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耳前瘻管/耳朵上的小洞是什麼?

耳前瘻管/耳朵上的小洞是什麼?

健談 2020/10/30 10:50



寶寶耳朵上的小洞是什麼? 弘森診所吳書毅醫師表示,這是耳前瘻管,屬於耳朵構造異常的一種,但絕大多數不會影響正常聽力,即便長大後小洞也不會消失;若耳前瘻管出現分泌物時,只要擦拭乾淨即可,不可擠壓以免加重發炎症狀。

  剛出生的寶寶,耳朵上居然出現了一個小洞,這是怎麼了?嚴重嗎?需要接受治療嗎?吳書毅醫師表示,耳朵上小洞的正式名稱為「耳前瘻管」,屬於一種耳朵構造的發育異常,可能出現在雙側耳或單側耳朵,目前所知與遺傳有關,但通常不影響正常的聽力功能。

吳書毅醫師補充,耳前瘻管大多不會對生活造成太大的困擾,若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時,就代表可無需特別理會或照顧;然而,有部分民眾會反應耳前瘻管會出現乳白色具臭味的分泌物,建議只要將分泌物擦乾淨、保持清潔與乾燥即可,萬萬不可自行擠壓,以免增加瘻管發炎的可能。

若是耳前瘻管出現紅腫脹痛的情況時,就代表已出現發炎或感染可能,應盡快就診接受治療。

吳書毅醫師指出,臨床上大多會視病況給予抗生素藥膏或口服藥物,以減緩發炎問題,但若發炎問題一再反覆出現時,則可評估是否須給予開刀治療,以降低日後復發的機會。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