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及早治療 可能降低心血管硬化風險

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及早治療 可能降低心血管硬化風險

NOW健康 2020/09/16 11:11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由於類風溼性關節炎與動脈粥狀硬化、心臟衰竭和中風等疾病有關,因此,最近有項研究發現,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如果可以儘早開始做藥物治療,就能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研究刊登在《風溼病年鑑》(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

利兹大學心臟病學教授Sven Plein表示,在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的初期,即便是沒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血管硬化程度也會增加。研究中找來了82名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透過心臟掃描之後發現,主動脈血管僵硬化程度比沒有罹病的人還要高。

研究同時發現,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有心臟結痂和左心室壁的變化,表示在罹病以前,心臟就出現問題了;受試者們服用治療藥物約1年後,其中71位再度接受了心臟掃描,顯示他們的主動脈血管硬化程度有改善。

因此,如果可以在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的初期就積極治療,心血管問題的改善會更明顯,避免惡化速度加快。


編輯:陳盈臻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