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迷思/排卵性出血會影響生育嗎?

迷思/排卵性出血會影響生育嗎?

健談 2020/11/24 10:50



兩次月經之間老是有少量出血,雖然醫師診斷為「排卵性出血」並非疾病,但會不會對生育能力造成影響呢?王立文婦產科診所施俊宇醫師表示,只要有正常排卵就有自然受孕的可能,但有些夫妻可能會因排卵時的出血問題而避免同房,就很可能錯過受孕時機而無法懷孕;此外,經常出現排卵性出血問題者代表卵巢功能可能正逐漸衰退,因此若有計劃生育者最好及早就診諮詢醫師的診斷建議。

  「排卵性出血」是一種因荷爾蒙波動而造成的短暫出血問題,通常1至3天就會改善,並非疾病、也無需治療,但會不會影響受孕機率呢?施俊宇醫師表示,其實女性只要有正常排卵,就有自然受孕的可能,因此正常來說排卵性出血對生育是不會造成負面影響的;然而,仍有兩個面向的問題值得留意: 1. 因短暫出血而影響行房:部分夫妻會因為排卵期的少量出血或咖啡色分泌物增加而暫緩同房,便可能錯過受孕時機而難以懷孕。

2. 經常出現排卵性出血者需留意卵巢機能狀態:施俊宇醫師提醒,若經常出現排卵性出血者恐代表卵巢功能正逐漸衰退,因此若有生育計畫者宜及早諮詢醫師的診斷與生育建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