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未來3天中南部空氣好糟!5類敏感族群自保 脫口罩得...

未來3天中南部空氣好糟!5類敏感族群自保 脫口罩得多一道手續

匯流新聞網 2021/01/22 03:24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未來3天,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敏感性族群最好乖乖待在室內活動為主。國健署點名,包括孩童、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成人,建議這幾日採取防範,減少戶外活動,改以室內活動為主,真要外出口罩絕對不要離身,回到家脫口罩後更要多一道手續,就是記得洗手洗臉、清潔鼻腔。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22)日起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降雨機率提升,下風處中南部仍須留意汙染物累積情形;23日東北季風增強,24日受東北季風影響,下風處南部地區,汙染物易累積,且23日晚間至24日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汙染移入台灣。

國健署就針對未來3天空氣品質不良情形,提醒民眾採取3項自我保護策略,第一,建議外出可戴口罩,由戶外進入室內時,記得洗手洗臉、清潔鼻腔,並適當關閉門窗,以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的暴露;要特別注意的是口罩應儘可能與臉部密合。

第二,減少戶外活動時間,或改變運動型態避開交通高峰時段及路段,尤其是老人及兒童,或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第三,運用大眾運輸工具,取代自行開車及騎機車,減少燃油車的排放。

環保署則進一步提醒,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民眾可多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網址:https://airtw.epa.gov.tw/ 、「愛環境資訊網」http://ienv.epa.gov.tw)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可以設定不同警戒值,強化個人防護。

照片來源:翻攝自環保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