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除蟲慎防貓狗危機

除蟲慎防貓狗危機

健談 2020/09/10 10:50

01.jpg
2020-9-10 13:52


夏天蚊蟲多,防蚊、滅蟑、毒老鼠,除了要注意避免幼童誤食之外,家有貓狗者也要慎防中毒危機!微笑藥師藥局廖偉呈藥師表示,市售常見的除蚊、除蟑產品的藥物劑量對人體來說雖然濃度不高,但對於貓狗來說卻可能是劇毒,提醒家有幼童、寵物者,最好還是優先採用物理性的除蟲方式,如捕蚊燈、蚊帳、紗窗、排水口加蓋等,以杜絕害蟲入侵。

02.jpg
2020-9-10 13:52


夏天天氣炎熱潮濕,蚊蟲、螞蟻、蟑螂防不慎防,不少人會選擇使用除蟲劑來杜絕蟲害,但廖偉呈藥師叮嚀,使用這類除蟲用的化學藥劑毒性對人體來說雖然不算高,但是對於貓、狗等寵物可能屬於劇毒等級,因此飼主須要特別小心留意。

廖藥師舉例,像是蚊香、防蚊液中常見的除蟲菊精成份,或是蟑螂、螞蟻藥中經常含有硼砂成分,貓狗誤食都會有很高的中毒風險;此外,一些塗抹或噴灑類的除蟲藥劑也可能會造成貓狗接觸中毒的風險。

當寵物出現嘔吐、拉肚子、腹痛、異常抽搐、走不穩、站不穩、不自主流口水等症狀時,就可能是中毒的症狀,建議及早就診接受檢查,以免造成健康損傷。

為避免除蟲藥劑不慎影響貓狗健康,建議使用這類化學藥劑時一定先將寵物帶到其他空間或室外環境,返家後也建議先清除地上、牆上殘留的藥物,以降低寵物誤食及接觸風險。

然而,最好還是以物理性防蚊蟲為優先選擇,包括使用紗窗、蚊帳、捕蚊燈,或是排水口加蓋、食物封口等方式以減少螞蟻、蟑螂入侵,就能降低貓狗的中毒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