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食藥署抽查「微波熟食」大腸桿菌超標!違規名單一覽表

食藥署抽查「微波熟食」大腸桿菌超標!違規名單一覽表

Heho健康 2020/10/30 12:13

01.jpg
   
現代人為了講求方便,不少人三餐都在超商解決,特別微波食品也越做越精緻,是不少年輕人吃飯的選擇。但食藥署今年進行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大稽查,發現有12件違規,違規的不乏許多知名超商,以大腸桿菌超標最多。

微波食品要注意!知名超市、超商幾乎全中標

為了顧好外食族的食安,食藥署針對全台190家超市、量販店、便利商店及外帶店等冷凍冷藏調理食品販賣場所進行查核,在昨天公布稽查結果。

其中發現在抽驗290件冷凍冷藏調理食品當中,檢驗微生物衛生標準,有12件食品初抽驗不合格,其中又以「大腸桿菌」群超標占大宗,其中3件經限期改善複抽驗後仍不合格,均開罰。另抽樣11件便當類包裝食品檢驗營養標示,有4件不合格。

其中大腸桿菌不合格的項目有下述產品,其中前三項為大腸桿菌群超標,且複驗仍不合格:

    全聯「米漢堡三杯猴頭菇」
    頂好「陶爸爸手工韭菜水餃」
    台中領好超市「雙寶雞」

以下產品為初驗有大腸桿菌或生菌數超標的情形,限期改善後,複驗合格:

    統一超商「高雄空廚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全聯「帕瑪奶香培根義大利麵」「滷味拼盤」
    聖德科斯「番茄義大利醬」
    里仁「鮮蔬米漢堡」
    頂好的「熟鍋貼」

小心生食、生菜把大腸桿菌吃下肚!

大腸桿菌在腸道時平時雖然無害,但少數的大腸桿菌株會分泌毒素,或是離開腸道進入泌尿道後,會引發尿路感染,對人體影響不能輕忽。

雖然輕微感染的症狀可能僅有腹痛、腹瀉、發燒、嘔吐。但在嚴重個案中,可能會出現危及生命的併發症「溶血尿毒症」,特別是幼童和長者會較易出現嚴重的病情,特別是生菜、生食、飲用水都較容易出現。

除了大腸桿菌超標問題,民眾購買食品時也要留意上頭標示,因為食藥署就發現也有廠商因為包裝上營養標示與實際不符遭罰,包含以下廠商:

    全家便利商店「泰式打拋豬飯」「健身G肉餐盒」
    北投來來超商的「蠔油牛肉燴飯」「蕃茄培根蛋炒飯」,

食藥署提醒,民眾選購冷凍冷藏調理食品時,應挑選環境乾淨、整潔及商譽良好的店家,購買商品時應注意色澤及氣味是否正常、產品貯存溫度為冷藏7℃以下、冷凍-18℃以下,且購買後應盡速食用完畢,以免常溫下細菌過度孳生。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