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寶寶挫青屎,是被嚇到嗎?

寶寶挫青屎,是被嚇到嗎?

健談 2020/08/04 10:50

01.jpg
2020-8-4 15:27


換尿布時發現寶寶的便便居然是綠色的,是不是因為受到驚嚇才會挫青屎呢?弘森診所吳書毅醫師表示,寶寶挫青屎最常見是因為食物顏色、膽汁混合或是奶類中鐵質過剩無法完全吸收所致,這些都算是正常現象喔。

02.jpg
2020-8-4 15:27


俗話說「囝仔著驚挫青屎」,新生兒寶寶大便綠綠的,真的是因為被嚇到嗎?吳書毅醫師表示,綠色便便其實是正常的狀況,常見的原因包括: 1. 食物顏色:如食用大量菠菜、綠色葉菜類,或是綠色果凍、綠色水果零食等食材,都可能導致糞便出現綠色的狀況。

2. 膽汁混合:正常消化的過程中,膽汁會分泌與食材結合以促進消化,因此糞便也可能受到膽汁顏色影響而變成綠色。

3. 鐵質過多:配方奶中的鐵質含量較高,寶寶若未能完全吸收,鐵質隨糞便排出就會出現綠色的糞便。

吳書毅醫師補充,母奶中的鐵質含量雖沒有配方奶多,但較容易吸收,因此母奶寶寶也可能會出現綠色便便。

然而,吳書毅醫師叮嚀,嬰幼兒出生頭60天的確要好好觀察寶寶大便的顏色,若糞便出現淡黃色、灰白色時恐為膽道閉鎖的警訊,建議應及早諮詢兒科醫師的診斷,以免延誤診治而影響寶寶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