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3藥材入枕 助一夜好眠

3藥材入枕 助一夜好眠

台灣新生報 2020/08/11 00:00

天氣太熱晚上翻來翻去總是睡不好,中醫說,其實只要到中藥行花幾個銅板,抓這三種藥材,就能動手做出專屬自己的入眠枕,藉由聞藥材香味的方式,讓自己放鬆心情、達到入眠、安神功效。

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鄭名惠表示,夏天容易產生暑氣,造成人體出現濕、熱現象,再加上外來壓力,身體更常有悶悶、熱熱的情況,到夜晚就不容易入睡,夜晚沒睡好,隔天早上頭暈、頭痛、再加上小便不順暢、肚子脹脹的、大便不順等症狀就容易出現。

很多人都誤以為中藥一定藥吃下去才有效果,其實可以藉由「聞」、或「洗」的兩種方式達到治療效果,像是自己製作中藥染布枕,將「薄荷」、「菊花」、「酸棗仁」這三種藥材,各取2錢,放入600cc的陶鍋中煮至沸騰後熄火,再悶15分鐘,接著拿一塊乾淨的棉布,放入煮好的藥材裡悶1小時候陰乾,鋪在枕頭上,晚上睡覺時就能經由聞藥,協助入眠。

「薄荷」有涼涼的味道,可以解鬱、放鬆心情;「菊花」有清肝火、安神功效;「酸棗仁」也是安神入眠的藥方,將這三種藥材結合在一起,就有放鬆、入眠、安神之功效,是夏天入眠的好幫手。
1

評分人數

    • 江楓: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