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然蘆薈敷臉?當心變成大花臉

天然蘆薈敷臉?當心變成大花臉

健談 2020/08/21 10:50

01.jpg
2020-8-21 14:13


蘆薈是美容保養的常見成分,用天然蘆薈敷臉是否可以得到相同、甚至更好的保養效果呢?靚優健康醫學美容診所院長鄭嘉琪醫師表示,自行採用蘆薈敷臉恐刺激皮膚出現過敏反應,且蘆薈中含有部分感光物質,若未妥善清潔恐加重皮膚吸收紫外線而出現反黑的狀況,因此建議使用經過萃取的蘆薈產品較為安全。

02.jpg
2020-8-21 14:13


夏日將近,想要美白、鎮定皮膚,許多人可能都會想到「蘆薈」這個成分,尤其不少曬後舒緩產品都標榜含有蘆薈成分,可幫助舒緩曬紅、曬傷的肌膚;然而,若改用天然蘆薈的保養效果是否更直接有效呢?答案恐非如此!

鄭嘉琪醫師解釋,天然的蘆薈未經過衛生處理或成份萃取,對於皮膚較為敏感的人來說,直接敷在臉上可能會刺激皮膚出現紅、腫、熱、痛的過敏反應,應謹慎使用!此外,天然蘆薈中也含有一些感光物質,若敷臉後未適當清潔,恐增加皮膚對紫外線的吸收,導致光毒素反應、皮膚反黑、色素沈澱等狀況,故需特別留心!

鄭嘉琪醫師提醒,保養品中的蘆薈成分因經過萃取處理,對皮膚的刺激性較低,使用上也相對較為安全;但是,保養畢竟不是治療,若皮膚已有傷口或不適症狀時,應諮詢專科醫師的診斷建議,切勿貿然使用偏方,以免造成皮膚狀況惡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