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營醫院號召認購童鞋贈家扶兒

新營醫院號召認購童鞋贈家扶兒

台灣新生報 2021/01/29 00:00

迎新送舊家戶等待過新年,為讓弱勢家庭孩子新年頭有新鞋可穿,衛福部新營醫院與家扶基金會合作舉辦「齊新『鞋』力溫情過寒冬」活動,號召醫院同仁、志工及社區民眾為北台南家庭扶助中心五十位孩子購置新鞋;新營醫院社工室、志工昨天並陪同家扶親子至鞋行挑選,傳達對弱勢家庭的關懷與愛,讓弱勢孩子歡度溫馨農曆年。

剛升國小三年級的小誠父親罹患腸胃疾病無法再從事板模勞力工作,越南籍母親早年在木材工廠工作時右手捲入機器下臂截肢,但仍一肩扛起家計,從事農作零工及仰賴社會補助度日,全家省吃儉用以應付生活開支,小誠唯一的運動鞋因發育腳型變大越來越不合腳卻無餘錢更換,此次透過新營醫院愛心募鞋活動,小誠終於擁有一雙合腳的運動鞋,完成新年願望。

新營醫院院長王裕煒表示,秉持衛福部公醫使用,新營醫院積極踐履社會責任,每年辦理關懷弱勢孩子活動,並與鄰近社福單位合作,整合資源回饋社區弱勢族群;發育期孩子成長快速、活動量大,鞋子耗損也大,卻因家境清寒無法擁有合腳的新鞋,特發起募鞋活動,醫護同仁、志工及社區民眾踴躍響應,串連愛心共同關心經濟弱勢家庭孩子,送上愛與祝福,也期盼能拋磚引玉,讓關懷暖流永不止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