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泡了難安!食藥署揪進口茶殘農藥 天仁茗茶普洱茶、寶馬花

泡了難安!食藥署揪進口茶殘農藥 天仁茗茶普洱茶、寶馬花旗蔘茶上榜

匯流新聞網 2020/10/14 04:07

01.jpg
2020-10-14 21:44


02.jpg
2020-10-14 21:44


03.jpg
2020-10-14 21:45


▲(照/食藥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喝茶的民眾當心!食藥署公布最新一批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發現多批進口茶葉出問題,其中包括知名的天仁茗茶自中國進口一批「天仁普洱茶(普洱茶)」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其他還有來自中國的「大友雲南普洱茶」以及美國的「POH MA寶馬特級花旗蔘茶」農藥殘留也不合格,通通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國內市面。

食藥署這一波一口氣公布多達19項在海關邊境攔檢發現的不合格產品,除了多項茶類產品之外,其他還包括:巴西出口的綠豆、波蘭出口的新鮮洋菇、澳大利亞出口的歐芹等,農藥殘留都出包。

其中,由華喬物產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天仁普洱茶(普洱茶)」檢出檢出殘留農藥2-Phenylphenol 0.16 ppm,製造廠商為漳州天福茶葉有限公司;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為未准許用於茶類的農藥,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

陳慶裕說,該批共1200盒、583.2公斤,將全依規定退運或銷毀,而食藥署也將針對該進口廠商提高既有抽驗比例,由一般的2到10%,在第一次不合格紀錄後,一舉提高到20到50%。

進口茶類出包的還有福閔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大友雲南普洱茶(普洱茶餅型茶)(普洱茶餅型茶)」檢出殘留農藥2-Phenylphenol 0.09 ppm不合格,製造廠商為雲南大友茶業有限公司;清大行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POH MA寶馬特級花旗蔘茶(”POH MA” SUPREME AMERICAN GINSENG(PANAX QUINQUEFOIUS)TEA)」檢出殘留農藥滴滴涕0.24 ppm,製造廠商為福華醫藥保健私人有限公司,一樣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