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定期服用阿斯匹靈 對降低膀胱癌與乳癌死亡率可能有用

研究/定期服用阿斯匹靈 對降低膀胱癌與乳癌死亡率可能有用

NOW健康 2021/01/27 16:42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關於癌症,人人聞之色變,擔心被癌細胞侵蝕而喪失性命,現在有研究表示,定期服用阿斯匹靈的人,可以降低罹患膀胱癌、乳癌的死亡率,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Network Open)。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領導的1項旨在追蹤膀胱癌、乳癌等患病率的研究計劃,從攝護腺癌、肺癌、大腸直腸癌和卵巢癌等篩檢試驗中,有近14萬名受試者的癌症診斷和分析發現了上述的情形。

研究中,研究人員針對65歲以上的受試者分析癌症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其中18%的人每周至少服用3次阿斯匹靈。研究數據顯示,僅超過1%的受試者被診斷出膀胱癌,而3.3%的人被診斷出乳癌。而胃腸道癌、食道癌或胰腺癌以及子宮頸癌則比較少見。

研究人員說,與那些服用非處方籤藥物的人比起來,每周服用3次或3次以上阿斯匹靈的受試者,如果被診斷出罹患膀胱癌或乳癌,存活時間更有機會在20年以上,但是,阿斯匹靈的效用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下降。

研究人員表示,阿斯匹靈能阻止人體產生COX-2這個物質,並對膀胱癌和乳癌的病程發展產生作用。

許多年來,醫界建議老年人每天使用阿斯匹靈,因為阿司匹靈具有血液稀釋作用,有助於降低心臟病發作,但是,某部分的人會有胃潰瘍等副作用。最後研究人員指出,儘管使用阿斯匹靈對癌症存活期有延長作用,但仍必須考慮長期服用的風險。

編輯:陳盈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