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淋巴癌6大症狀

淋巴癌6大症狀

台灣新生報 2020/09/14 00:00

奇美醫學中心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吳鴻昌指出,資料顯示,淋巴癌雖已不在十大癌症,但仍持續逐年增加中,分為非何杰金氏及何杰金氏兩大類,多數的淋巴癌屬非何杰金氏,好發族群分布於40到50歲,何杰金氏淋巴癌則有兩群分別以30歲左右的年輕人及60到70歲的老年人居多。

吳鴻昌舉一名案例說明,54歲張姓男子因反覆發燒、全身皮膚焦痂來奇美醫學中心就診,歷經感染科及加護病房努力不斷的尋找病因與治療,終於找到病灶,經病理確診為淋巴癌,經化療全身腫瘤消失無蹤,目前門診追蹤。

吳鴻昌說,淋巴癌是人類腫瘤中組織分類最複雜的一種,研究顯示,先天基因異變導致免疫系統不全,及後天過度勞累、作息不正常或菸、酒、刺激性飲食及病毒感染、遺傳因子、環境污染,都可能是引發。

淋巴癌初期並無明顯特殊的症狀,而早期徵兆又經常讓人與感冒或感染產生混淆,以致延誤了及早就醫的時機,對個人生命造成威脅。吳鴻昌醫師在「淋巴癌病友會」活動呼籲民眾,淋巴癌只要及早發現,積極接受正規治療,是可以痊癒或控制的癌症。

淋巴癌目前無特殊篩檢工具,吳鴻昌提醒民眾注意淋巴癌六大症狀─燒、腫、癢、汗、咳、瘦,若身體出現無原因淋巴結腫大或六個月內體重驟減10%以上,莫名的發燒、盜汗,就應立即就醫檢查確認有無異常。但因發燒、淋巴結腫大或感染症狀雷同,建議民眾無需過度恐慌,只要留心身體變化,有疑問即早就醫。
1

評分人數

    • 最佳男主角: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