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米溼製品抽驗 均符合規定

米溼製品抽驗 均符合規定

台灣新生報 2020/08/25 00:00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昨(二十四)日公布執行市售中元祭祀食品專案抽驗計畫,抽驗地點包括超市、大賣場、傳統市場及中元節祭祀食品販售店等,抽驗各式祭祀、普渡貢品共計三十件,其中包裝二十件、散裝十件,品質檢驗結果二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約為百分之六點七。另針對二十件完整包裝產品進行標示檢查,檢查均符合規定。

北市衛生局指出,這次總計抽驗三十件產品,包含十一件糕粿、四件素三牲、五件休閒食品、五件臘肉類、五件水果類,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及著色劑、殺菌劑、亞硝酸鹽、多重殘留農藥、衛生標準等項目,其中一件檢出二項殘留農藥,以及一件檢出一項殘留農藥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

針對不符規定產品,來源廠商分別為新北市、南投縣。北市衛生局指出,檢出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依法可處新台幣六萬至二億元罰鍰。針對不符規定產品,目前已經命令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

呼籲民眾選購中元節食品時,除可向信用良好廠商購買外,應多注意素三牲是否低溫保存販售、如為包裝產品其標示是否完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