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加利3月進中國口罩冒充MIT 唯一遭罰國家隊

加利3月進中國口罩冒充MIT 唯一遭罰國家隊

中央社 2020/09/04 16:56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4日電)



加利科技3月進口印有MIT的中國口罩遭攔下,指揮中心物資組長蔡壽洤今天表示,目前口罩國家隊僅加利曾闖關被抓到,未來擬提高抽驗頻率,並監控口罩國家隊業者進出口狀況。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8月間進口337萬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問題口罩印有Carry mask鋼印。

加利口罩3月就曾進口印有MIT(台灣製造)的中國製口罩,在海關稽查時遭攔下,外界質疑指揮中心為何沒警覺,為何沒及早介入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長蔡壽洤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海關3月30日查獲加利從中國大陸進口印有MIT的口罩,共裁罰新台幣9萬元,口罩被攔下後,加利公司也聲明放棄這批口罩,因此這批問題口罩沒有流入市面。

蔡壽洤說,口罩進口申報時分為醫用、非醫用兩種,檢查機制不同,加利3月試圖進口的口罩都是以非醫用口罩申報進口,加上沒有流入市面,因此並未向指揮中心高層報告。

蔡壽洤說,指揮中心6月宣布定額徵用前,曾全面對實名制口罩進行抽驗,當時加利口罩是合格的;進一步調查,加利公司在2到5月、全面徵用期間,沒有其他從中國大陸進口口罩,熔噴布也由政府統一徵用供貨,品質無虞。

蔡壽洤說,指揮中心目前正持續確認其他口罩廠今年1到8月進口數量,若高得離奇可能就有問題,已和法務部研擬對口罩實名制業者監控進出口量,也會對實名制口罩提高抽驗頻率,若發現異常,會由地方檢調單位通報,立即由檢察官調查,打擊不法。

不過,根據海關進出口資料,目前只看到加利曾進口標有MIT口罩的違規紀錄,其他口罩國家隊都沒有類似違規情形。

(編輯:張雅淨)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