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強化肺功能全攻略

強化肺功能全攻略

常春月刊 2020/08/31 00:00

強化肺功能全攻略



肺是外在環境與血液內氣體交換的場所,我們從外部呼吸的所有物質,就是透過肺部進入人體中,因此肺功能的好壞,攸關著身體的健康與否。除了令人聞之色變的肺癌讓人擔心之外,還有氣喘、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病等三種國人常見肺部疾病;而要保養肺部的健康,可從平日的飲食和運動做起,加上清淨室內的空氣,就可以保固肺功能不衰退。

【part1】常見肺部3疾病

肺癌之外,根據統計,3種國人最常有的肺部疾病,包括:氣喘、肺炎、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等。

【part2】不抽菸還得肺癌?

根據衛福部最新公布2019年國人死因統計顯示,肺癌已連續11年高居癌症死亡率之首,且不抽菸者罹患肺癌的比率高於抽菸者,確診人數更持續上升、年齡不斷下降,想儘早預防、有效篩檢?掌握守護肺部健康5重點。

【part3】清新室內空氣有一套

你可曾想過家中的空氣是否乾淨?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研究顯示,室內空污通常是室外空氣污染的2至5倍。置身密閉性較高的室內空污環境,恐引起「病態建築症候群」對健康有害,如何改善?專家傳授10大清新室內空氣妙招。

【part4】吃好料,顧肺4食材

肺功能攸關全身健康,其實,在平時就可以靠吃來保養肺部,至於吃哪些食物可以養肺呢?中醫師建議,杏仁、蘋果、菠菜、水梨,都是不錯的選擇。

【part5】深呼吸,4方法鍛練你的肺

骯髒的空氣很難防,但可以多鍛練自己的呼吸系統,肺活量增強之後,肺裡面的纖毛運動能力會變得更好,才能保護肺部的健康。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阿倫: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