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氣冷易引發心肌梗塞 保護心臟有撇步

天氣冷易引發心肌梗塞 保護心臟有撇步

健康醫療網/ 2012/11/18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進入秋冬季節,天氣多變化,患有心血管疾病等患者應多注意,應適時的保護心臟,包括生活習慣、飲食等方面;提早預防,才能降低舊疾復發或病情加劇的風險。


但要如何有效做好心臟保健呢?台南醫院醫師黃郁珊指出,首先應持續性的測量血壓,一般患者應維持在收縮壓140毫米汞柱、舒張壓90毫米汞柱以下,若為糖尿病或長期洗腎的問題,則應控制在收縮壓130毫米汞柱、舒張壓80毫米汞柱以下較為妥當。


且應改變戒菸酒等生活習慣,以減少好發症狀的因子,並攝取均衡而低鹽的飲食,控制體重;黃郁珊說,尤其天氣變冷,許多民眾喜歡吃火鍋等來進補,但食材中多含有高量鈉及飽和脂肪酸,像是豬油、內臟等,攝取過多就易使血壓、膽固醇升高,若又配上具刺激性且含碳酸等飲料,相對又會增加心臟負擔。


另外,應注意身體保暖,避免情緒起伏大,才能減少造成體溫下降及心臟的負擔,且配合適當的運動,促進血液循環;黃郁珊呼籲,若長期需服用藥物的民眾,像高血壓、糖尿病等,應按時服藥,千萬別因感冒或其他疾病,就將原來藥物停用,必要時應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做好心臟保健,才能有效降低引發中風或心肌梗塞的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