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咳嗽、打噴嚏就漏尿、有尿騷味!體外磁波強化骨盆底

一咳嗽、打噴嚏就漏尿、有尿騷味!體外磁波強化骨盆底肌肉,重拾乾爽

華人健康網 2020/11/27 15:29

滴滴答答…,女性咳嗽、打噴嚏或提重物,就出現漏尿情況,生活十分困擾!目前透過非侵入式的體外磁波儀治療,有助於加強骨盆底肌肉的收縮,強化骨盆底肌肉的強度和尿道的支撐力,改善咳嗽漏尿的麻煩!

由於骨盆底肌肉會隨著年齡增加逐漸老化鬆弛,最困擾的情況是做一些腹壓增加的動作,像是咳嗽、打噴嚏或提重物,就會漏尿,造成患者身心煎熬,影響生活品質。

1名65歲潘女士,長期有漏尿的困擾,身上常常帶著一點尿騷味,尤其是在早上下床時及咳嗽時最明顯。今年8月親友介紹到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就診,經過泌尿科相關的檢查後,診斷是罹患混合型尿失禁。醫師提供幾個適合她的治療方案,經過詳細的討論後,潘女士決定接受體外磁波儀治療,幾週療程後,尿失禁問題獲得很明顯的改善,現在不需要再擔心咳嗽會有漏尿的問題,生活也輕鬆自在多了。

骨盆底肌肉會隨著年齡增加逐漸老化鬆弛,一旦腹壓增加就容易漏尿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泌尿科林威佑醫師表示,由於骨盆底肌肉會隨著年齡增加逐漸老化鬆弛,最困擾的情況是做一些腹壓增加的動作,像是咳嗽、打噴嚏或提重物,就會漏尿,造成患者身心煎熬,影響生活品質。

體外磁波儀屬於非侵入式的治療,懷孕、體內裝有心律調節器者不宜

目前治療方式,可以透過體外磁波儀治療固定每週2次,經過24次的療程之後,可以改善。磁波治療椅每次20分鐘,每週2次,三個月後有改善,屬於非侵入式的治療,患者不需脫衣服,直接坐在治療椅上即可,治療時可能會有酥麻或刺痛感,通常2天內就會緩解消失。提醒已知或可能懷孕、體內裝有心律調節器及金屬植入物、泌尿道或陰道感染的人,並不適合做磁波治療。

目前體外磁波儀臨床上治療的範圍,包括婦女常見的尿失禁等。(圖片提供/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體外磁波儀改善三種常見症狀

林威佑醫師說明,體外磁波儀是藉由高密集的磁波所產生之電流深入穿透會陰部,透過不同頻率的調整,給予神經肌肉不同程度的刺激,而達到復健之成效,主要可以改善以下三種常見的症狀:

1.經過磁波的刺激,加強骨盆底肌肉的收縮,強化骨盆底肌肉的強度和尿道的支撐力,改善咳嗽漏尿。

2.經由放鬆骨盆底和膀胱的神經及肌肉,改善頻尿、急尿。

3.活化深層肌肉和神經,增強骨盆底肌肉、放鬆痙攣肌肉,緩解慢性骨盆腔疼痛。

目前體外磁波儀臨床上治療的範圍,包括婦女常見的尿失禁、間質性膀胱炎、前列腺切除的失禁、攝護腺發炎、便祕、慢性疼痛、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性功能失調,以及生產後陰道鬆弛等多項治療適應症,可以與醫師詳細討論,評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