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醫界發起自律宣言行動不使用禁藥

中醫界發起自律宣言行動不使用禁藥

匯流新聞網 2020/08/14 04:06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近日中醫診所不當醫療事件引起全國關注,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起自律宣言行動,台中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曹榮穎及大台中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坤山與公會理監事幹部率先響應,宣示使用合法中藥、絕不使用禁藥。

衛生局表示,中市兩大中醫師公會除會員全面簽署響應,也將在八月份舉辦三場次研討會及座談會,用實際行動宣示杜絕禁藥,保障民眾用藥安全;市府結合兩大中醫師公會,預計到社區舉辦29場「中醫藥小學堂」課程,強化民眾健康意識,正確就醫用藥,更多活動及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

另外,衛生局也加強稽查中醫診所、中藥販賣業者,抽驗是否違法販賣使用硃砂及鉛丹,目前已投入242人次稽查人力,稽查190家次,目前共296件中藥檢體(包含主動稽查抽驗166件及民眾送驗130件),市府將持續加強稽查抽驗,若在中醫診所或藥商查獲調劑供應或陳列販售硃砂等情事,一律移送法辦,嚴懲不法,絕不寬貸。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截至昨(13)日前往醫院受檢人數共計219人,血中鉛含量超標人數22人。衛生福利部針對中藥材及中藥製劑訂有檢驗標準及法規,常使用的中藥材也訂有邊境管控措施,減少違規產品輸入我國風險;市府每年皆抽驗醫療機構及市售中藥材與中藥製劑,108年配合中醫藥司計畫,抽驗醫療機構及藥商的中藥材及中藥製劑計59件,重金屬檢驗均合格,請民眾無須過度擔心。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