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手抖是疾病徵兆?一圖看懂手抖可能疾病

手抖是疾病徵兆?一圖看懂手抖可能疾病

Heho健康 2021/01/15 10:00

「手抖」是一種症狀及現象,造成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種,像是緊張時也會發生,不過只要放輕鬆,症狀就會解除。如果你是在吃飯、寫字、拿東西,甚至是手不施力的狀況下頻繁發生手無法控制地抖動,就要盡快就醫檢查,這就有可能是疾病所導致。



三種手抖類型可能的疾病

一、姿勢型手抖

當手部維持同一動作時,會有抖動的情況,像是拿著碗、拿著筷子時或手平舉、抬高不動時。屬於最常見的手抖情況,有時會合併動作型的手抖症狀。患者多為年輕人,且罹患此病症的患者中有一半有家族遺傳病史。

可能的疾病:

原發性顫抖症

二、動作型手抖

動作型則跟小腦病變比較有關,因為小腦是負責控制肌肉神經運動的。做動作時或是手出力時,會發生無法克制的手抖狀況,像是拿東西或開東西、開罐頭、開門時。

可能的疾病:

腦梗塞
小腦萎縮
威爾森氏症
多發性硬化症

三、靜止型手抖

手部完全不施力,呈放鬆狀態時,會有手抖狀況。若從單側先開始出現手抖,就比較可能是帕金森氏症,好發於55到65歲的中老年人身上,要多加留意。

可能的疾病:

帕金森氏症
甲狀腺機能亢進
血糖過低
其他原因也會引起手抖

1. 酒精刺激:飲酒過度,酒精會造成小腦功能混亂,導致手部顫抖的狀況出現,但只會在飲酒過量時短暫發生。

2. 藥物:某些藥物會產生顫抖的副作用,可以參考藥袋上的說明。若手抖是在服藥期間發生,暫停服用藥物即可

3. 重金屬中毒:像是鉛、汞、砷等重金屬中毒。

文、圖/艾蜜莉
1

評分人數

    • 最佳男主角: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