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2款日本進口鮮草莓 農藥、鎘超標 食藥署邊境攔截

2款日本進口鮮草莓 農藥、鎘超標 食藥署邊境攔截

台灣英文新聞 2021/01/05 16:10

(台灣英文新聞/醫藥組 綜合報導)

01.jpg
2021-1-5 20:54


愛吃草莓的你快睜大眼!食藥署今(5)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3件草莓產品檢驗不合格,包括:2件來自日本的鮮草莓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及鎘超標,必須退運或銷毀。另外還有1款日本進口的草莓糖,也因檢出不得用的甜味劑違規。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上午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4項進口產品檢驗不合格,包括有義大利的菠菜、德國的香草紅茶、比利時的吉康菜、中國的枸杞和蘆薈萃取粉末、德國的JINGJING 香草紅茶等,分別被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合格等。

02.jpg
2021-1-5 20:54


日本出口「鮮草莓(熊本)(FRESH STRAWBERRY)」檢出其它衛生項目不符規定(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 & 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官網)

其中有3件草莓產品檢驗不合格,包含2件新鮮草莓和1件軟糖,分別為:台北濱江股份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一批、2.5公斤的「鮮草莓(佐賀)」檢出殘留農藥氟尼胺0.21ppm、賽安勃0.33ppm;新北市千和水果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2.5公斤「鮮草莓(熊本)」檢出殘留農藥氟尼胺0.52ppm,以及重金屬鎘0.09mg/kg。

由鑫弘貿易有限公司進口的「MIKAKUTO味覺糖 草莓味軟糖(MIKAKUTO PUCCHO ICHIGO CANDY)」也被檢出甜味劑新橙皮苷二氫查爾酮0.02g/kg,但該甜味劑非我國准用的食品添加物,整批50箱,共288公斤全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日本出口「MIKAKUTO味覺糖 草莓味軟糖(MIKAKUTO PUCCHO ICHIGO CANDY)」檢出甜味劑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官網)

中央社引述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說法,按國內規定,屬於殺蟲劑的農藥氟尼胺及賽安勃皆不得使用於草莓;其中賽安勃在國內只准用於茶類,氟尼胺雖准用於瓜果類及水果類,但不可用於草莓。依現行檢驗標準,氟尼胺定量極限為0.01ppm,賽安勃為不得檢出,鎘限量為0.05mg/kg。

陳慶裕說,這是過去6個月以來發現的唯二日本草莓違規,因此會針對進口商加強逐批抽驗的力道,提升到20%到50%,如果再次發現違規,則提高比率到百分之百。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