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帶寶貝初次打流感疫苗要做的 3 件事情

帶寶貝初次打流感疫苗要做的 3 件事情

Heho健康 2020/11/24 10:00

每位爸媽都希望孩子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施打疫苗能夠幫助寶寶建立抵抗力,抵禦外界的細菌及病毒。

而最近公費流感疫苗已經開放一段時間了,帶寶寶第一次施打時到底應該注意什麼呢?爸媽們記得要做以下這 3 件事情:



首打族注意!寶貝初次打疫苗要做的 3 件事情

1. 有發燒症狀要延後施打

除了發燒,當寶寶出現食慾下降、活動力減少的症狀時,就建議延後施打。由於打完疫苗後有機率會出現不良反應,為了避免寶寶原本身體不適的症狀與施打後的不良反應混淆,因此等寶寶狀況穩定後再前往施打會比較好。

2. 一定要打完 2 劑

有些爸媽可能會有疑問:「家中寶寶已經接種過第 1 劑疫苗了,有需要再打第 2 劑嗎?」

未滿 9 歲的兒童首次接種疫苗時若只接種一劑,會無法產生足夠的抗體,因此還是要在接種 4 周後,前往醫院接種第 2 劑疫苗,才能讓寶貝擁有完整的保護力。

3. 接種完要持續觀察

在注射疫苗後,寶寶有可能會出現輕微發燒、沒食慾及施打處紅腫疼痛等症狀,大部分在 1~2 天就能夠痊癒。如果維持了好幾天都沒有改善,可以將寶貝帶回醫院回診請醫師評估。

文、圖/海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