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腹便便非富貴,拒當腹爸爸!營養師提點,遠離代謝症

大腹便便非富貴,拒當腹爸爸!營養師提點,遠離代謝症候群這樣做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2020/10/16 03:50



報導/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黃慧玫  圖片設計/Kato  諮詢專家/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 潘富子首選!

許多男性都有啤酒肚、鮪魚肚的問題,常挺著大大的肚子,笑稱自己可是「腹爸爸」(富爸爸)。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潘富子提醒,腹爸爸們千萬別小看體重過重及腰圍過粗問題。

腰圍過粗(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腰圍≧80公分),是腹部脂肪堆積造成的腹部肥胖,也間接顯示內臟脂肪大量堆積,會影響身體代謝力,導致血液三酸甘油脂濃度增加、血糖升高,使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風險上升。

潘富子表示,代謝症候群是血壓、血脂、血糖、腰圍異常的統稱。有代謝症候群的人,未來罹患心臟病、腦中風較一般人高出2倍、高血脂高出3倍、高血壓疾病也多出4倍,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更比常人高出6倍。

依據2007年台灣國民健康署設定標準,以下5項危險因子中,若包含3項或以上者可認定為代謝症候群。

潘富子叮嚀,代謝症候群若不積極控制飲食、培養規律運動、遠離菸酒壞習慣,除了肥胖上身,也可能成為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病的候選人。

她特別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應養成建立自主健康管理的習慣,以及採取健康飲食方式,低鹽、低糖、少油脂的攝取,及多吃原形食物,有助於遠離代謝症候群所帶來的慢性病風險。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