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迷思/鋅有助預防Covid-19引發的疾病嗎?

迷思/鋅有助預防Covid-19引發的疾病嗎?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2020/09/29 09:42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補充“鋅”真的可以幫助預防Covid-19所引發的疾病嗎? 這是自從全球疫情爆發以來科學界一直關心的問題。畢竟,鋅以其抗病毒作用而聞名,而普通感冒和Covid-19都是由冠狀病毒家族所引起的。目前科學界對此沒有明確的答案,不過,9月下旬歐洲冠狀病毒線上會議發布的一篇初步研究指出,低血鋅水平與健康狀況較差的Covid-19患者之間可能存在著關聯性。

西班牙的RobertoGüerri-Fernández博士領導了這項回顧性研究,研究對像是3月中旬至4月底入住巴塞隆納醫院的Covid-19患者(共611名,平均63歲)空腹時的鋅水平,研究人員同時參考了其他實驗室結果和患者病史資料等。當研究人員將倖存者的鋅水平與Covid-19死者的鋅水平進行比較時發現到一個顯著的差異 : 平均每分升63.1微克和43微克。研究人員調整了年齡、性別和嚴重程度等變量後,入院時鋅的血液單位濃度每升高一個單位,其死亡風險就降低了7%。

不過,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營養免疫學教授Philip C. Calder博士認為這項結果僅顯示了營養與疾病之間的關聯性而已。研究作者承認這項研究只採用到一所醫院中的一小部分患者數據,因此仍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評估任何可能的治療效果 ; 目前這項研究的結果只被認為是初步發現,並未在任何同行評審的醫學雜誌上發表。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首席研究科學家Leo Anthony Celi說 :「已經有無數的例子表明,修復某些異常發現並不會改變疾病的結果。除了年齡、性別和疾病嚴重程度以外,還有其他因素可能會影響實際結果。」也就是說,目前仍無法確定「“固定”血液中的鋅水平是否真的會對Covid-19患者的生活產生任何影響」。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營養免疫學教授Philip C. Calder博士指出,鋅具有某些特定的抗病毒作用,有助提升免疫系統和控制炎症。另外,硒和維生素D的數據也已發布。Calder博士建議大家應確保從飲食中攝入足夠的營養素,或者如果仍舊有所擔心,可以服用多種營養素補充劑。

Reference :

Can Zinc Help Prevent Severe Illness From COVID-19? Here’s What a New Study Says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