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己煮也不安全?氣炸鍋抽檢7件不合格

自己煮也不安全?氣炸鍋抽檢7件不合格

優活健康網 2021/02/02 13: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



疫情肆虐下,宅經濟大爆發,民眾不敢在外用餐,增加在家烹飪的頻率。在眾多烹飪家電中,氣炸鍋因其使用方便且用法多樣,深受小家庭喜愛,屢屢成為各通路銷售天王,其原理類似旋風烤箱,利用熱空氣對流使食物快速加熱,號稱「無油」即可創造出與炸物相似的酥脆口感。

一件產品過熱 三件零組件比對不符

經濟部標檢局與消基會合作針對市售氣炸鍋進行查核,109年6月間購買10件樣品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品質項目」有一件不符合規定,「重要零組件比對」及「中文標示」分別有三件不符合規定。

品質項目不符合的為「山水SANSUI氣炸鍋」,商品後方空間溫升超過標準規定,可能會造成周遭物品損壞或進而因高溫產生危害。

重要零組件比對不符之商品,包括「FU-TURE AirFryer渦輪氣炸鍋」、「鍋寶數位觸控健康氣炸鍋」、「Glolux 6666健康氣炸鍋」,重要零組件與原申請驗證登錄資料有差異。至於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之商品,則包括「Massey 4L智能無油煙氣炸鍋」、「鍋寶數位觸控健康氣炸鍋」、「ARLINK 健康免油氣炸鍋」。

選購及使用時13個提醒

消基會提醒民眾選購及使用氣炸鍋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1.購買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的商品,查詢網址:https://civil.bsmi.gov.tw/bsmi_pqn/)。

2.選購時檢視廠商名稱、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或電流)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並檢查是否附有使用說明書。

3.前詳細閱讀說明,並確實依說明內容使用及注意警語與使用注意事項等。

4.使用氣炸鍋時應保持室內通風,打開排油煙機將產生之油煙排至室外。

5.氣炸鍋消耗電功率較大,應使用專用插座,勿與其他電器共用同一插座組。

6.氣炸鍋應放置於平坦穩固,且周圍無易燃物之空間上使用,以免因傾倒而發生危險。

7.氣炸鍋應與周圍保持適當距離的空間,且請勿在氣炸鍋上面放置任何物品,避免遮蓋進風口及出風口,而擾亂氣流影響熱氣炸食結果。

8.避免於氣炸鍋中放入過多的待炸食材,以避免接觸到加熱組件。勿在氣炸鍋中裝油或任何液體,否則可能導致起火危險。

9.氣炸鍋使用期間,高溫的蒸氣會從出風口排出,應保持距離。

10.取出炸鍋時,務必使用隔熱手套,以免燙傷。

11.使用完畢後應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電源線及插頭破損或鬆弛時,切勿使用,避免發生短路或觸電的危險。

12.清潔時,先將電源插頭拔離插座,並防止水滲入機體內部,避免電擊危險。

13.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立即停止使用並聯絡廠商指定之維修站辦理檢修,切勿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修理。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