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顏色口罩致癌疑雲 食藥署急抽檢30件要求業者源頭管控

顏色口罩致癌疑雲 食藥署急抽檢30件要求業者源頭管控

NOW健康 2021/01/04 17:59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

01.jpg
2021-1-4 22:37


新冠疫情下的「保命時尚」口罩,生產業者利用各種顏色吸引民眾購買,卻傳出可能使用偶氮色料,恐讓致癌物苯胺釋放,引起各界軒然大波。衛福部食藥署強調,目前已規劃抽樣30件,將按照CNS 15290國家標準抽檢醫藥口罩。

食藥署表示,有關彩色醫用口罩色素,應從原料管控,故製造廠應使用合格之原物布料並進行品質管控,以確保醫用口罩品質與安全。食藥署也將進行源頭查廠,一旦查廠或抽樣發現不符規定之情形,將依藥事法或消保法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必要時並令其銷毀及其他適當之處分。

食藥署強調,保障民眾消費權益和生命安全,如有發現不良品或使用時/後發生不良反應,請至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或撥打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進行通報。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