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骨刺別再忍 微創手術只有1個小傷口

骨刺別再忍 微創手術只有1個小傷口

好醫師新聞網 2020/07/23 14:38

好醫師新聞網記者游尚智/台北報導



圖:萬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陳敏弘講解脊椎微創手術的效果

許多中老年人受骨刺困擾,不但行動不便,生活品質也大幅下降;如今手術方式已大幅進步,不但只要1個小傷口,甚至沒有年齡限制。

一位96歲的阿嬤,平時身體不錯,還能自己四處走動,不久前突然感覺嚴重腰背痠痛,無法站立及行走,前來萬芳醫院就診,經過X光檢查發現腰椎第一節壓迫性骨折,馬上住院做MRI核磁共振,診斷為骨質疏鬆引起壓迫性骨折,立即施以椎體成形手術,傷口0.2公分,隔天就出院,恢復正常生活。

萬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陳敏弘表示,年紀大的民眾,如果因骨質疏鬆容易發生脊椎壓迫性骨折,只要即時就醫,可以獲得良好的治療效果,特別是目前在萬芳醫院使用脊椎微創手術,更可以減少手術風險及住院時日,對病人可以說是一大福音。

陳敏弘主任指出,傳統脊椎微創手術,要在手術部位打2-3個傷口,植入骨釘;如今,他引進單創口脊椎微創手術,只有一個約2.5公分的傷口,手術時間一個半小時就可以進行腰椎骨刺移除及神經減壓,出血量控制在20到30c.c以下,病人很快就能恢復正常,下床行動;

陳敏弘主任執行這項手術已完成近百例,都獲得不錯的療效。他同時強調,特別是一些有骨質疏鬆的病患不適合用傳統骨釘,但是單創口脊椎微創手術卻能夠精準治療合併骨質疏鬆退化性脊椎病變,並且不受年齡限制,都可獲得良好療效。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