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擦心安還是擦有效?滴水不露防曬法!

擦心安還是擦有效?滴水不露防曬法!

Heho健康 2020/10/02 15:00

炎熱的太陽,總會讓皮膚容易曬黑、曬傷,甚至增加了致癌機率。很多人都認為只有在夏天或出太陽時才需要防曬。事實上,紫外線對肌膚的影響其實是不分季節的。

你也許想著,防曬我也每天擦,為什麼還是會曬黑、曬出斑呢?重點來了,如果防曬只是隨便亂擦、求個心安,當然沒有效!究竟要怎麼防曬,才能提供皮膚完善保護呢?以下皮膚科醫師建議的擦防曬必知重點,做對才是有效的防曬!

01.jpg
2020-10-2 23:19


防曬這樣做,才能滴水不露

1. 防曬品用量要足夠才有效

皮膚科醫師建議,每平方公分需要2mg的防曬乳用量,才能達到最有效的防曬的能力。如果用的是防曬乳液,全臉大約需要10元硬幣大小的用量(如果是流動性高的防曬液,使用量要再多一些),使用防曬霜的話,量大約是一顆花生米的大小。

2.防曬BB霜等有防曬功效化妝品,不能取代防曬品

不管是係數多高的防曬底妝,對皮膚的保護效果還是不如專業的防曬乳液!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用一般防曬隔離產品打好底,再使用防曬底妝加強或用來補妝。

3.易曬黑的受光面,需要擦兩層防曬

醫師提醒,額頭、鼻樑、顴骨因為較突出,所以容易受到紫外線照射,通常斑點也都會出現在這幾個部位,所以這些區域都要擦兩層防曬以及塗抹均勻,確保防曬量足夠。還有像是脖子後方、肩膀和腳背則是擦身體防曬比較容易忽略的地方,別忘了也要擦上防曬品。

4.擦防曬品之外,還是要加上物理性遮蔽物

即使擦了擦防曬品也無法100%的杜絕紫外線的傷害,所以外出時建議還是要搭配墨鏡、陽傘、薄外套、帽子等物理性防曬!

5.不能只單噴防曬噴霧,建議當作補防曬的工具

防曬噴霧比較難判定在皮膚上的使用量是否足夠。即使你覺得噴的很均勻了,但事實上沒有獲得想像中的均勻度,仍然需要用手來推開。建議在家先用防曬乳打底,把防曬噴霧當成補防曬的工具。

6.在冬天、陰雨天、在家沒出門都要擦防曬!

因為紫外線中的UVA 365天不分季節或晴雨都會有。
UVB:穿透力普通。會讓肌膚曬紅、曬傷、曬痛,但在陰影下、或是穿長袖衣物都能遮蔽部分UVB。
UVA:穿透力最強。會讓肌膚曬黑、曬老,甚至可以穿透玻璃、牆壁到達真皮層,刺激黑色素生成和破壞膠原蛋白。
防曬霜多久補一次

補防曬的次數跟所處的環境會有一定的關係。

    室內工作的上班族:一般在中午補擦一次即可。
    戶外進行活動的人:每2-3小時補擦一次。
    泳池或在海邊活動的人:每次從泳池出來或者從海里出來,都要補擦一次。
1

評分人數

    • 最佳男主角: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