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龍洞灣「錢幣水母」現蹤 淡藍色觸手有毒

龍洞灣「錢幣水母」現蹤 淡藍色觸手有毒

東森新聞 2020/07/24 14:45

最近暑氣逼人,加上疫情衝擊無法出國的情況下,東北角浮潛遊客有增加的趨勢,但有遊客在龍洞灣戲水時,發現像瓶蓋、圓盤的漂浮物,仔細觀察原來是「錢幣水母」,小心錢幣水母具有輕微毒性,建議遊客別觸摸。

★【男言之癮】男人一看上癮

01.jpg
2020-7-24 17:14


外觀大小跟10元硬幣差不多大,不少人還以為是錢幣的水母,專家提醒到海邊戲水時避免碰觸。錢幣水母外觀呈現扁平狀的鈣質圓盤,周圍佈滿捕食獵物的淡藍色觸手,具有輕微毒性。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任陳麗淑表示,果凍水母是屬於毒性比較弱的水母,但不要因為毒性弱就去摸,很容易因此被螫傷。

▼錢幣水母周圍佈滿捕食獵物的淡藍色觸手,具有輕微毒性。(圖/東森新聞)

02.jpg
2020-7-24 17:14


事實上,夏季水母相當常見,除了水母外還要小心的還有小章魚。螢光藍的斑點在水中非常閃耀,它被藍環章魚又叫藍圈章魚,體積雖小但毒性相當強,提醒遊客如果看到千萬不要碰觸。藍環章魚生氣時會變成色後釋放劇毒,讓人肌肉癱瘓、心跳停止,毒性是眼鏡蛇的50倍,到目前為止都無藥可醫。

▼專家提醒到海邊戲水時看到此類水母應避免碰觸。(圖/東森新聞)

03.jpg
2020-7-24 17:14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任陳麗淑說,藍圈章魚很小,有的人認為很小就抓在手上,可是不知道藍圈章魚的嘴巴就在下方,所以抓在手上就剛好會被咬到。

▼藍圈章魚體積非常小,但毒性是眼鏡神的50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04.jpg
2020-7-24 17:14


據了解,之前有民眾在旗津海港釣到藍環章魚,當時還用手碰觸了一下後放生,事後上網查才知道自己碰到劇毒的章魚。享受海底世界時,遇到別亂摸更別亂吃,以免惹禍上身。

(封面圖/東森新聞)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