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武俠仙俠] 風云閃電俠 【作 者】陰十七 《全文完》

風云閃電俠

【作 者】陰十七

【內容簡介】

一道閃電,一次穿越,筋脈中意外留有電勁。


進入風云世界,爭霸天下,成為霜風云的大師兄。


一步步走來,云乘風修煉電勁,化身閃電俠,成就無上武道。


誅雄霸,殺天皇,滅帝釋天,讓天下會的大旗插遍江湖。


天下會第一關外,一名孩子在山風中站得筆直。


“來者何人?”——“云乘風!”


“何事到此?”——“我要加入天下會!”
1

評分人數

    • 江楓: 很棒的文章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第一章-【加入天下會】

天山,高聳入云,乃天蔭城一帶群山之首。


半山上云霧繚繞,蹙立山巔憑眼而望,有俯視凡塵之感。


此處,正孕育著一個威震武林的一代大幫。


“天下會!……”


天下會第一關外,十數名彪形大漢腰跨大刀,脊梁堅挺。作為天下會守關弟子,他們有著深深的自豪。


身逢亂世,武道為尊,能加入一個大幫會,是所有江湖人夢寐以求的。


山風一陣呼嘯,刮得飛砂走石。


守關弟子還以為有什么大人物來了,手按刀柄,暗暗用力。


轉眼處,一名十三四歲的男孩出現在關外。


劍眉英目,身形健碩,臉頰頗有些俊俏,但是此時,他的臉上布滿了疲憊之意。


霍一聲抽出長刀,守關弟子喝道:“來者何人?”


“云乘風!……”男孩看了一眼天下會的牌匾,心頭歡喜,他的聲音不悲不亢,似乎已把此地看做了囊中之物。


其實,男孩的名字本不叫云乘風,他也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一道閃電,一次穿越,他才來到這里,魂穿到這名男孩的身上。


輾轉三四個月,男孩漸漸知道了這是風云世界。憑著穿越而來的記憶,對這個世界的一切十分了解。


男孩知道“金鱗且是池中物,一遇風云便化龍”,所以他給自己改名叫做云乘風。


上天既然讓他來到這里,他便不能荒度自己的一生,他一定要作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男孩的第一個目標,便是這天下會的產業。


“何事到此?”守關弟子又是一聲喝問。


云乘風語音堅定:“我要加入天下會!……”


微微點了點頭,對云乘風的舉動十分贊賞,似乎從男孩的身上看到了當年的自己。但是守關弟子也不能徇私,“好,小小年紀就有這種志向,但是,天下會不是人人都能加入的。”


心中咯噔一下,云乘風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守關弟子抬手指向一塊大石,朗聲說道:“天下會不收無用之人,這是一塊上百斤的大石,你若能搬得動了,便可入天下會……”


那塊大石只怕比他的人還高,云乘風從來就沒練過什么武功,看著大石皺起了眉頭。心中已經咒罵起來:“能不能不要這么坑,這不是為難人嗎?”


這是天下會幫主雄霸定下的規矩,搬不動這塊大石,就沒有資格加入天下會。


“這是雄幫主定下的規矩,小子,你要是搬不動,趁早下山去吧!”


云乘風劍眉一挑,卷了卷袖子,走去大石面前,沉腰曲膝,雙臂用力,咬緊牙關。


猛一用力,大石紋絲不動,腳下一滑,整個人摔了個四腳朝天。


守關弟子哈哈笑起來,“小子,搬不動就趁早下山去吧!”


云乘風偏要不信這個邪,拼著力氣又試了兩次,他終于確定自己搬不動這塊大石。


“難道就這樣放棄嗎?”云乘風圍著大石轉了一圈,心中一動,轉而問道:“是不是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大石能動,就算成功。”


“那是自然!雄幫主只說過搬動大石就可。”


走上前去,云乘風抱了抱拳:“煩請大哥將你的刀借我一用!……”


“這小子不會是想用刀去砍動那大石吧!”一陣奚落的笑聲。


“洪天,就把你的刀借他,看他有什么辦法!”


守關弟子每日守在這里,難得遇到這樣有趣的事情,都想看著男孩出丑。


云乘風心中自有良謀,接過刀,轉身就向道旁的一株小樹劈去。


不一會,他砍下小樹,剔去枝條,已經做出來一跟長桿。


在幾人驚異的目光中,云乘風大步走去,尋來一塊略小的石塊做支點,攪起長桿一翹。大石晃了一晃,守關弟子人人稱奇,云乘風再一用力,整塊大石咕嚕一動,翻身倒在一側,震起滾滾的塵土。


“怎么樣,算是過關了嗎?”云乘風拍拍手,臉上滿是不容置疑的自信。


洪天翹起大拇指:“有你的!隨我來吧!”


走入第一關,爬上幾十道臺階,到達一處平場。


場中一左一右各有兩間大屋,正有許多孩子三三兩兩聚在一起打鬧。洪強拍拍他的肩膀:“過去吧,新入門的年輕弟子都得在這里等著,待得考校了悟性能力,才能成為正式弟子……我看好你,但愿有朝一日能與你同為天下會效力……”


洪天離開,云乘風一顆心沉到了谷底,憑著他的名字,一入天下會就該被雄霸收為入室弟子的啊!這到底是怎么回事。


“新來的,叫什么名字,快過來拜見老大……”數名孩子走過來拉他,云乘風明顯比對方矮小,根本拗不過。


他看看形勢,只得跟著走過去。


一雙拳頭握緊,做好準備,如果對方真有不敬的舉動,云乘風也絕不會就此忍受。


一會到了一名大孩子的面前,眾孩童小心侍立一側,等待著大孩子發話。


那大孩子長得粗壯,兩只眼睛賊精精盯著他,云乘風絲毫不讓,和他對視。


大孩子自從來到這里,就沒有人敢用這種眼光看他。


心里微有怒氣,他瞧著云乘風胸前的玉劍吊墜,起了貪心。厲聲說道:“我是這里的老大,凡是來到這里的人,都得叫我一聲勝哥。小子,把你的眼睛轉開些,否則打爆你的狗眼……”


云乘風不言不語,依然沒有半點懼色,拳頭握得更緊。


勝哥心里開始發毛,但想著自己身邊人多,怎能怕了他。走前一步,同時厲聲呼道:“按住他……”大手就向云乘風胸前的玉劍吊墜抓去。


六七只大手過來,抓衣服,抓手按肩,云乘風片刻就被制住。


勝哥膽子一壯,手往前操,把玉劍吊墜扯了去。


云乘風怒了,這是他附魂的這個身體很重要的一件飾品,只怕和這個身體的身份有關。


前來天下會的路上,許多次沒錢買吃的,云乘風都舍不得當掉。


這時東西被搶,且能忍氣吞聲。


“把東西還我!……”


一名孩子發話:“老大看上你的東西是你的福氣,再敢多嘴,信不信暴打你一頓。”


云乘風耍身掙扎,掙不開,那些孩子本來就比他高大,人又多,云乘風猛一咬牙,忽然伸開握緊的拳頭。


片刻之間,他的身上一股電勁竄起,眾孩子只覺手中一陣刺痛,大叫一聲,摔在地上。


云乘風掙脫出來,猛然向前撲上,拳頭掄起,就向勝哥砸去。


這一下變化突起,勝哥根本沒有料到幾個人都按不住他。


還沒有反應過來時,已被一拳砸在鼻子上。

TOP

第二章-【電勁】

“草,敢打我……”張勝鼻血流出來,眼睛瞪圓了。


一腳蹬過來,云乘風腹上一痛,滾在地上,摔了個嘴啃灰。


因為被閃電擊中而穿越,他的身上意外的帶有一股電勁。但是每次使用電勁,都需要很長時間的積蓄。


剛才為了掙脫幾個孩的大手,云乘風已經用過一次電勁,下一次積蓄起來需要幾十息。


“愣著做什么?給我打……”張勝吩咐一聲,那些摔在地上的孩爬了起來,記恨云乘風剛才不知用什么手段把他們摔倒,都使足了力氣,狠狠的又踢又打。


云乘風握緊拳頭,默默忍受著,而他的一雙眼睛,直直的盯著孩頭張勝。


擒賊擒王,云乘風明白這個道理。


猛然之間,雙掌伸開,云乘風突地跳起,撞翻了面前兩人,一掌按在張勝的腹上。


電勁奔出手掌,傳上張勝的身體,只聽一聲痛呼,張勝摔翻在地。


云乘風的電勁不算很強,他知道張勝不過多久又能爬起來,趕緊撲去他身上,掄起拳頭狠狠向臉上砸去。


“誰敢過來,我打死他……”


孩們見頭兒被制,巍顫顫不敢動手。


十多拳砸上去,張勝痛聲求饒,“饒了我,饒了我,我把東西還你……”


搶過玉劍吊墜,云乘風站起身來,冷冷向后一掃,幾個孩嚇得后退。


“滾吧,不要再來惹我……”


“勝哥,勝哥,你沒事吧!……”幾個孩拉起張勝,踉蹌著退開。


云乘風也不理會附近里一眾孩的目光,走去尋了一個靠墻的位置坐下。


他的身上到處都疼,若不是靠著出奇不意,自己鐵定要被暴打得更慘烈。


從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天起,云乘風就知道,人善只會被人欺,所以,他一定要變強,一定要成為雄霸的弟。


輕輕按著疼痛處,云乘風靠著休息,剛才被打的張勝不時惡毒的瞧著他這邊。張勝絕不會善擺甘休,所以不能有一丁點的放松,能休息的時候一定要休息好,養好體力。


發生了這么一件事情,害怕被張勝報復,所有的孩都不敢和云乘風靠近。


云乘風躺了一會,日頭西斜,到了午膳時間。


“吃飯了……吃飯了……”兩名天下會弟抬著木蒸籠遠遠出現,一眾孩聽說吃飯了,立即排成一排,等著派送饅頭。


每人兩個饅頭,饅頭只有拳頭大小,根本不能填飽肚。


云乘風肚餓了,正要咬開來下咽,忽然只聽得前方一名女孩撕聲痛哭,原來是被別人搶了她的饅頭。


那女孩兒生的矮小,根本無力反抗,搶他饅頭的,正是張勝一伙的孩。


云乘風赫然起身,把自己的饅頭放進懷中,起步走去。


看見他出現,孩們連連退讓。


那名搶饅頭的孩也有些怕了,“你……你要干什么?……”


“把饅頭還給她!”冷冷一句,云乘風再次握緊了拳頭。


傷處還沒有好全,張勝看著這邊,咬了咬牙齒,也不敢出氣。


那孩見老大都不敢說話,趕緊把饅頭送回去,拔腿就跑。


小女孩拿起饅頭,止住淚水,大眼睛烏溜溜轉著:“謝……謝謝大哥哥……”


云乘風彎身坐在小女孩身側:“你叫什么名字,以后誰敢欺負你,告訴我……”


“我叫孔慈,大哥哥叫什么名字?”


云乘風仔細打量,心中有些激動,小女孩眉眼秀致,還真有幾分美人的底蘊。


“我叫云乘風。”


“乘風哥哥,孔慈記住了……”


連續幾天,都沒有任何人來過問這些孩,云乘風慢慢從幾個來得早些的孩口中了解到。原來每月月底,天下會才會有人過來選拔安排這些孩。平時里,就只是每日兩次的送來饅頭。


云乘風也想過跑出去到處看看,但才離開幾步,就被守在外面的天下會弟呼哧回來。如此一來,別說想讓雄霸聽見他的名字,就連行動也受到限制。


難道就這樣埋沒在這群孩里面嗎?云乘風思考著,必須要找一個方法,見到雄霸,讓雄霸知道自己的名字。


每日都有守關弟帶來新的孩,這些孩有男有女,男的多半是想加入天下會的孩,女是則是天下會弟專門擄掠而來。孩頭張勝總是上前欺負新來的孩,云乘風一次次出頭,身邊也漸漸多了幾名孩圍著。


這一日,又一名男孩被帶進來,張勝的人圍上去,就要搶人家的貼身物。


卻不料那孩竟也是個倔強的主,居然把張勝手下的一個孩咬傷了。


這一來事情可鬧大了,那孩被人按在地上,眼看就是一頓暴打。


云乘風聽見小弟匯報,立馬帶人走出去。


前些日的傷已經好轉,張勝正想著要來找云乘風的麻煩,這時見了,抬手一招,幾小孩片刻就圍了上來。


他們都從懷中拿出石塊當做武器,原來是早有準備。


對方人多,又都長得高大,這么一圍,云乘風身后的幾個孩嚇得趕緊跑了。


“云乘風,你次次來管小爺的閑事,這回一定叫要打得你半死。”張勝吩咐一聲,猛一揮手,七八個石塊就砸了過來。


云乘風躲閃不及,肩頭、心口、大腿被打中,火辣辣的疼。


眾人似乎知道他的手上厲害,都不敢靠近,就遠遠隔著用石塊招呼。


云乘風怒火沸騰,沖上去打倒一個,張勝瞧準時機,手中大石扣下,重重砸在他的后腦。


一陣暈眩,云乘風摔在地上。一眾孩哈哈大笑,便要圍上去狠揍。


忽然先前被他們打得趴在地上的孩一骨碌翻起,就護在了云乘風的身上。他知道云乘風救他,是以不想看著云乘風被打,便要以自己的身體來護。


孔慈早在遠處哭喊著叫起來:“乘風哥哥,不要打乘風哥哥……”


她越是叫得凄慘,張勝越是高興,哈哈笑著:“給我狠狠打,打死這兩個雜種。”


得人護了一陣,云乘風緩過氣來,拼力跳起,逮到一人電翻在地。


張勝知道厲害,趕緊帶著人跑開。


孔慈這才敢跑過來,拉著云乘風嚶嚶哭泣。


云乘風爬起,一看那個孩,已經被打得渾身青腫。


“孔慈,別哭了,快看看他……”


兩人把那孩扶去墻角,小心幫他揉著傷處。


“你叫什么名字,為什么要跑來護我?”


那孩道:“我叫秦霜,大哥來救我,我就不能忘恩負義。”


云乘風輕輕一笑,伸手拍拍他的肩頭:“好樣的,我叫云乘風,以后認定你這個兄弟了……”

TOP

第三章-【刀勁】

直到這一刻,云乘風才知道為什么自己報出來名字,也沒有人向雄霸匯報。原來秦霜都還沒有被雄霸收為弟子,那就是說泥菩薩還沒有給雄霸批言。


“早知道如此,我就該晚些再來天下會拜師!”云乘風想著,卻也只能接受事實。如今進了天下會,根本不可能逃出去。


前天曾有一名孩子忍受不了,想要逃出去,直接被大刀砍做了兩截。


下午派送饅頭的時候,多了幾個人,前面一人手上搖著一把羽毛扇,笑嘻嘻走進來,頭上戴著花帽子,穿著錦繡的華服。


“你們都聽好了,一個月后將是天下會弟子的正式篩選,明日將會有一名武師傳授你們刀法。”他捏著鼻子說話,一面小心搖動扇子,想把四周的刺鼻味道趕開去。


“所有人都要用心修煉,無法通過篩選的,通通都得死……”


一個死字拖得很長,他的眼睛向著眾孩子一掃,就好像都能看進對方的心里,嚇得孩子們噤若寒蟬。


這人說話娘聲娘氣,甚至還看得出臉上涂抹了脂粉,云乘風才看了一眼,就斷定必是文丑丑。


派送完饅頭,一名隨從小心走上去,點頭哈腰的問道:“文總管,這些女孩子呢?是不是要今天帶走?”


文丑丑拿出羽毛扇拍打他的腦袋:“真是不長記性,我不是說過了嗎!即刻帶去侍女處,交給容婆安置。”


“是!”答應一聲,幾人上前,把女孩子一一拉走。


有些不想離開又哭又鬧的,就被一刀劈死。


孔慈眼巴巴看著云乘風,眼淚滴落下來:“乘風哥哥,孔慈不想離開你……”


“去吧!好好聽話,我很快就會來找你的……”云乘風不想她被大刀劈死,開口安慰,他知道孔慈一定會好好活著,當了侍女總比待在這些孩子堆里要好。


女孩子被帶走,兩間大屋顯得有些空曠,夜里月光灑下,到處都是冷清清一片。


秦霜日間被打得重,此時早就睡著了。


云乘風心里想著事兒,又要提防著張勝前來找麻煩,只到很晚才睡著。


第二日一大早,太陽才剛剛升起,屋外吼聲大響。


“起來了,都起來了,所有人離開屋子,一排排到外面站好……”


云乘風聽見吼聲,拉起秦霜跑出屋子,站在最前面。


今日要傳授刀法,站在前面能夠看得更清楚。


看著一眾孩子站好,負責教授刀法的武師鐵仇吩咐把帶來的大刀一一分發下去。


大刀足有臂長,寬刃厚背,拿在手里沉甸甸的。


這些孩子都沒有學過武功,突然有人派送大刀下來,有幾人便拿在手里樂呵呵的玩弄。


“都給我把刀拿穩了,誰再甩來甩去,信不信我一刀把他劈了!”鐵仇大呼一聲,有幾個膽子小的,嚇得連連發抖。


震住眾孩子,鐵仇提氣開聲,揮舞大刀劈起來。


“所有人,跟著我的動作做!”


“橫劈、豎砍、左掏、右斬……。”


招式簡單,在鐵仇的手中使來卻虎虎生風。


練過幾遍,鐵仇收刀提在手上,滔滔不絕說道:“你們不要看這一路刀法簡單,若是能練到深處,劈石碎骨,猛不可擋。天下會的弟子,人人識得這套刀法。也正是憑著這套刀法,天下會弟子才能跟著雄幫主挑下許多場子,殺出如今威名。”


就算不懂武功,云乘風也沒發現這套刀法有什么精妙的地方。但是轉念一想,如果是精妙的刀法,怎么可能拿來傳授給普通弟子。


“我的名字叫鐵仇,乃是這門‘破風刀’的獨創者,之后一個月里,就是你們的教頭。刀法中蘊含有內功修煉的法門,使到純熟的時候,自然能滋生真氣。”鐵仇簡單做了一個介紹,復又凝眉說道:


“一個月后,將有一次深山歷練,里面盡是兇猛野獸,只有學好了這門刀法,你們才能在歷練中存活下來,成為天下會的入門弟子。在這段時間之內,你們除了練刀,也要和睦相處,要是誰敢依仗刀法欺負弱小,我第一個把他劈死。”


深山歷練,兇猛野獸。


孩子門人人變色,云乘風心中一緊,暗暗下定決心要學好刀法,他可不想在深山歷練中被野獸吃掉。而有了鐵仇的一番話,他與秦霜暫時也不會有危險了,至于到深山歷練時,就算張勝等人不動手,他也要找機會解決掉幾人。


另一邊的張勝則是心中氣惱,狠狠瞪了一眼云乘風,心中暗道:“深山歷練,待我學成了刀法,一定要在山中把你殺了。”


鐵仇訓完話,再次施展刀法,讓眾孩子學著他的模樣出刀。


眾孩子們初時覺得好玩,可時間一長,手臂發酸,握在手里的刀開始隱隱顫抖。


云乘風也不例外,他轉眼一瞧,身側的秦霜握刀堅挺,絲毫沒有顫抖之相。


難道我還比不上秦霜嗎?云乘風鞭笞自己,繼續一刀刀劈砍。


連續三日練刀,除了吃飯睡覺,沒有一刻能停息。


眾孩子人人叫苦,就連吃饅頭的時候,拿著饅頭的手都是顫抖的。


直到半個月后,眾人才習慣了這種劈砍的動作。其中秦霜練得最是賣力,他的刀法也是眾人中最熟練的。


云乘風一點也不覺得驚奇,能被雄霸收為入室弟子的人,資質一定不凡。


鐵仇把每個人一一叫上前去,開始查看練功的進度。


只要看著不順眼的,都是一腳踹翻在地,被罰去了一日的饅頭。


張勝、秦霜等人都是順利通過。


到了云乘風上去的時候,他不禁有些忐忑。


秦霜投來肯定的目光,示意他不要緊張。


云乘風環刀一動,呼呼出聲。斬到第三刀時,他突然感覺筋脈中生出一股勁道,隨著出刀,勁道竄上刀身,直向著前方擴展。


這種感覺已經有好幾次了,以前的幾次,那股勁道都沒能竄上刀身,沒想到竟然在這次演練的時候竄了出來。


這種突然的感覺,把云乘風嚇了一跳,一時停刀在半空,忘記了下一記劈砍。


張勝幾人立即起哄,“哈哈,連刀法都記不清楚,鐵教頭一定要狠狠踢他。”


秦霜著急提醒,“乘風大哥,快出刀啊!……”


云乘風回過神來,但是鐵教頭赫然起身,已經走了過來。


“難道我就要被他一腳踢翻,罰去一天的饅頭嗎?”云乘風不敢去想,鐵教頭上前,卻沒有出腳,望著云乘風兩眼冒光,“你剛才是不是劈出了內勁?來來來……,再劈一刀試試……,順著我劈過來!”


云乘風心頭一喜,原來方才的那股勁道是內勁,那么也就是說,他已經練出真氣來了。


旋刀而起,運勁劈出,隱有風聲呼嘯。又一股勁道竄上刀身,這一次更比剛才猛烈。

TOP

第四章-【殺虎】

大刀停在半空,刀勁卻已經竄出刀身,噗一聲飛向鐵教頭。


鐵教頭抽刀上格,哈哈大笑:“好,好樣的,沒想到你小子竟然在半月內練出了真氣,劈出刀勁。我大大有賞,以后每日多給你加四個饅頭,好好用功。”


張勝幾人一下綠了臉,秦霜拍手叫好。


卻有許多人狐疑抬著腦袋,“鐵教頭,什么是刀勁?”


鐵教頭一手拉著云乘風,看著眾人咒罵:“你們這些小屁孩,一個個不好好練功。刀勁是什么,刀勁就是真氣。我早就和你們說過,這套刀法能夠練出真氣,以后誰也不許偷懶,每日多練一個時辰。”


不理會眾孩子不滿的神情,鐵教頭拉著云乘風,把他帶去一側詢問刀勁的情況。


如今也沒有別人可以請教武功,云乘風立即抓住機會,向鐵教頭誠心請教。


一番交談,鐵教頭對云乘風多了幾分喜愛,離去之時,拍著他的肩膀說道:“云乘風,你是我一年多以來,遇見的第二個能在半月之內練出刀勁的人。日后好好用功,待得通過了歷練,我一定會在幫主面前多多眉言,提拔你做十人隊的頭領。”


云乘風不關心頭領的問題,卻想知道那第一個在半月內練出刀勁的人是誰。他問出來,鐵教頭答道:“他叫楊真,是去年新進的弟子,年紀也跟你相差不多。”


記下這個名字,心想若有機會,以后一定要結識一番。


接下來又過兩天,秦霜也練出來刀勁。


而這時候,云乘風對刀勁的把握更熟練了。筋脈中如涓涓細流一般,隨時都流動著一股真氣。


更讓他歡喜的是,在這股真氣中,竟能感覺得到一絲絲的麻癢之感。


云乘風知道,那是自己身體里的電勁。隨著真氣的滋生,那股電勁變得可以捉摸。而每次積聚,再不會如以前一般需要幾十息的時間。


隨著修煉的進行,電勁積聚的速度越來越快,而電勁的強度也越來越大。


有此發現之后,云乘風更加努力練刀,常常到了大半夜,也還在月光下霍霍出刀。


眼看一個月的期限越來越近,深山歷練就要舉行,他必須盡快把電勁融入到刀勁之中。這不僅僅是為了能夠在歷練中存活下去,還為了誓要斬殺的敵人張勝。


“霍!霍!霍!”


夜風陰冷,月光如練,云乘風又在屋外操練刀法。


一名孩子半夜里起來解手,發現了這一幕,趕緊去把張勝搖醒。


“勝哥,我又看見云乘風在夜里練刀了。你說他練得這么賣力,深山歷練的時候,我們能不能殺了他……”


張勝信心滿滿:“放心吧!他只有秦霜做幫手,我們七八個人一起出手,他再厲害,也不是我們的對手。”


“可是他身上還有那種可怕的力量?”


“真是屁話多,少在我耳邊聒噪了。不要被他碰到身體就行,怕個屁啊!”狠狠一巴頭拍在小弟的后腦,張勝繼續睡覺,已把歷練之日看做了云乘風的死期。


月初的第一天,便是深山歷練的日子。這天一大早,眾孩子就被押往天山附近的一處山林。不管他們愿意不愿意,這都是成為正式弟子所必須經歷的考驗。


這是雄霸定下的規矩,如果新入門的弟子連兇猛野獸也殺不死,有什么資格成為天下第一大幫的弟子。


還未進入山林,各種怪異的獸吼就傳了出來,有狼有虎有熊,還有那能夠攀爬上樹的花斑豹子。


鐵教頭最后看了一眼眾孩子,發聲下令。


“你們有三天的時間,穿過山林到達對面的山崗,三天之后,我會帶人在那里迎接。只有能活著到達山崗的人,才有資格成為天下會弟子。若有人想中途逃走,守在外圍的幫眾一定會劈了你們。都清楚我說的話了嗎?”


回答的聲音稀稀落落,鐵教頭抬手招呼一聲,隨從揚起大刀,開始催趕孩子們進入山林。


但凡有走得慢的,立即就被一腳踢飛出去。如果這樣還不走入山林,便被一刀劈死。


驚呼吼叫聲中,眾孩子手揚大刀,急急向著山林里沖入。


云乘風與秦霜匯合一路,隨著大隊伍前進。張勝帶著七八名孩子,一路尾隨,卻在時也不時的看著前方二人。


行過一陣,忽然山林中風聲大作,一只大虎冒了出來。


大虎腹中正值饑餓,看見前方幾十人入林,四爪刨地,猛一蹬地面沖了過來。


“大家不要慌!圍在一起,先把這老虎殺了!”云乘風知道人多力量大,立即跳出來招呼大家。


孩子們得他提醒,團團聚在一起,只把大刀揚在面前。


大虎奔到近前,也知道不能去碰那些大刀,饒著走了一圈,忽然刨地一動,便向著一處人圍撲了過去。


嗷嗚!一聲大吼,有個孩子膽小,刀子摔落在地。


大虎撲下,沖破了一處缺口,蹄爪翻起,拍翻了兩人,另有一人直接被咬斷了脖子。


孩子們事先都沒有操練過,本來好好的隊形,一沖就散了,關鍵時刻人人都只想著逃命,云乘風怎么喊也喊不住。


隊形散開,更利于大虎撕咬,東竄西走,很快有幾人被咬死。


但畢竟人多,也有些膽大的揚刀撲上,砍中了大虎。


大虎的背上破開一道血口子,更激起了獸性,不要命的沖闖著撲人,孩子又被咬死幾人。


這時候隊形完全散做一盤散砂,云乘風心知再也組織不回來,朝秦霜一使眼色,二人一左一右,向著大虎撲了上去。


兩把刀從不同方位劈出,都帶著刀勁,一刀砍在大虎背上,一刀直接砍下他的一只前蹄。


如此一來,大虎威風立減,不等云乘風吩咐,近處沖來幾名孩子,大刀飛揚,登時就把大虎分了尸。


殺死大虎,前方一時再無野獸,孩子們快步挺近。


然而每次走前幾步,都有人痛聲呼叫。有的是被毒蛇咬中了,有的則是被毒蝎子刺傷。


傷的人多,誰也顧不了誰。見有同伴死去,依然繼續向前挺近。


又走一陣,猛然間林子翻動,卻有一條粗及大腿的蟒蛇被驚擾出來。


“有蟒蛇!大家快跑……”有人叫了一聲,引起劇烈的哄亂。


誰都知道,這個比大虎難殺多了。


而非常不巧的是,此時蟒蛇奔來的方向,正是云乘風秦霜所在的地方。


“秦霜,我引開蟒蛇,你去斬它的七寸!……”云乘風吼叫一聲,急往左側閃出。大刀在身前劃了一圈,護在自己的身前。


蟒蛇吐信,刺鼻的腥味讓人作嘔。


一張血盆大口就擦著身側掠過,蟒蛇撲了一個空,甩頭一撞,云乘風被大力震開,跌飛出兩三丈。

TOP

第五章-【殺人】

一張血盆大口就擦著身側掠過,蟒蛇撲了一個空,甩頭一撞,云乘風被大力震開,跌飛出兩三丈。


秦霜騰身跳起,刀勁崩出,哧喇一聲,斬掉蟒蛇的腦袋。


沒了腦袋,蛇身還在攪動,尾巴一掃,附近有幾名孩子遭殃,正是勝哥一行人。


兩三人被掃翻在地,勝哥圓瞪起眼睛,揚刀猛刺,把蛇身盯在地上。他仗著力大,出刀威猛,果然是不好對付之人。


秦霜知道這幾人一直窺伺著己方,奔去拉起云乘風,急忙向遠處遁去。


“不好,他們逃了”


一名小弟報出來,勝哥拔起蛇身上的大刀,“追,越快越好,先把那兩人殺了。”


云乘風被蟒蛇撞翻一次,摔得全身疼痛。他咬緊牙關,繼續狂奔。


前方忽然現出一個黑影,竟是一只黑熊。


聽見人聲,本在樹下酣睡的黑熊爬起來,揮起爪子來追兩人。


前有黑熊,后有追兵,云乘風道:“秦霜,我們上樹,把黑熊交給那幾人”


二人動作麻利,順著一株大樹攀了上去。


后面追來的幾人不知前方有黑熊,闖過來后,黑熊已經撲了上去。


黑熊高大,熊掌更是力道強橫,猛然一下拍出,前方一名小弟瞬間就被拍碎了腦袋。


勝哥氣得牙癢:“兩個雜種,上他們的當了。快圍起來,先殺黑熊”


幾人或進或退,以勝哥領頭,正與黑熊搏殺。


秦霜說道:“乘風大哥,趁著他們搏殺黑熊不若就把幾人殺了。”


云乘風看看形勢,黑熊絕對困不住幾人,搖頭道:“不能冒險,我們先遁入里面躲藏起來,看準了時機再下手。”


二人跳下大樹,繼續向里面挺近。


之后再沒有碰見野獸,二人尋了一株大樹爬上去,開始進食。


身上都有派發的干糧,是些饅頭干餅。


吃完東西,靠在樹枝上休息一會。暮然前方腳步聲急,勝哥一行人又追到了。


“大家分開,仔細的搜查,一但看見那兩人,馬上發聲通知。”


真是什么時候都消停不了,云乘風緊了緊手上的刀,輕聲說道:“秦霜,你有沒有把握自保”


秦霜點點頭,神色堅決:“就算他們人多,我如果要逃,也能無恙”


“那好,如今就是我們報仇的時候了,一味的被他們追著逃下去,十分被動對我們不利,需要盡早下手。”


自從那次云乘風出手援救之后,二人關系日深,秦霜早就把云乘風當作了大哥。拍著胸脯說道:“乘風大哥但請吩咐,我該怎么做”


云乘風附耳說道:“你先下樹引幾人過來,我從背后突襲,記住了,不能困斗,打不過就跑。”


秦霜點點頭,握緊大刀跳下大樹。


秦霜從一處小路沖上去,故意攪得響聲大作,一名孩子發現響聲,趕緊招呼眾人圍攏過來。


勝哥揚刀在前,已經看清楚了前面的秦霜。“秦霜,你逃不掉的,云乘風那小子呢是不是嚇得不敢出來了。”


秦霜故意挑釁,冷聲叫道:“張勝,你以為我怕你嗎過來啊”


“勝哥,只有秦霜,會不會有埋伏”一名小弟提醒。


勝哥怒叫一聲:“怕什么,我們聚在一起,就不信云乘風敢沖出來”


七丈六丈五丈,幾人距離大樹越來越近,云乘風屏住呼吸,手中的大刀握得更緊。


勝哥先派三個小弟前去圍剿秦霜,他則走在后面。


此時三人揚刀劈砍,已和秦霜斗在一起。


云乘風數著距離,只等勝哥靠近就出刀奇襲。


“來的好,秦霜,你一定要支持住”看一眼遠處的秦霜,云乘風心中說了一句,大刀揮出,順大樹上跳下。


刀勁崩出,還夾雜著一股電勁,劈向勝哥。


從上空出招,借著下躍的沖力,這一刀力道空前的強橫。


刷一聲,勝哥首當其沖,情急中拖刀上架。


虎口刺痛,雖然擋住了這一刀,但還是被震得后退了幾步,勝哥的大刀摔落在地。云乘風冷冷不言,又起一刀,劈向勝哥腦門。


“快來救我,你幾個傻小子愣著干什么”勝哥呼救,急往身后閃避。


左邊兩刀,右邊三刀,急劈云乘風。


如果他不回刀抵擋,勢必要被劈傷,但是如果回刀抵擋,好不容易占來的先機就要失盡,那時候勝哥一旦拾起刀來,就會把他團團圍住。


云乘風猛一咬牙,運出一股電勁竄上刀身。


“當當當”五個碰撞聲響,出刀的五人都覺得手中刺痛,大刀片刻掉落在地。


而這時,勝哥拾起大刀,已經當頭劈來。“云乘風,算計你小爺,去死吧”


云乘風回刀上架,勝哥早就料到這一點,半空變招,轉劈為刺。云乘風只覺腹下一痛,已經著了一刀。


幸虧他退得快,否則鐵定要被洞穿肚子。


不及理會傷處,云乘風拖刀向左側躍開,哧喇一聲,砍下一名小弟的腦袋。


“給我按住他”勝哥怒嘯一聲,竟然吩咐沒有武器的小弟按住云乘風。


大刀左右劈砍,瞬間又斬下三條手臂。


勝哥的小弟中,沒有受傷的只剩下一人了。此時他拾刀在手,隨著勝哥一起出招。


兩柄大刀呼呼風響,鎖住云乘風的左右兩側。


雙手握刀,力量更大,連續幾招拼斗,他被逼得連連后退。


然而每一次交手,都有一股電勁通過刀身傳遞開去,刺得對方兩人手臂酸麻。


“勝哥,他又使那股怪力了”這名小弟顯然有些害怕。


“死叫什么給我上。”勝哥雙眼血紅,忽然一腳蹬出,那小弟身子一歪,帶著慣性撲向云乘風。


橫劈刀風劃空。


哧喇一聲,那名小弟被一刀劈中腦袋。大刀卡入頭骨之中,拔刀的空隙里,勝哥又是一刀劈來。


云乘風無暇抽刀,身子往后縮,頂起面前的尸體去擋。


“草,今天別想逃得了。”勝哥一腳蹬來,踢向阻擋的尸體。


云乘風被尸體上傳來的大力一撞,踉蹌摔在地上。


勝哥騰身跳起,刀尖向下,就想把云乘風釘在地上。


他的身子本來就高大,來勢兇猛,就算不被刺中,只要他落下來踩到,也非死即傷。


云乘風無暇他顧,抬手向前推出。


當此危機時刻,筋脈中的電勁一息竄出,竟然不需要傳遞媒介,直接打在對方的身上。


身上一陣刺痛,勝哥摔在地上,云乘風顧不上方才是怎么做到的。拖刀跳起,狠狠向前劈去。


第一刀先取對方手臂,斬下他握刀的手。勝哥痛聲大吼,云乘風起刀再斬。


“饒命,饒命,以后我再也不敢和你作對了”勝哥嘶聲求饒。


云乘風冷冷一笑:“你想得美”大刀斬下,一顆腦袋咕嚕嚕滾在腳前,鮮血灑了一地。

TOP

第六章-【狼群】

不遠出秦霜還在力斗三人,云乘風撕下衣衫裹在腰間,止住腹上流血,大步奔上去。


“秦霜,挺住,我來助你……”


一名孩子聽見吼聲,轉眼一看,驚聲叫道:“不好,勝哥被他殺了。”三人斗志銳減,拔腿奔逃。


云乘風沖上截住一人,一刀捅進后背,刀子用力攪動。秦霜被他們割傷多處,云乘風且能饒恕,所以必下狠手。


另兩人跑的快,轉見秦霜追過來的時候一個踉蹌摔在地上,云乘風只得棄了兩人,轉去扶起秦霜。


他的腿上一處傷口最大,足有一指深。此時還在汩汩冒著鮮血。


幫著秦霜包扎好傷處,二人轉道前進,趕緊尋找隱蔽之處藏身。


在這種山野密林之中,隨時都會有野獸出沒,二人受了傷,也只能強忍著。


尋到一顆大樹爬上去,才可以休息片刻。


此時二人互相查看了傷處,秦霜的大多是皮外傷,止住了血再沒有什么大礙。云乘風被刺中腹部,一時半會也好不了。


好在派送的物品里面,有一小瓶金瘡藥,灑上去之后,總算止住了流血。


一場廝殺,兩人都十分疲憊,草草吃了點東西,靠在樹枝上閉眼休息。


今日再不能往前行路,沒過多久,夜幕蓋下來,二人都在樹上睡著了。


夜中的森林更顯恐怖,各種奇奇怪怪的叫聲此起彼復,不時還有野獸從樹下經過,這一夜也睡不踏實。


天明之后,林間水氣蒸騰,淡淡的薄霧鋪開,到處都是灰蒙蒙的一片。空氣中水氣濕潤,林風刮起,水霧撲在臉上,微微有些涼意。


一覺醒來,云乘風坐起身,感覺腹上的疼痛比昨日減少了許多,扯開布條查看,傷處已經結疤。小心的撕了一塊新的布條,緊緊纏在腰間。


此時秦霜還未蘇醒,大霧情況下不利前行,云乘風也不叫醒他,閉眼凝神,內查筋脈間的電勁。


他記得昨日的時候,在危險關頭,他能夠把電勁凌空放出,此時正想再試一試。如果真能一切順利,那么對于走出山林,將有更大的幫助。


調節體內真氣,電勁跟著一點點匯聚,漸漸的,筋脈里的舒暢感覺越來越強,電勁也集聚到了最飽滿的狀態。


赫然睜眼,云乘風一掌劈出,哧喇!一股電勁竄出掌心,轟擊在一段樹枝上,樹枝折斷,斷口還有焦灼之相。


“哈哈,果然如此,只要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我一定要勤加練習,指不定日后,還得憑借我的電勁稱霸江湖。”


云乘風興趣濃厚,一次次的集聚、出掌,練了半個上午,對電勁的運用越來越熟練。只是他的真氣本弱,似乎電勁和真氣的大小一樣,雖然能劈空竄出去,但是距離有限,力量有限,最多也就能霹斷一丈之內碗口粗細的樹枝。


霧氣慢慢消散,陽光從枝葉縫隙里投射下來,照得身上暖暖洋洋。


再不能耽擱了,需得盡快出發。云乘風搖醒秦霜,草草吃了東西,躍下大樹,向前行去。


不時看見有打斗過的痕跡,許多殘肢碎體掛在矮樹從里。碎爛的衣衫布條隨處可見,預示著死了許多孩子。


也許是有人提前闖蕩過的緣故,是以走到下午都沒再碰見野獸。太陽西斜之時,來到一條小溪邊,此處視野開闊,向前望去,遠處一道山崗凝立,已經走過了一半的路程。


身上的水袋空了,二人趴在溪邊補足水,便坐在地上進食。


吃飽肚子,為了安全度過夜晚,正想離去尋地方隱藏。


忽然腳步聲響起,遠處沖過來兩個身影。


“乘風大哥,是昨天逃跑的那兩人……”秦霜心中一動,趕前追去。


云乘風并排沖出,冷冷叫道:“兩個臭小子,這回看你們往哪里跑?”


那二人看見了他們,依然往前面沖過來,似乎不怕被殺。


二人面色驚恐,其中一人沒命的吼叫:“狼,有狼……”


“我是嚇大的嗎?有狼也不饒你們……”云乘風大刀騰起,霍一聲向他頭頂砍下。對方抽刀一格,大刀被震得摔落在地。


又起一刀,直接砍掉了腦袋。


暮然一陣狼嚎聲想起,遠處果然出現了幾只餓狼。


那邊秦霜已經斬下另一人,見了餓狼,二人轉身靠攏。


“乘風大哥,這回該怎么辦?”說話之間,餓狼又奔出來七八頭,秦霜面色僵硬,一時也有些怕了。


在大山里面,寧可遇見猛虎,也不能碰上狼群。


狼群知道協同作戰,更比猛虎危險。


“不怕,秦霜,我們背靠背,不就是十幾頭餓狼嗎!”云乘風也是心里打鼓,但此時容不得半點恐懼,因為恐懼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秦霜堅定點頭,卻在這時,一頭餓狼撲了上來。


云乘風大刀旋動當頭劈去,哧喇一聲,餓狼頭骨碎裂,跌在地上掙扎幾下,再也不見動靜。


同伴被殺,更加激起了餓狼的兇性。


內中一只高大頭狼仰頭狂嘯,嗷嗷聲四面想起,同時間六七只餓狼撲了過來。


大刀飛旋,刷刷數刀劈出,二人都使出了渾身解數。


嗷嗚!


接連兩聲慘叫,又有兩頭餓狼被殺。


而餓狼飛撲過來之時,云乘風也被抓傷了肩頭。


餓狼齊齊退后幾步,一時沒有進攻。


秦霜更覺得害怕:“乘風大哥,他們……他們怎么不動了?”


那只頭狼四處走動,就如看家護院的惡狗視察自家宅院。


“不好,這是要群攻的前兆。”云乘風心中一驚,冷汗簌簌而下。大聲叫道:“秦霜,殺頭狼,不然我們誰也逃不出去……”


拉起秦霜向前沖出,十多只餓狼全都動了,一些順著天際撲來,一些貼著地面搶上。


手忙腳亂之間,云乘風只覺手上一松,大刀竟然被一只餓狼叼走。


秦霜腳上一痛,也被一只餓狼咬中腳肚子。


嘭的一聲,秦霜摔倒在地,眼見數只餓狼就要撲上去撕咬,云乘風仰天一吼,手掌翻起,一股股電勁奔瀉而去。


“噼啪!”電勁襲上一頭餓狼,直接把他打翻在地,身上的皮毛一瞬間焦煙冒起。


可還是沒有解除秦霜的危險,一只餓狼咬住他的腳踝拖著急往后面退去。


“乘風大哥,快來救我!……”秦霜也怕了,放聲嘶吼。


相處這么久,已經自然而然把秦霜當做兄弟。


云乘風心中的一股怒火奔騰,雙手猛然張開,剎時之間。只見他身周電勁游走,就如一個被通電的導體。


哧喇!哧喇!


電勁奔瀉,手掌每次拍出,都帶起一股小型閃電。


片刻之間,四五頭餓狼被擊中摔在地上。


餓狼何時見過這樣的恐怖場景,忽然轉身向后奔去。


秦霜摔在地上,總算撿回來一條命。


然而這時候,云乘風就似著魔了一般,電勁也像無法控制一樣。他的人便似已經瘋狂,步子飛動,速度快得驚人。


猛然撲上,抬手處,一道道小型閃電奔出手掌,每一下,都打中一頭餓狼。餓狼慘烈嘶吼,不過多時,便死得只剩下滿地的尸體,就連一只也沒有逃出去。


云乘風殺完餓狼,就好像蓄電池用完了電一樣,忽然無力摔倒,重重砸在地上。


“乘風大哥!……你怎么了!”這可把秦霜嚇到了,爬上去扶起,卻只見云乘風面容慘白,進出的氣也微弱得很,似乎已經到了死亡的邊緣。

TOP

第七章-【貫通腿上筋脈】

叫喊了好一陣,云乘風才昏昏沉沉醒過來。


睜開眼睛,發現兩人都還好好活著,心中的一顆大石總算落定。


秦霜焦急問道:“乘風大哥,你剛才怎么突然變得好厲害,那是什么力量,好像閃電”


拍拍秦霜的肩頭,云乘風淡淡一笑:“沒什么啦那是我與生俱來的能力,天快黑了,我們快找地方休息”


幫秦霜包扎好腿傷,二人轉去覓地躲藏,依然是爬到樹上休息。


秦霜傷累交加,很快便沉沉睡去。


云乘風記起日間突然爆發的電勁,思量著原因,遲遲無法入睡。


“為什么我好好的,怎么會突然昏迷呢難道不能過多使用電勁嗎”


閉上眼睛內視身體,發現筋脈中的真氣比先前更加通暢,云乘風明明記得,原來只能在手上的兩條筋脈里產生真氣,可這時候腿上的兩條筋脈也能產生真氣。


運功行過一陣,真氣滿滿當當,一絲絲的電勁也慢慢產生。


其實他不知道,正是因為危急關頭的猛然爆發,讓得電勁竄通腿上筋脈,無形中幫助他打通了下身的兩條筋脈。


但打通筋脈之事突然間發生,才會因為身體一時無法承受,瞬間昏迷過去。


到了這時,腿上筋脈貫通,電勁也能隨著足間竄出。


忽然之間,云乘風感覺腳上一陣舒暢之感涌起,意念動處,便有一股電勁奔了出來。他一時也沒注意,但覺盤坐的樹枝咔嚓一聲折斷,整個人便向大樹下面摔去。


嘭重重砸落,摔得屁股辣疼。


秦霜也被巨大的響聲驚醒了,爬了起來茫然叫道:“乘風大哥,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有野獸”


皺了皺眉,云乘風一手揉著屁股,一手搖著叫道:“沒事,沒事,我下來解個手。”


秦霜會心一笑,復又躺下睡覺。


云乘風一旦發現了腿上也能竄出電勁,哪里還有心思睡覺。立即展開腳步,在地上一次次演練。


運勁踢出,電勁一次次奔出足底,他心血來朝,便發足狂奔起來。形質的電勁隨著奔走竄到地上,竟然帶得他的腳步也快起來。


一時只聽得耳邊風聲大響,停下腳步時,發現已經遠遠離開了那顆大樹。


震驚絕對的震驚


云乘風哈哈大笑:“太好了,沒想到我的電勁傳出足底,竟能加快奔跑速度。”他有一種突然撿到寶的感覺,這可是絕對的逆天啊日后自己若學了輕功,且不是同等條件下,要比別人快上許多。


“風神腿,若是我學了風神腿,真氣與電勁運用得當,輕功必能成為風云世界里第一快。”


云乘風隱隱感覺,自己的電勁肯定還有別的用處,只是還沒有開發出來。相信隨著武功的加深,電勁所展現出來的能力會更強。


這種強烈的期待感,讓的云乘風更對拜入雄霸門下有了不可磨滅的期望。


“泥菩薩啊泥菩薩能不能早點出現,先給雄霸批個命好不好。”一邊呢喃,一邊演練腿上的電勁,在這個月光明朗的夜晚,云乘風練到了半夜才睡。


天明之后依然有大霧彌漫,霧氣散盡之時,初陽升起。


這是最后一天的時限了,二人趕緊上路,往著前方的山崗行去。


此去再沒有野獸出現,只碰到過一只花斑豹子,云乘風雙手雙腳皆能帶出電勁,根本不需要用刀,輕松就把豹子拍死。


太陽西斜,天邊掛著紅霞,山林的路走完,遠方,終于看見了等候在山崗上的鐵教頭。


經歷過苦痛兇險的洗禮,讓兩位少年人更加成熟。


云乘風本來就有著成年人的意識,倒是沒有太多變化。秦霜則完全沒有了孩子氣,每時每刻,臉上都保持著一股淡淡的平靜。


二人成為正式的天下會弟子,身穿紅色上衣,黑色勁裝褲子,腰跨大刀。行走在天山各處,儼然也有一絲威風。


他們得到鐵教頭的美言,都做了十人隊的隊長。


因為年幼,新進的弟子都只是負責天山的巡邏任務,不需要外出參加幫會攻伐戰。


但是每個十人隊巡邏的地點受限,誰也不能越界。


有了活動的范圍,云乘風便開始四處打探,想要摸清楚雄霸何時會出現,總是眼巴巴的期望著雄霸出現,那時一定要前去報上自己的名字。


十多天下來,自己巡邏范圍內的所有幫眾,云乘風都已經認識,但遺憾的是,依然未曾見過雄霸。


一大清早就做完日常巡邏,云乘風正與秦霜在三分校場切磋刀法。


秦霜的刀法進步迅猛,此時已經能把刀勁送出一丈開外。


假如不使用電勁的情況下,云乘風也只能和他打成平手。


有個實力相當的人切磋武功,自然進步得更快。


又過半個多月,二人已經成為這一年新進弟子里面武功最高的人。


漸漸的名聲傳開來,在小一輩的弟子里面,二人深得他人敬佩。


陽光火辣,兩人脫了外衣,刀來刀往,正切磋得火熱。大刀交擊之聲錚錚而響。


外圈圍了許多少年弟子觀看,不時發生喝彩。


突在這時,一名高瘦少年出現,他的身后跟著二三十個少年弟子。


瞧見正在切磋的兩人,高瘦少年冷冷吹著鼻子,緩緩走過來。


這人也是個十人隊的隊長,不等他吩咐,屬下立即把圍看的人群趕開。


“讓開,讓開,這么差勁的刀法有什么好看的”


云乘風停下刀,轉眼掃去,領頭的高瘦少年鄙夷的瞪了一眼,冷冷淡淡說道:“想必你們二人就是云乘風和秦霜吧”


云乘風回以冷眼,“不錯你小子是誰想來挑事的嗎”以前也曾遇見過許多少年弟子慕名來切磋,但如他這般傲氣十足的還是第一次見到。


少年并不說話,他身旁一名屬下答道:“這是楊真師兄,去年入門的弟子,你們懂不動規矩”


“算了算了新人不要和他們計較”揚真抬手制止,對著屬下輕輕而笑。然后才轉過頭來,淡淡說道:“聽說你們二人最近挺威風的,都快要在新弟子里面鬧翻天了。在下倒想見識見識二位的刀法”


“乘風大哥,讓我去教訓教訓這小子”秦霜早就看不慣了。


云乘風記起以前鐵教頭說過楊真,乃是去年新進弟子里面第一個在半個月內練出內勁的人。只怕也真有本事,小心提醒道:“霜兄弟小心不能大意。”


秦霜點點頭,霍一聲揚起大刀,微微報了報拳做禮。


楊真冷冷點頭,算作還禮,眼中滿是不屑,大刀在手,用力一旋,挑起一股刀勁撲上。

TOP

第八章-【入室弟子】

刀來刀往,用的皆是相同的刀法,但是在不同的人手里截然不同。


秦霜基礎扎實,刀法更偏重于厚重沉穩。楊真為人輕佻,刀法中隱隱含有一股羈傲不遜。


斗了數招,秦霜被逼得連連后退,眼看就要敗下陣來。


“秦霜,你退開,讓我來!”怒嘯一聲,云乘風大刀抽出。


但他還是遲了,哧喇一聲,楊真一股刀勁奔出兩丈有余,擊在秦霜胸前。


哐啷!大刀跌落在地,秦霜整個人摔翻在地。


楊真嘴角微翹,眼中一股冷意掠過,大刀不停,依然向前遞出。


“不好!……”圍觀眾孩都驚呼出聲,誰也沒想到楊真已經勝了還不停手。


云乘風旋刀上挑,架住楊真的大刀。


“我草,仗著入門早,你小欺負人嗎?”


“來得好!”楊真絲毫沒有懼色,拖刀后撤,右腳往地上一蹬,借著大力躍起,又出一刀,猛劈云乘風面門。


這邊早有人把秦霜拉開,人人都逼了一股怒氣,大叫道:“乘風大哥加油,狠狠收拾他……”


楊真的屬下也張口呼叫:“楊真師兄,狠狠挫一挫這些新人的銳氣……”


兩方人馬各自都瞧著自己的頭領,吶喊助威。


云乘風不想用電勁勝他,先時壓著電勁不出。


斗過十多招,卻發現對方的刀法過詭異,自己也難于招架。云乘風沉哼一聲,猛一咬牙,再也不愿留手。


橫刀猛劈,一股電勁奔瀉出來,噼啪一聲,擊在楊真的刀身之上。


掌中刺痛,楊真也沒有料到,一時握刀不穩,大刀摔落在地。


若只是切磋,那么楊真落刀,便是敗了。可一旦回想起他對秦霜的狠辣,云乘風就不會罷手。


左右劈出兩刀,楊真閃身躲避,怒氣也被激起。


他的屬下凌空丟來一把大刀,揚聲叫道:“楊真師兄,出刀氣,我們可不能丟了面。”


楊真目色微垂,忽而冷冷道:“云乘風,是你逼我的……”


旋刀而起,一股白亮刀氣穿出,凝成實質。


他的大刀就似在一瞬間暴漲,刀氣出現的地方,鋒利處和大刀全無區別。


云乘風感覺得出來,這一招絕不是“破風刀法”。


倉促間勉強避過,楊真又起一刀,招式凝練,出手方位大異。這一回,完全沒有了半點“破風刀法”的。


一時間刀氣縱橫,壓得云乘風腳步搖擺。


稍微不甚,只覺腰際透涼,衣衫都被斬下一大片。肌膚上火辣辣的疼,若不是他憑借著腿上電勁避讓得快,只怕已經受傷。


“刀氣,能夠帶出刀氣的刀法,不知他從哪里來。”云乘風心尖兒突突直跳,他也沒把握勝得過對方了。


要知道刀上的境界,刀勁之后才是刀氣,能劈出刀氣的實力,遠遠比他高了多。


“若是再斗下去,自己必定兇多吉少。”云乘風飛快拔步跳開,憑著電勁,他就算不敵,也能全身而退。


“哪里走!……”楊真步步緊逼,已經下定了決心要博回自己的面。秦霜瞧著大哥危險,也再顧不上什么,握刀來救。


“兩個小屁孩!今日不打得你們滿地找牙,我便不姓揚!……”楊真怒氣更甚,冷冷笑著,出刀更快更急。


刀氣交錯鋪開,幻化出四五股力道。


哧喇一聲,秦霜躲閃不及,一股刀氣劈中后背,摔翻在地。


云乘風電勁騰起,便如狂雷一般轟出,楊真一個十字斬,竟然輕易破開電勁,踢出一腳。云乘風只覺心口一痛,也跟著摔在秦霜身前。


“呵呵,我還以為有多大本事呢!看來也不過如此!……兩個小屁孩,這么低級的刀法,你們不配用刀……”冷冷丟下一句話,楊真起腳踏上,兩柄大刀竟然被他從中間踩斷。


新弟每人只有一把大刀,他斷了二人的大刀,擺明了故意折辱。云乘風怒火中燒,猛然揚身跳起,雙掌電勁奔走,只想給他來記狠的。


赫然又是心口一痛,楊真飛起一腳,又把他踢出老遠。


“就憑你小,以為有股怪力就能勝我嗎?……呵呵,真是好笑。”楊真朗聲笑著,率領屬下走開。


這回可是讓新人們丟盡了面,本來圍在二人身側呼喊加油的孩都是滿臉死灰。


他們敬佩的兩位隊長,竟然被對方打得這么狼狽。


這樣的屈辱,云乘風且能承受,默默爬起身,望著遠去的身影暗暗發誓:“楊真,你等著,終有一日,我也要斷了你的大刀,還回今日之辱。”


轉去扶起秦霜,二人正要回往住處休息。


忽然校場中一個高亢的聲音響了起來,那聲音娘聲娘氣,正是丑丑。原來雄霸新下了一道命令,他正好前來宣讀。


“奉天承運,幫主詔曰,天下會日趨強大,為了提攜人才。雄幫主特定于一個月后選拔新人,招收一名武功才能兼備的幫眾收為入室弟。十六歲以下,人人可以參加,只要能在選拔比武中拔得頭籌,便可成為雄幫主的入室弟。”


校場中瞬間就炸開了鍋,這可是一飛沖天的機會。


孩們一窩蜂涌向丑丑,嚇得他搖著羽毛扇,連連后退。今天才新換的衣衫,他可不想被這些孩給弄臟了。


“楊真師兄,看來成為雄幫主的入室弟,非你莫屬了……”一個聲音遠遠傳來,云乘風聽在耳朵里,轉眼看去,正好瞧見楊真那趾高氣昂的模樣。


雖然不知道一個月后的比武會是什么結果,但是按照原著,秦霜是一定會被選為入室弟的。只是此時此刻,似乎不止秦霜,就連自己也沒有這種可能了。


楊真的武功之高,遠遠出乎了云乘風的意料之外。如果新進弟里面,人人都只過“破風刀法”,那么自己二人還有角逐的希望。可依據今天的切磋來看,楊真的刀法絕不是破風刀法,他的刀法強。


回到居室,二人互相給對方傷處上藥。


云乘風有些走神,仔細的回憶著楊真的刀法招數,苦思破敵之策。


秦霜沉寂許久,忽然開口說道:“乘風大哥,雄幫主要收入室弟,我想去參加比武?你也一起去好不好?還有一個月,我們抓緊時間練功,就算真的不能成功,也要問心無愧。”


“對,無論如何我們也要去試一試!”云乘風點點頭,心有所動,忽然記起了前世里自己最愛玩的一件武器——雙截棍。

TOP

第九章-【雙截棍】

夜風輕輕吹起,立在墻頭的一名黑衣人胡須飄動,顯得有些詭異。


他背對著墻內的少年,冷冷質問:“雄幫主的收徒大選,你有幾分把握?”


“爹放心,憑借著家傳的刀法,我一定能夠比武奪冠。雄幫主要收徒,一定是我!”墻內的少年恭敬回答,正是楊真。


黑衣人冷聲呼道:“你想找死嗎,若你使用家傳刀法獲勝,雄幫主怎么可能收你。你給我記住,比武之時絕對不能使用家傳刀法。”


“那,那我怎么辦,就目前看來,若不用家傳刀法,云乘風就能勝我。”楊真心中忐忑。


黑衣人飄身飛下院墻,“我傳你幾年功力,足夠你奪冠,如果不能成為雄幫主的入室弟子,你便自行了斷吧!就當我沒有生過你這個兒子……”


“謝謝爹!”楊真恭敬回答,黑衣人起手運出真氣,緩緩向他的身體里度入。


“回去睡覺吧!不要讓人發現我來過,這一個月里好好用功!”傳功完畢,黑衣人飛身躍走,楊真望著離去的黑影,神色堅決:“爹放心,我一定會的……”


天下第一樓內,雄霸還在把盞小酌。


文丑丑也不知道今天幫主是怎么了,這么晚還不去睡覺,所以他只得小心陪著。


“丑丑!收徒的公告發出去了嗎?”


“回稟幫主,一大早就發出去了。”


雄霸微微點頭,拿著酒杯來回走動。嘴中喃喃念叨:“金麟且是池中物,一遇風云便化龍。泥菩薩所言的風云,到底該去哪里尋找?但愿這天下會的少年幫眾之中,便有風云吧!”


文丑丑聽出來意思,小心湊前說話:“原來雄幫主下令收徒,是為了尋找風云?”


“你以為呢?否則我雄霸一人可當天下,何需收徒。”


“幫主英明,丑丑明白了。”


“你明白什么了?”雄霸忽然間轉頭,雙眼中射出冷電,他絕不允許任何人明白自己的心思。


文丑丑嚇得趕緊跪倒,自打嘴巴:“丑丑該死,丑丑說錯了,望幫主恕罪!……”


“哈哈哈……下去吧!替我操辦好選徒事宜……”


月朗星稀,夜風微涼。


云乘風在院子里甩開雙截棍,四周呼呼風響。


這是他用兩根鐵棍自制的雙截棍,第一次使用起來微微覺得有些壓手。


前世他曾是功夫巨星李小龍的鐵粉,這一手雙截棍也是看視頻自學的。許久不練,此時使用起來,顯得有些生疏了。


足足練到半夜,才找回了昔年的那種感覺。


月掛半空,夜更涼了。


“秦霜,回去睡覺了,明天再繼續!”


喊過一聲,另一邊練刀的秦霜才收刀跑回,二人一起回屋。


接下來的一個月里,二人每天都是練到大半夜才回去睡覺,武功進境也是顯而易見。


這時秦霜的刀勁已經能劈出兩丈多,云乘風則把電勁融入雙截棍中,每次出棍,都能帶起電勁激射。


雙截棍在兵器中可攻可守,攻時無跡可尋,守時密不透風,再加上電勁的運用。一個月下來,云乘風信心滿滿,已有足夠的把握能擊敗任何少年幫眾。


明日就是比武之期,二人好好睡了一個覺,早早就爬起來,向著三分校場行去。


校場中搭起來一個木臺,此時已經圍滿了少年幫眾。


大家都想著奪冠拜入幫主門下,人人信心高漲。


過得一會,時辰將到,遠處臺階上一人龍行虎步,緩緩走到看臺上來。眉眼銳利,唇鋒虎虎,他的每一個眼神,似乎都能讓得別人臣服。


來人一出現,文丑丑立即揚聲高喊:“通通都跪下,拜見幫主……”


一眾少年弟子才知道來人正是雄幫主,趕緊跪俯在地,把早就背的滾瓜爛熟的稱頌之詞朗朗叫出來。


“幫主英明,文成武德,奉天承運,一統天下。”


雄霸點頭微笑,輕輕抬了抬手,走去事先準備好的寶座上坐下。


“開始吧!”


文丑丑得令,踏著小碎步走上正中的木臺,笑呵呵搖著羽扇。


“幫主愛才,欲要選拔入室弟子,你們都聽好了,每個人都要盡力表現。上臺比武,先要報上姓名,再比武功,生死不計,現在開始吧!”文丑丑退回看臺。


登時就有兩名少年橫刀躍了上去,云乘風無暇他顧,只在心中暗暗竊喜:“終于等到了,不知道現在泥菩薩給雄霸批過命了沒有?”


想到這里,一時又覺得十分忐忑。


轉眼再去看時,臺上兩名少年幫眾已經抽刀開打。


那二人刀法生疏,全沒有看點,秦霜忍耐不住,便要跳上去。


云乘風一把拉住:“等等,越在前面,越是吃虧,待得他們先打夠了,我們再上臺。”


秦霜暗暗點頭,二人昂著腦袋,仔細看著場上打斗。


十多招過去,一名少年被劈落臺下,引起一陣哄亂。


忽在這時,人群中一名高瘦少年拔刀飛起,躍到了臺上。


“是楊真!這家伙居然就耐不住了。那也好,先讓別人磨磨你的力氣。”云乘風心中竊喜。


而隨著楊真上臺,他的屬下一陣陣喝彩,三分校場內人聲鼎沸,氣氛空前的高漲。


接下來十多個人上臺比較,皆是兩三招就被打落下來。


揚真越戰越勇,一路破風刀使得虎虎生風。


秦霜攥緊了拳頭,看的心中大驚。


“乘風大哥,才短短一個月,楊真怎么會提高這么大,我還以為憑著苦練,已經能斗得過他,可現在看來,好難啊!”


“沒事,我自有辦法破他……”云乘風緊了緊手中的雙截棍,就要奔上臺去。秦霜忽然一把拉住:“大哥,我全沒有信心勝他,只怕奪冠已經沒有希望,就讓我先上吧!再耗他一陣,好叫大哥有望奪魁。”


根本不等云乘風答應,秦霜已經拔步跳了上去。


聽秦霜報過名字,看臺上的雄霸微微一動,仔細凝神觀看。


楊真敗了十多人,竟然絲毫不見疲憊,橫刀指向秦霜,冷冷笑道:“原來是手下敗將,還嫌斷刀之辱不夠嗎。此次比武生死不計,那便讓我結果了你的小命!”


大刀猛然劈出,帶起的風聲更響。


云乘風不竟為秦霜擔心,他本來打算先上臺的,此時卻也只能等著。但他已經挪到了木臺前,只要秦霜一露敗相,立即就會上臺搭救。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