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衛生局體貼民心 身心障礙者居家鑑定

衛生局體貼民心 身心障礙者居家鑑定

優活健康網/ 2012/11/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照顧身心障礙者並不輕鬆,除了龐大的醫療費用外也耗費大量的心力及時間,新制身心障礙鑑定與需求評估制度在今年7月11日正式施行,提供更貼近家庭的服務。

設籍基隆市的民眾如有下列的情況:經診斷為植物人者、全癱無法自行下床、需二十四小時使用呼吸器或維生設備、長期重度昏迷,需要接受身心障礙鑑定與需求評估者,家屬可持身心障礙鑑定申請人由醫療機構開具之3個月內醫療診斷書或病歷摘要、申請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至基隆市衛生局醫政科填寫「基隆市身心障礙居家鑑定申請表」,衛生局確定符合居家鑑定資格後,將通知指定鑑定機構前往鑑定。

鑑定處所於基隆市申請人,提出申請至指定鑑定機構鑑定的時間約需要7到10天;如鑑定處所是在其他縣市的申請人,則因指定鑑定機構轉請鑑定處所所在縣市衛生局協助辦理,會有較長的等候時間。

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身心障礙鑑定者的鑑定費用是由政府編列預算支付,申請人無需支付出診費及居家鑑定費用,但指定鑑定機構如依其專業判斷要求申請人到院接受相關醫療檢測,也需要申請人積極配合,勿無故拒絕或要求衛生局變更指定鑑定機構,彼此合作讓鑑定工作順利完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