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血壓患者少吃鹽! 研究:減少鹽分攝取可改善腸道微生物

高血壓患者少吃鹽! 研究:減少鹽分攝取可改善腸道微生物菌群,進而對降低血壓產生幫助

常春月刊 2020/09/07 10:33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

大家都知道減少鹽分的攝取,可以改善高血壓的狀況,但現在有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少吃鹽巴也能改善腸道微生物菌群的健康,進而降低血壓,研究刊登在《高血壓雜誌》(Hypertension)。



降低鹽攝取,降血壓外,對腸道微生物菌群也有好處

這個研究找來145名沒有經過治療的高血壓成年人的血液,在經過6個星期的實驗之後,將一些受試者的鈉攝取量控制在美國心臟協會建議的每日鈉攝取量僅2,300毫克。從研究中發現,特別是沒有經過治療的女性高血壓患者,若是將鹽份的攝取量降低到更健康的量,除了可以降低血壓之外,似乎對他們的腸道微生物菌群也有好處。

實驗結束之後,專家發現控制鈉的攝取量之後,血液中的一些短鏈脂肪酸含量都比較高,其中又以女性受試者的變化最明顯,短鏈脂肪酸例如SCFAs的含量高,表示腸道微生物菌群的健康狀況比較理想,同時也在調節血壓中起了作用,間接降低了高血壓。

對女性健康好處多更多

Augusta大學Georgia醫學院分子遺傳學家Haidong Zhu博士表示,這兩者之間的確存在關連性,因為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腸道微生物菌群在調節血壓方面具有直接作用,以及高鹽飲食的確會影響健康狀況。

Haidong Zhu博士說明,這是第一個探討減少人類的鹽分攝取量,會如何影響短鏈脂肪酸或SCFAs的研究,正在努力了解其中的原因。

(圖文授權提供/健康星球)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