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戀愛中的你是否依然感到孤獨

戀愛中的你是否依然感到孤獨

愛情是世上最具深意的情感,它可以使2個陌生人粘合在一起,並且成為了我們人生中的一大樂趣。

有人說,我孤獨所以我戀愛了,有人說,因為戀愛我孤獨了,或許你在孤獨的路上,或許你已經習慣孤獨。

在這個物質橫欲的時代,面對生活的壓力,人生不易,都想找個伴,來緩解自己的孤獨。有人試圖通過親密關係,有人試圖借用別人的能量來填補自己的空虛。我們總想著建立一段新的感情或者友誼,他人的認可,喜愛,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撫平我們的傷痛。

當然在感情中孤獨,很多人大多以為只有異地戀的這種情況比較多,今天我這裡就不多異地戀,而是說下自身內定下的。

為什麼我們越愛孤獨,因為你們認為孤獨的原因,解決的辦法以及造成的痛苦都是超出自己能力範圍之外的。

很多人戀愛和結婚都不是因為愛,好多人會說當時就是感動,寂寞,等等,但是你會發現相處的越久,最終很可能就是要求人家為你的傷痛負責,而把自己當成了那個受害者。當你需要他人填補你內心的空虛時,等於一開始久剝奪了自己的權利。而且在一些情況下,愛情具有不可扣的因素太強了。你可能愛上了一個你無法愛上的人,也可能愛上了始終得不到的人,遲早有一天,在這種愛的不平衡下,一方對另一方形成感情依賴,而你又在不斷的索取對方的能量,結果,只會導致頻繁的爭吵和衝突,這樣的話,你越來越傷痛,而你也會越來越感到孤獨。

愛情有時確實不讓我們感覺那麼孤獨,但有時卻讓我們感覺更佳孤獨。而親近感則會削減你因身處這個世界中而體會到的那種形影單只的感覺。

孤獨的原因:

我的伴侶不了解我,我們的人生目標不一致

我的伴侶是一個我行我素的人,活動我都參與不了其中

我的伴侶無法把我放到一個優先考慮的位置,

我的我的伴侶無法溝通,感情一直很平淡,無法升級

等等等等

也許你會說,這樣的戀愛還必要深入交往嗎,是的,那你當初在接納的時候,怎麼就沒考慮到這些,所以在戀愛的路上,你越走越孤獨,你想擺脫,那麼有可能就結束了這段關係,如果不想,又該怎麼維持下去呢。

發現對方的優點

在戀愛的時候,很多人一直看到的就是對方的缺點,而且還無限放大,很多人都會評價媽寶男是渣男,不可否認,這種男人確實很讓人討厭,但有一點你可能也發現,就是這個男的很孝順,其實試想下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父母都不孝順的話,那麼還會對誰很好呢。所以你要做的是去引導他,讓他慢慢獨立,讓他體會到自己的價值,擺脫父母給他的價值觀,所有的感情問題都不可能是一方的,每一個人都有優缺點,只有善於發現他人身上美的人,才可以獲得更多的幸福。

溝通方式的改變

戀愛的兩個人之間一定要有很好的一個溝通方式,很多人在表達上要學會一點靈活變通。比如說:你的愛人最近沒時間陪你,你與其指責ta,說ta很自私,就是只考慮自己,從來沒有考慮下我,這樣的表達方式,不僅會引發ta內心對你的抱怨,還會讓你們的感情不是那麼和諧,但是如果你這樣說,我們最近在一起的時間都好少啊,特別想你。同樣的問題但是你換種表達方式是不是會感覺效果不一樣多了。

引導對方的感情投資

在現實生活中,總有一群人,對自己的愛人是百依百順型的,總感覺我對ta好,ta就一定會對我好。感情中最讓人不可解的就是不對等。你要學會讓對方對這份感情投入時間和精力。而不是自己一味的去付出,是引導而不是去改變,一個人只有對這個東西投入的越多,就會越捨不得失去。

關係的升級

很多人的感情一直就是一個狀態,一個模式,你可以去製造一些小驚喜,再好吃的菜,你天天吃也會膩,但是你搭配著其它的佐料一起,可能就是另一番感覺。在平常生活中,特別是一些特殊的節日,可以準備一些禮物,不需要多貴,但是一定要用心準備。相信你的愛人一定要覺得很幸福。沒有誰真的不喜歡浪漫,只是虛於對情感的一些表達。

我們都渴望愛,渴望被理解,渴望有一份親密和諧的關係。但是我們往往不知道的就是該如何變成現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