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北飲冰品大抽查 春芳號、貳樓和108抹茶「大腸桿菌群超標

台北飲冰品大抽查 春芳號、貳樓和108抹茶「大腸桿菌群超標」

台灣英文新聞 2020/07/23 16:09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 綜合報導)

01.jpg
2020-7-23 21:24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23)日公布市售散裝現場調製手搖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抽驗報告,其中有3間件飲冰品經初、複抽結果都不符衛生標準,分別是春芳號(台北公館店)」的錫蘭紅茶、貳樓餐飲(忠孝東路7段)」的美式咖啡、及108抹茶茶廊(台北復興店)」的抹茶冰沙,衛生局已依法處業者新台幣3萬元。

北市衛生局表示,此次抽驗81件飲冰品(包含咖啡飲料、茶飲料、冰品及食用冰塊),檢驗衛生指標菌(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初次抽驗計有11件飲冰品不符衛生標準,複檢仍有3件未過關,針對不符規定業者,北市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及同法第48條第8款之規定,處分製造業者新臺幣3萬元罰鍰

初、複抽驗皆不符規定的散裝飲冰品,分別是:

    春芳號的錫蘭紅茶(含冰塊):大腸桿菌群43MPN/mL,(標準為10MPN/mL以下)
    貳樓餐飲的美式咖啡(含冰塊):大腸桿菌群460MPN/mL(標準為10MPN/mL以下)
    108抹茶茶廊的抹茶冰沙:大腸桿菌群240MPN/mL(標準為100MPN/mL以下)

北市衛生局表示,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不致於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

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及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至於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

北市衛生局呼籲消費者,在選購飲冰品時最好多觀察現場製作販售場所環境之衛生、盛裝容器之清潔、有無病媒出沒及冰品原料有無加蓋,以確保購買飲冰品之衛生。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