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晚上才頭痛可能是腦瘤!7個腦瘤的合併徵兆

晚上才頭痛可能是腦瘤!7個腦瘤的合併徵兆

Heho健康 2020/09/28 10:00

頭痛的成因百百樣,從心理壓力、溫度冷熱刺激到腦部疾病,許多身體的狀況都時常會影響到腦部,使得頭痛發作。但有些症狀伴隨頭痛出現時或許要特別小心一些了。



白天沒事,晚上才頭痛可能是腦瘤?

白天無事,晚上才開始頭痛,甚至影響到睡眠,就要小心可能是「腦瘤」。大腦在晚間睡覺時會進行腦部代謝,使腦脊髓液清洗有害蛋白、清除腦部代謝的廢物,此時腦內血流會增加、腦壓也會升高。面對腦壓升高。身體通常也會做出相對應的處理,調節腦壓回正常水平。但若是腦部有腫瘤壓迫,就會使大腦調節效果不佳,因此引發夜間的頭痛。

若伴隨以下幾個症狀,建議就醫照腦部斷層掃描檢查。

1.癲癇。

2.視力模糊、畏光。

3.持續性頭痛。

4.人格改變,說莫名其妙的話。

5.莫名嘔吐。

6.手腳無力,單邊手腳不穩。

7.平衡感變差,走路搖搖晃晃。

腦瘤是無聲無息的殺手

腦瘤生長緩慢,早期幾乎沒有症狀,要等到大小足以壓迫到周邊腦神經、引起腦部壓力不平衡,進而干涉到內分泌系統出現了足以影響日常生活的症狀才會被發現。且腦瘤並不全為球狀,有些腦瘤並無特定邊界,在大腦中擴散開,破壞正常的組織。腦部手術並不簡單,預後狀況也容易比較差,平時需特別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圖/巫俊郡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