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含奶蛋,全素也能吃!達人教你DIY蔬食版西班牙馬...

不含奶蛋,全素也能吃!達人教你DIY蔬食版西班牙馬鈴薯烘蛋,飽滿又鬆軟

華人健康網 2021/02/04 15:30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馬鈴薯烘蛋」是西班牙國民美食,我卻在日文純素食譜中發現一張怦然心動的「烘蛋」照片——帶鵝黃色澤的厚燒歐姆蛋飽滿又鬆軟,這是純素的嗎?

板豆腐是讓烘蛋有份量又不失蓬鬆的主材料,事前要壓重物去除豆水,不管做料理或點心,這個步驟能降低豆生味。傳統上西班牙烘蛋會加入滿滿的洋蔥,這部分做了調整,將洋蔥量減少,炒製時間拉長,讓整體的辛辣味降低、甜味提高。另外也可以加入蘑菇、甜椒、或小番茄等都好。在宴會上會故意將配料放得比蛋還多,這樣切開的剖面顏色豐富,總能吸引客人讚不絕口。

食材:

板豆腐400g、洋蔥(或紅蘿蔔)60g、馬鈴薯100g、特級初榨橄欖油2+2大匙。

調味料:薑黃1/2小匙、肉豆蔻1/4小匙、黑胡椒粉少許、低筋麵粉2大匙、黑鹽(或一般鹽)1 1/3小匙、椰奶(或植物奶)4大匙。

作法

1.板豆腐用廚房紙巾包住,壓上重物15分鐘去水;洋蔥切細(或紅蘿蔔切絲)、馬鈴薯切絲。

2.平底鍋小火加熱,用2大匙油將洋蔥炒到焦色(或紅蘿蔔炒軟),再加入馬鈴薯拌炒至軟熟。

3.將板豆腐及所有調味料食材放入食物處理機中,攪打到細滑,再與作法2攪拌均勻。

4.平底鍋入2大匙油用小火加熱,倒入豆腐糊油煎,一開始不要晃動,直到邊緣縮起再用矽膠匙沿著邊緣往內撥,讓烘蛋緊實、高度增加。等底部凝結上色後再翻面,繼續油煎直到凝結變硬。

摘自三應股份有公司出版《全植物飲食:無國界潮食尚料理,1人獨享、2人共食、3人以上家庭、10人宴席、鹹甜點,隨時優雅上餐桌》,楊開瑞著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有好東西一起分享的精神!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