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唐筠-【情定小吃貨(舌尖上的愛情之一)】《全文完》

《情定小吃貨(舌尖上的愛情之一)》作者:唐筠

對沙茜茜而言,人生最開心的事情是吃東西和煮東西,
她最厲害的絕活,就是任何食物吃到嘴裡都像在品嘗人間美味,
所以當她的吃相被公司總經理看到之後,就此被他盯上,
連她不上公司那媲美五星級美食的員工餐廳,堅持每天帶便當,
也能讓他因此要全公司同事對員工餐廳的滿意度做問卷調查,
更掌握她的行蹤,在頂樓的空中花園逮到她,打劫她的便當,
而因為多個帥哥飯友,遂也讓她開始期待有他的午餐約會,
直至爺爺昏倒,他替爺爺緊急安排手術救回爺爺一命後,
她才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他,再加上他對別的女人都不假辭色,
這讓她以為自己在他心裡是個特別的存在,
卻不料公司空降來的新任經理竟是從前一直看她不順眼的同學,
得知她受到他的青睞後,使計讓她陷入危機,讓公司名譽受損,
他為她解圍之際,竟爆出他已有未婚妻,
對方還嗆聲要她別搶別人的未婚夫……
1

評分人數

    • 小璇: 很棒的文章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楔子

  因為不想看父母吵架的場面,所以盧修平趁著大人不注意時,偷溜出家門,到附近的公園溜達,可公園草皮處那些親子同樂的景象卻更叫他看得刺眼,打他懂事以來,他的父母就不曾一起帶他出遊了。
  不想看人家一家和樂的一幕,他轉移陣地,到公園裡的人造湖處一個人獨處,並拿出包包裡頭的畫冊開始寫生。
  這是他平常無聊打發時間的興趣,但是他父母卻都對他的興趣嗤之以鼻,覺得男人畫畫沒前途,他只管好好讀書,以後準備接管自家的餐飲連鎖集團,他們希望他學的,是有關管理以及飲食方面的專業知識。
  但他才六年級,想過的是和一般學生一樣無憂無慮的日子,並不想成天聽長輩那些爾虞我詐的生意經,所以他真的很喜歡這一刻的寧靜。
  就在盧修平拿著畫筆畫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一個突來的爽朗聲音,破壞了他的寧靜時光。
  只見一個綁著兩條辮子的小女孩對著他的畫作又拍手又叫好,“哥哥,你畫得好漂亮啊!你真的太厲害了!”
  他當然知道自己畫得不錯,但可一點也不喜歡有人在旁邊吵吵鬧鬧!
  但女孩就像只聒噪的小鴨,不停的讚美,然後突然指著畫上的鴛鴦說:“尤其是這兩隻鴨子,畫得真像!”
  他聽了,臉上忍不住冒出三條線,雖然很不想搭腔,但還是忍不住糾正她,“那是五彩鴛鴦,不是一般的鴨子。”
  “喔,對……老師有教過,是鴛鴦沒錯。”
  “去。”他指著她鋪著野餐巾的地方,意有所指的說著。
  “我想看哥哥畫畫。”
  “我不喜歡人家看我畫畫。”他以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語氣說著。
  “讓我看你畫畫嘛!”沙茜茜站著不願意走開。
  她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車禍過世了,她目前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爺爺在附近開了家餐廳,她也喜歡煮菜,所以爺爺有空也會教她一些菜色,她平常沒上課時都會在廚房看爺爺煮菜。
  但學校有時候會出一些像全家出遊記之類的家庭作業,可偏偏爺爺和奶奶都很忙,根本抽不出時間帶她去旅遊,所以她偶爾就會自己準備便當,到公園來野餐,然後用爺爺送她的傻瓜相機,拍幾張照片當作作業。
  “走開。”盧修平冷冷的揮手下令。
  “拜託啦……”
  盧修平沒見過這麼盧的人,正想用更嚴厲的口吻趕人時,轉頭看到女孩那央求的可憐眼神,他不自覺的心軟了。
  “安靜的站在後面看,不許講話,吵到我的話,我就會把你趕走。”
  “好,我會很安靜。”對上他的眼神,沙茜茜連忙摀住自己的嘴巴讓自己安靜下來。
  她真的很乖的站在盧修平身後看著他畫畫,安靜到盧修平幾乎都要忘了她的存在,但就在他聽到自己肚子傳來咕嚕叫聲後沒多久,一個看起來色香味俱全的便當突然出現在他面前。
  不知何時,她已經把她的野餐巾和食物統統拉到他身旁來,動作之快真的讓他十分吃驚。
  “幹麼?”他肚子唱空城計已經讓他夠丟臉了,她還故意拿食物來刺激他是怎樣?
  “給你吃。”
  “給我吃?為什麼?”他聽到她說的話之後一陣錯愕。
  “因為你讓我看你畫畫,所以我把便當分給你吃。”
  “不用了,你自己吃。”
  沙茜茜沒理會他的拒絕,硬是把便當塞給他,並說:“我還有很多吃的,哥哥儘管放心的吃,那些都是我自己煮的,很好吃的。”
  “你自己煮的?你才多大啊?別亂講話。”
  “我四年級了,那些真的都是我自己煮的,我爺爺開餐廳,我從小就很喜歡跟著爺爺學做菜。”
  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女孩能做出這樣一個色香味俱全的便當,光看那菜色搭配就已經很有天分了,但好看並不代表好吃。
  “我很挑剔的,如果便當不好吃,我會當場丟掉,你還是拿回去吧。”他很坦白地告訴女孩他的個性,怕等一下他丟便當的行為會傷害到她幼小的心靈。
  “我對自己做的菜很有信心,不過如果你真的不喜歡的話,可以拿回來還給我,我爺爺說人不可以隨便浪費食物,因為這世界上很多人都沒有飯吃。好了,我不吵你吃飯了,我也去吃東西了。”
  被施捨便當,還被說教,換作平常,盧修平大概早把便當丟了,但是就在他起心動念之前,看到女孩吃東西那津津有味的模樣,他的心也不自覺的動搖了,更慘的是,他的肚子又開始唱起空城計了。
  最後,他終於禁不住美食的誘惑,動了筷子,吃下第一口便當裡的菜色,一入口,竟然讓人莫名的感到美味驚豔與溫暖,因此一動筷子就停不下來了。
  “這真的是你自己做的便當?”他吃光了便當盒裡的食物,心中卻依然有所懷疑。
  “當然是真的。”沙茜茜很認真的說。
  “那你以後可以朝這方面發展。”
  “咦?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你很有做菜的天分,將來可以朝這方面發展。”
  沙茜茜聽了他這麼一說,一雙眼睛變得非常雪亮,“哥哥,你真的覺得我有做菜的天分?”
  “不要懷疑我說的話。”他可是未來路易餐飲集團的繼承人,他不說狂語,也不隨意誇人的。
  “我知道了,我以後要繼承我爺爺的餐廳!”聽完他的讚美之後,沙茜茜整個人都精神抖擻了起來,她不禁信誓旦旦的宣告著。
  這丫頭,口氣真大!
  但看她那認真的模樣,盧修平那顆冰冷的心也不禁感到溫暖起來,“好,你以後要是開餐廳,我就天天去你開的餐廳吃飯。”
  “真的 那一言為定喔!”沙茜茜和他做了約定之後,突然想到自己作業沒寫,便匆忙的說了再見就收拾東西快速離開。
  看著她遠去的背影,盧修平一臉苦笑的自語著,“都沒跟我說她姓啥叫啥,也沒說她爺爺餐廳叫啥名字,我要去哪吃她煮的菜?”
  本來他還想叫司機載著他在附近的餐廳挨家挨戶的找,但是才一上車,他就接到他爸爸打來的電話。
  就這樣,他沒能去找沙茜茜爺爺開的餐廳,而是直接被送上飛往美西的飛機。

TOP

第1章 (1)

  盧修平修長的腿正蹺著二郎腿,身體隨意的靠著沙發,他是路易餐飲集團的總經理,雖然才二十八歲,卻擁有非常傲人的餐飲資歷。
  十五歲拿到國際餐飲大賽的料理冠軍,二十歲越級完成餐飲管理碩士的學位,二十六歲坐上路易餐飲集團總經理的位置。
  精明幹練,舉止優雅,對外界來說,他就像是貴族中的貴族,他對食物極為挑剔,而且防備心很強,不容易與人親近,但若被他認可,則會得到他絕對的信賴。
  就像站在他身旁的行銷總監,就是深受他器重的其中一個,從大學開始,盧修平就開始物色自己的工作團隊成員,他不喜歡他父母強迫式的安排他該走的路,自然也不喜歡以前那些喜歡在他父母身邊拍馬屁的老派主管,他想循序漸進的更換掉那些只會拍馬屁卻不會做事的人。
  有人會認為他挑剔的味覺就是故意在找麻煩,其實並不是那樣,他說話雖然毒辣了一點,但卻是公私分明,就算是他不喜歡的人,只要能提出良性的建議,或者做出可以讓他無法挑剔的菜色,他還是會給予適當的獎賞。
  而此時在他眼前就有幾道菜,是開發部門剛研發出來的新菜色,是為了母親節推出的母親節大餐的特別菜色。
  每道菜盧修平都嘗了一小口,然後就一語不發的瞪著那幾道菜。
  “怎麼了?有什麼不對的嗎?”看他一動也不動的瞪著眼前的菜,王皓倫忍不住詢問。
  冷峻的表情透露出那麼一絲絲的不屑,盧修平冷冷的開口,“你覺得那些菜會大賣?”
  王皓倫是行銷總監,所以就算公司給他再爛的東西,他也得把它們說成足以媲美五星級美食那般美味的把東西賣出去。
  “我這樣說,或許有點不負責任,但我的工作就是你給我什麼,我就負責把它賣出去,所以就外觀來說,這些菜還是能賣的。”
  “食物是用來觀看的嗎?”盧修平質問。
  “視覺其實也會影響味覺,就視覺方面來說,確實達到了某程度的水準。”
  “你的意思是說我太挑剔?”
  “就某方面來說,那確實是事實不是嗎?”王皓倫沒在怕的回道。
  這樣的對話在兩人之間時常會上演,看似火藥味濃厚,卻從來不曾真正的引爆過,但是在旁觀看的人,都忍不住要捏上一把冷汗來。
  “汪主任,你說看看,母親節是怎樣的節日?”盧修平轉移目標問。
  “是子女對終日辛勞的母親表示感謝之意的節日。”
  盧修平引申追問著,“沒錯,你說的很正確,可為什麼我卻無法從那些食物裡感受到一絲絲溫暖?你認為,用最上等的食材開發出幾道菜來,就是感謝母親最好的方式?膚淺,虛偽。”
  雖然開發部主任不覺得那些菜色有那麼糟糕,但聽到上司那樣批評,也只能摸著鼻子說:“我馬上把菜給撤了。”
  “多用點心。”
  “是。”
  開發部主任把菜推走之後,王皓倫忍不住責備起盧修平,“大家都很努力了,你不滿意,也別把話講得那麼難聽又讓人下不了臺。”
  “如果真的夠努力,就不會開發出那些菜色了。”
  “好啦、好啦,你總是有理。本來我還想拿那些菜當午餐的,現在菜都讓人撤了,你得賠我一頓午餐。”
  “你很窮嗎?一天到晚找我要飯吃!真餓了就去樓上的員工餐廳吃飯。”
  “我……算了,不跟你計較。”王皓倫翻了翻白眼,繼續說:“東區新開了家餐廳,據說主廚是從法國聘請來的,他煮的料理連米其林三星主廚都掛保證,去不去?”
  他話語方落,盧修平就從皮椅上站起身,然後輕描淡寫的說了句,“走。”就率先走出辦公室。
  王皓倫就是料准了盧修平不會拒絕,才會做出這個提議,當然他也很清楚,盧修平並不是愛吃,尋找美味純粹就只是為了工作。
  “我真希望有一天你是真心愛上吃飯這件事情。”
  盧修平沒有把他的話放在心上,只是向前走著,對他來說,吃飯只是工作,不會有任何幸福感,所以王皓倫的希望,在他身上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會實現的。
  路易餐飲集團是國內知名跨國餐飲集團,旗下除了全省各地的連鎖高級餐廳以外,還經營各種原物料的貿易,總部設在內湖區,占地寬廣,主建築樓高五層,是由三棟建築連建在一起的,公司前端第一棟建築是採購、總務、業務部辦公室所在的位置,旁邊還有一棟占地最寬廣的獨立倉庫,為方便各進出貨車卸貨,倉庫前則有個很大的停車場。
  中間的那棟建築是行銷部、財務部和人事部門的辦公室,最後一棟建築是開發部門和管理階層的主管辦公室。
  為了讓員工有個休閒透氣的地方,每棟建築的屋頂都改造成綠化花園,三棟建築的屋頂都是相通的,但高階管理者的樓層屋頂花園通道上會掛上禁止進入的牌子,為的是避免有心者靠近騷擾高階主管的舉動。
  整個路易總部的動向非常分明,大門進入之後,右進繞半圓後左出,各部門有各部門的專屬停車場,所以平時較底層的人,鮮少有機會見到總經理。
  路易餐飲集團目前在全省各地皆有分店,所有餐飲集團的食材皆由總部集體採購,然後再分送到各餐飲分店。
  採購部門負責採買,也負責進貨的清點與品質的管理,平常誰負責採買的物品,就會由那個員工負責貨物進出倉庫的清點。
  中午休息時間偶爾會遇到貨物進出倉庫,沙茜茜是採購部門的組長,她很體恤部屬,所以她會讓部屬去用餐,她自己則帶著自己做的便當到倉庫代理起清點的工作。
  今天恰巧有大批食材進倉庫,所以怕部屬盤點會錯過餐廳用餐時間,沙茜茜便又當起代理人,拿著便當邊看送貨司機卸貨,邊吃著她的美味便當。
  因為不喜歡外面的食物太多添加物品,所以從小到大她都習慣自己準備便當,幾年下來這習慣一直改不掉,所以就算公司有提供給員工很廉價的高級美食午餐,她還是喜歡吃自己準備的便當。
  盤點結束後,她看天氣不錯,就索性坐在倉庫外的大樹下的陰涼處專心吃起便當,吃著美味的食物,她的臉上忍不住露出滿足的笑容來。
  此時盧修平的車剛好駛過倉庫,當他看到有人竟然沒去員工餐廳用餐,忍不住問:“皓倫,最近公司伙食如何?”
  “你怎麼突然問我這個問題?是想體驗一下和員工拉近距離的感覺嗎?”王皓倫半開玩笑的反問。
  他會這樣問,也是很正常的,因為盧修平不只不喜歡吃飯,還不喜歡跟一堆人吃飯,像員工餐廳那種吵雜的地方,盧修平是不會想去的。
  “你想太多了,我只是看到有人在公司吃便當,所以順口問問。”
  “吃便當?我們公司伙食可以說是全台之最,每道菜都是五星級餐廳大廚煮出來的,便宜的價格吃到飽,外頭一堆人想混進來大吃大喝都沒辦法,是哪個腦袋進水了吃便當?”王皓倫聽了他的話,不敢置信的眼睛一直到處亂瞄想看是誰在吃便當。
  “好好開你的車,我不想這麼早就英年早逝。”
  “喔,抱歉,一時太吃驚了,忘了我還在開車,不過說真的,你真的看見有人在吃便當嗎?”
  “嗯。”
  “難道真的公司伙食出了問題?要我去問問嗎?”
  “算了,那個人可能只是一時興起,沒必要勞師動眾。”盧修平一口打斷王皓倫的念頭,但靜下心來時,不知道怎地,他的腦袋一直浮現剛剛看到的那一幕。
  那女孩津津有味吃著便當的樣子,挺順眼的,乍然看到她吃便當那一刻,他竟感覺自己肚子有點餓了。
  錯覺!
  他相信那肯定只是錯覺,因為那念頭只是一瞬間而已,耳邊聽著王皓倫滔滔不絕的說著那家號稱媲美米其林三星的美食有哪些特別料裡時,他的心又再度變冷了。
  餓,果然只是錯覺而已。
  沙茜茜家裡人口很簡單,她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她是爺爺和奶奶帶大的,小時候爺爺開餐廳,叔伯和嬸嬸、伯母都住在一起,但之後當她的叔伯和嬸嬸及伯母知道爺爺打算讓她繼承餐廳後,就開始吵著要分家。
  後來叔伯染上賭癮,輸了很多錢,討債公司老是上門來討債,爺爺只好把餐廳賣了替兩個不肖子還債,但也把叔伯一家轟出沙宅。
  從那之後,她和爺爺奶奶祖孫三人相依為命到現在。
  自從爺爺賣了餐廳,沒了工作後,身體就每況愈下,心血管疾病常常復發,三天兩頭就得跑醫院,奶奶為了照顧爺爺,也沒法子出門工作,於是沙茜茜便一人扛起家計重擔。
  爺爺和奶奶老歎氣,覺得他們拖累沙茜茜,但沙茜茜從不在兩老面前喊苦,她努力上進,考進餐飲界龍頭路易集團。
  一開始,她只是個小助理,但她樂觀向上、積極又樂於助人,很快的便升上小組長。雖然在經濟上說不上寬裕,但是沙家祖孫三人卻過得很開心,每天沙茜茜一下班就會直奔家裡,為的是替爺爺和奶奶煮上一頓豐盛的晚餐。
  今天因為剛領薪水,所以沙茜茜特地繞到市場買了爺爺和奶奶愛吃的菜,想替兩老加菜,但誰知道在她進家門後才發現飯菜都已經煮好了。
  看著桌上的飯菜,沙茜茜忍不住摟住奶奶,假裝抱怨,“奶奶,您不是答應人家晚餐都要等我回來煮的嗎?您怎麼又煮好了啊?”
  “不是我煮的,是你爺爺煮的。”沙奶奶笑著拍拍她的手說。
  “爺爺啊!”
  “怎麼?不喜歡吃爺爺煮的菜了?”
  “哪會,我只是不希望爺爺奶奶太辛苦嘛!”
  以前爺爺是大廚,她總愛窩在廚房裡看著爺爺大展身手,後來餐廳賣了,爺爺有點心灰意冷,加上身體不適,就鮮少下廚煮菜了。
  但爺爺的手藝還是很厲害,一點也不輸給路易集團旗下餐廳裡的任何大廚。
  “怎麼樣?爺爺還是寶刀未老吧?”沙爺爺笑呵呵的問。
  “當然,我最愛吃爺爺煮的菜了。”
  “那就快去洗手準備吃飯。”沙奶奶略推她一把,催促起來。
  “好,我這就去洗手,我跟你們說,今天我肯定可以吃上三碗飯。”
  “嗯,就知道你今天會變成大胃王,所以我今天特地多煮了一些飯,你儘管吃吧。”沙爺爺朗聲笑道。
  現在他們的生活或許沒像過去那麼優渥,但是這歡樂的氣氛是用錢買不到的,她真的很慶倖,爺爺奶奶還很健康的陪在她的身旁。
  氣氛本來很和樂,但是在大門被推開的瞬間,沙爺爺和沙奶奶臉上的笑容馬上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沙茜茜的三嬸高貴玫嗓門很大,她一進門,沙爺爺和沙奶奶不用出廚房就知道是誰來了。
  看客廳沒人,高貴玫一路走向廚房,看到桌上的佳餚,馬上開心的嚷了起來,“今天菜色真豐富啊,老公,我們回來得正是時候啊。”
  不管有沒有人招呼,高貴玫很自動的拉了椅子坐下,並且開始指使起沙茜茜,“茜茜,快去幫我們盛飯啊。”
  “好。”畢竟是長輩,沙茜茜無法拒絕,遂起身準備替三叔和三嬸盛飯。
  “不用盛飯!”沙爺爺厲聲阻止。
  沙茜茜被爺爺嚇了一跳,立刻停下動作。
  高貴玫也沒想到她公公會動怒,尷尬過後就迎著笑臉對他說:“爸,您這是怎麼了?我和富榮是特地回來陪您和媽吃飯的,對吧,老公。”
  “對、對……”沙富榮尷尬的附和著老婆的話。
  沙茜茜看著自己的叔嬸,忍不住歎了口氣,其實這幾年他們夫妻總是這樣,沒事就跑回來要飯吃,但真有事情找他們,他們又馬上推三阻四說沒空,尤其是討論到錢的問題,立刻避著不見面。
  因為是長輩,她沒多說過半句話,他們來家裡,她總是乖巧的問好,給他們添上一碗飯,但爺爺的心血都讓大伯和三叔給敗了,所以一看到他們,爺爺整個火氣就上來。
  “誰讓你們來的?滾出去!”
  “爸,我們來看您和媽,吃的也就是一頓飯,您有必要那麼生氣嗎?”
  見高貴玫越說,沙爺爺越怒火攻心,沙茜茜怕他又心肌梗塞,於是連忙安撫,“爺爺,您別氣,我馬上請三叔和三嬸走,您千萬不要生氣。”
  說完,沙茜茜就真的開始把沙富榮夫妻往外推,她邊推著兩人邊偷偷塞了五百塊給高貴玫,“三叔、三嬸,你們就先回去吧。”
  拿了錢,等於又撈到免費的一餐,高貴玫也假裝懂事,邊走邊揚聲勸著,“爸,您就不要生氣了,我們這就走。媽,您和爸好好照顧身體啊,改天有空我們再來看您和爸啊。”
  直把兩人送出門,沙茜茜才松了口氣。
  回到廚房,沙爺爺還氣著,沙茜茜便開始猛獻殷勤,一邊替兩老夾菜,一邊安撫沙爺爺,“爺爺,這醋溜雞丁實在太好吃了,您和奶奶再不吃,就會被我給吃光喔!”
  聽到疼愛的孫女的讚美,沙爺爺略消了氣,臉上也漾出笑容,“吃吧,爺爺就是特地煮給你吃的,你多吃點。”
  “好,您也吃。”沙茜茜邊點頭,邊繼續替沙爺爺和沙奶奶夾菜,然後努力的說笑話,幫兩個老人家把剛剛不愉快的氣氛給掃除。

TOP

第1章 (2)

  以往上下班、外出或下班路過倉庫和各辦公建築時,盧修平都不太會注意窗外的景色,他總是埋頭看著他手上的報表,耳朵聽著特助的各項報告。
  但這幾天,當座車行經過倉庫所在地,他總會不自主的轉頭,然後視線多停留了片刻。
  沒卸貨或出貨的時候,倉庫門是關著的,但不管他這幾天怎麼注意,他都沒再看見同樣的景象。
  “或許真的只是恰巧而已。”他不自覺的喃喃低語了起來。
  特助沈書禮以為他是在跟自己說話,便詢問:“總經理,抱歉,您剛剛說了什麼?我沒聽清楚,可否請總經理再說一次?”
  “沒事。”
  他剛剛有點失神,才會不自覺的脫口而出那句話,這一點都不像是他會做的事情,肯定是那個女孩吃便當的一幕嚴重干擾著他,才會害他失神。
  他理理思緒,把對那女孩無聊的好奇心徹底的從腦袋裡摒除。
  想也知道,那肯定只是恰巧,不然就是真如王皓倫說的,路易集團的伙食那麼好,棄五星級大廚煮的餐廳伙食不吃,卻選擇吃便當,不是腦袋進水是什麼?
  他邊想邊轉頭往窗外的天空看去,就在這時候,他看見採購部大樓空中花園的圍牆邊站著一個有點眼熟的女孩,她仰著頭,很專注的看著天空,當下,他脫口對沈書禮下達命令,“書禮,回辦公室吧。”
  “啥?可是總經理不是要去試吃?”沈書禮一聽到他的命令,有點錯愕。
  “今天不去試吃了,你送我回辦公室。”
  “那總經理午餐想吃些什麼?要開發部準備新菜色讓您試吃嗎?”
  “不用那麼麻煩了,你等一下去幫我買個便當就行了。”
  以為自己耳朵堵住了,沈書禮下意識的用力掏了掏自己的耳朵。
  他剛剛聽錯了吧?肯定是聽錯了,他親愛的總經理,竟然叫他去買便當?尤其吃遍了山珍海味,普通便當怎麼可能滿足總經理挑剔的嘴啊?
  “我等等就去分店餐廳請大廚幫您準備……”
  “自助餐的便當就行了。”盧修平打斷他的話,然後瞄了他一眼後又說:“你可以把你的嘴巴闔起來了。”
  沈書禮闔上嘴巴之後,馬上又急切的開口,“總經理,一般自助餐廳的菜色您肯定吃不習慣,還是讓我去我們餐廳讓大廚幫您準備吧。”
  “羅唆,我怎麼說你就怎麼做,動作要快一點,買好便當後就拿到頂樓花園給我。”
  車子緩緩停靠到他辦公室的大樓外,不等助理開車門,他自動下車,然後兀自邁步朝電梯處走去,因為這棟樓有開發部,所以其中有一部電梯是主管們專用。
  他進了電梯,按下按鍵五,電梯直達五樓,他步出電梯後轉向樓梯處,然後拾級而上,來到頂樓的空中花園。
  三棟建築的空中花園都是相通的,但為了主管們的隱私,所以這棟建築的空中花園是不許一般人進入的。
  盧修平緩緩越過通道,遠遠的就看見那個便當女孩的側臉,當他來到採購部大樓的空中花園時,只見她已經收拾好便當盒,正轉身要離開。
  這回他非常確定一件事,這不是恰巧,她真的又在吃便當,因她手上的便當盒就是最好的證據。
  突然的,他心裡有一股氣悶生起,不知道是因為沒看到她吃飯時那滿足的模樣讓他感到失望,或者是其他因素,反正他就是生氣了。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他皺眉道:“公司伙食就那麼差嗎?差到要自己帶便當上班?”
  此時,沈書禮已買了便當來到空中花園,“總經理,您要的便當我幫您買回來了。”
  “我們去員工餐廳吃飯。”
  從不在員工餐廳吃飯的總經理,突然要去員工餐廳吃飯?!那這個便當……
  這又是怎麼回事啊?
  雖然沈書禮被搞得一頭霧水,但也只能認分的乖乖跟著上司的步伐離開。
  路易餐飲集團總部餐廳裡的用餐氣氛非常的輕鬆,員工可以端著餐盤挑選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每天至少會提供十種菜色和兩種湯品,用的都是頂級食材,價格則是外面自助餐的價格,所以除了跑外務的業務部門員工不得已在外用餐之外,大部分的員工都會選擇在員工餐廳用餐。
  原本餐廳的氣氛是非常輕鬆的,但在一個員工看到總經理竟然出現在員工餐廳時,嚇得摔掉手上的餐盤開始,員工餐廳裡的氣氛就變得緊繃。
  “大家繼續用餐。”盧修平完全沒把那些注視他的目光當一回事,兀自越過眾人來到置放著食物盤的中島餐桌前,很認真的看著桌上的菜色。
  一聽到總經理抵達員工餐廳,廚房的大廚慌慌張張的跑了出來,並且快速的來到盧修平身旁。
  “總經理是要用餐嗎?”大廚緊張的問著。
  “嗯。”盧修平輕哼著,目光依然投注在食物上,“大廚覺得自己這些菜色味道如何?”
  “啊?!”主廚一時傻了。
  路易集團裡上上下下都知道,盧修平的嘴很挑剔,連米其林三星的菜色都滿足不了他的味蕾,還有誰敢在他面前自稱自己煮的菜是天下無敵。
  “自己煮的食物都說不出個好壞來,難怪有人會不想吃員工餐廳的伙食。”盧修平毫不留情的批評著。
  “那個……總經理……我覺得食物的好壞,該由吃的人來做評斷……”大廚支吾的替自己辯解。
  “那就做個問卷調查吧。”
  平常盧修平雖然很不好伺候,但也不至於這麼苛刻,會突然跑到員工餐廳說要做什麼問卷調查,令人下不了臺。
  “總經理……”
  “書禮,等一下你就讓人準備問卷表,然後送到各部門去。”盧修平丟下話後就轉身離開餐廳。
  大廚愣愣的站在原地,一臉惶恐的低喃著,“總經理對我煮的菜是不是很不滿意?我煮的菜真的有那麼糟嗎……”
  沈書禮很同情大廚,但也只能拍拍他的臂膀,安慰著,“沒那回事,我覺得還不錯,總經理可能……只是想知道員工滿不滿意而已。你先別想太多,我先走了。”
  說到最後,沈書禮也心虛了,他其實也被搞得一頭霧水,所以讓他安慰人,還真有那麼點缺少說服力。
  他說完話就快步離開,一路跟上盧修平的腳步,“總經理,真的要做問卷調查嗎?我覺得員工餐廳的菜真的很不錯,從來也沒聽人抱怨過,我一些在附近工作的朋友都說想混進來吃我們員工餐廳的伙食,所以……”
  “如果菜色真的那麼好吃,那麼做問卷調查有什麼好怕的?”
  盧修平的一句話,把沈書禮給堵得說不出話來。
  上司說的也沒錯啊,真金不怕火煉,但……就怕不是真金。
  “那萬一……真的有人不滿意,總經理打算怎麼處置大廚?”
  “滿意度不達八成,就換大廚。”
  “八成?”好嚴苛,人家學校課業不都是六成就能Pass過去,沈書禮還想替大廚說點好話,但看到上司眼睛瞪過來了,他只好乖乖打住,並且快速轉移話題,他把自己買來的便當拎得高高的,認真的問著,“那總經理還吃便當嗎?”
  “打開讓我看看。”
  沈書禮乖乖的打開。
  看著便當裡的菜色混雜在一起,全黃了,配色更糟糕,看起來一點也不美味,盧修平的眉頭忍不住皺起來。
  看他的表情,沈書禮就知道答案,他快速把便當蓋闔起來,然後自動自發的說:“我這就讓開發部準備您的午餐。”開發部每天都在研究新菜色,已被磨練得端出的食物就是美味。
  “算了,中午休息時間就不要製造他們的麻煩了,你也去吃飯吧,不用管我了。”
  其實總經理還是很有人情味的,不想製造員工的麻煩這句話真是令人感動啊!
  這就是為什麼雖然很多人認為總經理很機車,但又對公司死心塌地的原因,總經理其實並不那麼叫人討厭,他只是原則多一點,個性挑剔了一些,但給員工福利超好、賞罰分明,所以讓人又愛又恨。
  拿到問卷調查表之後,沙茜茜有些錯愕,從她進路易餐飲集團開始,就不曾在員工餐廳用過午餐,每天都是自己帶便當上班的,所以要她填寫問卷調查表,還真是為難了她。
  到了中午大家都交了調查表,就沙茜茜的調查表還沒交,正要去用餐的採購部楊經理看她拿著調查表發呆,便催促,“茜茜,你的調查表快點填一填,採購部你最後交,等一下你就負責把調查表送去沈特助的辦公室。”
  “總經理那麼忙,為什麼還要做這種調查?”
  “這才能展現總經理有多重視員工的身體健康啊,大家都覺得有總經理這樣的上司,非常幸福呢!你不覺得嗎?”
  能否認嗎?當然不能,她可不想被貼標籤。
  點著頭,沙茜茜應允,“我等一下馬上把調查表送過去給沈特助。”
  “好,那我先去吃飯了。”
  “經理慢走。”
  送走了楊經理,沙茜茜又對著調查表發呆了好久,結果最後她還是沒能做出回答,只好全部回答不知道。
  捧著一大疊調查表來到高階主管的辦公大樓,她站在電梯門口等著電梯,結果因為平時很少來這棟樓,她沒搞清楚自己搭乘的電梯是高階主管專用電梯,在她進入電梯門快關上的時候,電梯突然被按住。
  沙茜茜看著站在外頭的人正好是沈書禮,便捧著調查表快步踏出電梯,卻一不小心撞上正走過來的盧修平。
  重心不穩的她手上的調查表整個都摔飛了出去,她還沒看清楚自己撞上了誰,只急著轉身想要拾起地上的調查表,沒想到手臂卻突然被人給扯住。
  “撞了人,不是應該先道歉?”
  雖然盧修平平常和經理級以下的員工沒啥交集,但是他一眼就認出沙茜茜就是那個便當女孩,所以當她轉身時,他誤以為她要落跑,才伸手抓住她。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很抱歉……”沙茜茜再度把頭轉回來,但當她看清楚眼前的人時,頓時嚇得話都說不出來了。
  她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撞上總經理,這下慘了!
  “你是……採購部的沙組長,你怎麼會搭這部電梯?你不知道這部電梯是高階主管專用電梯嗎?”沈書禮一臉吃驚的問。
  啥?還有專用電梯這種東西?!這下真的慘了!
  “總經理,對不起!撞到您,很對不起!不知道那是高階主管專用電梯,對不起……”她語無倫次又惶恐的彎腰點頭道歉。
  突然一隻手伸來抵住她的額頭,讓她無法再彎腰點頭。
  沙茜茜眼睛睜得大大的,愣愣的看著那只手的主人。
  盧修平也沒想到自己會動手,當他意會到自己突兀的舉動,手已經停在沙茜茜的額頭上,為了讓自己有個臺階下,他板起臉來,把沙茜茜的頭推開,冷淡的說:“別擋路。”
  “是!”沙茜茜馬上退離好幾步,靜靜的看著盧修平和沈書禮進入電梯,看著電梯當著她的面關上門。
  這時候她才想起有些調查表還掉在電梯裡。
  “這下慘了,那是高階主管專用電梯,我要怎麼把調查表撿回來?”
  她正頭痛時,下一秒電梯門又開了,她還來不及反應,沈書禮就開口說話,“沙組長,等一下把其他調查表送到我的辦公桌上,電梯裡的我先幫你收了。”
  “喔……好……謝謝!”她再度點頭,一下又一下的,直到電梯門關上。
  這時待在電梯裡的盧修平說話了,“等一下,把採購部門的調查表送到我桌上。”
  “就採購部?”沈書禮一臉錯愕,不明白上司是什麼用意?
  “就採購部。”
  “總經理,問卷調查這種小事情不需要您親自處理的。”
  盧修平當然知道那種小事情不需要他親自處理,他在意的是沙茜茜這個人,想看的調查表也就沙茜茜一個人的,其他人他一點興趣也沒有。
  “那就把沙茜茜的問卷調查表找出來拿到我辦公室給我。”
  “啥?”這會兒怎麼又變成只要沙茜茜的問卷調查表了?
  沈書禮真的越來越不懂上司在想什麼,他覺得上司怪怪的,因為剛剛也是上司下令要他轉告沙茜茜,說要幫她撿電梯裡的調查表。
  但他的腦筋轉得很快,把整件事情回想了一下,並且做出了串連,突然他的腦袋閃過一個想法。
  上司難道是對沙茜茜產生興趣了?!
  除此之外,他真的想不出更好的解釋來說明,上司為何會變得如此奇怪。

TOP

第2章 (1)

  盧修平坐在自己辦公室裡的沙發上,拿著沙茜茜的問卷調查表,看了又看,越看眉頭皺得越緊。
  路易餐飮集團員工對員工餐廳菜色的滿意調查結果很迅速的出爐了,超喜歡的人高達九十五個百分比,兩個百分比為滿喜歡,另外兩個百分比為普通,但就沙茜茜的調查表回答最奇怪。
  她每個問題都回答不知道,除了不知道,沒有其他答案,最後的總結,寫著她從沒在員工餐廳用過餐,所以無從評比。
  因為她的行為太怪異,所以引起他更多的好奇心,他讓沈書禮調出她的資歷表,才知道沙茜茜進公司三年,從小助理升到組長,因為工作認真又負責,所以頗受肯定,才會在短短三年就升上組長之職。
  但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她竟然連一次都沒進過員工餐廳用餐?!
  “太扯了!”他脫口而出。
  “啊?”沈書禮以為盧修平在罵他,所以有些錯愕。
  “不是說你。”他拿著沙茜茜的資歷表,不悅的指控著,“這個沙茜茜,到底對員工餐廳有什麼不滿?都進公司三年了,竟然沒吃過員工餐廳的伙食?這說得過去嗎?”
  “說不過去。”
  不過聽起來和某人很像,但這人他不敢指名,因為對方就是他眼前的上司。
  “是吧,真的是她有問題吧?”
  “肯定是。”
  沈書禮這不是在拍馬屁,是真的覺得沙茜茜有問題,路易集團總部員工餐廳的伙食滿意調查表都出爐了,滿意度很高,代表大廚的菜色沒有問題,這必然是選擇不吃的人有問題。
  或許那個沙茜茜也像總經理那麼挑剔……這是沈書禮的心裡話,但他不敢說出口,只能在一旁聽上司繼續發飆。
  當然上司發飆也不至於很火爆,他很優雅,只是口氣冷得會把人凍傷罷了。
  “書禮,我要給你一個任務。”
  “是,總經理請說。”
  “想法子把她的便當拿來。”
  “什麼?”
  “沙茜茜的便當,我要你想法子把它弄到手,我要看看,她的便當到底有什麼異于常人的特色。”他深信,只要弄清楚了,他才不會一直耿耿於懷。
  沈書禮先是一愣,然後呆呆的問:“總經理怎麼知道沙茜茜帶便當上班?”
  “我叫你去辦,你就去辦,問那麼多做什麼?”
  “喔……是……”沈書禮沒轍,只能乖乖的摸著鼻子轉身去執行任務,他走到門口時,突然又折返了。
  “又怎麼了?”
  “那個……總經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把沙茜茜的便當拿來,總不能用搶的吧?若跟她要,又該怎麼說?總不能說總經理要你的便當,這樣有點奇怪……”
  沈書禮並不笨,在工作上他稱得上是盧修平非常得力的助手,但偶爾也是會有反應不過來的時候,就像現在,看起來真的有點呆。
  “要我教你怎麼做?”盧修平睨著他問。
  沈書禮點頭,“如果可以,我會很感謝……”
  這就是上司和下屬最大的不同之處啊,明明出難題的是總經理,但他卻得說謝謝,無奈啊。
  “方法很簡單,你只要跟她說,總經理規定,今天所有員工都要到員工餐廳用餐,然後把她的便當沒收就行了。”
  “我可以拿總經理當擋箭牌?”如果是方法,就肯定行得通了,但總經理該不會只是說說而已吧?他真的願意當擋箭牌嗎?
  “去吧,就照我說的話做,一定要把她的便當拿來。”盧修平揮了揮手,示意他可以離開了。
  “好,我這就去。”不敢多蘑菇,沈書禮連忙邁步離開,在關上門後,他馬上嘀咕起來,“沙茜茜的便當到底有什麼東西?總經理為啥非得讓我弄到手不可?”
  當下他就決定,不管怎樣,拿到沙茜茜的便當之後,他一定要先弄清楚裡面到底有什麼玄機。
  午餐時間一到,辦公室裡的人就走光了,所以採購部辦公室裡就只剩下沙茜茜,她正打算拿便當到頂樓的花園吃,結果剛踏出辦公室,就看見沈書禮迎面走來。
  沙茜茜心底直納悶,想不透這兩天公司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突然要員工寫伙食滿意調查表,而平常鮮少會出現在這棟樓的人這會兒也出現了。
  “沈特助怎麼來了?是要找楊經理嗎?”
  “我找沙組長。”
  “找我?沈特助找我有什麼事嗎?”沈書禮向來只負責執行總經理的命令,她只是個小組長,和總經理辦公室一直沒有直接的交集,總經理就算要他找人,也應該是找楊經理,找她做啥?
  難道是因為她昨天交調查表搭錯電梯又撞到總經理,總經理生氣了?
  這樣一想,她的眉頭不自覺的皺起來,然後頭又開始點個不停,“對不起,我昨天誤闖高階主管專用電梯又撞到總經理,是我不對,但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沙組長誤會了,總經理不會那麼小氣為了你搭錯電梯就怪罪你,他也知道你不是故意撞他的,所以他壓根沒提那件事。”
  沙茜茜聽了,大大的松了口氣,但這下她更不解了,總經理沒怪她,那沈書禮找她總不是因為個人因素吧?“不是那件事?那是什麼事?”
  “那張寫著沒到員工餐廳用過餐的問卷調查表,是沙組長寫的吧?”
  “啊,是、是我寫的……”她尷尬的點頭承認。
  “沙組長真的沒到員工餐廳吃過飯?”
  雖然不知道承認會不會成為殺頭之罪,但是她不想說謊,所以點頭承認,“真的。”
  “你不知道外頭有很多人想混進我們員工餐廳用餐嗎?”
  “知道。”
  知道還自己帶便當?沈書禮真是越想越想不通,“還是你對員工餐廳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沒有,絕對沒有。”
  “那就奇怪了,我們員工餐廳的菜色滿意度高達一百分,結果身為路易集團員工的你卻從來不在員工餐廳用餐,那是為什麼?”
  “那是因為……我自己帶了便當。”支吾了一下,沙茜茜才吐露真話。
  “你自己帶便當?”沈書禮假裝很吃驚。
  “嗯。”
  “那怎麼辦呢?總經理說,今天所有員工都得在員工餐廳用餐,這是總經理的命令喔。”
  “所有人?”那她的便當怎麼辦?“不去不行嗎?我進公司時,好像也沒聽說過這項規定,要不我明天再去餐廳吃飯行不行?我今天有帶便當……”
  沈書禮兀自把她的便當搶過來,然後毫不容情的說:“總經理說的是今天,這是總經理的命令,我也不能違抗,你還是去員工餐廳吃飯吧,至於你的便當,我就沒收了。”
  “什麼?”哪有公司沒收人家便當的道理啊?
  可是沈特助都說了,那是總經理下達的命令,難道她要違抗上司的旨意?
  當然不行!她好不容易才考進路易集團,也好不容易才爬上現在的位置,萬一得罪總經理,到時候要她滾蛋,那她要怎麼照顧爺爺和奶奶?
  沙茜茜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怎麼?還是不想去員工餐廳吃飯?”
  “不,我這就去。”她第一次感覺自己的腳好沉重,每一步都邁得非常艱辛,邊走她還邊回頭瞄著自己心愛的便當,感覺很不舍。
  便當菜色很特別嗎?看起來倒也還好,但明明就是早上帶出門的便當,可沙茜茜的菜並沒有因為長時間放置而變得又黃又爛,另外她很會配菜,整個便當盒一打開,就會有種很陽光的感覺,看著便當,會讓人聯想到她吃飯時那種滿足的模樣。
  看著眼前的陽光便當,盧修平忍不住拿筷子夾菜往自己的嘴裡送。
  看到這一幕,沈書禮錯愕到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
  總經理竟然吃起沒收來的便當,他有沒有看錯啊?!
  怕是自己看錯,沈書禮很用力的揉了揉眼睛,但是眼前的景象並沒有改變,他的上司真的在吃沒收來的便當,而且還吃得津津有味。
  “你要看多久?”突然感覺到|道視線在注視著自己,盧修平抬頭,看到沈書禮那一臉吃驚的表情,遂板起臉來。
  “我這就出去……”
  “等等。”
  “總經理還有什麼要吩咐的?”沈書禮恭敬的問著。
  “沒有我的允許,誰也不許來打擾我。”
  “是。”
  沈書禮離開後,盧修平再度享用起他拗來的便當,這便當配色配得好,讓人整個胃口都大開,而且口感非常獨特,是他不曾吃過的獨特風味,吃著美味的便當,讓他不自覺地回想起一段很久遠的記憶。
  那是他六年級時的事情了,在公園裡,一個女孩拿著自己的便當和他分享。
  一直以來,他都很討厭吃飯,因為每次上了餐桌,他的父母就會吵架,結果不是一個走掉,就是滿桌的餐具被掃落地,所以他對於吃飯都是不好的印象,漸漸的就對吃飯產生排斥心理。
  但那一天在公園裡,他第一次覺得吃飯是件幸福的事情,那個便當和那個女孩的笑容都讓他覺得很溫暖。
  至今,他仍舊記得那個溫暖的感覺和便當的美味,但這麼多年來,不管再怎樣美味的美食,都無法令他感動。
  但今天,他又感受到多年前的那股感動了。
  “沙茜茜,你到底是誰……”
  她會是那個當年在公園裡拿便當和他分享的小女孩嗎?
  不,不可能那麼巧,那個小女孩說他們家是開餐廳的,她還說她長大要繼承家業,不應該會進路易集團工作才對。
  可是如果不是那個女孩,為何她的便當會讓他這麼有感覺?
  這麼多年來,他第一次有餓的感覺,第一次對食物產生欲望,也是第一次對女孩子產生好奇心,這一切全都是因為沙茜茜的便當。

TOP

第2章 (2)

  中午時間送貨進倉庫一直都很不受人歡迎,因為中午休息時間不長,扣除吃飯,頂多也就剩下半個小時可以休息,所以採購部門每個職員都很怕貨車中午抵達。
  當然這樣的情形不會每天都發生,但發生的時候,負責的人就會苦著一張臉,這時候看不得人家受苦的沙茜茜就會接下這份苦差事。
  今天貨車又是午餐時間抵達,沙茜茜笑著接下代理工作。
  同事李春華假裝一臉歉意的道歉,“老是讓組長代勞,真是過意不去,但今天貨多,要是我去收貨,肯定會錯過餐廳供餐時間……”
  對於多出來的工作,沙茜茜從沒抱怨過,她也樂於幫助同事,“去吧,沒事的,貨我去接收就行了。”
  “謝謝組長。”李春華道了謝之後,就飛也似的跑走了。
  沙茜茜笑著拎著便當下樓,來到倉庫前,就見貨車已經在等著要卸貨,她只好先把便當擱著,開啟倉庫門讓貨車司機進行卸貨。
  結果一輛貨車的貨還沒卸完,又接著一輛進來,就這樣一路忙下來,沙茜茜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好半晌終於有點空檔,她才將便當盒打開,就看見一個人迎面走來。
  見到來人,她有點嚇到,手中的筷子差點掉在地上。
  “總經理?!”總經理怎會在這時間跑到倉庫來?
  “嗯。”盧修平輕哼一聲,眼睛往她的便當瞄了一下,今天菜色又不一樣了,但看起來依然色香味俱全。
  那餓的感覺又來了。
  怕露餡,他轉身看向倉庫內部,有一搭沒一搭的問著沙茜茜,“怎麼會在這時間吃飯?”
  “回總經理的話,今天進貨很多,所以……”
  “叫什麼名字?”盧修平明知故問。
  “採購部沙茜茜。”
  “沙茜茜……嗯,採購部組長?點貨的工作應該不是你該負責的事吧?為什麼是你在點貨?該負責的職員上哪去了?”
  聽到上司的質問,沙茜茜很緊張,怕他會怪罪原該負責的同事,她連忙表態的說:“請總經理別怪罪同事,是我自願幫忙的。”
  “為什麼?自願幫忙有加班費嗎?”
  自從上次發現沙茜茜中午在倉庫點貨吃便當開始,他看到好幾回了,據他所知,每樣貨物的進出貨都有該項貨品的負責工作人員,他不明白為何每次中午都是沙茜茜在負責,所以決定要弄清楚原由。
  “沒有。”
  “那為何每次都是你?”
  “不是那樣的,其實只有中午會由我代理。”真的很怕自己會幫倒忙,沙茜茜繼續解釋著,“因為員工餐廳用餐時間有限,我怕其他同事收貨會錯過用餐時間,所以才自願代理。”
  “所以你才自己帶便當?”
  “不是不是,帶便當是我的習慣,我從小上學到現在一直都帶便當,因為公司沒硬性規定一定要在員工餐廳吃飯,所以……這和其他同事真的沒有關係,請總經理千萬不要怪罪其他同事……”
  誰都不喜歡休息時間有額外的工作,但沙茜茜卻很不一樣,老是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卻又不抱怨,還怕他怪罪其他人,也不知道該說她笨還是沒心機。
  “我知道了。”
  “那……總經理不會處罰負責的同事吧?這真的是我自願幫忙的。”
  盧修平斜睨著她,略不開心地問著,“笨也該有個程度,你就只會擔心別人,難道就不擔心我會因此處罰你嗎?”
  怕,怎會不怕,但是她既然決定要幫忙,那麼就沒理由推卸責任,“如果總經理決定要處罰某人,那我甘願受罰。”
  真的很笨!
  但笨得讓人有點心疼呢!
  不假辭色,盧修平轉身邊走邊說:“負責任很好,但是有時候會因為自己的愚蠢惹禍上身,這是最後一次,下不為例,怎麼處罰你,我會好好想想,你等候通知吧。”
  丟下話,盧修平就離開倉庫,而被留下的沙茜茜雖然很擔心,但天性樂觀的她還是決定隨遇而安。
  消息傳得很快,盧修平出現在倉庫的消息很快就傳遍整個公司,原本該負責點貨的李春華,一聽到總經理到倉庫,馬上找沙茜茜求證。
  “沙組長,你沒跟總經理說今天負責收貨的人是我吧?”
  “沒有。”
  “總經理也沒有問?”
  “沒有,你放心吧。”
  “我怎麼可能放心得了?萬一總經理生氣了,要把我開除怎麼辦啊?”李春華煩惱的說。
  因著沙茜茜脾氣好,同事們都不把她當組長看,有時口氣有點不禮貌,但沙茜茜都不以為忤。
  雖然沙茜茜自己也滿擔心自己的前途,但看李春華那麼緊張,她還是忍不住安撫她,“放心吧,是我自願幫忙的,就算總經理要怪罪,也是怪罪我,而且總經理說了,下不為例,並沒有說要處罰負責的員工。”
  李春華聽了,眼睛都亮了,“你說的是真的?!”
  沙茜茜點頭,沒說總經理要處罰的人是她。
  知道自己應該不會被處罰,李春華腦袋馬上生出別的念頭,“早知道總經理會去倉庫,我就該自己去點貨的。”
  她開始為自己錯過了一個可以和總經理有交集的機會感到惋惜。
  沙茜茜以為李春華還在擔心自己的工作不保,便再度安慰她,“你放心好了,我已經跟總經理說過了,是我自願代理的,說總經理如果要處罰,就處罰我。”
  “是喔,那總經理有說要怎麼處罰你嗎?如果真的處罰你,那我就太對不起你了。”
  “沒事的,去工作吧,總經理如果還是要處罰誰,我也會擔著的,放心吧。”
  “還是沙組長最好,那我就不吵你了,我去工作。”
  李春華才回到自己的位子上,上頭就有公文下來了,楊經理拿著總經理辦公室剛傳送過來的公文,貼到採購部門的公佈欄上。
  “大家先放下工作聽我說。”楊經理大聲喊著。
  所有的人連忙放下手上的工作,把目光轉移到楊經理身上。
  楊經理掃了下整個辦公室,確定所有人都看著他後,才繼續說:“總經理辦公室剛剛發佈了一個新的命令,以後如果中午有緊急的進出貨,可以報請主管簽名,會給予等同時間休息,另外,為了配合這套措施,員工餐廳的用餐時間也將延長一個小時,所以以後各司其職,除非請假,否則不得再有請人代理這種事情發生,在場的轉告不在場的同事,這項命令即刻生效。”
  沙茜茜的座位剛好就在佈告欄旁,她聽完楊經理的宣佈,忍不住問:“經理,總經理沒說要怎麼處罰我嗎?”
  “處罰?沒聽到這種事。”楊經理手一拍,下令,“好了,大家繼續工作。”
  楊經理回辦公室後,沙茜茜還是滿腦子的疑惑。
  她不明白總經理怎麼沒發佈處罰的命令,難道總經理大發慈悲,決定不處罰她了?
  看那新發佈的命令,也不無可能,總經理那麼重視員工福利,還想到要讓延時工作的員工可以獲得等同時間休息和吃飯,或許她這次是因禍得福也說不定。
  她才剛松了口氣,桌上的內線電話就響了。
  “您好,這裡是採購部,我是沙茜茜,請問您哪位?”
  “沙組長,我是總經理特助,請你立刻到總經理辦公室一趟。”
  唉!沙茜茜歎了口氣。該來的果然還是來了,看來她這回是逃不過了。

TOP

第3章 (1)

  這是沙茜茜第一次踏進總經理辦公室,又或者嚴格說起來,這是她第一次真正的踏入高階主管辦公大樓,這個樓層有董事長、副董事長、總經理以及副總經理的辦公室,每間辦公室都是隔開的獨立設計,特助和秘書的辦公桌則在各主管辦公室的外頭。
  但是據說董事長和副董事長常年不和,所以兩人各自在別處有獨立的辦公室,副總經理則多半負責各區的巡視工作,常不在辦公室裡,所以整棟樓層幾乎可以說是盧修平的天下。
  她抵達的時候,秘書沒阻擋也沒詢問,只是輕描淡寫的開口,“進去吧,總經理正在等你。”
  顯然總經理交代過了,所以她才能通行無阻。
  不管她再怎麼樂觀,這時候也真的樂觀不起來,甚至已經做好了被掃地出門的心理準備。
  進入總經理辦公室,她就被裡頭的裝潢給吸引,她不得不在心裡讚賞總經理的品味很獨特。
  整個辦公室只有黑與白,白色居多,其間會有少許的黑色調做調和,整個辦公室給人乾淨舒服的感覺。
  沙茜茜欣賞到出了神,都差點就忘了自己是來這裡聆聽宣判的。
  一直到盧修平開口,她才把飄移的思緒給拉回到現實。
  “沙茜茜,你知道我叫你來做什麼嗎?”
  盧修平起身走到沙發處,然後優雅的坐下來,接著蹺起了二郎腿。
  老天爺對盧修平真的很偏寵,他不僅含著金湯匙長大,擁有像大明星一般的優質外表,還有優於常人的才幹,如果不是因為他是自己的上司,眼前的這一幕還真的是挺賞心悅目的。
  沙茜茜現在終於明白,為啥公司裡不管是人妻還是單身辣妹都對盧修平有著不該有的妄想了。
  她的目光太直接,不像那些覬覦他卻又裝模作樣的偽淑女,那雙明眸就像在替他打分數,但其中卻一點迷戀的色彩都沒有。
  這個發現竟令他有些失望,因為見過他的女人沒有不被他吸引的,但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對這個沙茜茜才會越發的好奇。
  “如何?”
  “啥?”
  “你不是在替我打分數?及不及格?”盧修平壞心地戳穿她的心思。
  “當然、當然!啊……對不起……”沙茜茜想也沒想的脫口而出,接著覺得自己真是少根筋,連忙低頭道歉。
  看她低頭道歉,盧修平覺得不好玩,便直接切入正題,“知道我找你來做什麼嗎?”
  她認命的點頭。
  “很好,那你不好奇我要怎麼處罰你嗎?”
  “在總經理處罰我之前,我可以說一些話嗎?”
  要為自己求饒嗎?也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盧修平是真的以為沙茜茜要替自己求饒,但她卻彎著九十度腰跟盧修平道謝,“謝謝總經理發佈那個新命令,將來會有不少公司同仁受益,真的很感謝總經理的德政。”
  還在替別人著想?這個沙茜茜是真笨還是拐著彎在替自己找退路?
  “沙茜茜,你覺得跟我說些好話,我就不會處罰你嗎?”
  “不是的,我沒那麼想過。”
  “那麼我若是要執行處罰命令,你沒異議吧?”
  “嗯。”
  犯錯自然得受罰,沙茜茜真的做好了要被開除的心理準備。
  看她一副要上斷頭臺的肅然表情,盧修平心底突然有股想笑的衝動,其實嚴格說起來,她也沒犯什麼錯,就只是雞婆了一點幫同事的忙,他堅持要處罰她,基本上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心。
  所以現在看到她那麼嚴陣以待的表情,他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她。
  但那並不能打消他接下來想做的事情。
  收拾了不容易出現的同情心,他故作嚴肅地說:“明天中午開始,你每天都帶著你的便當到頂樓花園來找我,還有必須隨傳隨到。”
  “好……”點頭接受上司的命令之後,沙茜茜才突然察覺到他的命令很詭異,連忙抬起頭,詫異的看著他,“請問總經理剛剛說了什麼?”
  “就你聽到的。好了,回去工作吧!”說完,他站起身坐回辦公桌後繼續看檔。
  沙茜茜傻愣愣的邊離開邊回想著他剛剛下達的命令。
  他好像是說——每天中午帶著便當到空中花園找他?還要隨傳隨到……
  沙茜茜的腦袋重複著盧修平講過的話,但卻怎麼也消化不了。
  她依然還是覺得自己可能聽錯了。
  有才能,又不亂搞男女關係,所以不管是對平凡的女性,又或者是家財萬貫的富家千金來說,盧修平都是天菜,更是理想的夫婿人選。
  平凡女人想勾引他,富家千金更不想錯過他這個物件,所以每次盧修平參加公開的活動時,總有不少女人想和他親近。
  飯局的邀約從來沒有間斷過,但是盧修平除了工作上需要與人共餐,幾乎不答應任何私人的飯局邀約。
  所以要跟他一起用餐,多半得用點心機才行,就像現在,他是被設計的,約他吃飯的人是他母親,但抵達約定的餐廳時才發現他母親沒有到場,等他的人是一個企業家的千金,可以想見,這是一場有目的的飯局。
  他接到母親的電話,聽她說她現在人在日本,他就準備轉頭就走。
  “盧修平,你就那樣走掉?”見他掉頭就要離開,等著和他一起用餐的倪敏薰連忙起身喚住他。
  “我不記得和你有約。”盧修平冷淡的說著。
  “你不記得我了?”
  “我應該記得你嗎?”他平靜的把問題丟回去。
  “我們小時候常玩在一塊的,你真的不記得了嗎?”
  “應該是你弄錯了,我從不和女生玩在一塊。”
  “我說的是真的,那時候我小學一年級,你大概三年級,我們兩家的父母常常聚在一塊,所以我們都一起玩,我是倪敏薰,你以前都叫我敏敏的,你真的不記得了?”
  聽起來好像有那麼一回事,小學三年級時他父母的感情還不錯,所以那時的他個性也比現在開朗。
  但後來的長期不快樂,把那些快樂的記憶都掩蓋掉了,所以他一點也不想去回想。
  “就算有那一回事又如何?”
  見他承認,倪敏薰的臉笑得更燦爛,她上前拉著他的袖子說:“我剛從英國回來,一聽說可以在這裡見到你,就馬上過來了,我們這麼久沒見,應該好好慶祝一下的。”
  “慶祝什麼?”
  “慶祝我們久別重逢啊,還有,慶祝我即將進入路易集團成為你的同事。”
  “什麼意思?”
  “伯母沒跟你說嗎?我已經應聘進入路易集團,即將成為採購部的經理,是伯母特地把我找來的,你不知道嗎?”
  他一向不喜歡有人走後門,更不喜歡空降部隊,而且很明顯的,這空降部隊降落的目的非常不單純,所以更令他反感。
  “所以呢?”
  “所以今天這餐該由你做東,不是嗎?”
  “那簡單,你吃完飯收好帳單,然後直接報公帳。”丟下話,盧修平再度轉身準備離開。
  倪敏薰看了很不高興,對著他的背影大喊,“盧修平,你太不夠意思了吧?你這是對待久別重逢未婚妻該有的態度嗎?”
  她那句久別重逢的未婚妻真的夠震撼,被她那一喊,盧修平真的就停下步伐,但他卻是被她給惹毛了。
  “飯可以多吃,話不能亂說。”
  “那可是你說的喔,小時候你跟我說,要我長大當你的新娘,我現在只是來找你兌現你自己說過的承諾罷了。”
  這大小姐是活在象牙塔里的嗎?不知道兒戲不能當真?
  “如果你想待在路易集團,我希望你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我現在鄭重警告你,不要再拿兒時遊戲時說的戲言來做戲,我媽能讓你進路易集團,我也有辦法讓你走人。”
  “你……”
  不想再聽倪敏薰的瘋言瘋語,盧修平快步的離開餐廳。
  他一回到車上,沈書禮就問他,“總經理不是和副董事長一起吃飯?”
  “被設計了。”
  “那總經理想去哪用餐?”
  “回公司吧。”
  “是。”
  沙茜茜帶著便當到頂樓,但是等了快半個小時卻等不到大老闆,她便開始以為盧修平說的那些話只是戲言,所以她也決定不把他的話當真。
  她拎著便當回到自己採購部這區域的頂樓花園,坐在休息區,打開便當開心的大口吃著。
  今天她帶的都是她平常愛吃的菜,有馬鈴薯燉肉,清脆的炒蘆筍,還有美味的紫米飯,平常她都把菜炒到半熟,然後裝在小悶燒鍋內,到了中午菜就熟了,卻又不至於太爛太黃。
  因為爺爺和奶奶年紀大了,為了他們的身體健康著想,她的菜也不加人工味精,調味料是她自己研發的調味粉,那是用乾燥過後的蔬菜水果、小魚幹和紫菜等食材研磨而成的粉末,在煮菜的時候取代味精和鹽巴砂糖,所以她的菜吃起來都有一種天然的甜味。
  她本來吃得很開心,但突然間從後方多出了一隻手,然後她的便當就移了位置被放在桌子的另一邊。
  沙茜茜詫異的抬頭,才知道那只手的主人是盧修平。
  “總經理……”
  “坐下吧。”看她要起身,盧修平開口要她坐下,他自己則坐在便當的另一邊椅子上,“你會不會吃太快了點?我不是說過,讓你中午帶便當到頂樓花園來找我?為什麼我還沒出現你就把便當吃了?”
  面對他的指控,沙茜茜感覺自己好像真的做錯了,連忙道歉,並解釋著,“我等了半個小時,以為總經理不來了……所以……”
  看著那剩下一半菜的便當盒,盧修平感到有些心疼,而且肚子也開始餓了起來。
  “以後我沒到,不許你先吃。”
  老闆的命令她當然不能不聽,但她還是想不通,總經理為何這麼堅決要她帶便當到頂樓來找他,還那麼硬性規定非得等到他出現不可?
  她很想問問題,但是沈書禮此時推著餐車出現,讓她無法問話。
  一待沈書禮把餐車上的食物端上桌,盧修平就讓他先離開,然後自己把那些食物推到她面前,“吃吧。”
  “啊?”沙茜茜盯著桌上的美食,一臉錯愕地說:“我怎麼能吃總經理的午餐?”
  “以後那就是你的午餐。”盧修平輕描淡寫的說著,“不用一臉吃驚的表情,我是讓你替我試菜,吃完得告訴我你對那些菜色的看法。”
  “試菜?”
  “對。”
  原來這就是總經理硬性規定她要等到他出現才可以吃午餐的原因啊!沙茜茜終於懂了,但是她還是覺得很有問題,“總經理,我不是開發部的職員……”
  “那不重要,我只是想聽聽你對那些菜色的意見。快點吃,吃完得寫報告。”
  為了取信她,盧修平還故意強調要寫報告。
  吃飯還要寫報告?這樣吃飯很有壓力啊,讓人一點也開心不起來……但看著盧修平緊盯著她看,她只好勉強的拿起筷子吃菜。
  就在她吃著開發部研發出來的新菜色時,盧修平也兀自開始吃起沙茜茜那吃到一半的便當,吃得津津有味。
  等沙茜茜發現他在做什麼時,吃驚得瞪大眼珠子。
  這是怎麼回事?!總經理竟然在吃她的便當?太奇怪了啦!
  盧修平察覺到她正用怪異的眼神看著自己,他連忙說:“我肚子太餓了,可是大魚大肉我吃膩了。”
  “原來是那樣……”
  “不然你以為是哪樣?”這次是他失策了,竟然在她面前吃便當吃到忘形,怕沙茜茜察覺他覬覦她的便當,他連忙板起臉的轉移話題,“那些菜你覺得如何?”
  “味道不錯。”
  “你覺得適不適合當母親節限定的菜色?”
  “母親節限定?這些菜色?”原本沙茜茜是真的覺得菜吃起來還不錯,但是——
  聽到是母親節限定,眉頭就皺起來了。
  “怎麼?有什麼問題嗎?”
  沙茜茜是個直腸子的女孩,她並沒有因為盧修平是總經理,就畏懼得什麼都不敢說,加上她自身對飮食非常注重,也很重視長輩的健康,所以很坦白的提出自己的看法。
  “我是這樣覺得,一般的媽媽都有點年紀了,有點年紀的人身體多少都會有些病痛,當子女的,如果真的要感謝偉大的母親,更該注重長輩的身體健康,所以我覺得母親節限定,應該是依據每個母親身體的狀況來設計,這樣或許更能展現出子女的孝心。”
  她的這些話真是說到盧修平的心坎上去,也因為太感動,所以久久沒有反應,這讓沙茜茜以為自己惹惱了他。
  “對不起,我好像太多嘴了……開發部每個都是專家,總經理更是得過國際料理大賽的高手,我實在是太自以為是了,真的很抱歉!”
  “不會啊,我覺得你說得很中肯。”回過神來的盧修平開口道,他平時並不太常讚美人,現在這樣說已經算是非常難得了。
  不過雖然他的語氣很平淡,但是沙茜茜心底還是覺得挺高興的,因為他沒有否定她的看法,這對她來說就已經是很大的肯定了。
  兩人的午餐之約也在沙茜茜陸續提出的建議中愉快的結束。

TOP

第3章 (2)

  因為盧修平的讚美,原本就很喜歡料理的沙茜茜變得更愛研究食物烹飪,下班時,她特地約好友江翠容到書店去找幾本料理食譜,然後還拉著江翠容到超市買幾樣食譜裡所說的食材。
  沙茜茜對料理熱中的程度讓江翠容產生懷疑,她拿起好友剛放進推車裡的食材,打探地問著,“這是你要吃的還是要煮給你爺爺奶奶吃的?”
  “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因為好奇。”
  “有什麼好好奇的?不就是食材。”
  “如果是普通食材,我當然不會好奇,但這可是紅肉,據我所知,你們家裡沒有人敢吃這個,你買紅肉是要煮給誰吃的?”
  被她這麼一問,沙茜茜才察覺到自己熱中過頭了,連忙又把紅肉放回冷藏架上,然後另外挑了一盤排骨。
  “我只是剛剛看食譜裡面有道菜看起來不錯吃,突然想料理看看,倒是沒想太多,謝謝你提醒我啊。”
  “沙茜茜,你是不是談戀愛了?”
  “什麼?”好友的問題讓沙茜茜愣了下,片刻後她突然笑開的說:“江翠容,你想到哪裡去了?我談什麼戀愛啊?我連個物件都沒有,是要跟誰談戀愛?”
  她那反應,看起來真的不像是有物件的人,但是剛剛她挑食材時的認真模樣,真的會令人產生誤解。
  江翠容坦然解釋,“剛剛有一刻你露出一股非常小女人的姿態,那是戀愛中的人才有的特有表情,所以我才會誤會。”
  “我?有嗎?”
  “好吧,就當是我眼花看錯了。不過,你不至於連個欣賞的物件都沒有吧?”
  “欣賞?”
  提到欣賞,沙茜茜不自覺的想起盧修平。他是她認識的人當中,條件最好的,她欣賞他的才幹,但那只是純欣賞,她很清楚自己的身分,他們差距太大,她可不敢對那樣的天之驕子有任何幻想。
  “怎麼?有欣賞的物件了?誰啊?”
  “有能力的人我都很欣賞啊,像你,我就很欣賞你,年紀輕輕就自己創業,我覺得很了不起呢。”
  “少來,故意轉移焦點,非常可疑,你不說是不是?”
  “真的沒有……”
  “真的不說?”
  江翠容下一刻就開始搔沙茜茜癢,沙茜茜最怕人家搔她癢,所以沒多久就求饒的大喊,“我說!我說!”
  怕好友再故技重施,沙茜茜只好一五一十的把最近發生的事情都告訴她。
  “沙茜茜,你呆了啊!你們總經理擺明的就是看上你了嘛!”江翠容非常肯定的下了判斷。
  “不可能啦!他可是路易集團的總經理,你不覺得你說的太離譜了?”
  “那你回答我,他為何要打劫你的便當?”
  “那個……可能是真的只是餓了,你看,他讓我幫他試菜,那他就沒東西吃了,正好我的便當在那裡,他就很自然的吃了,這沒什麼好奇怪的啊。”
  “這非常奇怪好不好,他可是總經理,會缺吃的嗎?就算餓了,有需要吃你這種小人物的便當嗎?而且,那便當還是你吃了一半的,沙茜茜,你腦袋清醒些好不好!”
  說沙茜茜對愛情少根筋一點也不為過,以前男同學給她情書,她還說人家送錯桌子,還把情書還給人家,害得那個男同學傷心得要命。
  還有男同學要追她,她竟然拉她去當電燈泡,結果整晚都是她和那個男同學在講話。
  “沙茜茜,你這次一定要好好抓住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狗屎運的。”路易集團總經理耶!那可不是路人甲乙丙丁,不是每個人都遇得到的。“你要真的成了路易集團的總經理夫人,那我就是總經理夫人的閨蜜了,光想就很美好。”
  沙茜茜摸了下江翠容的額頭,調侃的說著,“沒發燒啊,怎麼這麼早就作起白日夢?”
  江翠容打掉她的手,戳著她的額頭說:“你才頭殼壞掉,任誰都會覺得總經理別有居心,只有你這笨蛋會認為他只是餓了才吃你的便當。”
  “停,你越說越離譜了,我們總經理能對我有什麼居心?人家可是青年才俊,倒追他的女人數都數不清,人家怎麼可能對我有居心。”
  “我們來打賭!”
  “不賭,快點把那種邪惡的思想從你的腦袋裡擠出去,再胡說八道,我就不理你了。”
  江翠容覺得自己敗給沙茜茜了。
  要沙茜茜腦袋開竅,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但要她當作沒那回事,也是很難的,“我們就等著看吧,看誰說的才是正確的。”
  總經理對她別有居心?沙茜茜覺得那是不可能的,唯一能說服她的就是盧修平可能像她欣賞他一樣,欣賞她烹飪的手藝罷了。
  所以她並沒有因為江翠容的那番話就作起白日夢,她滿腦子想的還是怎樣把明天的菜色做得非常完美。
  自從盧修平要沙茜茜每天中午帶著便當到公司頂樓花園找他開始,盧修平每天都把試菜的苦差事丟給沙茜茜,然後自己則打劫她的便當。
  現在吃飯對他來說變成一件令人期待的事情,他每天吃便當都吃得非常開心,沙茜茜看他吃得那麼開心,也就樂得讓他繼續打劫自己的便當。
  這日中午,盧修平照常吃著沙茜茜的便當,結果卻被王皓倫逮了個正著。
  “我就在想,這總經理最近到底都躲哪去了?也沒出公司,也不在辦公室,結果竟是在這裡。”
  王皓倫找盧修平找了好幾回,但是每次都沒找著,今天他瞧見沈書禮把菜端上頂樓,就覺得很奇怪,於是便尾隨其後,誰知要進到頂樓花園時卻被沈書禮發現而阻擋了一番,他是用了點小伎倆才閃過沈書禮的阻擋的。
  沒想到,竟然會讓他看到大為吃驚的這一幕。
  他從沒看過盧修平吃飯吃得那麼開心過,不但臉上充滿笑意,還一口接一口的吃得津津有味,那根本不是他所認識的盧修平啊。
  盧修平每次吃飯總是臭著一張臉,不管是怎樣的美食,到了他的嘴裡總是“還好、還可以、不怎樣”,要不就是很難聽的評論。
  本來正在試菜的沙茜茜也被他的聲音給打斷了動作,看到來者又是高層,她連忙起身準備打招呼,但卻被盧修平給拉回椅子坐好。
  “坐下,試你的菜。”
  “喔。”總經理比較大,所以她只能乖乖的聽總經理的命令。
  “總經理,我沒看錯吧?你在吃便當?!”
  “吃便當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因為吃飯被打斷,盧修平那張臉又變臭了。
  “誰做的便當?”王皓倫腦袋轉得快,很快就聯想到一旁的沙茜茜,“你該不會是那個便當的主人吧?”
  “我……是。”沙茜茜尷尬的點頭承認。
  “太了不起了!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的便當到底有什麼魔力?”王皓倫驚愕得大呼小叫。
  盧修平白了他一眼,沒好氣地說:“王皓倫,你不要太誇張,找我到底有什麼事?快點說!不說的話就快點滾,別打擾我吃飯。”
  以前沙茜茜就聽說過,行銷部的總監是總經理學生時期的好朋友,兩人比親兄弟還親,現在親眼見到,她才知道原來傳聞不假,也只有交情夠的好朋友對話才會那麼不修邊幅。
  “本來是有事找你,但是我現在對這位小姐比較好奇。你很眼熟,是哪個部門的?不,你先別告訴我,讓我想想,財務部?不對,我記得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啊!倉庫!你是採購部的沙組長,對吧?”
  “是。”
  “沙組長,你可否告訴我,你的便當是不是有魔法?”
  真的如總經理說的,王總監講得太誇張了,她的便當怎麼可能有魔法?“王總監真是愛說笑,我的便當很普通。”
  “那就是你有魔法了,要不然怎麼可能讓排斥吃飯的總經理吃飯吃得那麼開心呢?”王皓倫還是覺得一切很不可思議。
  排斥吃飯?王總監說的是總經理嗎?
  搞錯了吧?總經理每天都打劫她的便當,而且每次都吃得一粒米飯都不剩,怎麼可能是排斥吃飯的人。
  “王皓倫,你要不怕我跟你翻臉,你就繼續胡言亂語沒關係。”聽到王皓倫當著他的面掀他的底,盧修平忍不住說了重話。
  “惱羞成怒了?”看見他在瞪眼了,王皓倫連忙高舉雙手,假裝求饒,“好,不說,我走,不打擾你們吃飯。沙組長,很高興認識你,下次也讓我品嘗你美味的便當吧。”
  王皓倫離開後,盧修平假裝平靜的說著,“不用把他的話放在心上,那人本來就瘋瘋癲癲的。”
  “但他說總經理排斥吃飯是真的嗎?”
  盧修平看了她許久後,才點頭說:“真的。”
  “為什麼?”
  “對吃飯沒太大的欲望。”
  他的回答讓沙茜茜感到非常詫異,“可您不是都把我的便當吃光嗎?”
  “嗯,除了你的便當,其他食物都引起不了我的興趣,一直以來都是那樣,不管多美味的食物,都無法令我感動。”
  人們看見美食通常都禁不住誘惑,她有時候光看著色香味俱全的食物,就很感動,怎麼會有人對美食無感啊?
  突然間她覺得盧修平有點可憐,所以脫口說道:“以後我每天負責幫總經理準備便當。”
  語畢,她才發現自己到底說了什麼,天哪!她剛剛說什麼來著?!
  話一出口她自己都嚇了一大跳,發現自己太衝動了,更怕盧修平會誤會她的動機不單純,所以她急著想把話收回來,“那個……”
  她願意天天替他準備便當,他當然求之不得,自然不可能讓她把話收回去,他立刻打斷她的話,兀自說著,“說出的話就得做到,以後我的午餐就交給你了。”
  “喔……好……”
  這會兒沙茜茜才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件很驚人的事情,但要收回說出口的話真的已經來不及了。

TOP

第4章 (1)

  因為沙茜茜的提議,盧修平讓開發部研發的菜色整個做了大調整,排除大魚大肉,母親節限定特餐以養生為主題,並且提早開放預訂,讓開發部為每個預訂母親節特餐的母親量身設計適合她們的餐食。
  行銷部一把企劃主題PO上網,並在路易集團旗下餐廳各門市張貼廣告,馬上引起熱烈的迴響,形成一股搶購熱潮,短短幾日預訂的額度就額滿了。
  為了感謝沙茜茜,盧修平讓沈書禮去調查沙茜茜母親喜歡的食物,以及她的身體狀況,結果他才知道沙茜茜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車禍過世了,她是由爺爺和奶奶帶大的。
  瞭解隔代教養更是辛苦,他決定讓沙茜茜的奶奶過個難忘的母親節,他親自研發適合沙奶奶的餐點,然後還派車到沙家去接沙爺爺和沙奶奶。
  起初兩老以為是詐騙集團,怎麼也不肯上車,負責接送的司機只好打電話給盧修平,讓盧修平親自跟兩老解釋,兩老才勉強相信上了車。
  為了要給沙茜茜一個驚喜,盧修平並沒有告訴她自己的計畫,只是叫她到路易集團所屬的臺北東區餐廳,結果到了之後,沙茜茜才知道盧修平邀請她的爺爺和奶奶吃母親節大餐,而且還是獨立包廂,連蛋糕都替她準備好了。
  “茜茜,你們公司怎麼對員工這麼好,還請員工的家屬到這種高級餐廳吃母親節大餐,我和你爺爺本來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在騙人呢,結果那個司機打電話到你們公司,有位自稱是你上司的盧先生跟我說,是公司給優秀員工的福利,我看了那電話確定是你們公司的,才敢上車。”
  “盧先生……”
  她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跟爺爺和奶奶說,那位盧先生其實是他們公司的總經理,但她想了想,怕嚇到爺爺跟奶奶,所以還是決定不說了。
  “爺爺、奶奶,你們先坐下來吃東西,我去一下洗手間,等等就回來。”
  離開位子之後,沙茜茜到外頭打了電話給盧修平,電話號碼也是盧修平替她強行輸入的,說是為了方便找她,所以要她記住他的電話號碼。
  電話接通片刻,盧修平才接起來,他一拿起電話就問:“這會兒不去陪你爺爺奶奶吃飯,打電話給我做什麼?”
  “謝謝。”雖然他的口氣有點凶,但她對他還是很感謝。
  盧修平聽到那句謝謝,心就軟了。
  他其實就是不善於表現出太和善的一面,所以才會裝酷,但剛剛她一說謝謝,他故意築起的那道冷漠的牆,就自動瓦解了。
  有時候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甚至懷疑他對沙茜茜是不是有點好過頭了?
  單獨和她吃飯,吃她的剩菜剩飯他也甘之如飴,看她笑得很開心的時候,他的心就會整個溫暖起來,還把不隨意給人的私人手機號碼輸入到她的手機聯絡簿裡,甚至還特地幫她的家人安排了母親節大餐。
  他做的事真的越來越奇怪,但一想到她的笑顏,他就覺得一切都值回了票價。
  他並不想要她的感謝,所以假裝平淡的說著,“那是你該得的,因為你替公司想出了一個很棒的企劃案,那是公司給你的回報,你就好好的陪你爺爺奶奶吃頓飯吧,餐會結束後,會有車送你們回去。”
  對盧修平心存感恩,沙茜茜心底其實還有些疑惑的,她知道盧修平一向賞罰分明,但是他對她實在太好了,好到讓她不自覺地產生了一些些不該有的情愫。
  江翠容說的話突然在她腦海裡響起。
  她覺得江翠容說的也沒錯,盧修平是路易集團的總經理,根本沒必要吃她的剩菜剩飯,他要她替他試菜,也大可以把她調到開發部去,沒道理叫她每天去花園頂樓試菜。
  還有這次,他說只是要犒賞她提出的企劃,但是卻親自派人接她爺爺和奶奶到餐廳吃母親節大餐,還偷偷為她爺爺奶奶準備適合他們身體的菜色,從種種的跡象看來,總經理對她真的是特別的好。
  她還想起行銷總監說過的話,一直很排斥吃飯的總經理,為何只吃她做的便當?當時她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奇怪,但現在想起來,總經理的行徑的確滿奇怪的。
  “難道……”她被自己腦袋裡的奇怪想法給嚇到,下一秒就把那個嚇死人的想法給甩出腦袋。
  但,情愫的齒輪卻啟動了,她發現自己竟然一點也不討厭那種感覺,甚至一想到盧修平,以及和他共處的點點滴滴,她的心跳就不由自主的加快。
  “我……喜歡上他了嗎?”雖然她很想否認,但是她心底卻有另一個聲音在說著——那是真的,我喜歡上盧修平了。
  但這樣可以嗎?他是總經理呢,她可以喜歡他嗎?他呢?對她又是怎樣的想法?
  因為心思太紊亂,以至於這晚的母親節大餐她一整個胃口都沒有。
  母親節對盧修平來說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意義,他和父母的感情一直都很疏離,對他的父母來說,他也就是個企業接班人而已。
  他的父母沒有離婚,也和他沒有關係,他們沒離婚真正的原因就只是離婚贍養費喬不攏,他母親要的,他父親不想給;他父親給的,他母親不想要,結果就一直拖著,一拖就是十幾年。
  所以不管是什麼節慶,他和朋友一起的機會都遠過和父母一起。
  今晚他就和王皓倫在酒吧裡喝酒,因為王皓倫的父母都在國外,王皓倫是他硬邀請回來幫忙的,所以下班之後,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都會耗在一起。
  但最近他們各自忙著,所以也沒啥機會一起喝酒,今晚他本來要去充當司機送沙茜茜和她的爺爺奶奶回家,卻突然被王皓倫拉來喝酒,他只好把送人的工作交給沈書禮。
  “今天非拉我過來的理由是什麼?”
  “就是找你喝酒啊。”
  “少來了,我都說有事情要做,你還非把我拉來,不會只是想找我喝酒這麼簡單,說吧,到底什麼事情?”
  “真是知我莫若盧修平啊。”王皓倫摟住他的肩膀,噁心的貼靠上他的臉頰。
  盧修平推開他的臉,沒好氣的說:“少噁心了,離我遠一點,我可不想因為被誤會是玻璃圈內人而上頭條。”
  “我聽說你請沙組長的爺爺奶奶吃母親節大餐,是不是真的?”
  路易集團是大集團,底下員工幾千名,其中絕對少不了愛嚼舌根的大廣播電臺,消息會傳出去,盧修平一點也不感到意外,只是他沒想到消息這麼快就傳到王皓倫耳裡。
  “那有什麼好值得大驚小怪的,這次母親節特餐是沙組長無意中提出的提議,她替公司賺了錢,我請她爺爺奶奶吃個飯並不為過。”他故意說得輕描淡寫,就是不想讓王皓倫看透他的心思。
  但王皓倫認識盧修平很久了,從盧修平小時候被送到美國讀書,他們就認識,從那之後,他們大部分的時間都膩在一起,所以對他的瞭解也比別人來得深。
  盧修平從來不在乎什麼節慶,就算是底下員工立大功,他也會讓其他人代為給予獎賞,但這次他不只是請沙茜茜的祖父母吃飯,聽說還親自研發兩老的餐點,這就真的令人大吃一驚了。
  “你還親自研發沙組長爺爺奶奶吃的餐點?”
  王皓倫這一問,盧修平就不說話了。
  他知道,這時候辯解,會更像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所以乾脆就保持緘默。
  王皓倫看他根本不替自己辯解,也就繼續刨根到底,“你喜歡上沙茜茜了,對不對?”
  “那個很重要嗎?”
  “當然重要。”
  “如果我說,我不想回答呢?”
  看盧修平真的一點回答的意願都沒有,王皓倫決定使點小伎倆。
  他搖著頭說:“那可不行,我得知道你的心意,才能決定我接下來能不能做某些事情。”
  “什麼意思?”
  “其實我對沙茜茜很有好感,她很陽光,每次看見她都笑容滿面,我覺得和那樣的女孩在一起應該會很開心,所以我想追求她。”
  聽到王皓倫說要追沙茜茜,盧修平臉就變臭了。
  “怎麼不說話了?”
  “你是認真的嗎?”
  “是啊。”
  “誰都可以,就她不行,你打消那個念頭吧。”他嚴肅的說著。
  “為什麼?”
  “我說不行就不行。”
  “你不給個合理的理由,我不接受。”王皓倫也跟他拗起來,“我要追求誰,其實沒必要跟你報備,只是因為對方是沙茜茜,你又和她那麼親近,所以我才跟你打個招呼,既然你沒有喜歡她,那就沒有理由阻止我……”
  “誰說我不喜歡!”情急之下,盧修平只好坦白。
  “你喜歡她?!”王皓倫假裝吃驚,但心底卻在竊笑,他就知道,若不用點激將法是逼不出盧修平的真心話。
  “沒錯,我喜歡她,所以不許你動她歪腦筋。”
  “我知道、我知道,既然知道你喜歡她,我當然不會動她歪腦筋,不過……你是不是跟她告白了?所以她才會把她的便當給你吃?”像是挖到了大新聞,王皓倫繼續咬著同一個話題不放。
  “還沒,不許你透露風聲給她。”
  “為什麼?喜歡就要讓對方知道啊,不然哪天手腳太慢被其他人捷足先登,那就大事不妙了。”
  那是王皓倫的愛情觀,喜歡就要主動出擊,但他不是王皓倫,他有他自己戀愛的方式,他現在還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有那麼喜歡沙茜茜,還有,他必須知道沙茜茜對他的想法,他不想碰釘子。
  “我有我的想法,你不要插手,還有,我再次鄭重的警告你,不許你追她。”
  “好啦,我這人也是非常有原則的,朋友妻不會欺,你放心吧。”說著,王皓倫又忍不住逗他,“不過,你需不需要愛情顧問?我可以免費傳授幾招追女朋友的招數給你。”
  “不需要。”他冷冷的、不領情的回絕。
  王皓倫熱情不死,繼續遊說:“我真的可以免費傳授……”話還沒說完,就接收到盧修平的殺人眼神,他連忙住嘴。
  他知道,就算是再好的朋友,閙著玩也得適可而止,況且他的目的已經達到,這就夠了。
  “你的婚禮就交給我全權處理。”
  “八字都還沒一撇,講什麼婚禮。”
  “我是說以後。”
  “得了。”
  “胃被抓住了不是嗎?”俗話不是說,要抓住一個男人,就得先抓住他的胃,胃一旦被抓住,就大概逃不掉了。
  哪倒是沒錯,他的胃確實在一開始就被抓住了,但未來還是個未知數。
  喜歡一個人到底是怎樣的?因為沒談過戀愛,所以沙茜茜對愛情一直都是少根筋,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是喜歡上盧修平?如果喜歡,她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喜歡他,因為那問題太困擾人了,所以昨晚回家之後,她就打電話給江翠容。
  江翠容的戀愛經驗比她豐富,而她也真的需要一個愛情導師,結果江翠容給她的第一個建議,就是狠狠抓住盧修平的胃。
  所以她聽了江翠容的建議之後,就不自覺地加菜了。
  今天的便當,菜色比平常豐富,有紅、黃、紫、綠、黑五種顏色,看起來很陽光,也很美味。
  盧修平一坐下來,看到便當的菜色就察覺到今天加菜了,而且令他頗為吃驚的是,她今天的菜色裡的一道紅椒、小黃瓜炒綠蘆筍讓他有種莫名的熟悉感,這令他再度想起了兒時遇到的那個女孩。
  或許炒綠蘆筍並不希奇,但是這樣的配色他卻是第二次看到,第一次,就是公園人造湖邊遇到的那個女孩,第二次就是現在,而她們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她們都喜歡做便當。
  “今天加菜了?”
  “是。”她昨晚被江翠容洗腦,不只加菜,她腦袋也更亂了,所以看到盧修平時,整張臉竟不由自主地漲得通紅。
  她怕被察覺,連忙把頭垂得低低的,但盧修平還是察覺到了,而且還覺得她臉紅的樣子挺可愛的。
  所以忍不住想逗她,他故意挪動椅子靠近她,然後手突然伸到她的額頭上,此舉嚇到沙茜茜,她一驚慌,身體整個往後仰,差點連椅子都翻倒在地。
  盧修平適時地抓住椅背,拯救了她。
  “幹麼嚇成那樣?”
  她不該被嚇到嗎?突然被碰觸,是誰都會被嚇到好不好!
  “那是因為總經理……剛剛您到底在做什麼?”
  盧修平再度把手伸向她,但這次沒碰觸她,只是伸著手,不以為意地解釋著,“我看你臉很紅,想看你有沒有發燒。”
  “我沒……發燒……”她一臉窘態地說著。
  “我知道,我剛才確認過了。”盧修平覺得逗她很好玩,就玩性大起,又繼續使壞地說:“你是想把我養成豬嗎?沒事加什麼菜?還是你有什麼目的?”
  天哪!她表現得有那麼明顯嗎?!還是他察覺出什麼了?!
  “總經理別誤會,我只是覺得平常準備的量有點少,怕您吃不飽,沒其他意圖,絕對沒有!既然總經理不吃,那我自己吃好了。”怕被察覺自己喜歡上他,沙茜茜努力的找藉口。
  “休想!”盧修平把便當快速搶回去,並惡霸的強調,“既然是替我準備的,自然就是屬於我的,給人了豈有收回的道理。”
  盧修平很快的動起筷子,當菜入口的第一瞬間,他整個人愣住了,菜或許可以相似,但是每個人煮菜的味道不盡相同,沙茜茜煮的菜的味道和多年前他吃過的那個女孩的菜的味道,就像是出自同一個人的手。
  看他只吃了一口就不動,沙茜茜有點緊張,“總經理,菜……不合您胃口嗎?如果不合您胃口,那就不要吃了……”
  “合,我吃。”盧修平開始動筷子,而且吃得一臉滿足,今天的菜色比平常讓他更感覺溫暖。

TOP

第4章 (2)

  看到他開心的吃著她準備的便當,沙茜茜心底覺得很幸福,雖然她沒談過戀愛,但是也曾想過,如果有一天她有物件了,與對方相處的模式會是如何?
  現在她知道,她想要怎樣的戀愛關係了,她覺得只要能這樣,每天和喜歡的人一起吃飯,簡簡單單的過日子,就很幸福了。
  盧修平早看出沙茜茜的心思,但是卻不急著揭穿她,反而快樂的享受著被追求的樂趣,也想看看她到底何時才會察覺出他的心意。
  其實他表現得很明顯了,沒有哪個男人會無聊到天天和不喜歡的女人吃飯,但今天,他又多了一點心思,他很想知道,沙茜茜到底是不是當年那個女孩?
  “我問你,你為什麼天天自己帶便當上班?是為了省餐費?還是員工餐廳的伙食太不對你胃口?”
  “不是的,我就只是喜歡自己帶便當,這是從小的習慣,並不是對員工餐廳的伙食不滿意,也不是為了省餐費。”
  “為什麼有那種習慣?”
  “其實我從小就有想繼承爺爺衣缽的想法,我爺爺以前是開餐廳的,我從小跟著爺爺學習料理,所以從小學開始,我就自己準備自己上學的便當,結果這習慣就一直改變不了。”
  聽到這裡,盧修平幾乎可以確定,沙茜茜就是當年那個女孩了,因為她們同樣喜歡自己準備便當,同樣想繼承爺爺的餐廳,時空背景太相似了。
  但他不想弄錯,所以又繼續深入的問:“那後來你怎麼沒繼承你爺爺的餐廳,跑來路易集團工作?”
  “因為一些家庭因素,我爺爺不得不把餐廳賣給別人,我只好打消繼承爺爺衣缽的念頭。”沙茜茜低頭無奈的說著。
  雖然很遺憾她爺爺的餐廳賣了,但他的心卻因為找到故人而雀躍起來,“你爺爺的餐廳以前開在哪?”
  “在大安公園附近。”
  雖然不知道盧修平為何對那已經不存在的餐廳感興趣,但她還是據實以告,因為她覺得也沒有什麼不能說的,反正都已經是過去式了。
  她這樣一說,盧修平總算明白,為何他長大來台尋找,卻總是找不到她的原因了,原來是她爺爺的餐廳已經不存在。
  不過,或許這是命中註定,是老天爺刻意把沙茜茜帶到他身邊,得知沙茜茜就是當年那個女孩,他感覺心底踏實許多,也更確定沙茜茜就是他的真命天女。
  自從每天打劫沙茜茜的便當之後,盧修平就有了一本秘密筆記本,這本筆記本裡記錄的,都是沙茜茜每天準備的便當菜色。
  他不只是用文字記錄,還會畫上美麗的插圖,圖畫畫的就是沙茜茜便當裡的每一種菜色。
  有時候寫著、畫著,他就會不自覺的想起當天和沙茜茜的互動,想起他逗她時,她靦腆的表情,還有她吃飯時、笑著時的燦爛臉龐,他也會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因為他常常會無意識的突然露出笑容,沈書禮反而老是被他的反應給嚇到。
  “總經理,您還好吧?”
  “我很好。”
  的確,現在的盧修平看起來確實比以前好很多,臉上的線條變柔和了,也常常會不由自主的露出微笑,雖然偶爾會嚇到人,但可以想像他內心正在改變。
  這種現象,似乎是從和沙茜茜一起吃飯開始的,讓人不禁要想,沙茜茜出現得真好。
  愛情的魔力真的是不能小覷,就算是高高在上的總經理,一談起戀愛也會有像傻瓜的一刻。
  不過這是好的改變,讓人不禁要替上司感到高興,他過去的日子過得太孤單了,所以真的需要有個人來陪伴他、愛他。
  “書禮,你一個人在傻笑什麼?”
  “啊?沒事,我只是想到一些有趣的事情。”
  “比如?”從剛剛開始,沈書禮就一直盯著他傻笑個不停,所以讓人很懷疑沈書禮所說有趣的事情和他脫離不了關係。
  “我覺得沙組長出現得真好。”
  “為何那樣覺得?”
  “因為總經理看起來溫柔多了。”
  溫柔多了?那是什麼形容詞?他平常是很可怕嗎?盧修平皺眉。
  “所以你是太久沒被電了是不是?”
  “不是、不是!”沈書禮連忙否認。
  看沈書禮緊張的模樣,盧修平反而笑了,“我說說而已,沒真的要電你,你最近狀況很好,沒出什麼錯,我電你做什麼?不過……你真的覺得沙茜茜出現得真好?”
  “當然是真的,總經理您都不知道,自從沙組長出現之後,您臉上多了很多笑容,吃飯時也是開開心心的,不再皺著眉頭了。”雖然試菜時還是一樣毒舌,但真的已經很不錯了。
  “好了,馬屁拍夠了就去做事。”他還真不習慣被部屬讚美,聽起來真的挺像拍馬屁。
  “總經理,我這不是拍馬屁,是真心話。”真心換絕情,沈書禮整個人有點洩氣。
  “知道了,但不要說太多,太多就肉麻了,了嗎?”
  “了!”聽盧修平這麼說,沈書禮整個人又變得精神抖擻了。
  “還有什麼要說的?”
  “沒。”
  “那就去忙你的吧。”
  “好……啊,對了,還有這個。”沈書禮把一張邀請函遞到盧修平的桌上。
  “這是什麼?”
  “倪董事長為倪小姐辦的接風宴。”
  “回絕掉。”
  “恐怕不妥,倪董事長是路易集團的大客戶,倪小姐又即將上任我們路易集團的採購部經理,于公,這趟總經理您不能不去。”
  “煩。”
  他本來就不喜歡那種交際應酬的場合,而且又是倪震坤替倪敏薰辦的派對,他更不想去。
  “至少去露個臉吧。”
  “還得找個伴嗎?”
  “邀請函並沒有特別注明,應該是不用。”
  “但我想帶伴參加。”
  他決定帶沙茜茜去赴會,好讓倪敏薰對他徹底死心。
  但他沒想到的是,人算不如天算,電話裡沙茜茜告訴他,她有事無法陪他赴約,他的計畫宣告失敗。
  倪敏薰的接風宴,邀請的除了政商界名流,還有倪敏薰大學同學,這是倪敏薰的主意。
  她的用意就是想在同學面前炫耀自己的成就,在英國拿了碩士學位,還要進入路易集團當採購經理,她就是想看同學們欣羡她的表情,尤其是沙茜茜。
  學生時期,沙茜茜就是老師眼中的模範生,功課好、人緣好,而她很清楚,自己的人際關係是花錢鞏固起來的。
  今天,她就要讓所有人都明白,她和沙茜茜是不一樣的,沙茜茜根本沒辦法跟她比較。
  沙茜茜一直沒心機,所以從來不明白倪敏薰對她的心結,她覺得畢業後,同學們難得見上一面,所以收到邀請函就決定要赴約。
  倒是江翠容一直心不甘情不願,還是被她哄拉著過來的。
  “邀請人來,到現在還不見人影,架子真大。”江翠容沒好氣的說著。
  “好了啦,別氣呼呼的,大家難得見上一面,開心點。”
  “是啊,人家不嫌棄我們,邀我們來見大場面,有氣也忍著點,說不定你還能趁這個機會釣到一個金龜婿。”另一個好久不見的同學說著。
  江翠容吐吐舌頭,一點也不領情的說:“免了,有錢人家的飯碗我捧不起,怕一拿就摔破,我還是做我的小老百姓自在。”
  “話可不能那樣講,聽說今晚會有很多青年才俊的大人物出現,據我的情報網傳來的訊息,這接風宴其實是在替倪敏薰製造相親的機會。”
  “喔,難怪你們個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連平常捨不得用的名牌包、名牌鞋都拿出來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江翠容終於懂了這群女人為啥一個個背著名牌包出席宴會了。
  結果就她和沙茜茜最寒酸,她是還好,平常就捨得花錢在自己身上,可沙茜茜不同,她是少女家長,有一家子的生計要扛,經濟重擔都在她肩上,怕沙爺爺和沙奶奶身體隨時會出狀況,她賺的錢不能亂花。
  她身上那件套裝大概是她最好的一套,但就一千零一套,已經曝光無數次了,一進會場時,不少人往她身上瞧,讓人看了很於心不忍。
  “茜茜,我們不屬於這個世界,還是回去吧。”
  沙茜茜根本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她,她也不是來找金龜婿的,“至少也要打個招呼再走,不然太沒有禮貌了。”
  才說完,倪敏薰就出現了,她先和各政商名流的公子哥們打了招呼,這才慢吞吞的走到沙茜茜她們這邊來。
  腳都還沒停下來,倪敏薰就掩著嘴笑沙茜茜,“沙茜茜,你那套衣服該不會是畢業時穿的那套吧?”
  她的聲音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正好讓在場的人聽得一清二楚,結果被她這麼一宣傳,所有人都把目光轉向她。
  一開始,沙茜茜也覺得很錯愕,但從來就沒有什麼能夠打倒她,她覺得就算別人瞧不起她,她不偷不搶,就沒什麼覺得好丟臉的。
  所以她很坦然的點頭,“是啊,你眼力真好。”
  江翠容可不像她那麼好脾氣,聽到倪敏薰的話,她火氣整個飆上來,也不管是什麼場合了,氣呼呼的指著倪敏薰說道:“你是故意的吧!故意要讓茜茜難看是不是?”
  倪敏薰假裝無辜的說著,“江翠容,你怎麼那樣說?你冤枉我了,我們都是老同學了,我怎麼可能會故意讓茜茜難看。”
  “你就是故意的!”
  “就跟你說我不是故意的,拜託你也看看場合好不好,那麼大聲,不是更惹人笑話嗎?你是打算把我的接風宴毀掉嗎?”
  做賊的喊捉賊,這倪敏薰實在太惡劣了!
  看她那樣整沙茜茜,江翠容一氣之下就胡謅了,“我跟你說,別以為穿金戴銀才能找到金龜婿,我們茜茜天生皇后命,我要是說出她的男朋友是誰,肯定把你嚇死。”
  “翠容,別胡說,我哪有什麼男朋友……”沙茜茜怕江翠容越扯越遠,急著想制止她。
  但倪敏薰可不放過這個嘲笑她的機會,“原來茜茜有男朋友了啊,是在哪家公司服務啊?我記得以前追求你的那個,現在好像在當超商的店長,也不錯啦,至少是個穩定的工作。”
  “你搞錯了,茜茜的男朋友是路易集團的總經理!”
  完了!沙茜茜聽到江翠容胡讅的話之後,整個人幾乎都要昏厥過去,更慘的是她看見盧修平正往她的方向走來。天啊!誰來救她?總經理怎麼也來了?!
  “不是!一切都是誤會……”她急切的想向盧修平解釋。
  結果盧修平卻抓住她的手說:“跟我走,這種地方沒必要再待下去。”說完,他就拉著沙茜茜筆直的踏出會場,把一群錯愕到極點的人全部丟在身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