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預防雞眼?

如何預防雞眼?

健談 2020/08/31 10:50



雞眼主要是因為皮膚與鞋子長期摩擦導致足繭變厚、變硬的狀況,嚴重的雞眼治療完之後仍很容易反覆出現,到底該如何擺脫雞眼問題呢?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表示,預防雞眼最重要就是要減少摩擦、減少角質層的增生,同時也可定期去除角質、避免厚繭生成,就能降低雞眼復發的可能性。



雞眼反覆發生,又痛、又醜,讓人不勝其擾,倒底該如何才能改善呢?柳朋馳醫師表示,雞眼最主要是因為角質持續增生而造足部壓迫、疼痛;因此,想要預防雞眼就要從減少角質增生做起,實際作法包括: 1. 穿大小適中的鞋子:像是球鞋、寬楦頭的鞋較能提供足部適當的活動空間,較能減少足繭產生;此外,也建議盡量少穿尖頭鞋、高跟鞋這類比較具壓迫性的鞋款,較能減少鞋子與皮膚間的摩擦。

2. 加穿襪子:穿襪子可以增加皮膚緩衝,避免鞋子直接與皮膚摩擦,亦可選擇加上氣墊鞋墊來增加足底的支撐與緩衝。

3. 適當去角質:定期去除足繭,可減緩厚繭持續增生,以降低足繭惡化成雞眼的可能;此外,去完角質之後也可加強保濕,以軟化角質層、減少足繭形成。

4. 注意走路姿勢:錯誤的走路姿勢可能會讓加重足繭的形成,增加雞眼發生的可能性。

然而,柳朋馳醫師也叮嚀,若雞眼已出現紅腫熱痛的發炎症狀時,則建議積極就診接受治療,並注意應避免自行削剪厚繭,以免不慎傷及周圍正常的皮膚組織。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