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有時,只需微微一轉身

有時,只需微微一轉身

真正的朋友不是有說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不說話,也不覺得尷尬,真正的朋友就是當我們轉身的時候,他們就在那裡。

我一步一步的向著前方邁進,終於有一天,我累了,我停下了那前進的腳步,可是卻發現自己變得孤獨了,因為我的身邊缺少了她的陪伴,“我失去了她?”“或許吧,因為你不配擁有她,一開始是你先放開手,你毅然選擇離開的時候,你又何曾想過她的感受。”內心中的一段對話讓我意識到原來我已經失去了她,可這一切不都是我咎由自取得到的麼,或許我與她之間存在的不過是點點回憶罷了,或許我與她的人生軌跡不會再有交點,因為我們走的路可能是一條平行路,又或者,本是一條交叉路,可是我們卻錯過了交點,我們之間的距離或許會隨著時間的移動而越來越大,早在剛認識的時候我就明白這一天的到來是必然的結果,但卻從未想過,這一天可以到來的如此之快我沒有思想準備,因為有許多的不捨,可最終我卻狠下心決定將這份從小到大的友情放棄,因為我不配擁有。

可是在想放棄的這一過程中,我明白其實我真的無法遺忘,我真的無法放下,可是我又該怎麼辦呢,矛盾的心理使我感到煩悶。“要不去找她吧。”一個聲音告訴我,“可是這可以麼?萬一我們之間變的陌生怎麼辦,那樣豈不是很尷尬?算了,還是不去吧!”一個想法否定了這個方法。時間久了,我就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是朝著前方看,沒有看向旁邊。

不經意間的一次偶遇。“嗨!”“嗨,最近還好麼!”“還好……”就這樣,我們聊起了分開後的點點滴滴。“去我家玩吧。”“好啊!”就這樣,我們回到了她的家,回到了她的身邊之後,卻發現,原來我們之間並沒有我所想像的那樣有陌生感,會有一層隔閡,其實我們之間依舊可以和原來一樣的談天說地,可以幸福的坐在一起想受美食的快樂,其實我們之間的友情並未因時間的推移而淡化,你依舊是我可以傾訴的對象,而我依舊是你最忠實的粉絲,我們依舊是最好的閨蜜,知己。

回想起那一年,我們的相遇,那時候的我們才三年級,那個時候的你是那樣靦腆,我也從未想過我們能成為好朋友,可就是那樣的不曾想過,我們成為了好友,一起出出進進,雖然我與她的性格截然不同,愛好不同,我們可以說一個是東方,一個是西方,但就是有那麼多的不同,讓我們走到了一起。我們有兒時的一起嬉戲到長大時的依偎,一直到初二那年,我們是分不開的好朋友,可是就是那一年我卻選擇了轉學,我們之間隔了一座橋,漸漸的,我們少了彼此,遺失了彼此,可卻不曾想過儘管分開,但在各自的生活中,我們仍會想著對方,唸著對方,心裡有著彼此。我們從來都沒有忘記過對方,一次偶然的再次相遇,讓我明白了,其實距離分開不了我們。

我們曾近共同走過童年,走向少年,而現在。我們依舊可以共同擁有青春,相信以後我們也可以共同走過老年,一起享受音樂,美食,笑話……可以談天說地。

有些東西,錯過了,或許也就永遠錯過了,不要等到失去,才明白珍惜,因為到那時候,一切都已經晚了,它們也將不再屬於你了,而有些東西或許是在你不經意間放手,但當你真正意識到你失去它時,可不要輕易放棄,有時,或許只要微微一轉身,你就會發現其實它一直在你身旁,只是你將它遺忘了而已,你沒有注意到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