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歲女童接種流感疫苗後發燒送急診!醫師:觀察48小時是

一歲女童接種流感疫苗後發燒送急診!醫師:觀察48小時是關鍵

Heho健康 2020/10/09 07:18

01.jpg
2020-10-10 00:05


今年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相對踴躍,但一名一歲的小妹妹因為打完疫苗後出現發燒,家長心急著帶來掛急診,醫師解釋其實約有1-2%民眾接種完後可能會出現發燒,但多在48小時內自動消失,若沒有則須盡速就醫,了解原因。

林口長庚兒童急診醫師吳昌騰分享,昨天有一名1歲多的女童,去台北市中山區衛生所接種流感疫苗,返家休息後,今天凌晨6點左右開始發燒,家長很擔心便帶女童來急診就醫。

醫師趕緊替女童詳細檢查,發現她的精神活動力OK、食慾也OK,於是就向爸爸說明流感疫苗注射後應注意事項。吳昌騰說:「其中接種疫苗後,有些人會出現全身輕微反應,常見的包括接種部位紅腫、發熱、不適與肌肉痠痛等症狀。」

吳昌騰解釋:「接種流感疫苗後的48小時內,約有1到2%的人會出現發燒反應,這種發燒是自限性的,通常在1、2天內不需要任何處理就會自動消失,且溫度通常也不會太高,一般不會高於39度,而小孩子通常也是能吃、能睡、能玩。」

國內防疫醫師林詠青醫師也說過,其實出現發燒、接種部位紅腫,都代表身體免疫反應起了作用,通常在1-2天內都會緩解。

吳昌騰也提醒:「需要注意的是,若小孩接種疫苗48小時後,仍持續發燒,可能代表另有感染或是其他發燒的原因,這時候就務必要就醫,抓出可能的原因。」

文、圖/王芊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