猜他還極有可能會一併提親。」

  「那可不?藺將軍這些年來立下了那麼多戰功,而這回,更是打得雲來國屁滾尿流,這新晉將軍與老將軍千金,怎麼看都是絕配啊!」

  在人們的喁喁低語與議論聲中,夜幕,悄悄地降臨了。

  慕府門前高掛的大紅燈籠,以及來往不絕的各式賓客,皆只為替去年冬天立下赫赫戰功,而今春受封為「冷面將軍」的藺寒衣接風洗塵。

  正廳之中,就見今日的主角藺寒衣靜靜坐在慕老將軍身旁,儘管週遭溢美之辭不絕於耳,但他依然一語不發地獨自飲酒。

  對於藺寒衣如此寡言、淡漠,雖靜靜坐著,但渾身卻隱隱散發出一股令人不敢輕易靠近的王者之氣的模樣,眾人其實是早習慣了的,畢竟像他這般十五歲便入了營,十八歲後即憑借一身鐵膽縱橫沙場,並在二十四歲便受封為「將軍」的男人,這樣的形象恰恰符合著人們心中對他的期待。

  更何況,所有天都人皆知,除了與那位被眾多少年將軍共同稱之為「恩師」的慕老將軍,及慕大小姐交往較為密切外,長年駐於戰地的他,是幾乎不和外人交往的。

  如今,那位儘管早已退休,卻依然活躍於天都政軍界的大老,一整晚笑得嘴都沒闔攏過,並還不時來回輕拍著藺寒衣的背,完全不掩飾自己對這名未來半子的喜愛。

  縱然藺寒衣一句話都沒多說,但每位賓客的酒,他卻全沒拒絕,而他那千杯不醉的酒量,以及那豪邁的飲酒架式,讓人們幾乎都可以想像他在沙場點兵時的颯爽英姿。

  隨著夜露愈來愈重,大廳中的酒味也愈來愈濃。

  「慕老將軍,我有一事望得到您的俯允。」

  終於,在月上冬山之際,藺寒衣抬眼望向了慕老將軍,而嗓音不大不小地足夠讓大廳中的喧鬧聲一時間全靜了下來。

  「小藺啊!有事就說,咱還有什麼不能說的,非學那幫文官文縐縐的俯允個啥?」

  聽到藺寒衣的話後,慕老將軍更是笑逐顏開,一旁的賓客們則全露出一個曖昧的笑容,然後將眼神投向坐在女眷區,驀地紅著臉低下頭去的慕府千金。

  「我想跟您要一個人。」在眾人的注視下,藺寒衣緩緩站起身微一抱拳,對慕老將軍淡淡說道。

  「你要誰儘管開口,我老慕絕沒有第二句話。」

  此情此景,本就豪邁的慕老將軍自然毫不考慮地就允了下來,畢竟能有這樣的女婿,原就是全天下有女兒的人家最大的期盼與安慰。

  「染臨霜。」

  「誰?」

  待藺寒衣將話說出口後,不僅慕老將軍愣住了,整個大廳裡的賓客也全愣住了,而慕府千金更是一臉錯愕地倏地抬起頭,轉頭望向她身旁那服侍了她一整晚的丫頭。

  就見那原本一直靜靜站在慕府千金身後的丫頭,此時清秀淡雅的小臉也是一愣,那雙恍若會說話的眼眸之中,也出現了一抹疑惑。

  「染臨霜。」凝視著慕老將軍既錯愕又不解的眼眸,藺寒衣又緩緩重複了一回自己的話。

  慕老將軍愣了半晌後,突然哈哈大笑了起來,然後用力拍著藺寒衣的肩頭,「小藺,你這小子啥時候也學得這麼會拐彎抹角了?」

  是的,慕老將軍笑了,因為藺寒衣口中的「染臨霜」,自小便是慕府千金的貼身丫頭,而要丫頭陪嫁本就是天經地義之事。

  待慕老將軍一笑,再聽完他的話後,整個大廳中的賓客們也會意地大笑了起來。

  然而,在眾人的笑聲中,藺寒衣又開口了,嗓音依然沉穩,眼眸依然淡定,「慕老將軍,我沒有拐彎抹角,我確實要的是染臨霜,並且我還要她成為我唯一的妻。」

  話聲甫落,整個大廳霎時陷入一片尷尬的寂靜之中。

  許久許久之後,慕老將軍才終於將一直望著藺寒衣的眼眸移開,打了個哈哈,「小藺,你喝醉了。」

  「是啊!哈哈!藺將軍肯定是喝醉了,這樣的日子,想不喝醉也難啊!」

  「是啊、是啊!哈哈……」

  一見慕老將軍發了話,一旁自然有人趕緊來圓場。

  「我沒喝醉。」儘管望見了慕老將軍眼底熊熊的火光,但藺寒衣依然直視著他的眼眸。

  「你可知她是賤籍?」聽到藺寒衣的回答後,慕老將軍下頦微微發著抖,而後眼一瞇,手一抬,倏地指向站在遠處的染臨霜。

  「我給她抬籍。」

  是的,抬籍。

  畢竟依藺寒衣過往所立下的戰功,就算想要金山銀山都不為過,更何況只為拿來替一名女子抬籍。

  「你可知她是名啞子?」慕老將軍用力一拍桌。

  「我不在乎。」

  是的,藺寒衣不在乎。

  縱使在今夜之前,他根本不清楚染臨霜是名啞女。

  「為什麼?你根本不認識她啊!」眼見藺寒衣心意已決,慕老將軍不斷搖著頭,然後頹然坐回座上,半晌後,才像是想起什麼事的再度望向他,「難不成你是為了報恩?」

  是的,報恩,因為慕老將軍突然想起,當初藺寒衣之所以歸於自己麾下,全因他旗下的一名散兵由戰場上,將那時年方十五歲,垂死掙扎的藺寒衣由死人堆中背出。

  而那名將藺寒衣由死人堆中背出的散兵,便是後來在慕府馬廄中打雜的老奴──染臨霜的父親!

  慕老將軍明白,依藺寒衣的性子,他確實極有可能只為了這個理由便做出這個決定,但他真的不明白,若只為了報恩,至於做到這樣的地步嗎?

  他可知這樣一來,等於自絕於那唾手可得的一切權勢與名利啊!

  但除了報恩,慕老將軍又實在想不出這多年來從不看其它女子一眼,僅與自己女兒相處融洽的藺寒衣有任何理由要迎娶那樣一名低賤女子。

  明知自己投下的是多麼大的震撼彈,但面對著全場那灼灼的目光盯視,藺寒衣依舊傲然挺立著。

  「也罷、也罷,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望著藺寒衣年輕卻堅毅的臉龐,慕老將軍終於搖了搖頭,「你就帶她走吧!」

  是的,也罷。

  因為慕老將軍比任何人都明白藺寒衣的冷硬脾氣,更何況,這勒琅國的青年將軍也不只他一人,並且也絕對都比他聽話、好控制!

  他今日既不顧舊情、舊恩地當面讓他如此難堪,那麼他又何必拿熱臉去貼他的冷屁股,教人笑話!

  慕老將軍此語一出,眾人全傻了眼,只能目瞪口呆地望著藺寒衣對慕老將軍又微一抱拳後,直接走至染臨霜跟前。

  「去收拾東西。」

  站在原處,染臨霜動也沒動一下,只是用著那雙清澈,卻若有所思的眼眸直接與他對視。

  「一盞茶後,我在慕府外等你。」丟下話後,藺寒衣無視染臨霜眼底的那抹詢問,轉身便向門外走去。

  見狀的賓客們,自然也紛紛用各種借口藉故離去。

  霎時,原本賀客滿盈的慕府大廳,只剩下依然動也沒動的染臨霜孤單一人。

  沒動,是因為她正在思考。

  思考藺寒衣為何會捨了慕大小姐而指名要她,並還選在了這樣不合時宜的場合上。

  思考他為何會答應這樁完全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

  畢竟現在的他絕對是前途一片大好的青年將軍,而她,只是一名身份低賤,甚至與他之間幾近於陌生人的啞女。

  更何況,他與慕大小姐間那眾人皆知的曖昧情愫,他與慕老將軍多年來一直維持著的友好關係,怎可能是假?

  於情、於理、於利、於義,那將軍夫人的位置怎麼都不該是她的!

  莫非是她的爹爹做了什麼……

  當腦中緩緩浮現出這樣一個念頭時,染臨霜的身子突然一冷,驀地感覺一股寒意沁上心頭。

  是了,一定是這樣了,因為若真想報恩,他可以用的方式有太多、太多,那頂天立地、前程似錦的男子根本不必如此委屈自己,做出這般自毀前程之事,並且眼底,也不會那般冷冽!

  可是,若真是這樣,她那向來溫良、少言,老受人欺負,有苦只會往肚裡吞的老好人爹爹,又能做什麼呢?

  「霜兒,怎麼還在這裡?我們走吧!」

  正待染臨霜心中緩緩浮現出一抹不祥之感時,染老爹手中拎了一個小包袱緩緩走至她的身旁。

  爹,您不該這樣做的。緩緩掀開雙唇,染臨霜無聲地對父親這麼說道。

  「走吧!霜兒,我們終於可以離開了。」望著染臨霜眼底的憂心與輕責,染老爹只是裝作沒看見似的背過身去,然後顫巍巍地牽起了她的手,緩緩走嚮慕府大門。

  感覺著由父親手中傳來的冰冷微顫,染臨霜明白,自己的猜測沒錯,她的爹爹,果真做了些什麼……

  夜風中,慕府門前的盞盞大紅燈籠,不知何時已全部取下,就見滿天星斗下,藺寒衣英挺地騎在馬上,待見染臨霜兩人出現後,一語不發地便策馬向前行去。

  與染老爹同坐在那輛開往藺府的馬車上,染臨霜依然不斷地用眼神詢問著父親,可染老爹卻別過眼去,佯裝什麼也不知道。

  望著百般迴避著自己的父親,染臨霜在心中輕歎了一口氣。

  是的,或許在世人的眼中,她的爹爹膽小、怯懦,但她卻明白,為了能使染門一家不再受人輕視,為了讓染家後世子孫能昂頭挺胸,他什麼都願意去做!

  但爹爹啊!您可知,那藺寒衣並非普通人啊!

  能在短短九年中,從一名由死人堆裡被人背出的少年散兵,變成今日這般戰功赫赫、戰無不克的冷面將軍,那堅強的意志豈是能隨意任人左右的……

  在一陣古怪的沉默後,馬車緩緩在一棟幾乎沒有燈火的宅邸前停下了,飛身下馬的藺寒衣,一語不發地獨自向宅邸內院走去,然後待染臨霜兩人跟上後,將腳步停在一間四合院前,手倏地一抬。

  「那個東廂房以後歸你。」

  順著那果斷的手勢,望向那間黑暗無人的廂房,染臨霜在心中輕歎了口氣,然後轉頭望向父親。

  爹爹……

  「霜兒,夜深了,你去休息吧!」別過眼,怎麼也不敢望向染臨霜雙眸的染老爹低聲說道。

  猛虎反噬是不留渣的啊!爹爹,您千萬要留餘地啊!

  明知大勢已去,明知前途堪慮,可如今的染臨霜又能如何?

  她既口不能言,更無法改變任何事,所以最後,她也只能輕咬著下唇,望了望藺寒衣那張冷漠淡然的臉龐,又在心中歎了口氣後,悵然地轉身離去。

  「藺將軍,您果然說到做到。」待染臨霜離去,藺寒衣將自己領至一間秘屋中後,染老爹終於望向藺寒衣,顫巍巍地說道:「不愧是個大丈夫……」

  藺寒衣沒有作聲,更連望都沒有望向染老爹,只是逕自喝著酒。

  「您放心,小老兒畢生的心願既然您已允諾全部為小老兒完成,那您的秘密,小老兒自然會將之永遠藏於心間。」

  是的,畢生的心願,將染門一家全部抬籍,並讓染臨霜嫁入名門貴戶,讓她再不必過寄人籬下,任人呼來喚去的低賤生活!

  是的,秘密,藺寒衣身為鬼族的秘密,以及藺寒衣與他那群名為東琅族,卻同為鬼族兄弟的秘密。

  「你怎麼知道的?」許久許久後,藺寒衣終於開口了,嗓音如同夜風一樣冷寒,「又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在我發現您躺在死人堆中,高燒不斷時,口中喃喃的囈語裡……」

  的確,沒有什麼特殊管道,就獨獨只是一個巧合,令染老爹得知了藺寒衣的鬼族身份,更明瞭身負重任的他,那極有可能雄霸一方的未來。

  為了這個不可預知,卻值得期盼的「未來」,染老爹二話不說地將藺寒衣領至了慕老將軍麾下,然後望著那少年散兵,大步大步地走向了那預期中的未來,最後,趕在他極可能嚮慕家小姐提親的最佳時間點前,趕在自己再無法等待下去的老邁生命結束前,咬牙推出了自己的所有籌碼。

  「她知道?」

  「不知。」聽到藺寒衣的話後,染老爹一驚,「全是小老兒一人所為!」

  望著染老爹那張倉皇失措的老臉,藺寒衣突然冷笑出聲。

  「至少先前完全不知曉我會用這個秘密來脅迫您娶她!」聽著那陣駭人的冷笑聲,染老爹全身徹底抖顫了,「但她一直是個冰雪聰明的孩子,並還是個口不能言的淒苦丫頭,只要將軍您願意瞭解她、善待她,那死心眼的孩子就算往後知道了,也一定不會透露給任──」

  「你以為她還能有機會透露?」一把打斷染老爹的話,藺寒衣緩緩望向屋內一角。

  「您這話是……什麼意思……」望著藺寒衣在燭火閃爍下更顯霸氣與冷冽的側顏,染老爹急急說著,「您已允諾娶了她,您不能……否則……」

  「否則怎麼樣?要將這秘密說出去?」低下頭拍了拍自己的衣擺,藺寒衣低垂的俊顏上浮起一抹寒笑,「在你將染門一家的名單全交至我手中之後?」

  是的,染門一家的名單,那染老爹為幫家人抬籍,而親手交至於他手中的所有「人質」!

  「您、您……」凝視著那抹令人心底發毛的笑意,本就拙於言語的染老爹下頦整個顫抖了起來,「您別忘了,我還握有……」

  「是,我不否認你確實知曉我的秘密,但你究竟是老得連思考都不會了,抑或是徹底鬼迷心竅了?」微瞇起眼,藺寒衣望著自己的長靴,一個字一個字地說道。

  「什麼……」聽到藺寒衣的話後,染老爹霎時腦子一片空白。

  「你覺得我選在這樣的日子裡,做出這樣的宣示,我的將軍之位還能穩穩當當嗎?」眼眸直視著長靴上的銀扣,藺寒衣的目光與銀光同樣清冷。

  「這……」染老爹驀地一愣。

  「你認為捨棄至今尚有權勢在握的老將軍之女,另娶了賤籍女子,顯而易見會被孤立成孤將的我,往後在戰場上該向誰求得後援?而我,又是不死之身嗎?」

  「您……」聽著藺寒衣那平淡卻如利箭般字字射向心間的話語,染老爹再說不出任何話來了。

  因為在死神追趕陰影下的染老爹確實沒想這麼多、沒想這麼深,因為他一心一意想著的,只有染臨霜的未來。

  許久許久後,藺寒衣終於抬頭正眼望向一臉無措的染老爹,「若有一天,我不幸戰死沙場,你認為我會讓你染門一家攢著這個秘密,繼續佔據著我藺家主母的位置高枕無憂?」

  「那您……為什麼要答應……」染老爹再忍不住顫聲問道。

  是的,若真是如此,為何藺寒衣要答應他?

  是否他的心中,對自己曾經的救命之恩,仍保有一絲絲的感念,所以才……

  「那自是因為你自己送上門來了。」

  但藺寒衣的一句話,徹底打碎了染老爹心中微存的渺小希冀。

  「我自己……送上門……」慘白著臉踉蹌了兩步後,染老爹整個人跌坐至冰冷的地面上。

  「所以,若往後我在天都城中聽到了任何耳語閒言,若哪天我不幸戰死,我想你染門一家所有人應該立即能明白什麼叫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望著染老爹那驚懼的模樣,藺寒衣冷冷一笑,一個字一個字地說道。

  「我……」終於明白自己面對的是什麼樣的人,染老爹顫抖地舉起手,緊緊揪住自己那顆劇痛心臟前的衣襟。

  望著染老爹怪異的舉動,藺寒衣靜默了一會兒後,淡淡問道:「你還能活幾日?」

  「您……」聽到藺寒衣的話後,染老爹的臉色徹底灰青了,因為他確實得了不治之症,也確實活不了幾日,但這秘密,明明除了他自己,誰也不知,為何藺寒衣竟會知曉?

  「你從不是個狗急跳牆之人,更非有如此機心之人。」將酒杯再度倒滿了酒,藺寒衣一把將酒傾入口中。

  「不,不是這樣的,霜兒真的不知道!」聽著藺寒衣那似乎話中有話的說法,染老爹急急跪爬至他身旁叫道:「全是我、我一人……一人所為!」

  上蒼,他真的做錯了嗎?他,真的看錯了嗎?

  那多年前雖寡言少語,但總在他蹄前馬後默默幫著他的少年散兵,真真已全然的無情了嗎?

  而他苦心經營多年,隱忍多年的這步棋,究竟是救了染臨霜,還是害了染臨霜?

  罷了、罷了,畢竟事已至此,就算錯,他也只能錯到底、賭到底了!

  霜兒公主,或許一時會苦了您,但請您原諒老奴,因為老奴,再無法照顧您了。

  但若是您,一定會有辦法的!

  您一定會有辦法讓這如今冷冽如冰的冷面戰神眼底,再度回歸他少年散兵時曾有的淡淡溫柔……

  「就這幾日的光景了……」緩緩闔上雙眼,許久許久後,當染老爹再度睜開老眼時,他的眼底卻有一抹篤定與決絕,「但您放心,未見霜兒正名前,小老兒一定不會走,並且,就算小老兒走了,也必定會留下那令您永世無法反悔的法子……」

TOP

第二章

  三日後,藺府舉行了一場沒有賓客的婚典。

  但豈只沒有賓客,連大紅喜燭、大紅嫁裳全沒有,有的只是一名靜靜坐在藺寒衣寢間裡的孤單女子。

  當一陣酒味隨著風傳入染臨霜的鼻尖時,一個開門聲也同時響起。

  身子一僵,可染臨霜還是立即由床上站起身來,望著那個三日未見,如今終於出現在自己視線中的冷漠高大身影。

  「替我更衣。」在搖曳的燭光中,藺寒衣坐至床榻上淡淡說道。

  顫抖著手,染臨霜依言靜靜地為藺寒衣褪下外衣,然後感覺著一陣濃濃的酒香襲來。

  「不會說話倒也好,省得我煩膩。」望也沒望染臨霜一眼,藺寒衣大手一揮,揮滅了案上燭火,「上床。」

  也罷,該來的總要來的……

  一片漆黑中,染臨霜褪去外衫,放下長髮,緩緩坐至藺寒衣身旁,然後在感覺到一隻大掌隔著抹胸一把襲上她的胸前豐盈時,深吸了一口氣,微微顫抖了起來。

  「發什麼抖?」靜謐的屋內,傳來藺寒衣冷冷的嗓音,「既然敢來要脅我,就要做好與我一同墜入地獄的準備。」

  他這話……是什麼意思……

  依然低垂著頭不斷地抖顫著,但染臨霜只能輕咬著下唇,然後在藺寒衣對自己雙乳愈來愈直接與大膽的撫觸下,急促地呼吸著。

  「這身子倒也玲瓏,很適合替我孕育個鬼族之子。」一把扯下染臨霜身上的抹胸,藺寒衣直接盈握住她赤裸的挺翹椒乳搓揉了起來。

  唔……

  當從未被人碰觸過的胸前渾圓被人如此逗弄時,染臨霜口中發出一聲無聲的低喃,可她的身子卻也徹底僵硬了,俏臉更是徹底慘白。

  因為此時此刻,她終於明瞭父親是用什麼來要脅他了——他的鬼族身份!

  畢竟這秘密若傳了出去,若讓那幫本就想方設法想除去他的政敵知曉,若讓那幫本就私下迫害鬼族的分子知悉,他將失去的,又豈止是權勢與名利而已?

  等待他的,根本就是無間地獄啊!

  「既已明白你染家做了什麼蠢事,那麼有一句話,你便必須一輩子牢記在心——」感覺著染臨霜渾身的冰涼,藺寒衣將唇附至她的耳畔,冷冷地,一個字一個字地說著,「既上了我這條鬼船,你就永世下不得船!」

  眼眸,再忍不住地緩緩闔上了,因為染臨霜由他那冷酷,不帶一絲情感的言語中已完全明白,為了守住這個秘密,他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就算娶她,就算成為前途未卜的孤將。

  但她更明白的是,他並非是一個汲汲營營於名利、權勢之人,若只是為了自己,僅為了保住一條命,像他這般頂天立地,在沙場上絲毫無懼生死的男子,根本毋須如此。

  他要保護的,根本不是他自己……

  正當染臨霜腦中緩緩浮現出這樣的想法時,一股突來的刺痛令她忍不住地張口無聲痛呼。

  因為不知何時,藺寒衣竟將她的身子一拉,一手扯掉她的褻褲,毫無預警地將手指刺入她那絲毫沒有任何潤澤的處子花徑。

  「看樣子你爹還真是用心良苦,竟送我個處子來做為補償。」感覺著身前女子全身劇烈的抖顫,感覺著包裹住自己手指的那緊窄、細嫩,並不斷將他手指向外推擠出的花徑,他在黑暗中冷冷一笑,「只可惜,處子我見多了。」

  身子,是那樣的疼痛,痛得就像硬生生被撕裂一般,但其實染臨霜的心,也是那樣的抽疼。

  因為她明白他說的一點也沒錯,她是不是處子,他自然是毫不在乎的。

  畢竟像他這般的男子,是多少姑娘家心中的想望,就連她,也不例外……

  一直沒有忘卻過初見他時,那一個大雪紛飛的夜。

  那夜,他千里單騎的進城來,只為給慕家小姐送上一對北漠石打造的耳墜,可那夜,慕家小姐睡得沉沉,怎麼也不肯起,所以她只能靜靜地為他溫上酒,燒上火,然後看著他一語不發地喝著酒。

  那夜,自己是如何睡去的,染臨霜不清楚,只知道當第二天清晨她幽幽轉醒時,她的身上,覆著的是他的大氅,她的身旁,有著用油布包小心翼翼包著的那對耳墜,以及多個火盆,而他,早已連夜離城……

  自那日後,他每隔幾個月總會來一回,而在等待慕家小姐起身之前,也總是由她接待他,所以她很清楚,或許在外人眼中的他,是個少言寡情之人,但他,絕非無情。

  喜歡那默默無聲伴著他的時光,喜歡悄悄凝望著他喝酒時的豪邁模樣,喜歡他什麼也不多問、不多說,卻總會在離去時對她這身份低賤的女侍微微一頷首的淺淺溫柔……

  真的喜歡。

  可這喜歡,在現今這一刻,已全然被殘酷的現實所凍結。

  「對我而言,你也就是個洩慾的工具,希望你能至少把這項工作做好。」

  當耳畔傳來藺寒衣那冷冷的嗓音時,染臨霜的心中,已無任何的想望,因為她曾經所有的喜歡,都再沒有了可以存放的空間。

  可怪的是,當染臨霜淒然地低下頭時,她的雙手,卻被藺寒衣拉至了他的頸項上,而他,竟低下頭,將唇印在了她赤裸的肩頭上,然後吻遍了她雪白雙肩上的每一寸柔肌。

  而後,她的雙乳,徹底被一雙大掌捧住、搓揉,那微微帶著力量,卻又曖昧刺激的撫觸,令她原本冰冷的身子緩緩灼熱了起來,呼吸也開始急促。

  唔……

  眼角含著一滴淚,感覺著肩上與雙乳同時升起的灼熱感,染臨霜起初只是不斷地深吸著氣,但在乳尖被人向外一扯時,一股驚天的酥麻感令她再忍不住地啟開紅唇。

  就在這時,一根手指,突然撫上了她的櫻唇,沿著她的唇辦來回摩挲,並且還若有意似無意地控制著不讓她的雙唇闔上。

  寂靜的屋中,有著的只是染臨霜微微的嬌喘,而那喘息聲那般急促,在黑暗中顯得如此曖昧。

  她身前的男子,呼吸卻一點也沒有凌亂,只是一手撫著她的唇,一手將她那在他放肆逗弄下,緩緩緊繃、挺立的櫻桃柔尖不斷向外扯去。

  連話,都不想說了呢!

  也是,對她這個根本無法開口的啞女說話,能有什麼意思……

  淡淡的心傷之中,染臨霜極力控制著自己的喘息聲,不想讓身前的男子知道,其實他對她具有多大的影響力。

  恍若也發現了染臨霜的克制,藺寒衣突然頭一低,一口含住了她的左半邊紅玉,然後放肆地用舌尖來回地舔弄,用牙齒輕輕啃嚙。

  啊啊……

  紅唇,瘋狂地顫抖了起來,一時間,染臨霜再無法思考了。

  因為當她的乳尖被人那般輕狂地吸吮、啃嚙之時,一股陌生的戰慄霎時竄向她的四肢百骸,令她在無助與輕顫之中,感覺著自己身下的最私密之處,緩緩泌出了一股古怪的溫熱……

  只能緊緊側倚在藺寒衣堅實的懷中,染臨霜仰起頭,不想讓他由她的唇上得知自己的反應,可他的手,卻怎麼也不肯離開她的唇,並且不僅不離開,還將她的櫻唇壓至他的頸間。

  不,不要這樣,不要如此傾聽她的心,在他只當她是一個洩慾工具的時刻……

  無助地任口中呼出的熱氣,全呵至藺寒衣的耳畔,染臨霜在雙乳被他舔弄得又脹、又麻、又酥、又痛之時,感覺著自己的雙腿突然被他輕輕一分,而他的大掌,就那樣覆在她微濕的花辦上!

  不要……

  當感覺自己身下最私密之處傳來的涼意,當發現自己為他動情的證據已全然被他知曉後,染臨霜驀地一愣,又羞又慌地闔緊雙腿。

  就在她別過臉時,她的耳中卻聽見藺寒衣那命令似的低沉嗓音——

  「跪起身來,雙手抱著我的頸項,將臉埋在我的耳旁,不許離開!」

  不許離開?

  事已至此,她,還有離開的機會嗎……

  知道自己根本沒有拒絕的資格,所以染臨霜只能含著清淚,生硬地摟住藺寒衣的頸項,然後依言輕跪起身,將熱燙的小臉貼在他的耳旁。

  突然,一個碩大的火熱堅挺,驀地輕抵至她濕熱的花徑端口處。

  上蒼,那就是他嗎?好駭人啊!

  剛才他只伸入一根手指就幾乎痛得昏厥的她,能容得下他嗎……

  「怕什麼?」聽著耳畔染臨霜那倒抽了一口氣的僵硬反應,藺寒衣硬聲說道:「既然都敢唆使你爹來威脅我了,還會怕這個?」

  聽到藺寒衣這句話後,染臨霜驀地愣住了,心底則浮現出一股濃濃的苦澀與心酸。

  原來他以為她是幕後的唆使人,所以方才才會那樣毫不在乎地將秘密道與她知曉,而如今,才會故意如此用言語與行動來羞辱她……

  但為何不?

  他原本的大好前程,都被她破壞殆盡,他原本的美好姻緣,也被她毀於一旦,在他心中如此陰謀算盡的她,自然一點都不值得他的憐愛。

  染臨霜的徹底靜默,令本就寂靜的屋內更顯幽靜,半晌後,屋內才又傳出藺寒衣的話聲——

  「你怕疼?」

  沒有搖頭也沒有點頭,因為染臨霜瞭解,他根本不在乎她的答案。

  可不知為何,由那刻開始,藺寒衣的動作整個輕溫了起來。

  他捧住她的雙乳,輕輕用手指來回畫著圈,更左右擰轉著她最敏感、細緻的乳尖,然後將大掌貼住她的纖腰來回熨燙,任著她那一聲高過一聲的喘息在他耳畔迴盪。

  隨著藺寒衣愈發放肆、大膽卻又溫柔的撫弄,染臨霜的雙腿雖不由自主地夾緊,但緊握住他頸項的小手卻不斷抖顫。

  當他每挑逗她的乳尖一回時,她的花徑便會不由自主地微微一縮,而那微啟的顫抖紅唇,更是克制不住地在他耳畔不斷來回吐著氣。

  呃啊……

  在染臨霜無聲的吟哦中,屋內的空氣,突然變得灼熱、濃稠了。

  當身子隨著被挑動不自覺地弓起,花叢間的珍珠忽然被藺寒衣原本抵在她花口處的碩大堅挺輕輕滑過時,一股驚天的刺激感令她難以置信的仰頭閉住氣,然後在發現他的臂膀一僵時,她連忙咬住下唇,又將唇俯至他的耳畔。

  「不會說話也好,可以讓我少聽點那些虛偽、煩人的淫聲浪叫。」聽著耳畔那一聲急促過一聲的天然撩人嬌喘,藺寒衣突然轉過頭,然後邊說話邊舔著她的耳垂及耳孔。

  原來他討厭女子在歡愛中發出的聲音。

  可就連看都不想看她一眼的他,有必要告訴她嗎?

  因為就算他喜歡,她也喚不出來啊……

  儘管心底那樣苦澀,但染臨霜的身子依然在藺寒衣刻意的挑弄下,徹底為他綻放了。

  因為當她身下最私密之處不斷被他用手指輕彈,當她的乳尖不斷被輕扯、擰轉時,一陣接著一陣的戰慄不斷竄向她的四肢百骸,令她自己都能感覺得到由她花口處汩汩泌出的溫熱蜜汁,在沾濕了他、沾濕了她的腿後,又由她雪白的腿根緩緩流至床榻上。

  為什麼向來清淡的她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為什麼在明知他嫌惡她,在明知他只將自己當成一個洩慾工具之時,她還會有這麼強烈的感覺?而他,又為何能在碰觸她之時,完全沒有任何不適的反應?

  過往在慕府裡,當那些不規矩的男丁們想欺負她時,不都會只碰觸她一下,便不知為何地落荒而逃嗎?為什麼他完全不會呢?

  聽著耳畔那愈來愈濃重的嬌喘,感覺著染臨霜摟住自己頸項的雙臂愈來愈緊,而她身下的蜜汁也徹底氾濫成災後,藺寒衣突然一挺腰,將自己火熱的巨大堅挺輕輕刺入她緊窒的花徑端口處。

  啊啊……

  當感覺到自己的花徑驀地被刺入,儘管尚未深入,但一股被撕裂的疼痛已然開始蔓延時,染臨霜再忍不住地緊咬住下唇,渾身劇烈地顫抖著。

  正當染臨霜痛得娥眉緊蹙,痛得淚花都在眼眶中湧動時,突然聽及耳畔傅來藺寒衣有些緊繃的嗓音——

  「你的鞋底子納得不錯。」

  他在說什麼?

  聽著藺寒衣那句天外飛來的話語,染臨霜愣了愣後緩緩抬起頭,發現他已不再對她進逼,而是用手指不斷逗弄著她身下那顆紅腫、敏感的花珠。

  「天都的春天適合放紙鳶。」

  完全搞不懂藺寒衣說話的邏輯,但在他不斷口出怪語,可手中舉動卻愈發邪肆之時,儘管努力地傾聽著他,但染臨霜的身子卻愈來愈緊繃,意識愈來愈渙散,頰旁更是浮出了一層汗。

  「天都的北口,有一個……」

  當連染臨霜都不明白自己的體內那股奇異的壓迫感是因何而來之時,忽地,她的眼眸徹底瞪大了。

  因為在她以為自己再受不住那陣異樣渴望磨蝕的那一刻,她的處子花徑倏地被貫穿!

  而在一股巨大的疼痛感進發的同時,一股驚人的快感也隨之而起。

  訝異於那陣撕裂般的疼痛,更詫異於那股竄向自己四肢百骸的極樂快感狂潮,染臨霜瘋狂地搖著頭,眼中晃晃閃動著淚花。

  這是怎麼回事?

  明明很痛、很痛的,可在疼痛之中的那股驚天快感,卻徹底壓過了疼痛,令她體會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歡愉!

  他……是為了怕她痛,所以剛才才會說那些話想轉移她的注意力?

  「還痛嗎?」

  當體內的第一波高潮終於緩緩平復之時,染臨霜才又聽到藺寒衣的嗓音。

  他……真的怕她痛呢!

  他……真的不是全然無情的。

  不痛了……

  淚眼模糊中,染臨霜緩緩掀動著雙唇,因為她明白,撫在她唇上的那手指,能聽懂……

  那隻手指的主人,真的懂了。

  因為他輕輕移開在她唇上的手後,握住她的柳腰,將她背過身去,呈現趴姿後,便開始用雙手一起把玩著她那對誘人的椒乳,然後悄悄聆聽著她每一個嬌喘聲的變化。

  當身與心,都產生一種連染臨霜自己都不明白的變化之時,她的纖纖柳腰,開始不自覺地輕款著。

  因為不知為何,儘管破身的疼痛已然褪去,但她花徑中的某種細碎疼痛與渴望卻依然存在!

  隨著藺寒衣上下其手的挑弄,她身下的蜜汁再度氾濫成災,而當那個碩大的堅挺又一次刺入自己的花徑中時,她感覺著自己的花徑不斷地向外撐開又撐開,那股被佔有的充實感與曖昧感,令她的柳腰,款擺得更嬌媚。

  當發現染臨霜那下意識的腰間款擺時,藺寒衣急速地抽出自己,而後又用力往前一送。

  啊啊……

  當花徑最深處都被佔有之後,一股奇異的迷亂使染臨霜雙目徹底迷離了。

  她無助地仰頭嬌喘著,然後隨著藺寒衣的一進一出,輕晃著自己的腰肢,然後感覺著在自己體內的他,愈來愈壯碩,愈來愈堅硬,愈來愈火熱。

  「學得真快。」

  雙手輕扣住那不斷挪搖的誘人柳腰,藺寒衣再不克制自己了。

  他任自己的火熱堅挺完全撤出,然後又完全進入,一回又一回地在染臨霜細嫩的花徑之中穿刺,並且次次直達花心。

  當花壁某處因藺寒衣一次又一次的大力貫穿,而不斷被摩擦之時,染臨霜無聲地尖叫著。

  因為她體內那股刺激著實太驚人了!

  她完全不知道,男女之間,竟能如此曖昧又歡愉……

  鼻中,瀰漫著一股男女交歡時的異香,耳間,充滿的是男女交歡時那曖昧又羞人的聲響,染臨霜徹底迷亂了,除了顫抖著朱唇,不斷地無聲吟哦著,她再也沒有釋放的出口。

  手指撫在那不斷抖顫的小巧櫻唇上,藺寒衣在感覺著身下女子花徑中的緊縮頻率愈來愈高時,突然將她翻過身來,一把拉開她的雙腿,將碩大的堅挺瘋狂地刺入她窄小、緊窒的花徑中,然後在她全身突地一僵,花徑中劇烈痙攣之時,瘋狂挺腰。

  啊啊……

  當身子被藺寒衣再度引爆一陣快感狂潮時,染臨霜緊握著床單的小手指節都泛白了,雙腿更是徹底緊繃。

  感受著染臨霜花徑中的那股瘋狂痙攣,傾聽著那一直懸在半空的吐氣聲,藺寒衣知曉她又再度高潮了。

  可他,卻沒有停下自己的動作。

  這夜,在這間黑暗的睡房中,染臨霜就那樣不斷地被藺寒衣以各種姿勢佔有著,直到她的全身都已虛軟,他都沒有停歇……

TOP

第三章

  三年後

  位於天都西城一間新開張的戲樓裡,此刻坐滿了眾多名人貴客,而來意,全為目睹那號稱「世紀名伶」的旦角兒是否真正名副其實。

  在那開場的鑼鼓點響起前,這群閒著沒事的貴客們自然一邊嗑瓜子,一邊閒磕牙。

  「咦?二樓包廂裡的是不是今年的新科狀元孫家二兄弟孫秋雲與孫秋震?」

  「真是哪!想下到這兩位罕見的文武狀元都來了……咦?那另一位也是他們的同科嗎?」

  「誰知道,反正能跟孫家二兄弟坐一起的,絕不會是個普通人!」

  是的,此刻戲樓二層的一間小小包廂之中,確實坐了三名年輕男子,其中一名年約二十歲左右的男子百無聊賴地將瓜子送入口中後,突然望著坐在他身側,那名外人見不著其真面目的白衣男子嘻嘻一笑。

  「姊,你這身模樣還真是俊,要我是個女人,肯定看幾回心動幾回!」

  都多大了,還淨會瞎胡鬧。

  又好氣又好笑地瞪著那名說話的男孩,那名白衣男子輕輕掀動著雙唇,而她,確實是女扮男裝的染臨霜。

  之所以女扮男裝,自是為了好出門,而出門,則是為了與這兩名自小分隔兩地,如今終於能共同定居於天都城的弟弟們相會。

  「就是,你胡鬧個什麼勁兒?不這樣,霜姊怎麼能陪我們出來?」另一名長相與孫秋震幾乎一模一樣,但神情卻相對穩重的青衣男子——孫秋雲,也瞪了瞪小了自己半個時辰出生的弟弟一眼,「你要再嚷嚷,被人發現了,我們住後怎麼再邀霜姊出門?霜姊好歹也是個將軍夫人哪!」

  是的,沒人知道這兩位異軍突起,榮登今科文武狀元的孫氏兄弟其實是染臨霜的弟弟,就連藺寒衣恐怕也不盡知曉。

  而染臨霜隱隱約約明白,她那苦命的父親之所以會這麼做,必定是因生活拮据,無計可施,才會忍痛在這對雙生兒一出世,便咬牙將他們送給他人領養。

  「這倒是……」聽到哥哥的話後,孫秋震聳了聳肩,然後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望向染臨霜,「一提到姊夫,我就有話說了,姊,老實講,連我都不得不誇他了,他這回的仗打得哪只叫一個漂亮啊!」

  「姊夫的用兵如神,還用你來誇?」溫文爾雅地啜著茶,孫秋雲輕哼一聲,「這全勒琅國裡想誇他的人早排到飛來山山腳下了!」

  「是啊!所以我真想到姊夫營裡去歷練歷練,學學他是如何排兵佈陣的……」一提起藺寒衣,孫秋震英氣的臉龐上立即浮現出一副欣然神往的模樣,「姊,要不這麼著,你幫我捎個信問問姊夫如何?」

  又胡鬧!這等人事,是我能插手的嗎?

  聽到孫秋震的話後,染臨霜用眼神輕責著小弟。

  「姊,你明事理我明白,可我好歹也是個武狀元啊!天天待在城裡跟人風花雪月的,真不是個滋味……」望著染臨霜的目光,孫秋震的肩膀一下子垮了下去。

  會有機會的,別著急。

  輕輕拍了拍小弟的肩,染臨霜口唇掀了掀,正待提筆寫字時,突然又聽到孫秋震的低喚聲——

  「喂!姊,你看那人的模樣像不像姊夫啊?」

  嗯?

  聽到小弟的話後,染臨霜驀地一愣,微微抬起頭,望向他所指的方向。

  果然,此刻由戲樓門口走入了一個高大的身影,儘管背光,但染臨霜依然一眼就認了出來,那確實是藺寒衣!

  他怎麼回來了?

  而他現在腳下穿著的,好像不是她給他納了鞋底子的那雙靴子呢……

  「姊,你不知道姊夫要回來?」望著染臨霜眼底閃過的一抹複雜神色,孫秋雲皺起眉低聲問道。

  染臨霜靜默了一會兒後,輕輕搖了搖頭。

  是的,儘管成親三年了,可她依然不知道,不知道他會何時歸,又會何時走,因為他從沒想讓她知道。

  而她,很明白為什麼,所以她也從不會無趣地去過問。

  更何況,他至今未曾傷害任何一名染家人,更讓她還保有一份個人的自由,她已經很知足了……

  「那她為什麼知道?」

  望著染臨霜看似淡然,但其實有些微黯的眸子,孫秋震很不滿地指著跟隨著藺寒衣身後的女子。

  她?

  驀地一愣,染臨霜又抬眼一望,然後很快便望見了小弟口中的「她」——一名雖素衣素裳,卻依然艷光逼人的女子。

  喔!原來是慕家小姐慕白忻,如果是她,那自然是會知道的……

  「明明是一個寡婦,這麼不知羞的黏著姊夫做什麼?」幾乎都將身子倚到欄外去了,孫秋震一臉忿忿不平地低語著,「而姊夫又幹嘛非跟她走那麼近!」

  是的,慕白忻是個寡婦,因為她在藺寒衣娶了染臨霜後的一個月,火速下嫁一名青年將軍,可在半年前,卻又在戰場上失去她的夫君……

  人世間的際遇,真真是很難預料的。

  就像當初,在人人都以為藺寒衣終將徹底成為孤將,並且失勢之時,他卻將孤將的含意發揮到極致,縱使看似孤立無援,還總被支配到最危險的前線去作戰,但他卻總能化險為夷,續立戰功!

  而那名娶了慕白忻,依附了李東錦,又擁有慕府舊部全力支持的前程似錦青年將軍,卻戰死在沙場,使得面臨朝中無大將窘境的皇上,不得不再次重用藺寒衣。

  至於慕白忻呢!儘管失去了夫君,成了一名寡婦,但在天都城中卻成為人們眼中一名雖命運乖舛,但又堅強,且人見人憐的美少婦。

  據染臨霜所知,這半年多來,慕白忻與藺寒衣又通上了信,就像兩人都未成婚前一樣……

  「嗑你的瓜子去,管那麼多做什麼!」一把將弟弟拉回座位,孫秋雲輕斥著,「姊的家事還用我們來管嗎?」

  「我們不管誰管?」就見孫秋震一臉怒容地望向染臨霜,「雖說我們一大家子都是沾了姊夫的光才給抬了籍,才有了今天,可姊夫能有今天,當初不也是靠爹……」

  「小弟,別說了!」未待孫秋震將話說完,孫秋雲便低聲訓斥著,而話聲,那般嚴厲!

  因為縱使染臨霜從未向他們兄弟倆提起家中事,也將一個原來沒有太多人丁與產業的將軍府管理得井然有序,但天都城對將軍府中的風言耳語從來沒少過,就連他這抵達天都才一年的人都聽得不少。

  所以他自然明白藺寒衣與慕白忻的關係,明白蘭寒衣之所以娶染臨霜的可能原由,更明白姊姊心中那無法與人說的淡淡無奈與輕愁……

  然而,偌大的戲園子裡,認出藺寒衣與慕白忻的自然不只染家人,望著他們旁若無人地並肩坐下,一旁的人們不免也紛紛低聲議論了起來——

  「瞧,那是不是藺將軍跟慕家小姐?」

  「不是他們還會是誰?慕家小姐儘管年少喪夫,可那風姿依舊不減當年啊!」

  「他倆這算再續前緣嗎?」

  「藺將軍儘管已明言永不納妾,可不管我怎麼看,終歸還是覺得藺將軍跟慕家小姐門當戶對些啊!」

  「那可不?我曾見過幾眼那所謂的將軍夫人,長得雖說也是不差,將個將軍府也弄得有模有樣,可那一身比小家碧玉還不如的寒磣身世,著實是抬不上檯面,遑論還是個啞巴!」

  「休了她再娶不就好了?那女人當了那麼多年丫頭,料想也不會是個什麼正經的主兒……」

  「或許那女人不是什麼正經的主兒,可藺將軍絕不會是那般忘恩負義的人,要不當初也不會冒天下之大不諱地將她娶回家了。」

  聽著四周那不斷傳來的譏言誹語,二樓包廂中的孫秋震當下氣得將手中的瓜子一扔,轉身就要下樓,可他的手,卻被一隻細嫩的柔荑輕輕拉住。

  坐下吧!這不是你該生氣的時候。

  「姊!」望著染臨霜那雙溫柔又清明的眼眸,孫秋震又氣又心疼地低喚著。

  你這脾氣得改改,每每為了點小事就這麼怒氣外顯的,往後如何上戰場?

  要知道,能與你們一同住在天都,看著你們兩個如此爭氣,還如此體貼地與我談心、作伴,姊開心都來不及,哪還有心思理會這些閒言碎語?

  快速地在紙上寫下這些宇,染臨霜將紙舉至兩兄弟的眼前。

  「姊,我們到街上逛逛吧!」望著那沒來由地令人有些心酸的字字句句,孫秋雲輕輕將紙納入懷中後,淡淡一笑站起身來,「外頭的空氣舒服些。」

  微笑點了點頭,染臨霜也站起身來,然後在弟弟們的掩護下,一起悄悄由後門離去。

  可染臨霜卻不知,當她們三姊弟悄悄向後門走去時,卻有一雙眼眸,遠遠、冷冷地盯視著他們……

  這夜,如同過往三年一般,藺寒衣在月上東山時踏入房中,帶著一身淡淡的酒氣。

  這夜,也如同過往三年一般,染臨霜靜靜候在他的房中,然後等待著他的一句——

  「替我更衣。」

  默默為藺寒衣褪下他的外裳,染臨霜靜靜等待著他的第二句話——

  「上床。」

  而隨著藺寒衣的話聲落下,屋中的燈火也一定會被他揮滅,她身上的衣衫,也會被他一件件剝去。

  為何依然要她?

  為何不去找別人,甚至慕白忻?

  為何每回回天都城都不告知她的他,夜夜都要在黑暗中如此激狂卻又溫柔地擁抱她?

  而又為何,只是他洩慾工具的她,就是抗拒不了他?

  明明知道自己是如何被他嫌惡著,明明知道自己是如何多餘著,可每個被他佔有的夜,最終為什麼都會落幕在被他玩弄到無數回高潮,並徹底酥軟在他懷中緩緩睡去,然後在天明幽幽轉醒時,獨自體會著一床清冷的孤單之時……


  歸來天都的藺寒衣,向來神龍見首不見尾。

  除了必要的朝會,他什麼都不參加,所以很少人明白,在天都人眼中倍感神秘的他,其實泰半的時間都在藺府一間大大的屋子裡,用一些小小的竹片,將人們口中讚頌不已的知名建築一一模擬而出。

  是的,藺寒衣是一個有著與他外表完全不相襯的小型建築模擬狂。

  那是成親後他歸來天都的第二回吧!當時,由於有名朝中大官上門來,因此染臨霜不得不在府中四處尋找他的身影,也才會意外見到他一人蹲跪在那間大大的屋裡,用他那大大的手,小心翼翼地將那些小小的竹片拼湊成栩栩如生、維妙維肖的小型天都鼓樓。

  那時藺寒衣臉上專注的神情讓染臨霜詫異了,因為她怎麼也沒想到,那樣一個高大威猛的硬漢,居然能擁有這樣的巧手,並且心還那樣的靜,靜到她連敲了三回門板後,他才微微直起身子,冷聲回了句「知道了」……

  儘管當天下午,藺寒衣立即策馬離開天都,留下他大屋中的那座半成品,連門都沒來得及上鎖,可染臨霜卻在望了屋裡琳琅滿目的可愛小建築與樣式圖整整一夜後,就此吩咐下人們再不許隨意靠近,並且從此後一發現天都城中有什麼新的建築圖案,便馬上買回家中。

  老實說,染臨霜不太能體會個中樂趣,但這些東西既能讓藺寒衣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夜以繼日的把玩著,那麼,她就一定會為他好好收藏著,然後在每個大風大雨的夜裡好好守護著。

  因為看著那些小小的建築,特別是她買來的圖案在他巧手下化為真實時,她的心,至少在那一刻,是與他相連的,縱使他們根本很少對談,縱使白日的他們相敬如冰……

  「把這衣裳換上。」

  這日黃昏,正當染臨霜坐在屋中為藺寒衣修補戰袍時,原本應該在他大屋裡自娛自樂的藺寒衣卻無聲無息的出現了,在她身旁丟下一個布包後,又背過身,逕自踏出房門——

  「出門時我來接你。」

  衣裳?換上?出門?

  有些詫異藺寒衣竟會在此時出現,並要求與她一道出門,但當她輕輕解開布包,望著其中的織綿衣裳與首飾時,她的心底雖有些淡淡的欣喜,但更多的卻是苦澀與落寞。

  因為這些衣裳很名貴、很華麗,甚至系出名門——出自慕白忻專門訂製華服的天都張師傅手中——卻不適合她穿。

  並非她不愛穿,而是因為她自小體質與常人不同,若穿上這類以金屬石染色,抑或金屬線鑲邊的衣衫,輕則身上起疹子,重則昏眩。

  染臨霜其實有些明白,藺寒衣之所以要她換上這根本不適合她穿的衣裳,並帶她出門,或許是因為聽到了戲樓裡那些人的閒言閒語,而更有可能的是,是慕白忻如此提點他的,因為他並非是一個如此心細之人……

  但這是第一回,他要與她一起出門呢!

  也罷,就試試吧!至少就這一晚,她必須讓藺寒衣在天都短暫的停留時間,在他倆共同出現在世人的眼前時,讓他耳畔沒有任何雜音。

  在銅鏡前,染臨霜輕輕換上那身華美的衣裳,再在自己向來素淨的臉龐塗上些許天然胭脂,而後,挽起青絲,插上一支有著流蘇銀絲的金步搖,最後,掛上同樣款式的銀絲耳墜。

  「好了嗎?」

  才剛把耳墜掛上,染臨霜便聽到房外再度傳來的腳步聲。

  緩緩走至房門,染臨霜望著一個冷若冰霜的男子大步朝自己走來。

  無論看了多少回,她的心,依然為他而悸動。

  因為那身戎裝,那件在左肩以別緻銀扣別上的大氅穿在他的身上,簡直俊氣逼人,氣豐軒昂至極,讓人怎麼都無法將目光由他身上移開……

  可紅唇微啟,癡傻地凝望著藺寒衣的染臨霜卻沒有發現,自己的模樣也是如何的可人,而她眼前那雙向來沒有情緒的眸子,此時也飄過一抹深邃。

  是的,染臨霜沒有發現,沒有發現此時此刻的自己,在那一襲華美服裝的襯脫下,顯得如何的嬌美動人。

  她原本有些削瘦的臉頰,這三年來豐腴成一個完美的鵝蛋臉型,而她耳上的耳墜讓她本就晶亮水潤的雙眸更顯波光流轉,五官更顯柔媚,櫻唇更顯柔嫩晶瑩。

  那襲淡粉色雙開長裙,以及披在她肩上的雪白豐毛短襖,襯得她本就玲瓏的身材那般婀娜,雙腿那樣修長……

  「拿上。」

  就那樣傻傻地望著藺寒衣,不知過了多久,染臨霜才又聽到他迷人的低沉嗓音。

  微微低下頭,染臨霜望見了一隻保暖手籠,所有天都的夫人們冬日裡必不可少的裝備。

  「走吧!」

  背過身去,藺寒衣闊步向前走去,而染臨霜自然連忙提步跟在他身後,然後在府前被他抱入自家馬車中,再由小小的窗戶望著他瀟灑地飛身上馬。

  馬車,在天都的青石板路上走動著,當馬車終於停下,而染臨霜再度被抱下車時,望著這座府邸,望著府前那大大的牌區及大紅燈籠,染臨霜的眼眸驀地黯了下來。

  原來……是這裡……

  是的,這裡是慕府,她曾在這裡幫傭了五年,直至三年前才離開的慕老將軍府……

  為什麼要帶她來這裡呢?

  「藺將軍,您可來了!這是臨……夫人?」一當望見藺寒衣,慕老將軍府的老管家自然立即迎上前來,然後在看到染臨霜時驀地愣了愣,半晌後才連忙問安,「將軍夫人您好!」

  儘管心中有些淡淡的悵然,但雙手置於手籠中的染臨霜依然有禮有節地對這名過往還算照顧她的老管家微微頷了頷首,然後嘴角輕牽,綻出一抹淡淡的笑。

  「啊……」望著染臨霜那抹如夢似幻的絕美笑容,老管家一時半刻竟看癡了,許久後才回過神來,「請進、請進,兩位貴客快快請進……藺大將軍及夫人到!」

  在老管家的吆暍聲中,染臨霜靜靜跟隨在藺寒衣的身後緩緩走入慕府大廳,當望見許久都未曾出現在人們視線中,並且第一回共同出現的藺寒衣與染臨霜時,一旁的人全睜大了眼——

  「藺將軍怎麼也來了?他身旁那是……那個啞巴丫頭?」

  「果然是人要衣裝啊!瞧瞧那丫頭簡直像換了個人似的,一點都沒有過去丫頭的模樣了!」

  「不管出身再怎麼寒磣,如今再怎麼說也是個將軍夫人啊……」

  來往的賓客很多、很鬧,甚至有的目光很是銳利,但聽著四周傳來的議論紛紛,染臨霜只是靜靜坐在不斷飲酒的藺寒衣身旁,臉上自始至終都掛著那抹笑,無論她的身子如何的不適,無論她的雙腿是否早已輕輕地顫抖著……

  可以的,她一定可以的!

  不斷在心中為自己打氣,染臨霜對所有投向自己的目光全輕輕頷首,無論和善,抑或不和善……

  「你哪裡不舒服?」

  就那樣靜靜坐到夜深之時,突然,染臨霜聽到身旁傳來藺寒衣的嗓音。

  肩膀微微一僵,染臨霜讓臉上維持著那抹淺笑,然後微側過頭,輕輕對他搖了搖頭,儘管她身上早已不適地令她幾乎挺不住了。

  可她,不能給他丟臉,特別是在這樣的場合中!

  或許她只是將軍府中那擺著佔地兒又無法移去的花瓶,但至少,她還能替他做到的,就是讓這個花瓶賞心悅目些,讓人們不再看輕那花瓶的主人。

  正當染臨霜極力抵擋著週身不適之時,突然,她的耳旁傳來一個嬌俏的嗓音——

  「臨霜啊!幾年不見,你真是……唉!完全不一樣羅!」

  慕小姐。

  口唇輕輕掀動,染臨霜緩緩將頭轉至聲音的來源處,因為不知何時,慕白忻竟已來到她的身旁。

  「我已經不是慕小姐了……」輕輕在染臨霜身旁坐下,慕白忻拍了拍她的手,帶著一個感傷的笑容輕語道:「往後你叫我白忻吧!」

  聽到慕白忻的話後,染臨霜點了點頭,再望著她落落大方又自然地與自己交談的嬌俏模樣,臉上雖依然掛著笑,但帶笑的臉龐,已有些勉強了。

  終究,還是撐不住了!

  在慕白忻與自己談了許久,並終於起身告別時,染臨霜也依禮站起了身,但站起身的她只覺得眼前的人影愈來愈模糊,而後,在眼前浮起一片黑霧之時,身子一軟……

  恍恍惚惚中,染臨霜隱隱聽到一陣驚叫聲,然後感覺著一雙壯實的手緊緊摟住她的纖腰,而後,便再沒了任何知覺。

TOP

第四章

  「臨霜,快醒醒!」

  究竟昏厥了多久,染臨霜不清楚,可當她在載浮載沉的夢魘中聽到一聲又一聲的呼喚,終於幽幽由昏睡中轉醒,並緩緩睜開眼來時,她望見的是坐在她床頭的慕白忻。

  「你可醒了,臨霜,你不舒服為什麼不早說呢?你把我們都給嚇壞了!」

  我們?

  這屋裡,還有別人在嗎?

  緩緩轉眸望向屋內,染臨霜望見了自己床前有著一名陌生的可人女子,而不遠處,則有著與一名陌生男子相對而坐,卻望也沒望自己一眼的藺寒衣。

  慢慢閉上那瞬間湧出一股酸澀的眼眸,染臨霜在心底歎了一口氣。

  因為她終究還是給他丟了人,惹他生了氣,儘管努力了一夜,卻什麼都沒有改變……

  「夫人,你好,我是御醫苑的女侍官月噙香,能否請你將這身衣裳先行換下?」

  正當染臨霜緩緩闔上雙眸時,她的耳畔傳來一個輕柔的嗓音。

  換下衣裳?現在?

  聽到這話後,身心皆有些疲憊的染臨霜倏地睜開眼,然後望著那名可人女子正輕手輕腳地打算將她扶坐起來。

  驀地一愣,染臨霜立即迅速地搖著頭,因為——

  藺寒衣與慕白忻還在這屋中!

  「沒事的,夫人,坐在將軍身旁的是天字號房的柳御醫,也是我的夫君,你不必介意他。」望著向來清淡雅然的染臨霜竟有如此激動的反應,月噙香雖覺得有些古怪,但依然在她的耳畔低語安撫著。

  儘管月噙香的語氣是那般和善,儘管早明白首席御醫的能耐,但染臨霜卻依然搖著頭。

  因為她有她的無奈、她的無助,而她,一點也不想在這世間她最不想被其知曉的兩人眼中,暴露出她的無奈與無助。

  「換下。」

  可染臨霜才又一搖頭,就聽到藺寒衣那冷絕的嗓音由屋內一角傳來。

  緩緩抬眼望向藺寒衣,染臨霜望見了此刻他已與慕白忻兩人並肩坐在屋角那頭,臉上的神色是那樣駭人。

  不,不要!

  不要這樣對待她,在他與慕白忻共同存在的時刻。

  「脫掉!」儘管早看到了染臨霜那向來淡漠的眼底出現的那股怯憐憐的無聲祈求,但藺寒衣卻完全無視地繼續冷聲說道:「立刻。」

  望著藺寒衣眼底閃動著的那不容抗拒的寒光,望著他的神情愈來愈是不耐與嚴厲,染臨霜的心徹底抽痛了。

  但她能做的,只有低垂下噙淚的雙眸,然後用她那顫抖得不能再顫抖的小手,輕輕將上半身的衣裳褪至腰間……

  「哎呀!」

  當染臨霜的裸背一寸寸暴露在寒冷的空氣中時,屋內突然傳來了一聲驚懼的低呼聲,而一聽到那來自慕白忻的尖叫聲,染臨霜的心徹底碎成片片了——

  因為她完全明白慕白忻為何如此驚駭。

  所以她相信藺寒衣一定也看到了,看到了過往總在黑暗與衣衫的保護下尚可隱藏,但如今卻再也隱藏不住的,自己身後那片由頸項一直蔓延至腰際的深黑色噁心印記。

  是的,藺寒衣確實看到了。

  看到了由染臨霜那如雪白凝脂般的頸項突兀出現,並一直蔓延至她背、腰的大片深烏色詭異印記,以及那一顆顆冒出的紅疹。

  而在看到的那一剎那,他的眼眸倏地一沉。

  「寒衣,你也真是的,女兒家誰會想被外人看到身上這樣醜的印記?而你明知道竟還……喂!我話還沒說完哪!你上哪兒去?」

  慕白忻嬌柔的嗓音不斷在屋內響起,但染臨霜只是緊咬著下唇,什麼也不想聽見。

  「臨霜,沒事的,我現在立刻說說他去。」

  終於,腳步聲一前一後的遠去了,而直到此時,一顆隱忍了三年的熱淚,終於緩緩由染臨霜的眼眶中滑落。

  伴隨著那顆淚滴的,還有她幾乎破碎的心。

  為什麼不能聽一回她無聲的祈求?

  為什麼一定要在人前如此直接表現出他的嫌惡?

  又為什麼要在她努力扮演好這個角色,不讓他受人非議時,他卻親自要讓家醜外揚?

  他可曾想過,她又何嘗願意如此……

  「噙香。」望著染臨霜那不斷顫抖著的細肩,柳孤泉背過身去輕輕一喚。

  「夫人,你別難受,將軍只不過是著急,著急你身子不適,可又不知該如何是好,才會那樣強硬的。」自然明白染臨霜心中的苦,因此月噙香立即緊緊握住她的手。

  不,不是這樣的!

  他一定是在發現她身上那醜惡的模樣,發現她竟將事實瞞了他那麼久,更發現她與慕白忻之間的天差地別,才會那般怒急地拂袖而去的!

  因為儘管沒有明說,也沒有特別的舉動,但他們兩人間那款款的情絲就是緊緊相繫著,那樣溫柔、那樣纏綿的繫著……

  而這樣的情感,她何時才能擁有?

  今生今世的她,還有機會能擁有嗎?

  在月噙香替染臨霜穿上衣衫,而染臨霜低頭悵然之際,藺寒衣再度靜靜地回到了房內。

  就見他對月噙香點點頭後,便脫下身上的大氅,用大氅將染臨霜整個包裹住後直接離去。

  明明離得這樣近,為何心卻那樣遠?

  而她,究竟要怎樣做才能令他對她釋懷?究竟要怎樣做才能至少令心有所歸的他,得到幸福?

  倚在那充滿酒香味的堅實懷抱中,染臨霜只覺得一陣鼻酸,但她還是堅強地抬起小臉,望著那逕自將她抱上馬的藺寒衣。

  慕家小姐呢?

  「她先回去了。」恍若讀出染臨霜眼底的疑惑,藺寒衣冷冷說道。

  是嗎?原來慕白忻先走了……

  這就是他今日身上酒味比過往都更為濃烈的原因嗎?

  真的好濃好濃,濃得她被嗆得都想流淚了……

  「明日,我會將慕家小姐接至府中。」

  輕靠在那令人流淚的懷中,聽著頭上傳來的冷冽嗓音,染臨霜的身子微微一震。

  「往後她便住在我藺府裡,你要有空就去陪陪她。」儘管感覺到懷中那柔若無骨嬌軀的輕震,但藺寒衣還是繼續說道。

  有空就去陪陪她?

  原來她的存在還是有點功用的,至少可以去陪伴慕白忻。

  他的心中,真真切切存在的那個人,果然是慕白忻呢!

  但她早知道了不是嗎?

  可是儘管早在多年前就明白,自己本就不具備任何與慕白忻爭寵的資格,但真正聽到藺寒衣的話後,染臨霜才終於明白,原來人的心,真的會碎!

  如果當初爹爹沒有那樣做,今天的她,是否不會如此心傷?

  如果她不是那樣傻,是不是一切都能好些?

  如果她對他從不曾存有那份眷戀,她是不是便不會感覺到失落?

  而又為什麼,破碎了的心,依然會感覺到疼痛……


  原以為見到自己背上那醜惡痕跡的藺寒衣永遠不會再碰觸自己了,但染臨霜卻料錯了。

  因為那夜的他,竟用著比過往都溫柔,且放肆的愛撫,整整要了她一整夜,並將她所有無聲的嬌喘與呢喃,全含入他的口中。

  完全不明白藺寒衣心中究竟在想些什麼,可那夜後,染臨霜也無法思考了,因為她病了,病得幾乎連房門都走不出去了。

  恍恍惚惚地躺在床上,染臨霜不知是日是夜,她只覺得身旁有好多人來來去去,而她在夢魘中無法清醒也無法睡去。

  一日午後,當染臨霜終於擺脫夢魘,緩緩睜開眼眸時,她發現自己身旁並無一人陪伴,可屋外卻有人聲。

  「將軍。」

  那是向來服侍她的小巧兒的聲音。

  「嗯!」而一聲淡淡的回應,來自藺寒衣,「這是誰畫的?」

  「將軍,是夫人畫的。」

  「這呢?」

  「也是夫人寫的。」

  「這落款人是誰?」

  「是今年的新科狀元——孫秋雲,他還有個雙生弟弟孫秋震,是今年的武狀元。」

  躺在床上的染秋霜聽到藺寒衣微微沉吟了一會兒後,淡淡說道:「李副將,派下令,下個月讓孫秋震進我營裡。」

  「是。」

  他要讓秋震進他的營裡?

  對秋震來說,這自是好事,但他為什麼突然要讓秋震進他的營裡呢?

  他該不會是發現她們的姊弟關係了吧?

  正當染秋霜頭重腳輕、昏昏沉沉的思考時,屋外的人聲淡去了,但那熟悉的腳步聲卻近了。

  而這是第一回,藺寒衣主動走入染臨霜的屋中。

  「好些了嗎?」就見進屋後的藺寒衣隨意找了個地方坐下,然後在望了一眼染臨霜輕顫的長睫毛後別過眼問道。

  好些了。

  口唇輕輕掀動著,染臨霜掙扎著病體想要起身,可未待她撐起身子,耳畔卻又傳來一聲冷冷的低喝——

  「我有讓你起身嗎?」

  愣了愣後,染臨霜動也不敢動地躺在床上,但在聽到一些古怪的窸窸窣窣聲音時,她還是忍不住地悄悄將眼眸轉向聲音來源處。

  就見不知何時,她房中的案桌上多了一個半個人高,未完成的炮台,而藺寒衣就那樣左走走、右看看,時靜時動地在她的屋中開始自娛自樂了起來。

  他,這是在陪她嗎?

  要不然他蓋他的小炮台,為什麼不在他的大屋子裡蓋,偏要跑她這小房子裡來?

  「西山的十八層玲瓏塔,下回幫我留意留意。」

  聽到這話後,染臨霜下意識地點了點頭,儘管被小炮台遮住臉的藺寒衣根本看不到。

  「若看見了左安府地宮的圖,也幫我帶回來。」不一會兒,藺寒衣低沉的嗓音又從小炮台後傳了過來。

  他這算是……在與她談天嗎?

  這樣的感覺,其實很好呢!

  就那樣躺在床榻上,染臨霜微側著臉凝望著時而隱沒、時而出現的那張俊顏,望著他時而專心致意的眼眸,時而不甚滿意的一撇嘴,時而瞇眼那種種與平時那張冷臉完全不同的多樣神情,心底有股淡淡的溫馨。

  明白他這樣的神情,只有在這樣的時候才會出現,所以過往的染臨霜總會在他歸來天都時,似有意若無意的經過他那間大屋,在不驚動他的情況下,默默觀望著他那副完全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模樣,凝望著他那像個孩子般單純、滿足的容顏。

  一剛開始,他幾乎沒有發現她的存在,而她也沒有驚擾他,只是在他抽空打盹時,悄悄為他覆上一件衣。

  而後,她開始成為了他的遞竹片小工,再而後,她成為了他那大大屋子的管理者,以及唯一的監賞者。

  時光,就這麼靜靜地在染臨霜的冥思、凝視,以及藺寒衣愈來愈歡暢的眼眸中流逝。

  然而,就在藺寒衣小心翼翼地將最後幾片竹片貼放至那即將成形的炮台上時,突然,屋外由遠至近傳來一陣喳喳呼呼的叫嘎聲——

  「將軍,藺將軍,藺大將軍啊!」

  藺寒衣依舊渾然忘我。

  「藺將軍哪!您看看我家小姐給您……啊啊……哎喲喂……」

  隨著那喳喳呼呼驚叫聲出現的,現在多加了一個重物摔碎聲、水缸破裂聲,還有一陣濃郁的雞湯味,以及那座小炮台左半邊竹片塌落的啪啪聲。

  「該死!」

  當屋中傳來藺寒衣的低咒聲時,染臨霜也同時聽到了那由他手中發出的竹片折斷聲。

  緩緩將視線移向坐至一旁的藺寒衣身上,染臨霜看到他不知何時竟兩手緊握著扶手,低垂著頭,下頜不斷地顫抖著。

  這打擊,確實大了點啊!馬上就要完成了呢!

  正當染臨霜心中同樣生起一陣惋惜之時,藺寒衣的右手突然離開了座椅扶手。

  儘管他依然低垂著頭,但他卻拾起了身旁的小竹片,然後手指快速地彈射著,將那一片片的小竹片全釘在了門框上,將那原本隨風擺動的門簾整個釘得動彈不得。

  望著被藺寒衣那速度愈來愈快彈射上去,以致愈來愈密集、緊繃的門簾,染臨霜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

  他這算是……在鬧脾氣嗎?

  好可愛啊!

  「將軍,慕家小姐找……哎喲……」

  就在這時,一個想衝進房內的身形,突然被那緊繃的門簾整個彈了回去,

  當跌到哀叫聲又響起時,藺寒衣的動作才終於停下。

  「知道了。」站起身,藺寒衣硬聲說道,然後走至門旁,讓手掌輕貼著牆面一用力,霎時,那釘在門框上密密麻麻的竹片全像雪花似的落至了地面。

  掀開門簾,藺寒衣大步向外走去,但在門簾落下時,染臨霜聽見了一聲彷彿咬牙似的低語——

  「一會別喚人上你這屋裡來,我會收拾!」

  聽到這話後,染臨霜的嘴角再忍不住的漾起一抹輕笑。

  是的,我的大將軍,我一定會好好保護住您的小炮台,不讓任何人有機會染指它的。

TOP

第五章

  染臨霜的這場病,足足拖了兩個月都沒有痊癒。

  在她房中那座小炮台,甚至整個炮塔群都完成之時,藺寒衣也再度離開天都,獨留下大病未癒的染臨霜一人。

  而當初在藺寒衣邀請下正式住入藺府的慕白忻,在此情況下,儼然一副王母似的驅使著下人,以及當初被藺寒衣全招至府中嚴格控管的染家人,甚至更在染臨霜臥病不起之時,以讓她安心休養為由,用馬車將她送至了天都城外的藺府外宅。

  獨自一人守著藺寒衣的舊宅,躺在病楊上的染臨霜靜靜接受了一切,因為至少在這裡,她可以感覺到藺寒衣過往生活過的氣息,並且還有一個他親手製作的炮塔群伴著她。

  其實,他不在的天都,不知由何時開始,總讓她覺得寂寞。

  所以離開了也好,一個人待在這裡……也好。

  儘管染臨霜默默承受了一切,但聞訊而來的孫秋雲與孫秋震,卻怎麼也無法忍受慕白忻那膽大妄為、鳩佔鵲巢的惡行!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望著躺在床上雖一臉病容憔悴卻平靜的染臨霜,孫秋震再忍不住地伸出手指著門外大吼,「姊,你為什麼不說說話,就任那女人將你趕了出來?」

  望著孫秋震忿忿不平的眸子,染臨霜輕掀了掀唇辦,卻什麼也沒有說。

  說說話?她又能說些什麼?

  更何況,就算她真的能說話,但早在三年多前,在藺寒衣心中只有慕白忻之時,她便沒有任何開口說話的資格了。

  畢竟慕白忻能如此恃寵而驕,可誰都明白,她恃的是藺寒衣的寵啊!

  「秋震,都什麼時候了,你還說這種話!」望著染臨霜眼底那股極力想隱瞞卻怎麼也隱瞞不了的惆悵,孫秋雲連忙低斥著孫秋霞。

  「那我什麼時候才能說這種話?我就是吞不下這口氣!」聽到哥哥的斥責後,早已隱忍許久的孫秋震索性豁了出去,「藺寒衣這究竟是報的什麼恩啊?難道他以為將我們染家抬了籍,我們就該對他所做出的不合理之事全盤接……」

  孫秋震的話再說不完全了,因為染臨霜給了他一巴掌。

  「姊……你……」感覺著臉上的熱辣感,望著染臨霜那泫然欲泣的眸子,孫秋震仔細讀著由她那顫抖唇角吐出的字——

  不許說這樣的話,永遠不許。

  「姊……」被染臨霜這一把巴掌徹底震懾住的孫秋震難以置信地喃喃著,「你從沒打過我的……」

  「難道……真的不是報恩?」回想著過往染臨霜眼底的淒苦,以及現今眼中的熱淚,向來心思細密的孫秋雲身子一震後,嗓音整個沙啞了,「而是爹在去世前……做了什麼,才會令姊夫不得不……」

  其實,孫秋雲原只是有些不敢確定地胡亂臆猜著,但在看到染臨霜黯然地別過眼去,任淚水在她那蒼白、憔悴的小臉上無聲流淌時,他踉蹌了兩步,頹然地坐至了座椅上。

  「怎麼會是這樣呢……」望著這樣的情形,孫秋震的臉色也整個隆白了。因為他們怎麼都想下到藺寒衣之所以會娶了姊姊,更替染門一家抬籍,根本不是為了報恩,而是被他們的爹爹所威脅,才不得不為的!

  是的,染臨霜先前一直沒有跟弟弟們說這件事,而不說,只是希望萬一真的有那麼一天,全部的錯,她一人承受便夠。

  如今,他們自己既已猜出,她又如何能再隱瞞得下去?

  「爹為什麼那麼傻啊!染家一輩子賤籍又如何?」許久許久之後,緊握著舉頭,孫秋雲痛苦至極地說道:「這種用犧牲姊一輩子幸福換來的家門榮耀,我寧可不要!」

  「對,姊,沒事的,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聽到哥哥的話後,個性本就衝動的孫秋震猛地一拍桌,「我們一起離開天都,過咱們自己的日子去!」

  離開?談何容易?

  仰起頭,染臨霜目光朦朧地長歎一口氣。

  更何況就算弟弟們離得開,藺寒衣也絕不會讓知曉他秘密的她離開的。

  給予她她所要的,卻困住她、無視她,讓她一輩子只能活在這份陰影下,這就是他對她的懲罰。

  正因明瞭這些,更因明瞭自己欠藺寒衣一個真正的幸福,更讓他多經歷了那樣多的波折與苦痛,所以染臨霜顫抖著手,輕輕提起筆——

  秋震,我知道此時此刻,你心中一定很亂,但他不是個壞人,真的不是,更何況,是我們有錯在先。

  「姊,都這時候了,你還替他說話!」望著染臨霜顫抖的字跡,孫秋震咬牙痛苦地說道。

  我不是替他說話,我說的是實情。

  況且這麼多年來,你我都走他在前線用鮮血與生命保護,才能過著如此平靜的生活,所以到他營裡去以後,你一定要特別注意李東錦及八王派系的人,千萬要小心別讓他們太靠近他!

  而秋雲,你在尚書房裡行走也一定要多加小心,別與這兩派人馬走得太近,因為那是朝申想扳倒他取而代之的最大勢力,而我們染家與他,唇亡齒寒……

  「姊……」看到染臨霜的字後,孫秋震與孫秋震對望一眼後,連忙將紙拿至燭火上燒掉,「我們知道了。」

  正當那燃燒的火花靜靜映在染家三姊弟眼中之時,突然,一陣敲門聲驀地響起。

  聽到敲門聲時,屋中的三人全驀地一愣,因為他們實在不明白在此時此刻,會有誰知道他們在這裡。

  「請問將軍夫人在嗎?」

  當一個溫柔的嗓音輕輕響起時,染臨霜卻對孫秋雲點了點頭,因為她聽出了這溫柔嗓音的主人。

  「你們是……」儘管依言上前開門,但孫秋雲還是戒備地瞇起眼望著眼前這兩張全然陌生的臉龐。

  「孫大人,我是由御醫苑來的月噙香。」就見月噙香笑容婉約地輕言道,然後指著身旁的柳孤泉,「這位是天字號御醫柳孤泉真。」

  「敢問你們找夫……我姊,有事?」

  是的,孫秋雲改口了,他再不稱染臨霜為夫人了,他就要讓全勒琅國的人都知道,染臨霜是他的姊,而他們兄弟——孫家新科二進上——本該全是賤籍出身!

  「我們先前曾為令姊診過病,得知令姊最近身體微恙,心中實在掛懷,所以才特意前來拜望。」聽到孫秋雲的改口,月噙香的眼眸更溫柔了。

  「你們……謝謝。」聽著月噙香那溫柔又誠摯的嗓音,以及那毫無芥蒂的清澈眼眸,孫秋雲的眼底微微有些酸澀,連忙側身將人請了進來。

  「夫人,我們能單獨談談嗎?」一進入內屋,月噙香立即走至床榻旁輕語道。

  望著月噙香臉上的溫柔笑意,染臨霜雖有些遲疑,但還是點了點頭,然後示意兩個弟弟先行離去。

  「我能不能再看……」而隨後進房的柳孤泉不知為何,竟迫不及待地立刻衝到床前急急說道。

  用力擰了柳孤泉的腰際一下,月噙香又望向染臨霜,「是這樣的,這傢伙對於上回為你治病,讓你在眾人面前如此傷心之事一直有些耿耿於懷……」

  「那明明不是病,也不是胎記,是蠱!」無視月噙香的客套話,柳孤泉在一旁不斷嘀咕著,「是蠱!」

  當聽清楚柳孤泉口中嘟囔的話語後,染臨霜猛一抬頭。

  他說什麼?

  她身上那噁心的黑印記不是病也不是胎記?是蠱?

  「這種稀奇古怪的蠱,我向來只曾聽聞不曾親眼見過,不過蠱嘛!哪種不稀奇古怪?而關於蠱的存在,最早應追溯至——」

  「行了,誰讓你這麼長篇大論的解釋了?」一把打斷柳孤泉的話,月噙香瞪著他,「挑重點講!」

  「反正我的意思就是……」用手撓了撓下巴,柳孤泉這時才驚覺到自己的言行舉止太過唐突,連忙將一直盯著染臨霜頸背處的眼眸移向床頂,「只要知道你是中了什麼蠱,將蠱毒清了,你不僅身上再不會有那印記,並且也可以說話了。」

  什麼?他說什麼?

  他說她……可以說話,而且身上也再不會有那印記了?

  真的嗎?她真的,可以說話了嗎?

  「我家柳老爺雖說沒什麼大本事,可這點小本事還是有的。」望著染臨霜瞼上那完全難以置信,又驚又喜的神情,月噙香輕輕握住她的手,「我們治治好嗎?臨霜,我好想同你聊聊天呢!」

  當手被人輕輕握住時,染臨霜的身子倏地一震,只為月噙香口中的「臨霜」二字。

  臨霜,這名溫柔、出色的女子竟喚她臨霜,還說她想同自己聊聊……

  為什麼?

  由小到大,人們見到她多半都只是冷言冷語抑或譏言嘲諷,從沒有人主動願意瞭解她,與她對話,可這名溫柔的女子,為什麼從見面的第一次起,便那樣耐心及貼心?

  更何況她應該也知道自己的存在,是對她的夫君,以及她夫君的兄弟們的一大隱患,但為什麼她還能如此溫柔地待她?

  是的,儘管藺寒衣什麼也沒說,但染臨霜卻不是笨蛋,所以由一些蛛絲馬跡之中,她知道藺寒衣之所以娶了自己的最大原因,並非為了他自己,而是為了保護某一些人,而這一某些人之中,應該就包括那其實壓根兒就沒想對她隱瞞的柳孤泉夫婦。

  「若我們自己都不幫著自家人,誰來幫我們?」恍若早明白染臨霜心中的疑慮,月噙香笑得那樣溫柔、那樣理解,「更何況,要當這幫男人的妻子,哪個不得受點苦、受點累、掉點淚的。」

  可我……不像你……

  是的,染臨霜想說,自己其實不像月噙香是與柳孤泉兩情相悅後,才定下白首之約的,可她的唇角,卻抖顫得幾乎無法將意思表達完全。

  「你這幾年的所做所為,我們可是全瞧在眼底的!」凝望著染臨霜眼底的淒然,月噙香輕輕握起她的手低聲說道:「辛苦你了,臨霜。」

  緩緩抬眼望向目光朦朧,卻笑得那樣絕美又那樣心疼的月噙香,染臨霜的淚,一滴滴地由眼眶中跌落,可她,也笑了。

  是的,染臨霜笑了,哭著笑了。

  而之所以笑,是因為這世上終於有人瞭解她、明白她了!

  沒錯,或許藺寒衣永遠不懂,也或許他根本也不想弄懂她的心,但至少此時此刻,在這個總讓她感到孤單的天都城裡,她終於有一個朋友了,一個瞭解她、體貼她的朋友!

  從今而後,她再不必一人默默忍受那無助的孤寂與傷痛了。

  「女人家盡會哭……」望著兩個女人抱頭痛哭成一團,一旁的柳孤泉吸了吸鼻子後背過身嘟囔著。

  「好像你不哭似的,也不知道上回誰在家裡沒事痛哭流涕了一整夜!」聽到柳孤泉的話後,月噙香睨了他一眼。

  「誰讓那傢伙什麼都不說就……」回身望著月噙香那嬌俏的神情,柳孤泉有點不好意思地用手指輕撓著下巴,俊臉輕紅地喃喃,「要早知道他心裡頭在想什麼,早知道染姑娘是這麼好的姑娘,我才不浪費我寶貴的眼淚,要知道眼淚也可是上好的藥引,要是拿來……」

  「柳老爺,請你閉嘴,謝謝。」


        三個月後

  北漠的前線,永遠籠罩在一片黃沙之中,而那在黃沙之中傲然挺立的清風關,則是勒琅國最北方的第一道,且最堅實的防線。

  長年駐守在這裡的將士們,守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一年四季望的是同一種風景,三百六十五天皆得小心翼翼戒備著的地方,能收到來自家鄉的隻字片語,甚或是帶有家鄉風味的醃肉醬菜,絕對是他們最大的安慰。

  正因為此,每當信差來時,那收發帳營帳前總是擠得人滿為患,每個人的眼底全是期盼,而那些被叫到名字,並且領到信件與包裹的軍士們,則更是整天笑逐顏開。

  「你也有?你媳婦兒不是不識字?」

  「她現在在夫人那兒學習,已經初識幾個大字了,更何況,就算真不會,夫人也會幫忙代寫的。」

  「那可不,我娘寫給我的信全是夫人代寫的呢!」

  「那又怎樣?我這鞋底子可是夫人納的哪!」

  「好傢伙,你這臭小子運氣怎麼那麼好……」

  儘管坐在將軍帳中,遠處那傅來驚喜交加的歡快笑聲,依然聲聲傳入藺寒衣耳畔。

  但他只是靜靜一邊批閱著文牒,一邊喝著酒。

  半晌後,帳外傳來軍上恭敬的聲音——

  「將軍,您的冬衣及家書。」

  「拿進來。」頭抬也沒抬,藺寒衣淡淡說道。

  「是。」

  儘管冬衣與家書規整地置於藺寒衣身旁,但他依然坐在座上批閱文牒,直到工作告一段落後,才轉頭望向那封字跡娟秀的信柬。

  就那樣望著,只是望著,許久許久過後,藺寒衣才終於伸出手拆開信柬,在快速看完後,將信揉成一團,用力甩至營帳旁。

  那丫頭到底在寫什麼鬼家書?

  寫的都是別人家的事,一點都沒提到她自己,這叫家書嗎?

  她替營中弟兄們家裡代寫的家書,哪一封不是文情並茂、情感真切的,偏偏寫給他時,就是這樣冰冰冷冷、公式公辦!

  更何況她不是會說話了嗎?不是跟月噙香等人都成為好朋友了嗎?為什麼信裡一個字也沒提?

  真把他當成了個沒心沒肺的惡魔了不成?

  別人家的女眷時不時的還懂得上前線來看看自己家的男人,就她一個人成天在天都樂逍遙!

  是的,藺寒衣明白染臨霜在天都的一舉一動,因為他不得不為。

  所以他知道這三年來,那原本只是一棟冰冷宅邸的藺將軍府被她管理得如何有模有樣,而染門一族又是如何低調度日;他知道這三年來,她時時領著染門一族及天都的軍眷們為營中戰士縫製保暖軍袍,為他們納出急行軍時也不會磨出水泡的柔軟鞋底;更知道她不時到軍眷家中探望,替一些不會寫字的眷屬們代寫家書。

  他其實早就清楚她與孫秋雲及孫秋震之間的姊弟關係,而之所以放任她,是因為他明白,為保護她那兩名聲名雀起的弟弟,以及染門一家,聰明、清淡但又絕美堅強的她,絕不會做出任何出格,而令旁人有機會打擊到孫氏二兄弟之事。

  更讓他意外的是,在她明白他古怪的興趣後,她不僅沒有覺得可笑,還恪外注意天都城中所販賣的建築圖案,並且更時時細心地打掃著那間他用來放模型城池的大屋子,有時更為他將那些有些斑駁損壞的修復好。

  她其實將將軍夫人這個角色扮演得很好、很稱職,可藺寒衣卻清楚,這些很好、很稱職,都只因她不得不為!

  而一想到「不得不為」這四個字,無論何時,他的心底,總會不由地便升起一把無名火,怎麼也無法消卻……

  「將軍。」

  正當藺寒衣心底一陣煩悶時,帳外傳來一名副將恭敬的呼喚。

  「嗯!」冷然應了一聲,藺寒衣抬眼望向背光的帳口,然後見著那名副將在將帳簾掀起後卻沒有進來。

  「夫人來了。」

  「哪個夫人?」藺寒衣不耐煩地將酒傾入口中。

  「您的夫人。」就聽得副將如此說道後,一抹小小的身影出現在帳口,「夫人請。」

  簾帳,落下了,連專門用來隔音的第二層簾帳,也落下了。

  整個將軍帳中,只剩下舉著酒杯的藺寒衣,以及緩緩走至他身前三步遠的染臨霜。

  「你來做什麼?」望著素淨保暖披風下依然一身素衣的染臨霜,藺寒衣眉頭不自覺地微微一皺。

  她怎麼來了?

  這兒天氣多冷啊……

  「慕家小姐想來看看你。」凝視著藺寒衣眉間的皺痕,染臨霜在心底輕歎了一口氣後緩緩說道,而練習了許久,終於能開口說話的嗓音雖有些輕啞,但卻雋永而有磁性。

  聽著染臨霜會說話後,第一回對自己開口的內容,藺寒衣的眼眸整個冷冽了起來。

  又是別人!

  慕白忻想來看他,她就帶她來看他?

  她自己呢?

  「她在哪兒?」將酒杯重重放下,藺寒衣猛地起身,頭也不回地向將軍帳外走去。

  「在女眷帳中。」望著由身旁毫不留戀走過的高大身影,染臨霜沙啞地回答道。

  「知道了,你留下。」

  在藺寒衣冷冷地丟下這句話後,整個將軍帳中,只剩下了千里迢迢而來,卻獨自一人品嚐苦澀與孤寂的染臨霜。

  為什麼她會這樣傻呢?

  明明知道他永遠不會愛上她,可她,卻總無法克制住自己那顆思念他的心;明明知道他想看到的人不會是她,卻還在心底悄悄期盼著,當他在看到她的到來,聽到她說話時,眼底,會不會有抹意外的驚喜?

  而她這一路上忐忐忑忑的等待與期盼,在他方纔那冷冷的一轉身,徹底破滅了。

  上蒼,究竟要到何時,用什麼樣的方式,才能讓自己對他的一切平靜以對,更能讓自己完全無慾無求?

  上蒼,這樣的日子,她還能忍受多久?難道真要等到她闔上眼眸的那一刻?

        朦朧著眼輕輕歎了口氣,染臨霜緩緩側過頭環視著四周,望著這間乾淨、簡單,並且樸素至極的將軍帳,心中是那般百感交集。

  這就是他平日休息的地方嗎?怎麼這麼不懂得善待自己?

  在這麼個荒涼的北漠之地,他為什麼不對自己好一些?

  當發現自己在胡亂思考中,竟無意識地動手開始為他整理帳內之時,染臨霜苦笑了一下,但手卻沒停。

  也罷,儘管她或許無法成為他心目中的唯一,但至少,她還能為他做這樣的事。

  就那樣靜靜地將帳中的雜亂收拾整齊,再走進內帳將床鋪好,可當染臨霜再度走至外帳時,她突然望見不遠處的地上有一張揉成一團的紙。

  毫不遲疑地走了過去,她輕輕蹲下身將紙拾起,在望見上頭熟悉的字跡後,眼眸徹底地酸澀到再也睜不開了!

  因為這是她一個月前寫給他的家書,而原來他,都是這麼處理她寄過來的家書的……

  是她寫得不好?還是他打由心底就不想接到她寄來的任何書信?

  她記得過往以慕家小姐的名義寄給他的書信,他都有回的,儘管字數不多,儘管有時有些延誤……

  是的,過往以慕家小姐名義寄給藺寒衣,甚或其他少年將軍的書信,其實都是出自染臨霜之手,因為慕白忻根本懶得花心思寫信。

  不過雖然懶得花心思寫信,但慕白忻本就一心想成為將軍夫人,再加上此舉能順代為自己的父親維持權勢,因此在慕老將軍的默許下,她總多方布線,與多名將軍之間都有些曖昧,儘管那些將軍相互間全不知曉,儘管在外人的眼中,她看似獨獨情系藺寒衣一人。

  但是這些,染臨霜不會,也不能讓藺寒衣知道。

  其實染臨霜曾經想過,若讓他知曉這一切,那麼他們之間那恍若最熟悉陌生人的尷尬關係,或許能改善一些。

  但她,做不到。

  畢竟在他的心中,慕白忻是他的唯一,雖然現今之勢逼得他無法明白表示出他心中對慕白忻的情意,可他心底,長久以來,都不曾存在過其他人的。

  既然如此,她又何必成為一個挑撥離間者,在根本無法改變任何事的情況下,枉作小人……

TOP

第六章

  這一夜,帶著那般複雜又苦澀的心思,染臨霜靜靜坐在帳中,但一直到月上東山之時,藺寒衣依舊沒有出現。

  凝望著帳內那些軍士們陸陸續續送入的火盆,染臨霜的心底又是感動又是心傷,可一路勞頓的她終究還是疲憊了,因此不敢佔用藺寒衣的睡床,又不敢離去的她,只得試圖在帳中找一個安身之處。

  就那樣胡亂找著,當染臨霜發現帳後的一個小小的漆黑帳房時,她緩緩伸出手掀開簾子。

  身子,不知為何竟微微地顫抖了起來,因為染臨霜在掀開簾帳之時,驀地感覺到一股令人渾身不舒適的怪風向自己襲來。

  他的帳裡,怎麼會有這樣的地方?

  就著手中的小燭火,染臨霜向帳內看去,就見到一件漆黑的盔甲高掛在帳中。

  這就是那件令藺寒衣百戰百勝,人稱「神物」的盔甲嗎?

  傳聞藺寒衣上戰場時,只要祭出這件盔甲,不僅能令敵人聞之喪膽,更令營中弟兄信心百倍,扭轉戰局,可為何望著它時,她的身子竟會忍不住地微微顫抖,而腳,卻又不由自主地向它走去……

  「不許碰!那東西不是你這樣的女人能碰的!」

  當身後傳來一聲驚天大喝之時,染臨霜這才發現,不知何時,她竟已站至了盔甲旁,而手,正緩緩地伸向它。

  「我……」感覺到自己的身子被人猛地一帶,整個跌坐至那明亮的大帳中後,染臨霜顫抖著唇角望著一臉鐵青的藺寒衣,「抱歉……」

  「抱歉、抱歉,你除了會說抱歉,還會說什麼?」凝望著染臨霜那一臉的驚懼,藺寒衣的太陽穴不斷地跳動著。

  「我……」從不曾望見過如此盛怒的藺寒衣,染臨霜徹底地說不出話來了,「我……」

  「我藺寒衣的女人連個打扮都不會?」望著染臨霜那一身的素色衣衫,藺寒衣的眼眸愈發冷絕了。

  是的,他生氣,特別在看到了慕白忻那一身的明亮色彩之後。

  他明明給她買了那麼多適合她體質穿的衣裳,那麼多適合她體質配戴的首飾,可她卻依然穿得如此素淨!

  她明明那樣美的啊!

  她哪點比不上別人,比不上慕白忻了?

  他藺寒衣買給她的東西又什麼時候比別人少了?

  她就這麼看不上他買的東西?

  「既然不會,那就乾脆都別穿!」一把撕碎染臨霜那件素衣外裳,藺寒衣居高臨下地冷寒說道。

  而藺寒衣這般殘酷的舉動,令得染臨霜眼中的淚,再克制不住地一顆顆滴落了。

  為什麼她總是惹他生氣?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至少讓他不要這般怒急?

  她不要求他對她笑,但能否,別用這樣冰冷的眼神望向她?她的心會痛啊……

  「不要再哭了!」

  一聲暴吼後,突然,染臨霜的唇一把被人覆住,所有的哭泣聲,全被埋入了藺寒衣的口中。

  這……

  當櫻唇被人徹底覆住之後,染臨霜驀地一愣,但在聞及身前男子身上傳來了一陣熟悉的花香味後,她猛地用雙手推開他,「不要!」

  是的,不要,因為她不要他的身上還留有慕白忻的味道之時這樣待她!

  那彷彿就是在告訴她,他今夜之所以晚歸,之所以獨獨看不順眼她的原因,根本就是與慕白忻有關啊!

  「不要?」聽到染臨霜的話後,藺寒衣冷笑了一聲,突然一把解開了自己的腰帶,捉住她的雙手,用力地綁住後,高高吊起,「你還有說不的資格嗎?」

  「你……」當雙手徹底被禁錮後,跪坐在地上的染臨霜望著閃動著幽光眸子的藺寒衣,悲傷地垂下了小臉,「不要……這樣……」

  是,染臨霜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他既已擁抱過了慕白忻,為何還要這樣欺負她?

  他若不想見到她,她會走的,何苦要這樣羞辱她?

  「你會要的。」望著一身凌亂,但在火光映照下雪肌如同上好白玉般的染臨霜,藺寒衣冷笑一聲伸出手,一把扯掉了她的抹胸,然後在望見過往只被他盈握過,卻從未被他親眼望見過的豐盈椒乳時,眼眸驀地深邃。

  他知道她身子玲瓏,一直知道的,卻從未想過,那一直隱藏在黑暗中的柔致細肌以及渾圓雙乳,竟是這般撩人……

  又一把扯掉染臨霜發上的髮釵,藺寒衣望著她一頭烏黑的青絲,輕瀉在她雪白的細肩、後頸,以及低垂的小臉旁,讓雙手高舉的她,顯得那樣魅惑又楚楚可憐。

  「唔……」無助地任藺寒衣冷情地對待著自己,可當他的手指輕輕劃過她的小臉,一路延伸下去,到前頸、鎖骨、右乳上緣時,一股古怪的酥麻感令她不由自主地吟哦了一聲,但她,沒有發現。

  藺寒衣聽到了。

  當他聽到由她紅唇中發出的那聲輕啞嚶嚀時,他的手突然一把握住她的右乳。

  「呃啊……」當右乳被人徹底盈握住,而第一回,親眼望見自己被藺寒衣玩弄的模樣,染臨霜嬌啼了一聲後,突然想起他曾說過的話,連忙咬住下唇,不敢再發出任何的聲音。

  「抬頭。」望著染臨霜渾身輕顫的嬌弱模樣,藺寒衣瞇眼說道。

  完全不明白藺寒衣究竟想做什麼,但染臨霜明白自己無法違逆他,因此她只能怯生生地將頭拾起,然後在望見他的眼底閃過一抹古怪的火花時,慌忙將眼眸別開。

  「看著我。」看著染臨霜眼底的驚慌澀羞,以及頰旁飛起的迷人輕紅,藺寒衣突然單膝蹲跪至她的身前,大掌一把捧住她的雙邊豐盈輕揉、推擠著。

  從未在如此明亮的火光下被藺寒衣望見過自己赤裸模樣的染臨霜,聽到藺寒衣那半命令、半蠱惑的低沉嗓音,儘管心底是那樣酸楚、澀羞,但她也只能依一言將目光望向他,然後在自己乳尖被人輕輕一扯,一聲吟哦幾乎脫口而出時,慌忙又咬住下唇。

  「不許。」

  像過往的每一回歡愛一般,藺寒衣用手指撫著染臨霜的紅唇,逼著她無法將唇闔上,逼著她將身上所有的反應都被他所知。

  他,究竟想做什麼?

  微啟著無法闔攏的水潤紅唇,染臨霜迷濛著含著淚的雙眸,任著那只又溫柔又放肆的大掌在自己胸前來回游栘,望著眼前那名俊氣逼人卻冷淡如斯的男子,身子不住的輕顫著。

  不是不曾被他佔有過,但這是第一回,她如此赤裸裸地被他注視著。

  而不知為何,只是望著他的眼眸,她的心就那般不由自主的狂跳著,當想及自己如今被他如此大剌剌地玩弄著,她的身子,就克制不住的熱燙著。

  但他會怎麼想她呢?

  特別是在他明瞭慕白忻與她的不同之後……

  「哭什麼!」望著染臨霜眼中緩緩凝結成的淚滴,藺寒衣眉頭一皺。

  「你還是去陪……慕家小姐吧……我……我……」顫抖著唇角,染臨霜酸楚地別過眼說道。

  「陪過了。」藺寒衣冷冷回道。

  雖只有三個字,但他的回答卻足以讓染臨霜早已千瘡百孔的心更破碎。

  「現在換你陪我了。」可藺寒衣接下來的話,卻更令染臨霜心痛。

  因為捨不得傷害慕白忻,所以才隱忍著慾火來找她發洩的嗎?

  「忘了自己是什麼身份了嗎?」望著染臨霜僵硬的身子,藺寒衣舉起手,讓自己的手指順著她的櫻唇、下頦、耳垂、頸項、肩骨緩緩而下,直達腰際。

  忘得了嗎?

  日日被他無視,卻又夜夜被他當成發洩慾火工具的她,能忘得了嗎?

  可雖然他的話,是那樣冰、那樣冷,但染臨霜的雙乳還是被他撩弄得那樣脹、那樣痛,並且乳尖也在他來回的輕扯下,無助地挺立了、緊繃了、酥麻了。

  「唔……」當感覺到自己已然為他動情,當感覺到自己身下那因他過火的撫觸而不斷泌出的溫熱蜜汁都泌濕丫自己的褻褲時,染臨霜低垂下頭,然後無助的並緊雙腿。

  而一直沒有將目光從染臨霜身上移開過的藺寒衣,自然不會錯過她的任何一個小動作,因而立即一把撕開了她的褻褲,望著她身下那道晶瑩的蜜河,順著她雪白而修長的雙腿緩緩流下。

  「不要……」當身上再無一縷著身時,染臨霜絕望地低泣著。

  但藺寒衣卻無視於染臨霜的微小抗拒,毫不猶豫地用膝蓋頂開她緊夾的雙腿,手一伸,將手指整個掃過她那再也闔不攏的所有花間縫隙。

  「呃啊……」當藺寒衣那滿是粗繭的手指掃過自己身下最私密又柔嫩的花辦時,染臨霜悶哼了一聲,玲瓏嬌小的雪白身子下住戰慄著。

  隨著藺寒衣一回又一回地故意掐弄自己身下最敏感、腫大的花珠時,雙手被捆綁住的染臨霜,幾乎要崩潰了。

  「不……不要……」她仰起小臉,弓著身不住地嬌喘、嚶嚀著,一心只想藉由腰肢的款擺來抵抗他手指帶給她的驚天刺激,因為她身下的花辦,已被他的手指撩弄得敏感至極。

  每當他用手指輕掐住她花辦間的珍珠時,她的花徑更會不由自主的緊縮再緊縮,並且隨著花徑的不斷緊縮,她同時也感覺到了一陣微微的痛意,一股因需要他而產生的疼痛。

  「將軍……」口中不斷地低喃著,染臨霜的全身泌出了一層薄汗,襯得她一身撩人的嫣紅是那般曖昧。

  她知道自己快崩潰了,可她卻不知道,自己如今的模樣是如何的誘人。

  聽著染臨霜那輕啞的低泣聲,望著她胸前豐盈椒乳因渾身的顫抖而漾出的魅人乳波,看著她雙手高舉、輕擺柳腰的撩人身姿,凝視著她無助、輕泣,卻嫣紅得令人愛憐至極的臉龐,藺寒衣根本捨不得移不開目光。

  「你叫我將軍?」就聽見他低喃一聲後,突然褪下自己的衣裳,然後一把將染臨霜拉站起緊摟在懷中,任她胸前那兩顆被他玩弄得艷紅如梅的乳尖,緊抵在他的胸前來回摩挲。

  「你……」這是第一回,染臨霜望見藺寒衣赤裸的全身,而望著他那滿是傷痕的寬廣胸膛,她的唇,微微地抖顫著,而淚,霎時如同珍珠斷了線般地在臉上奔流。

  上蒼,這麼多傷,該有多南啊!

  「痛不痛?」凝視著那一道一道的傷疤,染臨霜的嗓音幾乎都梗塞住了,「痛不痛?」

  「不痛。」驀地愣了一下,藺寒衣將染臨霜抱起放在案桌上,不讓她再看到自己身上那一道道醜惡的傷疤,「別看了。」

  過往與她歡愛時,藺寒衣總不亮燈火的原因,就是怕她見了害怕,可今日的他,卻因貪戀她的絕美模樣,而忘了她也同樣會看到自己身上醜惡的模樣。

  「放開我的手……」掙扎著被綁的雙手,染臨霜不斷輕泣著,「放開我……」

  是的,放開她的手,因為她想用她的手,去撫遍他身上的所有傷痕。

  「不要。」可藺寒衣怎麼也不肯答應,只是低下頭,捧住她的雙乳用力吸吮著。

  「呃啊……為什麼……」儘管雙乳被一吐一哺得那樣脹痛與酥麻,但染臨霜只要一想及藺寒衣曾受過那般的苦,她的心,就更是抽疼得無法自已。

  若沒有她,是不是他可以快樂一些、幸福一些?

  若沒有她,他身上的傷是不是可以少一些?一路走來,可以不那麼辛苦一些?

  感覺到染臨霜再下開口說一句話,可淚滴卻不斷滴落至自己身上,藺寒衣緩緩抬起頭,望著她佈滿心疼同,心酸,那令人憐愛不已的眸子。

  「不哭。」不知該說什麼的藺寒衣,只能別過眼粗聲說了這句話後,便將染臨霜的雙膝推開,將自己的堅挺,緊抵住她微微顫抖的花徑端口處。

  「你……」第一回聽到藺寒衣口出的不是命令,而是安撫語氣的染臨霜,在感覺到自己的嬌小被那樣火熱、碩大的他緊抵住時,她抬起模糊的淚眼望向他,然後在看見他黝黑的臉龐竟有些微紅時,傻傻地低喃著。

  但藺寒衣卻什麼也沒多說,只是用力一挺腰,將自己的堅挺徹底刺進她的體內。

  「啊啊……」當藺寒衣的碩大徹底埋入自己的花徑中時,縱使再不想,可染臨霜的紅唇中,依然逸出了一聲克制不住的嬌啼。

  而她那許久不曾與他歡愛過的身子,此時此刻,在他的徹底深入下,竟有著如同初夜般的疼痛。

  聽著染臨霜那如夢似幻的嚶嚀聲,藺寒衣的下腹更緊繃了,但為了再次聽到她那撩動人心弦的甜膩輕啞嗓音,他還是忍住了自己想衝刺的慾望,只在撤出後,又一挺腰。

  「啊啊……不要啊……你太……太……」藺寒衣那捉弄似的佔有,令染臨霜無助地吟哦著,然後感覺到自己體內在他的刻意與嫻熟入侵下,像過往的每一回一般,竄出一股流向四肢百骸的猛爆慾火狂潮。

  「太怎麼了?」凝視著被自己強力佔有後,染臨霜絕美小臉上那嬌媚又惹人憐愛的嬌弱神態,藺寒衣眼一瞇,又用力一挺腰,「說!」

  「呃啊……你太……壯碩了……」當花徑整個被徹底貫穿之時,染臨霜星目迷離、紅唇抖顫地不斷輕啼著。

  「明明是你自己身子古怪!」

  望著染臨霜小臉上的春意與迷濛雙眸,感覺著包裹住自己碩大的絲絨般窄小甬道,藺寒衣又一抽出,又一挺腰。

  「都被我欺負那麼多回了,每次抱你時,都依然像處子一樣誘人。」

  「呃啊……你……」怎麼也沒有想到藺寒衣口中會出現「誘人」這樣曖昧的字眼,染臨霜連後頸都羞紅了。

  「每回都這麼小、這麼濕、這麼緊!」

  一當發現染臨霜害羞的模樣是如何的可人,藺寒衣眼一瞇,將自己由她誘人的花徑中撤出後,將她抱下案桌,拉高起她的右腿勾住自己的腰,然後雙掌緊貼住她的雪臀,將她稍稍捧高後,一回又一回地輕刺著她早已濕透的花徑端口。

  「被我這樣的人欺負只是正好。」

  「嗯啊……不要……這樣……」整個身子緊緊貼在藺寒衣的懷中,小小的花徑被人那樣輕戳,早已隱忍不住的渴望令染臨霜的眼眸整個迷散了。

  她只能無助的仰著頭,感覺著自己的乳尖輕擦著他健壯的肌肉,感覺著花徑中那陣欲得而不得的渴望幾乎將自己燒灼成灰。

  「不要怎麼樣?」聽著染臨霜那已完全不受意志控制的聲聲甜美嬌啼,藺寒衣突然將自己的堅挺整個撤出後狠狠問道。

  「不要……」當自己的身子在失去了藺寒衣的存在後而整個空虛之時,染臨霜忍受著體內的痛苦煎熬,顫抖著裸軀輕聲飲泣,「人家……受不住……」

  「受不住也得受!」

  染臨霜那一句嬌膩的「人家」,令藺寒衣激動得再也無法自己。

  他一鼓作氣的將自己的全部一舉刺入染臨霜的花徑之中,然後在她那輕啞卻撩人的嬌喘與輕啼聲中瘋狂挺腰,感覺著她那被他不斷撐大的花徑一直緊縮再緊縮。

  「啊呀……」當花徑再度被貫穿,當藺寒衣放肆地在自己的體內衝刺時,染臨霜遺忘了所有的一切一切,不住地忘情嬌喊著、呢喃著,「寒衣……」

  驀地聽到一聲又甜又嬌的「寒衣」,藺寒衣倏地抬眼望向染臨霜那幾乎快失去焦距的眸子,然後在發現到她被自己擁抱得已全然忘情,連喚出他的名都不自知時,眼眸緩緩溫柔了。

  用著那雙連自己都沒有發現的溫柔眸子凝望著身前的嬌人兒,藺寒衣不斷地挺腰,一次又一次地用力貫穿她柔嫩的嬌軀,在她的身子忽地一緊,花徑徹底痙攣之時,將穿刺的速度提至最高。

  「啊啊……」當高潮來臨時,染臨霜的意識,就像在宇宙間破散了一般,可她體內的那股快感狂潮,卻是那般的巨大,那般的驚人。

  「來了嗎?」聽到帳中那一聲聲輕啞的瘋狂嬌啼,藺寒衣望著她高潮時雙頰嫣紅,且春意撩人的銷魂模樣,故意冷聲問道:「被我玩得高潮了嗎?」

  「我……」身子整個都虛軟了,但體內那股快意卻依然不斷地攀升,染臨霜不住的輕泣著,「我……」

  「說是不說!」

  解開染臨霜的雙手,藺寒衣將她的手環在自己的頸項上,然後抱起她,讓她的雙腿分夾住他的腰後,用力一挺腰,將自己的堅挺再度刺入她依然痙攣的花徑中,在帳中各個角落來回走動著。

  「啊啊……人家……人家……」當藺寒衣用如此奇怪且羞人的姿勢佔有著自己時,染臨霜緊緊摟著他的頸項,感覺著花徑某處不斷地被摩擦與刺穿,紅唇微啟,無助地媚吟著,「真的不行了……不要了……已經被你……高潮了……」

  「不能不要!」

  聽著染臨霜已然語不成句的聲聲媚啼,藺寒衣依然不斷地貫穿著她柔媚的身子,直到感覺到她花徑中的痙攣再起,並到了瘋狂的地步時,才將她放至床榻上,分開她的腿,將自己的全部刺入她痙攣的花徑中,然後在她緊窒得讓人激狂的體內,讓自己釋放。

  「啊啊……寒衣……」那一股強力的熾熱熱流直接沖刷至自己的花徑最深處之時,染臨霜感受到了一陣無以言之的驚天快感,而後,在那股極樂狂潮到達頂峰之際,眼前驀地一暗,身子一軟,徹底失去了知覺。

TOP

第七章

  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離開清風關的,因為當染臨霜醒來之後,她已在一匹疾奔的馬背上,被擁在一個酒香濃濃的堅實懷抱中,並被一件大氅緊緊包圍住。

  「怎麼了?」感覺著身下快馬疾奔的劇烈震盪,坐在藺寒衣大腿上的染臨霜將手貼住他壯碩的胸膛,讓他明瞭她已醒後輕輕問道。

  「天都六百里加急,要我即刻趕回,不得有誤。」一當感覺到那雙小手撫在自己胸膛上的溫熱感,藺寒衣便知懷中人兒已然醒來,因此他在第一時間便回答道。

  「那我為什麼……」聽到藺寒衣的回答後,染臨霜愣了愣。

  是的,若是公事,為什麼不將她放在營中就好,還要多帶著她一人趕路?

  「沒有為什麼。」

  明白藺寒衣想直接結束掉這個話題的意圖,所以染臨霜也只能繼續倚在那早已滿是熱汗的胸膛前。

  「慕家小姐呢?」但半晌過後,染臨霜又想起了一件事。

  是的,若她走了,那與她一道同來的慕白忻怎麼辦?

  「她有人保護,不會有問題。」

  而這,是藺寒衣的回答。

  就那樣策馬狂奔了一個日夜後,在一個驛站前,藺寒衣總算放慢了馬速,抱著染秋霜飛身下馬。

  「換馬,快!」

  「藺將軍,您怎麼……」早遠遠望見有人前來而準備著的驛站管理者見來者竟是藺寒衣,一時半刻也有些微愣,但還是很快地著手換鞍,「是!」

  「老丈人,能請問您一件事嗎?」

  待藺寒衣幾人趁空喝水、休息之時,儘管早已一身疲累,可染臨霜在環視了一下驛馬站的四周,以及馬廄裡的馬兒和糧車後,突然輕皺起眉望向那正住準備快馬的驛馬站老管理者。

  「當然可以。」老者手停也沒停地答道。

  「前幾日,可有天都來的驛馬?」染臨霜緩緩啟齒問道。

  之所以會這麼問,是因為她父親以前專管馬房之事,而連帶著對馬也有不少研究的染臨霜,不知為何,總覺得這馬廄中的馬匹們雖精壯,卻似乎並不曾有過長途奔波的跡象……

  「天都來的?」聽到染臨霜的話後,老者則是連想都沒想就直接回答道:「沒有啊!這兩個月來,我這驛站除了您幾位,就沒別人來過!」

  聽到老者的話後,原本站在遠處喝水的藺寒衣眼眸突然一瞇,而另兩名副將也倏地回身。

  因為他們都知道,這驛站是天都通向北漠的唯一道路,若照老者之言,這些日子來天都並無派人送來六百里加急,那麼,那道急令是由哪裡來的?

  「將軍,這是調虎離山之計,我們快回去!」

  一當發現可疑之處後,兩名副將立即飛身上馬。

  「晚了。」但藺寒衣卻只是淡淡說道,然後坐至一旁的大石上靜靜思考。

  「將軍……」一齊奔至藺寒衣身旁,兩名副將的眼眸那樣嚴肅。

  「不用擔心,我在離營前已先將兵權交予孫秋震,我相信他不會有問題……」半晌後,藺寒衣終於抬起頭來,若有意似無意地瞟了染臨霜一眼,「也不敢有問題。」

  藺寒衣那雖未言明,卻清楚不過的話語,讓臉色驀地一黯的染臨霜徹底明白自己如今身在此處的最大原由了。

  原來他早知道自己與秋震的姊弟關係,所以才會在如此詭異情勢下還將她帶在身旁,而目的,自是為了來牽制秋震。

  「將軍,他們究竟想做什麼?」支開驛站老者後,一名副將急忙問道:「又會是誰竟敢如此膽大妄為地發出偽令?」

  「只要是宮裡的人,都有可能。」輕哼一聲後,藺寒衣冷冷說道:「至於原因,約莫是皇上快派下令來升我宮了,所以他們才會在色誘拉攏不成後,鐵了心決定在我接令前將我剷除。」

  色誘、拉攏、剷除?

  聽到藺寒衣的話,想起了昨夜他身上沾染的慕白忻氣息,染臨霜心底驀地一緊,可她根本不敢抬頭。

  「剷除?」副將眉頭一皺。

  「就如今的情勢來看,約莫是半路伏擊,伏擊不成後便栽贓抹黑,再不成後,便想辦法逼得我不得不回天都,然後在天都給我最致命的一擊!」

  藺寒衣口中說得是那樣雲淡風清,可聽得其他人卻是一陣心寒。

  「將軍,那我們現在該做些什麼?我們不能眼睜睜地讓人如此算計您啊!」

  「沒事,他讓我們回天都,我們就回天都。」沉吟了一會兒後,藺寒衣緩緩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塵土,眼中射出一抹寒光,「但我保證一定回得他們措手不及!」

  「可將軍,這一路上必有埋伏!」聽到藺寒衣的決定後,一名副將點點頭,「而那幫伏擊者,也一定知道我們的身份及長相。」

  「所以我們現在該做的,就是想辦法突破重圍。」

  正當一群男人開始討論該如何偽裝才能不被人發現行蹤時,突然,染臨霜輕輕開口了——

  「將軍。」

  「嗯?」雖有些詫異向來乖巧、文靜的染臨霜會在這時開口,但藺寒衣只是抬起眼望向她淡淡說道:「說。」

  「敵方知道我也與你一道出營了嗎?」

  「應當知曉。」藺寒衣想都沒想便點了點頭,「因此他們伏擊的對象應該是三男一女……」

  「一啞女。」接過藺寒衣的話尾,染臨霜凝視著他的雙眸,「因為至今還沒有旁人知道我已會開口說話。」

  是的,若是敵方伏擊的對象是包括她在內的這一群人,那麼,他們是決計不會找上與一名會開口說話女子同行的男子們的!

  「即刻起,全部改穿民服,給我回家探親去。」眼底緩緩浮現出一抹淡淡的笑意,藺寒衣轉頭望向其餘兩名又驚又喜的男子,「十日後,我們天都再會!」

  「是!將軍。」


  染臨霜從沒有想過,竟會有一天,她能像個平常人般地優閒與藺寒衣並肩走在湛藍的天空下。

  由於改變了裝扮,偽造了身份文牒,因此,現今的染臨霜與藺寒衣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將軍與將軍夫人,而是一對趕著回鄉過年的兄妹。

  但因擔心藺寒衣那聞名全勒琅國的冷臉、冷言會讓人看出破綻,所以這一路上,住宿、用餐、找馬料等事,都是由染臨霜出面交涉,而藺寒衣只需閒閒地喝著酒,帶著一身酒香走在她的身旁即可。

  就這樣一路闖過多道關卡,在離天都還有三日路程的一個午後,正當染臨霜與藺寒衣兩人靜靜沐浴在冬陽下,坐在山口處的客棧中用飯時,耳旁突然傳來了幾名飯客閒來無事的對話聲——

  「聽說沒有?那個藺將軍竟然叛逃了呢!」

  「可他的將軍不是當得好好的?沒事叛逃個什麼勁啊?」

  「我聽由清風關來的人說,那個藺將軍打仗雖是一等一的能手,可那好色、暴戾、貪財的性子也是一等一,而這回,他竟好色到連營裡戰士的家眷都不放過,弄得營裡的戰士氣不過,打算翻了他,而他呢!隻身一人自然打不過,打不過就跑了,所以現在滿山滿野的都是捉拿他的軍上們呢!」

  「我說怎麼最近盤察得這麼嚴,原來是為了這事。」

  「那種人還是早早捉起……」

  「大哥,你要再喝點酒嗎?」隔壁桌的聲音還在繼續,但染臨霜卻已站起了身。

  「嗯!」望著染臨霜那明顯生著氣的模樣,藺寒衣點了點頭,然後在她也給自己倒了酒時,一手按住她的手,「你別喝。」

  「你能喝,我為什麼不能喝?」瞪了藺寒衣一眼,染臨霜氣鼓鼓的說道。

  「沒有為什麼,你就是不能喝。」藺寒衣望也沒望染臨霜一眼,僅是一把將她手中的酒杯拿下。

  為什麼老是「沒有為什麼」?

  聽人家那樣數落、抹黑他的人格與操守,他難道都不生氣嗎?

  是的,染臨霜生氣,儘管她早知道會仃這些風言風語,但在真正聽到時,她還是覺得一股悶氣油然而生!

  他明明用生命與鮮血為勒琅國保家衛國了那樣久,為什麼這些人在聽到這些謠言時,竟將他過去的努力一筆抹去,毫不懷疑地便接受了?

  只要用心想想就知道,藺寒衣根本就不是這樣的人啊!

  更何況,再走三天,他們就要回到天都了,他難道都不擔心他自己口中,那敵人將給他的「致命一擊」嗎?

  「走吧!我們進山。」望著染臨霜小臉上那交織著不平與擔憂的複雜神情,藺寒衣喝完了最後一口酒後,一把便拉住她的小手向外走去。

  大手拉小手,由日暮走到天黑。

  這樣的長途跋步,看起來苦,但染臨霜卻一點不感到苦,反倒感受到一絲淡淡的微甜。

  因為一路上,一臉大鬍子的藺寒衣雖依然面無表情,卻對她照顧備至,夜裡沒處住宿時,露宿的她總被他用手輕摟住腰間,依偎在他寬廣堅實的懷中沉沉睡去,天明之時,他總一身酒香地扶著她上山過河,並時時為她趕離那不知為何靠上來藉機攀談的眾多登徒子。

  真的好希望、好希望能就這麼一路走下去,因為如此一來,她就能與他一路攜手一生……

  「我們就在……」

  這夜,正當染臨霜緊握著那隻大掌,在暗黑的山林中癡傻凝思時,突然聽到藺寒衣的聲音,但在聽到他嗓音的同時,她的身子也猛地往下墜落。

  「啊!」

  但墜落的,並不只有染臨霜,還有那一發現腳懸空後,便立即一把抱著她凝神屏氣的藺寒衣。

  「沒事吧?」

  在染臨霜的尖叫聲中,兩人就那樣一起掉落至一個漆黑且深長的地洞中,當耳畔再度傳來藺寒衣的嗓音時,她才發現自己的身子早被抱在那堅實的懷中,而所有的震盪,全由他一人獨自吸收。

  「沒事……」緊緊摟住藺寒衣的頸項,染臨霜連嗓音都顫抖了,「你呢……你呢……」

  怎麼了?他們遭暗算了馮?

  他們都打扮成這樣了,為什麼還有人能認出他們來?

  正當染臨霜心中一陣憂懼時,突然聽到洞口處傳來一道歡快的笑聲,以及一聲大喝——

  「捉到獵物了,快倒水!」

  聽到洞口處傳來的陣陣聲響,饒是見過大風大浪的藺寒衣,也不禁想苦笑了。

  因為他怎麼也沒有料到,一路上小心翼翼地逃過了對手捉捕的他們,最後卻會落至了這幫嗜好挖深地洞的江洋大盜手中!

  「別倒水。」儘管心中有些無奈,但藺寒衣還是連忙抬頭大喝一聲。

  「你說別倒就別倒?你是老大還是我是老大啊?」回應藺寒衣的是一個粗嗄的震天大吼。

  「我妹子身子單薄,受不住嚴寒。」聽到洞口有回音後,藺寒衣又道。

  「啊?有女人?你沒騙我吧?」就聽到洞口處那粗嗄的嗓音愣了愣,「真有女人,先讓她叫一聲來聽聽!」

  「你好。」此時此刻,染臨霜自然連忙向上輕喊。

  「啊!真的有?喂!你們這幫小兔崽子怎麼辦事的?早交代你們只要挑有錢、為富不仁的男人就好的啊!」

  「黑老大,這黑天黑地的,這洞又不會挑人,誰知道會有女人掉裡頭去啊!」

  就見洞口吵鬧了半天後,一條繩索突然凌空垂降下來。

  「下頭那個,我現在就放繩子下去把你妹子拉上來,但就許你妹子一人上來!」

  「不行,要上兩人一起上。」藺寒衣冷冷說道:「否則我們兩人就一起留在這兒。」

  是的,要上兩人一起上,因為藺寒衣實在無法預測染臨霜一人上去會出什麼事!

  「這年頭的獵物怎麼都那麼難伺候啊!」聽到藺寒衣的話後,上頭那個粗嗄嗓音裡滿是不滿,「得、得,你們一起上來,別輕舉妄動啊!要不然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謝謝。」一手握住繩索,藺寒衣一手抱著染臨霜,深吸一口氣後,腳蹬著洞壁,不一會兒,兩人便利落地回到地面。

  儘管四周圍了一圈拿著詭異兵器、兩眼放光的人們,但藺寒衣將染臨霜放到地面上的動作依然輕柔。

  「劍扔地上,錢扔地上。」望著藺寒衣小心翼翼守護著染臨霜的模樣,那名為首的高胖黑漢子竟也一直等待到染臨霜怯生生站好後才又開口叫道。

  「拿去吧!」毫不在意的將身上所有值錢物品扔在地上,藺寒衣淡淡的望向黑漢子,「我們可以走了嗎?」

  「這黑天黑地的,你們想走到哪裡?」命令手下將東西全收了起來,黑漢子饒有興味地望著那一直拉著藺寒衣衣角的染臨霜,「不過話又說回來,這黑天黑地的,你們還在趕路,是不是犯了什麼事啊?」

  「是啊!殺人、越貨、縱火、搶……」正當藺寒衣面無表情地說著時,突然聽到身後的人兒悶哼一聲,而那輕啞嗓音中流露出的痛意令他的臂膀驀地一僵,「怎麼了?」

  「唔……」值此時刻,其實染臨霜一點都不想讓藺寒衣分心,可不知為何,她忽然覺得右手掌痛得像要被撕裂一般,而那股劇烈的痛意,讓她再忍不住地痛呼出聲。

  「受傷了?」護在染臨霜身前的藺寒衣聽到那一聲痛呼後,口中雖開口問道,但全身卻一點也沒露出半點破綻。

  「沒有……」不想給藺寒衣惹麻煩,可染臨霜手心上不斷加劇的痛意,卻早讓她痛得額上冒出一顆顆的汗珠,「只是……」

  「喂!我們沒有欺負她喔!她受傷不能怪在我們身上,我們沒——啊呀!」望著火光下染臨霜那痛苦、糾結的小臉,黑漢子連忙搖著手想解釋,可他的話突然被一陣敲打聲給打斷。

  「我打你這個不知感恩、不長眼睛的壞東西!」就見不知何時,一個身材矮小的老太婆忽然出現在黑漢子身後,二話不說地舉起枴杖就往黑漢子的身上劈去,「我打你這個光長力氣不長腦子的笨東西!」

  「姥姥,別打啦、別打啦!」儘管被打得一點都不痛,但那黑漢子卻不逃也不反抗,只是口中不斷地說著,「反正您打我我也不痛,但氣壞您的身子多划不來啊!」

  儘管那大漢不停求饒,但那矮小的老太婆還是用手中的枴杖將他足足打了半天,才轉頭望向被藺寒衣保護得嚴嚴實實的染臨霜。

  「是你嗎?伸出手來讓老太婆瞧瞧。」

  「我……」

  儘管完全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但染臨霜還是在與藺寒衣對望一眼後,依言伸出了手,然後望著那臉皺得根本看不出年歲的老太婆也伸出她皺巴巴的手掌,將掌心印在她通紅的掌心上。

  當兩個掌心相觸之時,染臨霜手上的劇痛徹底消失了,而渾身竟感覺到一陣極度的平和與通透。

  「這……」

  「你……」正當染臨霜對自己的反應一陣狐疑之時,那老太婆竟然整個人拜倒在地,「公主!」

  公主?這老婆婆是在叫誰啊?

  「這位婆婆,您別這樣!」雖然滿心震愕與疑惑,但染臨霜還是連忙蹲下身去扶住老太婆,「快快請起啊!」

  「還站著幹嘛?還站著幹嘛?」老太婆起是起了,卻又舉起枴杖拚命打著那個黑漢子,「這可是我們染族倖存的最後命脈,霜公主啊!不會叫人嗎?」

  「別打了,姥姥,您別打了啊!我叫就是了。」聽到老太婆的話後,黑漢子竟二話不說便跪倒在地,「霜公主,請您大人大量,原諒小的剛才的不老實,真的對不住您啊!霜公主。」

  染族?

  聽到老太婆的話,不僅染臨霜愣住了,連一旁的藺寒衣也愣住了。

  因為自古以來,染族便是一個奇特的少數民族,他們人數不多,終年高住在雲霧繚繞,不見人煙的山林之中,過著自給自足的優閒生活。

  而這樣個與世無爭的民族,之所以會被大家所知,則是由於人們盛傳,染族與生俱來一種魔力,那種魔力可以令人延年益壽,平安幸福,夢想成真!

  這個說法,原只是個傳說,但在幾名曾在山林迷失所向的人印證下,傳說成了真實。

  由那時起,許多人便開始四處找尋染族,而在亂世之際,更有不少當權者直接派兵想捉拿染族,以為滿足自己成王成侯的一己之私。

  這個傳說,藺寒衣自然也聽說過,但他一直只將這個傳說當成傳說,怎麼也沒想到,染族竟然真的存在,並且染臨霜竟然還是染族公主!

  「我想您恐怕認錯人了。」輕輕握住老太婆的手,染臨霜抱歉似的說著,「我真的不是……」

  「不是你,難不成會是他?我就沒瞧出他哪裡像個女人了!」瞟了瞟一旁一直凝神戒備著的藺寒衣,老太婆逕自牽起染臨霜的手向一旁走去,「來,一旁說去,這是我染族的最大秘密,可不能讓別人聽了去!」

  回頭望了望藺寒衣,染臨霜在看到他投給她一個「去吧」的眼色後,依然捨不得移開視線。

  「別望了,你身上的安身蠱,是老太婆我親手下的。」拉起染臨霜的手,老太婆仔細地凝望著,「儘管有人已開始替你解蠱,可你手掌心上這跟老太婆有所感應的印記,就是證明!」

  「可我……怎麼會呢……」儘管老太婆說的跟真的似的,但染臨霜依舊半信半疑。

  「以往,有男人想胡亂碰你時,總會出問題吧!」彷彿看出了染臨霜的疑慮,老太婆瞇起眼問道。

  「是……可是……」老太婆如此直白的話讓染臨霜又羞又窘,卻下意識地瞄了瞄一直在遠處戒備著的藺寒衣。

  因為過往有男人想欺負她、隨便碰她時,確實像老太婆所言,那些男人在一碰觸到她後,便會像被雷電到似的半隻手癱麻,半天都不能恢復,但是藺寒衣碰她的時候卻什麼也沒有發生啊!

  「那不是你大哥,是你的夫君對吧?」望著染臨霜疑惑又有些嫣紅的小臉,老太婆曖昧地笑著,「你把身子交給他的時候,已對他動心了,對吧!」

  「我……」聽到這話後,染臨霜的俏臉更紅了,只能垂下眼,有些心酸又有些羞澀地點了點頭。

  「還有,經由你這手做出來的東西,總能讓人平安,對吧!」老太婆又說。

  「我不清楚,但……」聽到老太婆的話後,染臨霜吞吞吐吐地說著。

  是的,她不太清楚自己手裡做出來的東西是不是總能讓人平安,但至少,那些人如今確實都挺健康的。

  「你確實是我染族的公主,當紉我們所剩無幾的染族在被那些無恥之徒逼得再無藏身之處時,是老孫冒險帶著你突出重圍逃走的,但在你走之前,我給你下了一個安身蠱,讓你忘了過去的一切,讓具有強大『言靈』能量的你,在徹底平安之前,暫時無法開口說話,而這,全是為了保護你不受人騷擾,可以平平安安長大。」

  「孫……」聽著老太婆說著那自己全然不知曉的往事,染臨霜的腦子,一點一滴的清明了,眼眸也徹底模糊了。

  如今她終於明白,為什為弟弟們都姓孫,而她姓染,因為她根本不是爹爹的親生女兒,可爹爹卻那樣無私的疼愛著她!

  而那群被抬籍的染家人,其實也都是染族倖存的族人,反倒被送養,不能感受親恩的,是爹爹自己的孩子們……

  「是啊!老孫雖然腦子老轉不過彎來,跟我那不長進的孫子一樣,但他人挺好也忠心,所以當初才會讓他帶你走的。」回想起往事,老太婆不勝唏吁地輕歎著氣,然後顫巍巍地握住染臨霜的小手,「可我染族,終究還是沒能逃過那場浩劫啊!所以公主,抱歉,這麼多年來,苦了你了……」

  「我不苦,一點都不苦。」緊緊握住老太婆的手,瞭解了一切的染臨霜淚眼婆娑地跪倒在地,「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該謝謝我們的是他吧!」趕忙將染臨霜扶起,老太婆擦擦眼角的淚,瞪了瞪遠處見到染臨霜下跪後,臉色整個森寒的藺寒衣,「平白無故賺了個人們夢寐以求的好娘子!」

  「他……我……」聽到老太婆再度提起了藺寒衣,染臨霜的心輕輕地抽痛著。

  因為她儘管明白了爹爹所做的一切雖說是為了讓自己不再受苦,讓染族所有人都可以過上平靜的生活,但藺寒衣呢?

  在背負了振興鬼族的使命與責任下,為了保護其他人而不得不娶了她的他,在受了那麼多的苦,經歷了那麼多的磨難之後,她如何才能讓他得到他該有的幸福?

  「他是不是不疼你?」望著染臨霜淒然的小臉,老太婆故意眼一瞇,「若是,我現在就廢了他去!」

  「不,婆婆,不要!」聽到老太婆的話後,染臨霜花容失色地抬頭輕叫著。

  「傻丫頭,看樣子你啊!真是愛苦他了啊!」繼續瞪了藺寒衣半響後,老太婆突然回頭輕撫著染臨霜的小臉,淡淡地笑了,「放心,你們都會找到自己的幸福的。」

  在染臨霜結束與那老太婆的談話之後,藺寒衣依然一人坐在不遠處的營火旁,靜靜望著被人群簇擁著的染臨霜。

  他望著她時而笑逐顏開,時而可愛的瞠目結舌,他望著她因輕笑而嘴角綻出的小小梨渦,望著她自然,又開懷地與眾人交談著。

  這才是真正的她吧!如此高雅、清淡、慧黠,而且自然、動人,跟平常與他在一起時的敬畏,簡直有如天壤之別。

  這夜,儘管在黑漢子的安排下,他們躺上了這陣子以來最柔軟舒適的床上,然而這卻是第一回,藺寒衣拒絕擁抱染臨霜。

  拒絕,只因他終於明瞭,就算有再多的擁抱,他也換不到她一個溫柔而真心的笑容。

TOP

第八章

  三日後,星月無光的夜,籠罩在細雪下的天都。

  時值丑時,無人的街道上,一個身影矯健地竄上一輛飄動著白布幔的詭異行進馬車中。

  「抱歉,勞煩你這麼晚到這裡來,但我實在沒辦法在白天出門。」人方坐定,馬車中便飄來一個飄飄匆匆的男子嗓音。

  「沒事,我說幾句話就走。」一人獨坐在那輛幽靈馬車上,藺寒衣靜默了許久後終於開了口,「抱歉,我騙了你們大家。」

  「你騙了我們大家?」那飄忽嗓音頓了頓,「什麼意思?」

  那句疑惑的詢問落下後,馬車上半晌沒有回應,直到許久許久之後,藺寒衣才灌了一口酒後咬牙說道:「我不是你們一直以為的那個鬼族兄弟藺寒衣。」

  是的,藺寒衣並不是藺寒衣,至少不是柳孤泉那幫鬼族兄弟們以為的那個藺寒衣!

  「寒衣,你冒險大老遠,且如此辛苦的趕回天都來,就為了說這事兒?」聽到藺寒衣的話後,飄忽的嗓音更飄匆了。

  「我不是開玩笑的!」以為自己沒有表達清楚,藺寒衣咬牙又道:「我真的不是——」

  「你是。」但這回,那飄忽的嗓音突然輕輕打斷了藺寒衣的話,「由你喊藺大娘一聲『娘』那天開始,你就是她的兒子藺寒衣;由你明白自己背負的會是怎麼樣的重擔,卻依然帶著她的骨灰抵達天都的那天起,你就是我們的兄弟藺寒衣。」

  「你們……」聽到這話後,藺寒衣驀地愣住了,因為他怎麼也沒有想到他隱藏已久的秘密,這群兄弟們竟早已知道了!

  但他們是如何知道的呢?

  「其實藺大娘的兒子早死了,並且也不叫寒衣。」不多時,飄忽嗓音便道出了答案。

  「什麼?」而這個答案,令藺寒衣徹底傻眼了。

  「所以該說抱歉的是我們,這麼多年來,一直捨不得你……」飄忽的嗓音喃喃低語著,「可當你十年前一個人抱著藺大娘的骨灰來到天都,當你這十年裡為了大家,努力地在沙場浴血奮戰,當你在十年後為了一個不屬於自己的秘密,而一聲不吭,毅然決然地娶回染姑娘之時,你可知,兄弟們在夜裡喝了多少酒,又落了多少淚?」

  「你們……」眼前緩緩流動著過去十多年的種種影像,藺寒衣恍若墜到了時間河中,一時間神情是那樣恍惚。

  是的,藺寒衣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東琅族人。

  但在當年那場綿延數千里,波及各個族群的戰火摧殘下,七歲的他早早便失去了家,失去了親人,成為一名早熟的戰爭孤兒,在歷經四處逃竄、顛沛流離的三年後,意外地與失明的鬼族藺大娘在戰場上相遇。

  在逃難的人群中,他望著失明的她口中瘋狂地叫著「寒衣」,無論倒地多少回,無論聲音是否已然沙啞,無論踩過她身上的人有多少,都依然叫著、喚著、淚流著……

  自小失去雙親的他,不忍見一個同樣在戰場上失去孩子的母親如此哀傷,所以他鼓起勇氣,撐起顫抖的雙腿,硬咬住牙,衝入雜沓的馬蹄下,用他顫巍巍的小手握住了她老邁蒼蒼的手,然後在一匹快馬向他奔來,而她反倒翻身護住他時,成了藺寒衣。

  那日之後,倖存的他有了一個雖失明、半瘋癲,卻照顧得他無微不至的娘,而他在與她相處之後,徹底瞭解了何謂天倫之樂,以及鬼族的宿命。

  自小便不是一個堅強、勇敢之人,但在與自己相依為命了四年的藺大娘離世後,雖明知自己可以逃,雖明知自己不必去,可他依然毅然決然地抱著藺大娘的骨灰,跋山涉水地來到了天都——

  因為若不是鬼族生養了藺大娘,他便不會遇著她。

  因為若不是藺大娘給了他一個全新的人生,如今的他,不知流落何方,更不會明白什麼是親恩,什麼是母愛……

  是的,就為了這一份濃濃的感謝,所以他要讓藺大娘有一天也可以堂堂正正的回到天都,如司她聽有的鬼族司胞一樣!

  其實,那一日,當他站在那群與他年紀相差無幾的「兄弟」面前時,他害怕,非常害怕,害怕得腿都幾乎要軟了,但他依然咬住牙挺直了腰桿,因為他明白接下來的路更苦、更難。

  可由這群兄弟信賴、溫暖的目光中,他明白,自己再不會是一個人了……

  因為有了這群兄弟的幫助與陪伴,所以他所有的苦、所有的難,都不再是苦,不再是難。

  儘管這十多年的沙場生涯,可說是他用血與汗換來的,但無論身上的傷口有多少,無論身上的傷口有多深,只要有這群肝膽相照的兄弟們在,他就感覺得到滿腔湧動著的幸福與希望。

  從不曾後悔過當初的選擇,這十年來,他唯一擔心的,是這幫鬼族的弟兄們知道了他的身世後遠離他,唯一害怕的,是再不能與這幫鬼族兄弟們把酒言歡,再度變成孤身一人!

  可他從沒有想到過,原來他們早知道了,原來他們早明白了,然後在知道及明白後,因與他帶有同樣強烈的「不捨」,而與他一樣,一直忐忐忑忑地保持著沉默。

  「我們欠你的太多太多,寒衣,所以真的很抱歉,若你想——」

  「不要再說了!如果你們真當我是兄弟,就別再說這種話!」一把打斷對方的話,藺寒衣臉上露出一個歡暢至極的笑意,而眼眸中滿是朦朧,「沒有你們,我沒有家人,也沒有今天。」

  「如果你真當我們是兄弟,就別再說這種話,沒有你,我們同樣少了一個摯愛的家人,更沒有今天。」而那飄忽的嗓音,同樣帶著感動後的歡暢。

  「我明日會公佈身世。」將瓶中酒傾入口中,藺寒衣暢快淋漓地喝著,然後將剩下的酒灑向天都的街道。

  「沒問題,請大大聲聲的說、堂堂正正的說。」飄忽的嗓音此時帶有一陣濃濃的笑意,「我們兄弟絕對會早早占好位置,去瞻仰瞻仰那群鬼賊同夥目瞪口呆的蠢樣。」

  「那就這樣了,有空上我那兒喝茶去。」明白自己再不需多說什麼了,因此藺寒衣直接站起身準備下車。

  「沒問題。對了,染姑娘是個很好、很好的姑娘。」

  驀地一愣,藺寒衣抬眼望向自家宅邸的方向,「我知道。」

  「在聽聞她能開口說話後,我曾經偷偷去看過她一眼,你猜她對我說什麼?」

  聽到這話後,藺寒衣肩膀一緊,因為他太明白這傢伙的古怪,他那雲淡風清的「偷偷看一眼」,不知已嚇壞多少天都夜歸人。

  「她問我好,並問我是否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那飄忽的嗓音中傳來一陣溫柔笑意,「她說就算她幫不了,藺將軍也一定可以幫我的,然後對我訴說了一大串關於藺將軍的……」

  「她說了什麼?」心口一緊,藺寒衣連忙問道。

  「想知道,你自己問去。」這回,飄匆的嗓音更歡快了,「因為這是她跟我——這個她以為是幽冥之魂的孤魂野鬼間的小秘密。」

  飛身下車後,藺寒衣獨自一人走在天都的街道上,心中有些憤怒。

  是的,憤怒,憤怒所有人都同染臨霜有過長篇對話,都望見過她絕美的笑容,除了他!

  而讓他更憤怒的是——所有人都以為他不明白染臨霜的好!

  初次見她,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夜,那年,他十九歲,她十七歲。

  為了慕白忻一個任性的要求,他風塵僕僕地趕回天都慕府,而她,在雪夜中靜靜為他開了門、升了火、溫了酒,然後一語不發地靜靜坐在他身旁,替他縫補著他的大氅,伴著他一同等待著怎麼也不願離開溫暖被窩的慕白忻。

  那時的他,不曉得她無法開口言語,只當她是個害羞、嫻靜的女子。

  而後,每回夜訪慕府,他總會提早到,而接待他的,也總是她。

  而後,每每在慕老將軍示意下去見慕白忻的他,再沒有拒絕過任何一回,不僅因為為了維持與慕府的交好,更因他知道她會在身後,靜靜離他們十步遠地跟隨著他……

  其實,藺寒衣明白,他們的初相見,或許是在更早之前,當他被染老爹由死人堆中背出,當他躺在染家唯一的木板床上高燒不退,而她拿著手絹,徹夜不眠地守候著他之時!

  可那時的他,不知她是誰,也看不清她是誰,只隱隱約約感覺到一股溫柔由她的小手傳遞到他的大掌上。

  但那溫柔現在到哪裡去了?

  她所有的溫柔,在那一樁根本沒有勝利者可言,可笑又可悲的詭計中,全變成了敬畏與疏離!

  藺寒衣早知道由慕白忻署名的信,都是出自染臨霜的手,儘管字跡完全不同。

  可他依然為那信中的文字悸動,為那份不屬於她,卻真切的細膩情感悸動。

  但真正等到她給他寫家書時,她的信中,卻再也沒了那份他期待的悸動,有的只是恭恭敬敬、舉案齊眉般的冰冷文字。

  就這麼不願意嫁給他?

  就這麼害怕他、嫌惡他?

  嫌惡到連多看他一眼都不願?怕到連能開口說話後,都不肯喚他一聲……

  是,他知道在她面前,在世人面前的他,是多麼冷冽,多麼的不近人情,但他有他不得已的苦衷——

  因為他根本就是一個容易緊張之人,因為他根本就是一個見了人,連話都說不完全的害羞之人!

  但在發現自己的緊張與害羞可以在酒的催化下,成為一個不緊張、不害羞,冷靜、膽大心細,卻過於無情嚴苛之人時,他毫不猶豫地選擇成為那名人們眼中的「冷面戰神」。

  更由於明白自己那只要一有人對自己好,便會掏心掏肺恨不得傾全力回報的性格,所以他只能時時冷面待人,以令人不敢輕易靠近他、討好他,如此才能讓他不必日日活在不知該如何回報的痛苦掙扎中。

  其實,他真的不是不想溫柔地待著她,他真的不是不想好好地疼惜她,可他至今所做的一切,似乎都只是傷害了她,讓她逃離他更遠。

  其實,如果人生再重來一回,他依然會如此選擇的,因為如今的他終於明瞭,他心中所繫的女子,選擇的,永遠都不會是這兩者之一的任何一個……


  藺寒衣的身世揭秘,果然轟動了整個天都城。

  但所有人耳聞的事實,卻與染臨霜所知的相去甚遠。

  因為當她以為他鬼族的身份就要遭人揭穿時,他卻被指控是同樣被東琅族滅族,卻兇猛至極的沙羅曼人;當她以為他的鬼族兄弟們要被一一揪出時,那些被揪出的卻是一幫與鬼族有著相同目的、類似作為,卻陰狠、凶殘,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的沙羅曼族!

  她完全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而更讓染臨霜訝異的是,藺寒衣不僅不是鬼族,更不是沙羅曼族,而是道地道地的東琅族!

  但對這個結果感到詫異的自然不只染臨霜,因為連一直處心積慮、佈局多時,而欲陷藺寒衣於不義的李東錦與八王派系人馬也全傻了。

  因為當他們信心滿滿的指控藺寒衣之所以會娶染臨霜這名低賤女子,全是由於受到染家人以身世之秘威逼之時,他卻道出了染臨霜的染族公主身份,並以一塊染族世代相傳的七彩玉珮做為佐證。

  當他們信誓旦旦地指稱藺寒衣的沙羅曼族身世,並找了另外幾個沙羅曼族人來作證,指控他串聯沙羅族其他人打算顛覆勒琅國的事實時,一名太皇太后身旁的大總管卻適時出現,當場宣讀了太皇太后的口述懿旨——

  「小犢子,一下子就長這麼大啦?想當初哀家在那破牛圈裡親手把你接生出來時,你的腳還沒有哀家的手掌大呢!瞧瞧這日子過得多快,哀家都老成這樣啦……不過你這小子不錯,一直還念得舊恩,如此盡心盡力地為我勒琅國保疆衛士……對了,聽說最近天都城對你這小犢子的身世謠言甚囂塵上,所以哀家准你將當初哀家送給你的那見面禮玉鐲拿出來亮亮相……」

  謠言,徹底灰飛煙滅。

  而直至那時,染臨霜才終於明白,這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早在藺寒衣的掌握與算計之中。

  原來,他根本就不是鬼族,之所以什麼都不說破地陪著她演出這場鬧劇,都只是為了替這一天鋪路!

  原來,為了掩蓋住那些鬼族兄弟們的行跡,以及他們的作為,他早就暗自派人四處放出他是沙羅曼族的謠言,然後藉此機會,順帶將那些真正企圖破壞天都城安寧,和試圖顛覆勒琅國的恐怖分子一網打盡。

  原來,由頭到尾,他根本毫不在乎自己的身世是否會被人拆穿,之所以還將她納入府中,只為在最關鍵的時機未到來前,保護住那些與他雖非同族,卻同心的兄弟們。

  而在充滿戲劇性變化的那日傍晚,藺寒衣在接獲了一封信後便匆匆趕回了北漠,一句話都沒有對她說,獨留她一人守在那根本不該有她存在的藺府中。

  大概,所有的紛紛擾擾就這麼落幕了,只除了對她的最後安排。

  大概,待他再度由戰場上凱旋歸來時,也就是他下定決心要徹底結束這場可笑鬧劇之時。

  所以從今以後,她也許再也沒機會等到他那雖沒有預先告知,卻總還能盼到的高大身影,也再沒有機會看到他手握小竹片時的專心眼眸,以及那鬧脾氣時的可愛模樣了……

  四年了呢!真的像場夢一樣。

  靜靜騎在馬上,染臨霜望著眼前的黃沙滾滾,眼中有著一抹淡淡朦朧。

  四年,儘管不短也不長,卻足以讓她那份原只是傾慕的心情,化為一份濃濃的眷戀。

  回想著過往陪伴他的每個日,陪伴他的每個夜,染臨霜的心中緩緩流過一陣又一陣的暖意,以及那完全無法克制住的點點思念。

  但究竟到了該結束的時候了,而她,怎麼都不想聽到由他口中說出的決絕話語,更不希望他親自動手,所以獨自思考了七天後,她決定自己來收拾這場殘局——

  讓她將他,以及他的秘密完全遺忘!

  如此一來,他應該不會再記恨她,也不會再為難染族的所有人了。

  是的,染臨霜決定忘卻一切,忘卻那令藺寒衣不惜用生命守住的秘密,也忘卻他,而那名曾經使她忘卻過去的染族老女巫,做得到這點!

  而她,在再一次忘卻所有之後,便將永遠地避隱山林,讓所有的一切都回到最初,讓所有的人都不會再受到傷害,包括她自己。

  可她,依然有些不捨,不捨他,也不捨她那雖無血脈關係,卻真正情同手足的弟弟們,所以如今的她,才會悄悄裝扮成一名小小的文書軍士,來到了北漠,來到了孫秋震的帳中,只為與弟弟道聲再會,然後在徹底忘卻藺寒衣之前,再看他一眼……

  「孫副將,這位是您指定要求的文書官。」

  「文書官?」坐在帳中聽到來人的通報後,孫秋震先是有些納悶地抬起頭,但在看到易容成軍士的染臨霜口唇輕輕掀動的模樣後,立即轉頭對帳內其他人吩咐道:「你們全退下。」

  「是。」

  「姊,你怎麼來了?」待帳中只剩兩人時,孫秋震又驚又喜地一把衝向前抱住染臨霜,「我的天,你的男裝怎麼永遠都比我俊啊!」

  「我是來看看你性子改沒改啊!」望著孫秋震臉上那發自內心的欣喜笑容,以及那脫去過往般浮動的堅毅眸子,染臨霜輕輕一笑,笑得眼底滿是朦朧,「真的成了個男子漢呢……」

  「姊,你會來到這裡,難道是姊夫……將軍他……他……」然而,興奮過後,望著染臨霜那含霧的美眸,孫秋震驀地肩膀一僵,輕輕放開她,欲言又止的問道。

  因為縱使身在北漠,他依然聽說了天都城所說的大小事,明白了染臨霜的染族公主身份,更隱約瞭解當初染老爹用以威脅藺寒衣,讓他不得不為染門一家抬籍,並娶了染臨霜的最大原因。

  所以他很清楚,在這樣的情況下,染臨霜之所以千里迢迢的易容前來,目的絕不僅僅只因為想來看看他的性子改沒改而已……

  「請你好好幫著他,好嗎?」避開孫秋震那憂心的眸子,染臨霜轉過身去撫著案桌上的筆墨,若無其事地說道。

  「姊,你千萬別這麼說。」心疼著染臨霜對藺寒衣那份多年來沒有說出口,也無法說出口的愛戀,孫秋震輕歎了一口氣,「無論他是不是我的姊夫,我都敬佩他、尊敬他。」

  「謝謝你,秋震。」緩緩凝眸望向孫秋震,望著這個在軍旅磨練下,終於成長為一個頂天立地男子漢的弟弟,染臨霜笑得那樣滿足、那樣欣慰。

  「姊,你餓了吧?我們先吃飯吧!」

  不忍風塵僕僕、遠道而來的染臨霜挨餓受凍,孫秋震望了望天色後,連忙吩咐人將飯菜送至帳內。

  然而,就在兩人邊吃邊聊著生活上的大小事時,突然一聲喝令由帳外傳來——

  「將軍到!」

  聽到這聲喝令後,正在用餐的孫秋震與染臨霜兩個人都愣住了。

  望著那夾帶著一股淡淡酒氣,緩緩步入帳中的高大身影,孫秋震連忙站起了身,然後技巧地擋在藺寒衣與染臨霜之間,「將軍。」

  「嗯!」淡淡地應了一聲,藺寒衣望也沒望染臨霜一眼,逕自走至一旁翻閱文牒,「在吃飯?」

  「是。」儘管完全不明白藺寒衣的來意,但孫秋震還是鎮靜答道。

  「那位是?」頭依然抬也沒抬,藺寒衣又問。

  「這是……新來的文書官。」

  「文書官?」回過身子,藺寒衣向帳外走去,嗓音依然沒有任何波動,「我帳裡正少一個,立即調我帳裡去。」

  「這……」聽到藺寒衣的話後,孫秋震的臂膀整個僵了。

  「嗯?」一當聽出孫秋震話中的遲疑,藺寒衣突然定住腳步,回過頭緊盯住他的眼眸。

  「是。」望著那雙完全看不出情緒,卻不容拒絕的冷冽眸子,孫秋震也只能這麼回答,然後在快速地交代了一些重要事項後,無奈地將完全不明所以的染臨霜送入將軍帳中。

  就這樣,由這日起,染臨霜成了藺寒衣將軍帳中唯一的文書軍士。

  平常時,她代藺寒衣回回文牒,開會時,則在一旁充當紀錄,他出外巡視時,她還得隨侍在側,而他夜裡入眠時,她則授命睡在側帳中。

  完全沒有想到竟可以有機會與藺寒衣如此形影下離地朝夕相處著,染臨霜儘管內心忐忑,但她依然努力珍惜著與他相處的每一時刻,畢竟,待她再離開時,也就是他倆永不相見之日……

  這一日,像平常一樣,藺寒衣在帶著染臨霜巡視完邊關回到帳中時,突然開口對她說道——

  「幫我寫幾封信。」

  「是。」靜靜坐在案桌旁,染臨霜二話不說開始磨墨。

  「第一封,給軍機大臣。」

  「是。」

  「第二封,給左宰相仇想。」

  「是。」

  「第三封……」前兩封信,藺寒衣口述得那樣快速及明確,但待到第三封時,他的口氣卻有些躑躅了。

  「將軍?」有些好奇地抬頭望向用手撐苦領下,眼望帳門的藺寒夾,染臨霜輕輕問道:「第三封是……」

  是的,她實在好奇,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信,竟會讓向來果斷的他也有如此欲言又止的時刻。

  「我的家書。」

  而在聽到「家書」兩個字時,染臨霜的小手輕微地震了震,小臉再也忍不住地垂下了。

  因為她明白,這封家書,她永遠,永遠都收不到了……

  「敢問將軍,內容是……」可等待了許久許久,都沒聽到藺寒衣話聲的染臨霜還是忍不住輕聲問道。

  「天冷,多穿些衣裳。」

  「是……」染臨霜的眼眸,在聽在這短短幾個宇後,終於徹底酸澀了,只為藺寒衣這最後給她的溫柔。

  帳中,再無人聲,有的只是染臨霜用那顫抖的手握著筆在紙中寫下那七個字的沙沙聲。

  但就在染臨霜將信寫好,放置入信柬中欲拿給藺寒衣時,一名男子突然跌跌撞撞地衝入帳內,臉色異樣的蒼白,口中不斷地喊著——

  「將軍,不好了、不好了!」

  「說。」望著那名向來沉穩的參將如今臉上那倉皇的神色,藺寒衣微微眉頭一皺。

  「將軍……那個……那個……」

  「有話就說,吞吞吐吐的像什麼!」望著這名參將的失態,藺寒衣冷斥著。

  「那件盔甲……不見了……」

  「不見了?」聽到參將的話後,藺寒衣眼眸驀地一深邃。

  「將軍息怒!」望著藺寒衣冷冽的臉龐,參將的身子整個僵硬了,「是小的們不好,小的們沒有好好看住那件盔甲,讓人給掉包了去,請將軍恕——」

  「下去!」不待參將把話說完,藺寒衣便別過臉,將他的話一把打斷。

  「是……」

  自知犯下滔天大禍的參將,此時此刻自然也只能含淚退出帳中,只留下一臉蒼白的染臨霜,以及神色陰晴不定的藺寒衣。

  是的,一臉蒼白,因為染臨霜太明白那件盔甲對藺寒衣的重要性,以及對這整個清風關將士的影響力。

  過往,無論戰事再如何艱困,後援糧草再如何匱乏,只要藺寒衣祭出那件黑色盔甲,便能扭轉戰局,攻無不克!

  那件盔甲,不僅能令得敵人聞之喪膽,更是勒琅國戰士們心中勝利與勇氣的象徵。

  如今,盔甲遭盜,這消息若傳了出去,絕對是會動搖軍心的致命打擊啊!

  就在染臨霜心中浮現出一股沉沉的擔憂時,一名副將又衝入了帳內——

  「將軍,敵方吹號角集結了!」

  聽到這話後,染臨霜的腳,徹底地釘在當場,再動彈不得了。

  因為敵方競選在這時吹號角集結,不就表示,敵方已收到這個消息了嗎?

  而在此時此刻,少了那件必勝盔甲的藺寒衣及清風關戰士們,如何能平心靜氣地上場應戰?

  「明白了,傳令下去,玄黃計畫啟動。」

  就在染臨霜憂心忡忡之際,她聽見了藺寒衣堅毅的嗓音在帳中響起。

  「是!」

  「再傳我令,原先鋒營副將孫秋震後調,鎮守清風關關口。」

  「是。」

  「替我披甲。」待帳外傳出一陣低沉的戰鼓聲時,藺寒衣站起身淡淡說道。

  「是……」儘管全身都在顫抖,腳已虛軟,但染臨霜還是很快地將藺寒衣的盔甲取出,為他穿戴上。

  「祝我成功。」伸平雙手,讓染臨霜為自己將盔甲扣上的藺寒衣,望著那雙顫抖的小手又說。

  「是……」一想及藺寒衣即將步上那生死未卜的戰場,慌亂到幾乎無法將那盔甲扣好的染臨霜,嗓音整個沙啞了,「祝將軍您……凱旋……歸來……」

  「我一定回來。」逕自將盔甲扣好,藺寒衣丟下這句話後,便大步向帳外走去。

  慌忙地衝至帳外,染臨霜在人馬雜沓中,望著那高大、堅毅,卻恍若要消失的身影,早已淚流滿面的她,終於再忍不住呼喊出聲了——

  「寒衣,小心!」

  她的聲音是那樣的微弱,微弱得淹沒在軍上們的呼喝聲中,微弱得連她自己幾乎都聽不見了,但她卻望見了,望見了飛身上馬的藺寒衣緩緩回頭了……

  他聽到了嗎?聽到了嗎?

  如果,她真像那染族女巫所言,具有強大的「言靈」能力,那麼她,應該再多說些什麼的!

  「所有清風關的將士,你們一定可以全部平安歸來的!」靜靜地站在紛亂的人群中,染臨霜雙手合十,誠摯地祈求著。

  突然,在她想再向前走去之時,手卻被人一把拉住。

  「姊,我立即讓人送你回去,這裡太危險了!」

  「秋震!」望著也是一身盔甲的弟弟,染臨霜的眼中滿是淚光,「秋震,你要小心!」

  「姊,你放心,我一定會小心,也一定會保護他的,一定!」望著染臨霜不斷回眸,望著那向來清淡的姊姊目光中的那抹濃濃眷戀與不捨,孫秋震咬牙說著,以心立誓地說著!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