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減肥不吃米飯、麵包〜「限醣飲食」下場是心肌梗塞!

減肥不吃米飯、麵包〜「限醣飲食」下場是心肌梗塞!

華人健康網 2020/10/02 07:30

有心甩掉肥胖,正在減肥的人,大概對於「限醣飲食」並不陌生,這是一種不吃或減少米飯、麵包、麵類、榖物或薯類等富含醣類食品,改以醣類含量少的蔬菜,以及多吃肉類、魚類、火腿、香腸等蛋白質食物的飲食方法。但是,專家提醒,攝取動物性食品卻不攝取碳水化合物的下場,小心會形成血栓與心肌梗塞!

吃「限醣飲食」營養恐失衡,小心身體變差

想要採行限醣飲食的人,有些是因為身材肥胖,有些是糖尿病患者或高危險群,此種飲食方法在日本很普及。另一方面,有一些人因為限醣飲食而吃壞了身體,很多人沒有注意到限醣飲食是造成身體變差的原因。

限醣飲食禁止的食物包括:白米、麵包、烏龍麵、含有砂糖的甜點等碳水化合物。除此之外,醣類含量多的馬鈴薯、蕃薯等食物也不能吃,改以醣類含量少的蔬菜為主。除了攝取蔬菜,基本上會從肉類、魚類、火腿、香腸等食物攝取充分的蛋白質。但事實上,蔬菜或穀類當中所含的醣類是優質的澱粉,所以一旦停止攝取這些食物,營養就會失衡。

在日本研究超過50年的長壽飲食、東方醫學和心身醫學的細川順讃,在其著作《吃對鹽飲食奇蹟》中表示,如果從每天的飲食當中排除碳水化合物,對於那些平常過著暴飲暴食不規則飲食生活的人來說,因為由醣類所形成的老廢物質減少,自然會感覺身體沒那麼疲憊、肌膚變美或是頭腦變清楚了,但這只不過是和以往飲食習慣下的身體狀態相比而已。

不吃或減少米飯、麵包的「限醣飲食」營養恐失衡,小心身體變差。

研究發現,小心「限醣飲食」的下場是心肌梗塞。

不攝取碳水化合物只吃肉,小心形成老廢物質

對人類來說,效率最高的能量來源就是醣類(碳水化合物),只要經過徹底分解,最後就會變成汗或尿等水分與呼吸的二氧化碳排泄出去,因此不會殘留老廢物質。

不過,在不攝取碳水化合物的情況下攝取肉類、魚類、牛奶等動物性食品,肝臟雖然會將油與蛋白質分解成葡萄糖來使用,但兩者在過程中卻都會產生沒有用的東西,最後不僅會變成老廢物質,連活性氧類也會增加。

由於油與蛋白質的老廢物質凝固後不溶於水,因此也會累積在細胞與細胞之間(結締組織)或動脈中。此外,一旦活性氧類傷到動脈,血小板就會蓋住傷口以修復受傷的地方,但如果血中有許多膽固醇,膽固醇就會附著在周圍,形成斑塊。此時,若紅血球或白血球也凝固的話就會變成血栓,萬一堵塞在腦部、肺部或心臟就會引起嚴重的事態。

小心「限醣飲食」的下場是心肌梗塞

曾經有人在歐洲進行過一項有關肉食的大規模世代研究(Meat consumption

and mortality—results from the European Prospective Investigation into Cancer andNutrition.),最後的結論是如果採行以肉食為主的飲食生活,很多人會死於心肌梗塞或癌症。限醣飲食也很有可能是加快血栓形成的誘因,若不乾淨的血液長期在體內循環,身體遲早會有某些部位出現問題。若血栓形成於心臟的冠狀動脈,恐怕很有可能導致心肌梗塞。

【健康小叮嚀】:

為了避免健康危害,不妨平常飲食以糙米、素食和含有礦物質的好鹽為主,不吃動物性食品,讓血液維持在乾淨的狀態,那麼當有小的血栓出現時,有機會立刻溶解掉,才不會發生血栓,甚至進一步發生心肌梗塞的危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