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六節手指操 預防失智症

六節手指操 預防失智症

台灣新生報 2020/08/06 00:00

人類的手因神經纖維集中,因此非常敏感,手的動作形成大腦新的興奮點,有利於理解、記憶和思考,當大腦不斷形成新的興奮點,就不容易退化。執業醫師顧玉東近日表示,可以通過六節手指操,每天堅持多次,促進腦迴圈發生改變,改善記憶力、有助大腦思考問題。

一、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另一手的小指,將小指向內折彎,再向後撥,來回屈伸,十次為一小節。

二、用拇指及食指抓住另一隻手的小指基部正中,揉捏十次,建議大拇指指甲剪平,以方便揉捏。

三、將一隻手掌心向上放在桌面,用另一隻手的一根手指按壓放在桌面的小指頭,從指尖到基部反復來回刺激。

四、雙手十指交叉用力相握,然後突然猛力拉開,十次為一小節。

五、將一隻手掌心向上放在桌面,先用另一隻手的一根手指按壓手心,在五根手指捏緊,做錐子狀按壓手心刺激,以廿次為一小節。

六、揉擦中指尖端,每次三分鐘。

顧玉東醫師建議早起、晚睡前完整的做完六節,如果覺得手部發熱,晚上還有助於睡眠,利於大腦修復。有一些長者起床後會感覺手指發脹,堅持練習,症狀會有明顯的改善。普通民眾平常可以堅持完整練習,也可以選其中一節進行,如能長久堅持完整練習,不但能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還能改善內臟的功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