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爸媽注意!北市加開周六門診「專打幼兒流感疫苗」 100劑

爸媽注意!北市加開周六門診「專打幼兒流感疫苗」 100劑打完為止

匯流新聞網 2020/10/23 03:57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01.jpg
2020-10-23 15:45


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集中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部接種之後,北市聯醫今(23)日進一步宣布,體諒年輕媽媽早上起床排隊有困難、也很辛苦,並為了提升幼兒接種率,決定自本周六(24日)起,加開周六上午嬰幼兒疫苗診,每周六加碼提供100劑疫苗,全數供嬰幼兒施打。

02.jpg
2020-10-23 15:45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新服務一方面考量到家長的辛苦,一方面也是擔憂目前嬰幼兒族群的接種率較往年同期仍偏低,因此特地想辦法,從僅存的庫存裡擠出一些劑量,專門用於幼兒接種之用,希望提升幼兒的接種率。

北市聯醫院外門診部加開周六上午門診,施打對象為年齡滿6個月到國小入學前,掛號時間為周六上午08:30至11:00。嬰幼兒施打時請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

璩大成說,加開門診的院外門診部每周六會多出百劑幼兒疫苗,打完為止,他同時拜託民眾要多多體諒醫護人員及工作同仁,因為第一線同仁壓力很大,平常一個上午要打50支都很辛苦了,何況要打100支,但我們還是卯起來,希望達成這個國家的防疫政策。

璩大成感嘆,往年拜託大家打,民眾打氣卻不是很熱烈,但發生一些事,大家又搶著來打,疫苗數量很難估,儘管今年事前預測會有比較高的接種率,中央及地方也都已經加碼購買疫苗了,不過,民眾施打踴躍是好事,會再爭取貨源 把涵蓋率提高。

如對流感疫苗接種有相關疑問,請至台北市衛生局網站(https://health.gov.taipei/首頁/主題專區/疾病防治/流感疫苗)查詢,若有防疫相關問題,可撥打台北市衛生局預防接種專線(02)2375-4341或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也可洽詢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及院外門診部。

照片來源:台北榮總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