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8保健法 防乾癬惡化

8保健法 防乾癬惡化

台灣新生報 2020/08/31 00:00

其實乾癬是一輩子皮膚病,因為沒有完全治癒的方法。執業護理師張靜雯昨日表示,透過長期治療改善症狀,有助減少發作頻率,倘若不治療的話,可能因為病灶搔癢造成不適,更因為皮疹長在暴露部位影響外觀,甚至被不知情的人誤認為是傳染性皮膚病。建議八個保健好方法,有助病情避免持續惡化。

雖然乾癬是一種遺傳體質,但是後天因素也很重要,日常生活中應做到八個好方法,以便避免乾癬持續惡化下去。第一,避免感染,包括細菌及病毒(感冒、扁桃腺炎、愛滋病);第二,避免外傷,不要用力搔抓皮膚或去除皮屑,特別是頭皮屑,倘若覺得搔癢,可以輕拍皮膚、冰敷或服用抗組織胺。

第三,避免藥物濫用,部分口服藥可能引起乾癬惡化,特別是口服及注射的類固醇;第四,正確規則使用外用藥膏,必要時可採密封療法,也就是藥膏塗完用保鮮膜包覆至少一小時;第五,避免抽菸、喝酒,積極控制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代謝症候群,並且做好體重控制。

第六,避免長期暴露在低濕、低溫的工作或居住環境;第七,保持情緒平穩,睡眠充足避免過勞;第八,乾癬並非是免疫力下降疾病,而是免疫力處在攻擊中的狀態,所以千萬避免服用增強免疫力的健康食品,比如靈芝、巴西蘑菇、金針菇、蜂膠等,以致造成可能使乾癬惡化的機會。
1

評分人數

    • 阿倫: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